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职场系列微课一|如何确定自己的定位和方向

Hi,大家晚上好,我是红尘笑笑生,专注于分享职场智慧和个人成长。今晚就和大家分享有关职场定位的小秘密。

大家在工作中经常会碰到,同时入职,同样起点,有的人没见着比别人多加班,可偏偏升职快;有的人同样工作经历,但跳槽换个岗位,工资就大幅增长。

这是为什么呢?是别人天赋高,还是更努力?都不是。这个秘密就是一个关键词:核心岗位。他们正是借助核心岗位,走上职场发展的快车道。

今晚就告诉大家如何迅速摸清公司核心岗位,确定好自己的方向和定位。

一、如何迅速摸清公司核心岗位

1、什么样的岗位是核心岗位

要找到核心岗位,我们必须先澄清一个概念,那就是什么样的岗位才是核心岗位。

每个公司、每个行业的岗位其实都是有先天等级划分,这些划分直接影响着你以后的发展空间和薪资水平,与你的努力程度并没有直接关系。

有的岗位,即使你做得再好,也会早早到达天花板,没有晋升机会,工资增长受限;而有的岗位,却是有明确的晋升路径,职位编制多,工资提升空间大。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公司的人事规划和薪酬设计中,每个岗位都是有工资区间,编制都是有限定;有的岗位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上一级的人没有离职,下面的人就绝对不会有晋升机会。而核心岗位通常发展空间大,被替代可能性低,薪资水平高。跻身核心岗位,则有更多向中高层发展的机会。反之,如果一直呆在专业要求不高,只是简单重复操作的岗位,升职加薪的机会就微乎其微。

但这些,领导或人事不会主动告诉你。

公司需要有责任、有能力的脱颖而出,更希望大多数的人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安份守已,扮演好螺丝钉的角色,就是所谓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冰。尤其对于基层和中层管理者来说,他们希望下属能够在某一模块方面分担压力,但并不希望下属全面发展,成长太快,因为如果他们自己还没有具备往更高阶层上升的能力或机会时,这样的人会成为他们的潜在竞争者。

有点残酷吧,但这就是职场的真相。

所以对于新人的培养,通常公司的作法就是老人传帮带,由局部入手,让小白逐渐熟悉。但这样做的结果是,新人接触的、实践的都是工作碎片,也许做了半年、一年,还是停留在局部的执行层面,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更不会深入到业务的核心。

只有知道核心岗位我们才能主动去掌控以后的发展路径,根据核心岗位的需求去构建自己的能力体系,根据核心岗位的目标,一点一点有意识地实践,让自己离核心岗位越来越近。

那么什么样的岗位是核心岗位呢?

从公司角度来说,就是哪些岗位能帮公司更赚钱,就更有价值,更被公司所重视。比如以销售为导向的公司,能够给公司带来收入最关键的就是销售团队;而对于技术创新、技术服务获取市场的行业,技术团队就是公司收入的关键。

对于个人来说,这个规则同样适用,离利润创造越近,对公司利润影响越直接,对公司收入贡献越大的部门和岗位就越是核心。

举个例子。

传统的互联网公司编辑部通常会分为两个组,一个是纯粹的内容更新团队,另一个是配合广告销售做软文策划、专题策划。大家觉得哪个团队更为核心呢?当然是配合广告销售做策划的。内容更新只是常规工作,个人的努力对于整个公司的直接贡献无法评估,也没有直观的数据可量化,而且通常编辑上面就是总监,总监不离职,编辑不会有晋升机会。但配合广告销售做专题策划就大不一样,方案出色,客户认可,签下订单,对公司收入的贡献显而易见,只要能出几个大单,基本就可以奠定在公司的江胡地位;且面向广告客户的,策划经理这个TITLE一般是起步,也不会因内部编制问题而有数量限制。

所以,判断是否核心岗位的一个简单原则就是:越能帮助到公司赚钱的岗位越是核心。这类岗位的共同特点也比较明晰:工作成果可视化、可量化;管理层级多,成长路径明晰。对于越能够帮助自己赚钱的员工公司自然不会亏待。明白了这一点,我们就知道了自己努力的方向,那就是向核心岗位靠扰。在别人还在按照主管的安排按部就班、一点一点去熟悉工作时,你在这个大方向下有意识地自我学习、主动成长,发展速度自然比别人要快很多。

