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旗袍女神,情路坎坷,为何嫁给男闺蜜?

她是《像雾像雨又像风》2001中的冷艳舞女安琪,她是《逆水寒》中艳绝江湖的“武林第一美人”息红泪,她是《别了,温哥华》中傲娇任性的泼辣美女杨夕,她是《来不及说我爱你》中温婉可人的知性美女尹静琬,她是《风筝》里代号“剃刀”的“小凤仙”林桃——这个在影视剧里迷倒无数男女的美丽精灵,在现实里的情路却堪称坎坷甚至凄惨!

她就是传说中的“旗袍女神”李小冉,坎坷的情路让她濒临抑郁,为爱多次流产更伤害了她的身体,她还有机会得到幸福吗?

曾经追求纯爱,也曾追求金钱和才气,可最后为什么会嫁给相交多年的“好闺蜜”?

2005年,北京美女李小冉在电视圈已经小有名气,舞蹈演员出身的她非常幸运地收到了著名导演赵宝刚的青睐。

当时赵宝刚正在筹备新作《巴黎童话》,带着李小冉陪投资人吃饭喝酒聊天。

于是有一个富豪被李小冉迷得失魂落魄,一段让她铭记终生的感情袭来。

这个男人就是“孙沧海”,人称“海哥”,房地产起家,发家致富后也像大部分“挖煤的”和“盖楼的”老板们一样,积极投身于星光灿烂的影视剧行业。

就在两个人四目相对的一瞬间,海哥就决定一定要得到这个大美女,不惜一切代价!

于是在李小冉缺钱的时候,海哥慷慨解囊扶危救困;在李小冉被人欺负心情不好的时候,海哥挺身而出“路见不平一声吼”;在李小冉想事业上更上一层楼的时候,海哥挥舞支票本为她投资拍戏。——这样的“好男人”世界上还有第二个吗?

感动至极的李小冉立刻以身相许,纵身一跃,投入了海哥宽广的怀抱中!

可是在幸福之余,李小冉很快就发现了海哥的另一面:这是一个控制欲极强的男人,他对自己的爱简直就是一种“囚禁”!

海哥的出身还极为复杂,性格暴躁,酒醉之后不仅对女友辣手摧花,甚至还在电话里公然辱骂她的父母,这点让李小冉无法忍受。

怎么办?李小冉当然不敢直接和海哥提出分手,只能选择“做鸵鸟”:尽量多接戏,一年里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剧组,她“惹不起还躲不起”吗?按照海哥的吩咐,她每天拍完戏都要通过电话“汇报”行踪,偶尔也暗示自己不愿意继续,希望海哥能还她自由。

然而李小冉不知道,做“大哥”的女人是要付出代价的,尤其是当你想离开的时候——那代价甚至是她所承受不起的!

2008年,李小冉拍电视剧《阴丹士林》时结识了导演鄢颇,两个人一见钟情,很快走到一起。

不过出于对海哥的恐惧,李小冉不敢公开这段恋情,只能秘密约会。

好在海哥不是那种能耐得住寂寞的男人,很快就有了新欢,怀中的佳人变成了年轻貌美的殷桃,好像已经忘掉旧情人李小冉了。

李小冉听说后松了一口气,开始半公开自己和鄢颇的感情,谁知此举却引来大祸。

原来海哥的几个哥儿们听说老大的女人居然和别的男人好上了,自作主张要为大哥出头。

2010年夏天,十几个人手持“烧火棍”和“指甲刀”把鄢颇堵在地下停车场,短短十几秒就让大才子进了急诊室,变成一只“活粽子”!

李小冉闻讯飞奔医院,看着病床上包得像“粽子”一样的男友,立刻放声痛哭。

她心疼男友,更心痛自己竟然有一天会变成“红颜祸水”。她在病床前发誓,这辈子一定要和鄢颇不离不弃,生死与共!

