让不惑之年爱上读书

心里学家卡耐基在《人性的弱点》一书中说:“如果我们有快乐的思想,我们就会感到快乐;如果我们有了凄惨的思想,我们就会凄惨;如果我们有了害怕的思想,我们就会害怕;如果我们拥有了不健康的思想,我们就会生病”。

在生活中,往往能打倒我们的绝对不是挫折,而是直面挫折的消极与逃避的态度。

阅读是一种美好的经历,从无尽的书籍中可以看到数不尽的人生和众多的思想历程。

记得一位女作家曾说过:“尽管书籍在生活中只占一小部分,但是在女性魅力的塑造方面却具有强大的催化作用”。

在一公众号里看到这么一篇文章,说的是一位乡村舞蹈老师,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不仅失去了膝盖以下的两双小腿,还因此痛失了年幼的女儿,在住院期间前夫根本不顾及往日的美好,执意的与女主办理了离婚手续 。

失去了双腿,又失去了家庭,还与自己一直热爱的工作从此无缘。都能想像如此悲惨的生活与辛酸的日子将如何继续美好,可让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就这样一个弱不经风的女子,却顽强的将自己的人生,活里出了别样的精彩,不仅圆了舞蹈老师的梦想,还出了书籍走上专业的写作之路,最开心的还是她此时四口之家的幸福生活,高大帅气暖心的老与一双乖巧可爱的女儿,似乎一切都是上天在回馈,曾经从她身上无情夺走的,此时正在一一奉还。

当记者采访女主,问其是什么力量促使她不仅坚强的活了下来,还活成所有人羡慕的对象,女子微笑着说,是众多励志的文学书籍,帮助她不仅脱离了苦海,还活成了自己一直向往的生活。当记者,出其不意的突然问,要否还怨恨当初那如此薄情寡义的前夫时,女主,居然淡定的回答说,我从未怨恨过他,假如当初没有他的狠心离去,可怕永远成就不了今日的成功。

当我从看着照片上看到,虽然戴着假肢,却依然青春靓丽的女子,怀抱着孩子微笑着依偎在老公身旁的那份幸福感时,我由衷地心里祝福那位美丽的女子,一生平安,永远幸福快乐!由此可见,一个人内心,如果充满了善良,宽容,真诚与感恩,生活则四处有着阳光的普照,生活永远不会亏待有雅量的人,善念则能成就美好的婚姻,让俩人相伴一生。

长相,是岁月沉淀后打磨的外表,命运,则是万物从生到灭的轨迹。林肯说:“一个女人到了四十岁,就必须要对自己的长相负责”。古人曰:“四十而不惑,也就是说,四十岁以后,你的长相如何,取决于在你独立生活的这些年里,是如何去修养内在的心灵的”。

想让自己的气质出众,容颜不老,最高级的保养品,就是多读书,读一些好的书,在淡淡书香中寻找生活的充实与满足,你会发现,内心深处的满满正能量,早已经将邪恶的负能量覆盖得无影无踪,让平淡如水的生活充满着爱与希望的力量,引领着自己不停的学习努力前进。通过日积月累的阅读,终将使你焕发出奇妙的神韵,让不惑之年的我们一起来爱上读书吧!

当你还在报怨命运的不公平时,不如放松心情,挑一本喜欢的书籍,随着书页的翻动声,让那颗浮躁的心灵,渐渐沉静下来,随着书中的温情故事,让自己在充满爱与温暖中变得容光焕发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