大家在做核心岗位评估时不要机械套用,同样的职位,在不同的公司不同的行业,价值也不一样。刚才说到编辑,在传统网站,编辑并不是核心的,但在自媒体行业,编辑却是公司运营的中流砥柱,如果选题策划得好、标题取得吸引人,带来的流量却多则能够给公司带来广告价值。这其实也给了我们一个思路,就是同样的岗位经验,是可以通过改变就职的公司和行业提升它的价值。


2、怎样摸清公司的核心岗位?

知道了判断核心岗位的简单原则,现实中如何用简单的方法去筛选和验证呢?3个小渠道帮到你

渠道1:公司通讯录

你有仔细看过公司的通讯录吗?

公司通讯录,我们大部分人可能只是在查找别人联系方式时才翻一下,但其实通讯录中隐藏着丰富的信息。

比如公司整体管理架构和高管的势力范围:哪些部门是最大老板直管的,哪些是公司内强势的副总的地盘、弱势的副总分管的部门必须也是公司内部的边缘部门;各部门内部的职能划分:部门职能分哪几部分,每个职能员工的成长路径是什么,哪些是部门的核心岗位,哪个职位最有发展空间;还能由各岗位的上级管理层级推导晋升路径等。

这对于刚刚进入公司的新人来说是一个最直接最有效去确认核心岗位的渠道。

咱们举个例子:

很多公司通讯录上员工所在的部门会细化到小组,而有的则体现在员工的职位上。


这是某公司产品运营部的通讯录职位一栏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到,这个部门的职责主要是两部分:一是视频编辑,二是运营;而在编辑这个职能,视频编辑只有编辑和编辑主管两个层级,而运营却有运营专员、运营经理、高级运营经理、运营总监四个层级。两个方向的发展空间、晋升路线是不是一目了然呢?

给大家布置一个课后作业:就是仔细研究一下你公司的通讯录,找出公司的核心部门,各部门的核心岗位,核心岗位的主要工作职责和需要具备的能力,看看你离上一层级还有多少差距。

渠道2:各种总结会、汇报会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说:总结会、汇报会都是主管出头,给领导汇报,和我没啥关系呀。但实际上,总结会、汇报会大有学问。

各种总结会、汇报会是了解各部门职能、工作内容,了解各部门在公司所占据地位、了解各领导势力竞争最直接的一个场合。千万不要因为自己是新人不用发言就三心二意。

那怎么样判断哪些是核心部门、核心岗位呢?

能够给公司带来收入、带来客户的是核心部门;领导特别关注进展、关注细节的是核心部门;汇报时意气风发、带着天然优越感的是核心部门;每次汇报洋洋洒洒占据大部分时间而大领导偏偏还很有兴趣、很有耐心听下去的是核心部门;每次汇报匆匆而过、例行公事的通常就是边缘部门。

而且通过总结会、汇报会你还能清楚地知道各个部门、各个岗位的职责、主要的工作内容、达成工作目标的一些方法、渠道、途径;还能了解身为领导的汇报模式、各不同领导的工作风格,领导间的关系亲疏。

职场处处是学问,这些都需要我们去观察。

渠道3:工作午餐会

谁对公司的情况最了解,当然是老员工。通过老员工去了解公司的状况可比自己小心小心翼翼地观察推测高效得多。

特别分享一个新人入职,快速和老同事融合、快速了解公司状况,或是与协作同事建立亲密关系的TIPs,那就是和同事共进午餐,交流最有效,也非常容易建立良好的私人关系。工作十几年来,这个小技巧屡试不爽,每每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我在一两周内就能和协作的关键人物都建立良好的沟通,快速融入他们的小圈子。

为什么?