当时李小冉刚好怀孕,为了照顾男友,她忍痛做了人流,每天衣不解带在医院悉心陪伴鄢颇。

一年后,鄢颇康复出院,而李小冉的肚子再次鼓了起来,她开心地说年底前一定会和男友结婚,还在某次节目里向早已为人妻为人母的大美女刘涛请教育儿秘诀。

然而“天不遂人愿”,李小冉不久竟然流产,2个人的感情笼罩上了一层阴影。

几个月后,李小冉伤心地宣布自己恢复单身,这段经历了生死考验的爱情最终还是以悲剧收场!原因据说是大才子鄢颇再度耐不住寂寞而另结新欢,李小冉只能“被分手”,选择退出。

其实了解鄢颇的人肯定不会觉得奇怪,这位老兄早年留学法国,在“浪漫之都”镀过金的人怎么会不风流?鄢颇回国后偶遇大美女梅婷,婷美人不仅以身相许,还拿出所有积蓄给他拍电影!“既出钱又出人”地付出一切,最后俩人还不是以离婚收场?

才子难免会有一点风流的,像鄢颇这样的人注定了不会为任何一个女人奉献一切的!

“被分手”的李小冉情绪低落,整日酗酒,差点就成了抑郁症,好在还有个“铁哥儿们”不离不弃陪着她。

这个男人名叫徐佳宁,和李小冉相识十多年,亲眼见证了“旗袍女神”从默默无闻走向一线明星的全过程,也不幸亲眼目睹了女神的坎坷情路。

徐佳宁此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索性抛下自己的女友不管,毅然陪失恋的李小冉喝酒、K歌甚至出去旅行散心,还主动给她介绍男朋友!

李小冉在徐佳宁的“超友谊”陪伴下,心里的伤疤慢慢愈合。然而徐佳宁的女友却因为种种原因和他分手,轮到徐佳宁借酒浇愁了。

刚刚“恢复元气”的李小冉一看“好闺蜜”失恋,不免感同身受兔死狐悲,竟然平生第一次学着安慰人,天天陪伴徐佳宁。

徐佳宁一看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立刻向女神表白心迹,两颗孤独的心一拍即合,于是“好闺蜜”摇身一变成了“好情人”!当然,徐佳宁可不是一时的冲动,他之所以敢向女神表白,可是有足够底气的。

徐佳宁放言,只要李小冉愿意嫁给他,他就拿出5个亿让女神随便“作”!这气魄算得上气吞山河了吧?

2014年,两人同居不久后闪婚,第二年两人前往布鲁塞尔举行了盛大而浪漫的草坪婚礼。婚后,徐佳宁如约送了李小冉一栋价值8亿的豪宅作为爱巢!

回头审视李小冉的三段感情,发现他们不是有钱人就是大才子,难道她就没有和普通人谈过恋爱吗?当然有,而且还是最早的一段。

1976年出生的李小冉是那种“天生丽质难自弃”型的天然美女,很小就有机会进入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更是分到了当时如日中天的东方歌舞团!

李小冉的无敌颜值和性感身材自然吸引了无数追求者,她却选择了一个非常普通的对象,那时候她只相信爱情。

李小冉的男友工资不高,她把自己薪水几乎全部花在了他身上,甚至惹得很多同事嘲笑她“包养”小白脸!

可老天爷是残忍的,竟然让李小冉发现自己最爱的男友拿了她的钱去追别的女孩子,痛不欲生的李小冉和男友大吵一架,然后痛哭一场,最后分道扬镳!

这时李小冉发现自己深陷绝境,她的工资都花到那个负心男人身上了,所以她一度连房租都交不起!

在危难之际,曾经歌舞团的同事陈坤伸出援手,把她推荐给大导演赵宝刚,这才有了在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中出演安琪的机会。

后来李小冉被赵宝刚重用,跟着赵宝刚认识了大富豪孙沧海,再后来又和才子导演鄢颇上演了一段“生死恋”,最后一代旗袍女神花落“好闺蜜”徐佳宁。

在徐佳宁向她表白的时候,李小冉或许在想:曾经的三个男人证明一无所有的男人不靠谱,有钱的男人也不靠谱,有才的男人更不靠谱

总结起来就是,凡是自己爱的男人都不靠谱!那干脆就选个爱自己的男人吧,所以徐佳宁才能抱得美人归。

人生最大的幸运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假如歌舞团的那个男人是个值得托付终生的男人,李小冉很可能在歌舞团蹉跎一生,让无数人痴迷的旗袍女神也就不会走上演员之路。

又假如不是海哥和鄢颇对她的伤害,李小冉很可能一辈子都是个18线小演员……

不过,假如人生可以选择,假如爱情可以重来,我想李小冉一定不会选择金钱和名气,而是选择和自己最爱的那个男人白头偕老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