一群同事共进午餐干得最多的事是什么?那就是八卦、吐槽,而且多数话题都是和公司、工作有关,而这些吐槽里面透露出来的信息你在正式工作场合绝对听不到,属于职场正式场合不能说的小秘密。分享秘密时,人特别容易产生亲近的感觉。

共进工作午餐,也是向公司前辈学习的机会,在吃饭这样比较个人的氛围中聊聊工作,谈谈自己的困惑,寻求一些帮助,远比在办公室正儿八经地谈话要有效。对于主动向自己寻求帮助的人,别人一般不会拒绝,反而很乐意接受,因为由此而获得的被认可、被需要的感觉实在很美妙。

新人入职最好是从参加多人的午餐开始。观察一下部门内中午都有哪些人一块吃饭,找人比较多的一组的召集人,参考话术:我是谁谁,刚刚到职的,你们中午都是在哪吃饭呀,我对这片不熟,中午可以和你们一块去吗?这么说,绝对没有人会拒绝你。

参加这类午餐会,带耳朵就好,多听少说,遇到敏感话题微笑以对或呵呵就好,不要也八卦,不要背后说人坏话,可以背后说人好话。

而对于公司情况稍熟悉后,则可以有针对性地约某些同事吃饭,一对一了解、沟通自己关心的问题。

我自己对此深有体会。曾经到一家单位新入职,公司流程比较呆板,基层领导有点官僚,很多项目推动走正常的流程非常困难,但这家公司私人面子特别好使,和技术主管私交好,需求分分钟就帮着处理了。

我注意到技术部的主管和部门的十几个人中午常一块出去吃饭。我就找其中一个有过接触的说一声,中午跟着他们混。那段时间正好是世界杯,席间他们都聊足球,我根本插不上话,象透明人一样。后来就特意看了几场球,遇着感兴趣的球星又查了一些资料,这样再聊天偶尔也能接上话,让那个技术主管大为惊讶,从那天起,就把我当自己人了。我提的需求随时响应,吃饭时大家八卦也丝毫不介意我在场。这样公司各方面的情况我通过这样的场合很快就知道得清清楚楚;入职才一个月,很多老员工就以为我是公司的老人,只是此前派驻外地。

利用午餐时间与同事沟通不光适用于新人融入团队,对于已经开始带团队的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团建的机会,团队同事平时一块出去午餐AA,偶尔借着项目顺利完成等机会主管主动买单请客,对于获得团队成员的支持和拥护也是非常有效。

中午和同事午餐要注意适当脱离自己交际的舒适圈,不要只跟自己部门或自己玩得特别好的才一块吃午饭,更需要加强横向沟通,与协作的其他部门团队成员、对于你有过帮助的领导、同级的其他部门的主管都可以不定期地交流;建立公司内部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工作开展、内部晋升有很大的帮助。


3、确定核心岗位目标需要考虑自己的擅长和兴趣吗

知道了公司的核心岗位有哪些,可能有小伙伴有疑惑。核心岗位再好,可是我不擅长、不是我的兴趣所在怎么办?

这是我们必须摆脱的一个误区。

我们经常会太高估擅长和兴趣在职场成功的重要度,其实在进入高层前,普通人根本还轮不到拼天赋,只要方向对、有策略、肯投入,就能够升级打怪,一路通关。

我一度认为自己绝对不是做销售的料。

我妈妈很多年前是个体户,摆摊卖衣服的;有时妈妈有事外出,会让我帮着照看摊位,每次都是如坐针毡;给自己打的这个标签一直到工作多年后来转型无线营销才去掉。

我负责广告提案和项目执行的团队,有时会配合销售去给客户做演示;去了几次,觉得销售也没有那么难嘛。有时还会因为我在旁边几句话的补充,让客户下决心签单。

后来虽然没有直接做销售方面的工作,但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也注意挖掘二次销售的机会,和客户新增了其他项目的合作,甚至我从单位离职后半年,原来的客户还给我介绍新的客户。

到底擅长和成功之间是什么关系?真是因为擅长才带来成功吗?有时,是我们的潜意识骗了自己。我们做某些事情很顺利,不管是主观能力还是走了好运,我们更容易把它归功于自己的能力。但遇到挫折时,我们说是因为自己不擅长,就聪明地为自己找了一个推脱责任的借口,我不擅长嘛,这是客观条件限制,不是我自身的问题。我们必须调整这种思维惯性。

在职场上,大部门岗位所需要的技能和能力都是可以习得,可以提升的;一个人所适合的岗位也绝不会是独一无二。

从我自己整个职场经历来说,文科毕业,第一份工作却是在制造业负责制程改善,所有的经验都是来自于台资干部的纸上谈兵,但在三个月内却将报废率从60%降到1%以下;2000年跨行进入刚刚兴起的无线互联网行业,从编辑到市场公关,从产品策划到运营、到广告提案,到项目投标,经常充当救火队员,每个岗位都担当拓荒者,0基础0经验起步,越都在短时间内做得风生水起。为什么可以做到,因为我具备了一些基本的能力,而技能和经验却是可以通过一些套路来获得,以后可以写文给大家分享这些经历和我的独家心法。

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太低估自己的潜力,不要给自己的发展设限,只要找到适当的方法,大部分岗位都可以通过短暂的学习和适应而胜任。

另一方面,初入职场的你,还没有资格和议价空间根据自己的擅长和爱好去挑选岗位,当下唯一能够的,就是攒经验增能力,通过进入核心岗位这一直接高效的途径比别人更快地赚钱,早日实现职场的第一笔原始积累,金钱上的也是资历上的,只有在这以后,你才会有更多选择的自由和机会。

4、公司内部没有进入核心岗位的机会怎么办

解决了思想上的困惑,但又会遇到新的问题:编制已满,人员流动低,核心岗位一个萝卜一个坑,公司不肯增加编制怎么办?难道跳槽去寻找这样的机会?

当然不是。

每一段经历,有思考、有努力、有收获的经历都会为我们职场蜕变提供能量和机遇。没有核心岗位实际的晋升机会,并不妨碍你以上一级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因为企业不会单纯以一个员工曾经的职位来衡量他的能力,更会看他所参与的项目,他的工作业绩,他的思维模式。

比如你只是一个项目助理的角色,但有机会参与到一些重要项目,那不妨把自己的格局拨高,以项目经理的角度去思考。比如项目结束后复盘,不要局限于自己所承担工作的总结,而是从不同角色的角度去考虑,比如项目经理是怎么安排人员分工、控制项目进度,保持项目实施质量;如果由你来安排,还可以从哪些方面进一步优化;如果你是创意人员,还有哪些方向是可以尝试的……

有了这些积累后,你就有了新的选择机会:比如以同样的职位跳到更大的平台,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工资自然也因平台的优势而有上升;或以高一级的职位跳槽到稍小的平台,获得职位晋升的机会,也能达到发展空间扩大,收入提高的目的。

我曾经工作过的一家公司是无线营销的标杆企业,我们团队服务过全球很多知名品牌。我的一些下属在职时只是产品经理或项目经理,但了解项目提案和项目执行的整体运作,有过知名品牌的提案经验,参与了很多项目的实际执行,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后来再跳槽到其他公司,就担任了部门经理、部门总监的职位。

这就是凤尾和鸡头的辩证关系,不要因为任何原因而停步不前,保持学习,保证好奇心,保证上进的心态,在什么状况下,你都会有收获。


二、如何获取核心岗位,有效的三个策略

1)拨高视野了解全局,分解技能,逐一破解

如果不想做螺丝钉,就不要仅仅用现有职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必须站在更高一级去了解部门运营的全局,比如部门主要职能是什么,工作内容有哪几块,需要掌握的技能要求是什么,自己已经了具备了哪些,欠缺的是什么;业务关键的考核指标有哪些,通过什么方法可以实现;公司对于部门考核的KPI是什么。

这些可以主动找直接上级了解,也可以对照着通讯录上团队职能的划分,找相关的人员逐一私下请教。再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以领导安排和主动学习两条路线齐头并进。

不必追求一步到位,但必须有这个意识。只有这样,你才能对整体运营建立一个完整的概念,也才能知道达到目标需要掌握的技能。在大部分公司来说,多数岗位单独来看,工作内容都是相对固定,所需技能相对简单,真正有难度的是把各项工作融会贯通,整体协调。在其他的员工都只了解自己所负责的那一亩三分田时,你却对自己努力的方向、需要掌握的技能、达成目标的方法有清楚的认识,在这一点上,就已经先人一步。

为什么我们不仅仅针对自己当前岗位最接近的核心岗位而努力呢?当然,这理论上是最快捷的途径,但职场上的变数太多,只有多重准备,才能更大程度地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比如所在部门有三个组,每个组都有一个核心岗位。某个岗位突然出现了空缺,你如果早就对三个核心岗位都有意识地做了技能和经验的储备,则可以把握住这个卡位的机会。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当前的工作现状、核心岗位必备技能和能力自己满足的状况,制定学习和发展计划,一项一项去学习和完善。

当然,要在核心岗位上做得出色,仅仅靠老员工的传帮带是远远不够的,他们的格局决定了他能够教给你的上限。你必须给自己在技能和能力上加点料。如何了解核心岗位所需要的能力和技能,又通过哪些方式来习得,我们下堂课专题分享。

2)打造自己的独门绝技,用杀手锏树立自己的江湖地位

熟悉工作的流程,掌握所需的技能是去争取进入核心岗位的基本条件,而真正能够一招制胜的,还是需要有独门绝技。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路径。在工作中,刻意精进一项在工作中使用频率高的特长或发挥自己某一方面特质上的优势,让你在这方面的能力无人可及,通过高频率地爆光为人所知,成为公司这方面的实力担当,获得发展机会。

提到销售类总监,大家第一反映是什么?能言善道,八面玲珑?可我碰到的一个却与这是截然不同的形象。说实话,我此前从来没有看好过他。他是我以前一位同事,也是熟人照顾进了销售部。特老实的一人,甚至有点木讷,经常得靠他上面的总监飞单才能达到月底最低目标。但他有一点让人印象特别深刻,就是办事特别细致特别负责。他的客户订单他会提前给项目执行的同事打招呼,他会盯着每一个环节的落实,会第一时间查看数据,会自己给客户做结案报告,我们开玩笑说他是客户服务部的编外人员,比客户经理还认真。

后来他被提拨为渠道管理总监,统管那些小的代理商,因为他的细致能够追踪每个小单都不折不扣地落实,能够有耐心应对代理商的十万个为什么,能够激励这些代理商贡献长尾收入。这是一条完全异于其他销售总监的道路。

3)巧妙借力,引导领导培训你的发展方向

自己再努力,也还是需要领导给机会,下面几个小计策能够让你引导领导把你向目标的核心岗位培养

(1)主动申请更多的工作职能,凡事做得总比领导期待的多一点

前段时间,《咪蒙:说来惭愧,我的助理月薪才5万》刷了屏,标题很咪蒙,内容很实在,每个光鲜的背后,都是别人没有看到的努力。一个实习生,接到独立采访的任务,二话不说,第二天就出差,第三天就交稿,稿子还写得特别扎实;只是问她是否愿调换部门,第二天就甩出一份报告,有对新部门深度的思考和有效的建议。这样积极主动、永远超出期望的员工放哪都大受欢迎。

主动向领导申请承担更多的工作职能,是我们向目标职能靠近的一个有效武器。工作积极主动,这态度就能让领导给加分;而主动承担新更多的工作职能,既让领导看到你更多的能力,也让他在这块工作上有更多的人员备份,于管理有利;而一旦申请成功,则向目标职能的实现又靠近了一步。

注意:申请的工作职能一定是和你的目标核心岗位相关联的,千万不要把自己塑造成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形象,事无巨细,有求必应,这样只能把自己陷于事务性工作的陷阱。

我2000年转行进入无线互联网,入职的岗位是编辑。但和领导气场不合,虽然后来我的工作他没法挑剔,却也让我没有从编辑的岗位上晋升的可能。怎么办?公司待遇不错,气氛也好,我不想离职又想追求发展,就只能争取内部转岗的机会。后来自己发现公司在市场研究、竞品研究上的空白,就主动做市场研究,每周出一份研究报告连同编辑周报一并呈交。这些研究报告作为广州分公司的工作亮点被层层上报,最后还获得CEO的肯定。也是因为这个,总部的产品总监知道了我,后来通过简单的接触,我被调到北京总部,获得后来的发展机会。

(2)争取成为目标岗位员工休假时的代理人

员工提交假申请,领导最顾虑的,也是员工自己不得不考虑的:就是休假期间,他的工作由谁来代理。如果在这个时间候能站出来,那简直解决了两个人的心病。

有意识地去培训自己在目标岗位方面的工作技能,平时也与目标岗位的员工多沟通交流,在他们准备休假时有意识地表达可代理他们休假期间工作的意愿。

他们向领导申请休假时,建议你作为工作代理人,这比自己主动请缰更为高明。而一旦你能够完全胜任他们工作的代理,就是对你能力最好的证明。而剩下的,就是静待美好事情的发生。

(3)如果可能,帮助你的领导分担工作

我写过一篇文章《同样起点,他却比你优秀,为什么》,有读者留言:一个前辈告诉过我,你希望被升职经理,就先分担经理的工作,担起经理的职责,升职只是早晚的事。

这绝对是职场真理,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先做这样的人该做的事,迟早会梦想成真。你具备这样的能力,也有过这样的经验,即使在本单位没有机会升职,也可以凭借跳槽实现自己职场的蜕变。

我一朋友,在原来的总监突然离职的情况下,被公司任命为代理总监。结果第一次参加高管会,就让人刮目相看,用其他部门总监的话说,是表现得比原总监更象总监……很快因为出色的表现去掉了代理二字,成为市场部的负责人。

问起她怎么轻松实现角色的转变。她的答案是一直在学习如何当总监。她希望在30岁之前走上总监的职位,所以不管进入哪家公司,她都会分析部门总监的思维模式,总结各种情况的应对之策,了解业务上的专业积累,甚至模仿总监给领导汇报工作、给部门下属开会的逻辑、措辞和语气。

三、课堂小结

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我们把今天的内容总结一下:

1、判断核心岗位的简单原则就是越能帮助公司赚到钱的越是核心岗位,我们努力的方向就是向核心岗位靠拢;

2、有三个有效的渠道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本公司的核心岗位构成:通讯录、汇报会、同事午餐会

3、考虑目标核心岗位时不必过于考虑自己是否擅长或感兴趣,大部门岗位所需要的技能和能力都是后天可以习得,相信自己,全力去做就好

4、内部没有核心岗位空缺时,不在其位谋其职,用更高一级的格局和要求去指导自己,为自己的提升也能创造条件

5、实现目标岗位三个策略:

1)拨高视野,分解技能,逐一破解

2)扬长避短,打造独家技能一招制胜

3)巧妙借力,引导领导提供上升机会

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那在升级打怪的路上,我们要实现自己的目标岗位,要做哪些准备,又如何准备,在这个过程中又需要担心哪些坑呢,我们后两节课再分享。

谢谢大家参与我的微课分享,我是红尘笑笑生,专注分享职场智慧和个人成长,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帐号。

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领导梯队:全面打造领导力驱动型公司(原书第2版) (领导梯队建设) 拉姆·查兰 (Ram Charan) 第12章...
    侯波尼阅读 2,159评论 0 10
  • 书籍导图: 文字版: 领导梯队 1 领导力发展的六阶段 1.1 经理:从管理自我到管理他人 1.1.1 专业技能 ...
    子东笔记阅读 7,684评论 0 11
  • 【顺应心理,孩子更合作】 第三章第二节 优秀,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想做的,因为我们做不到,所以就对孩子期望优秀,把自己...
    桑迪谭阅读 198评论 0 0
  • 1 L姑娘跑过来跟我说,自己失恋了。 我惊讶得下巴都要掉了,从未听L提起过自己有过男朋友。L开始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讲...
    詹瓦阅读 320评论 0 1
  • 心安处,即是家。 愿所居者,皆安之。 花草生命之所在。 愿对花草像以生命,长青繁盛,生养不息。 安静是为思之平和。...
    Jane安阅读 13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