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前海不要哭,千亿打造的空港新城更值得期待

年末,深圳西部的火爆程度依旧。即使身处政府的政策调控以及摇号选房的规则之下,岁末深圳“西部打新”潮依旧坚挺。可见,深圳西部早已成为资产的热点聚焦区域。

纵观深圳打新情况,可以发现西部热销的楼盘基本分布在深圳湾、前海、大空港会展湾等区域内。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持续落实推进,港珠澳大桥、深大城际、深惠城际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贯通,带来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加速交互融合,深圳城市格局西移已是大势所趋。其中,大空港作为粤港澳湾区的几何中心,以及粤港澳湾区的海陆空交通枢纽中心,未来将与粤港澳大湾区腾飞共进,成为深圳热点片区。

image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政府对整个大空港区域的重视,早在2016年,就已经凸显出来了。

犹记得2016年8月底,招商蛇口联合华侨城,以石破天惊的310亿的价格,击败华润、万科、保利三家强劲对手,中标深圳大空港11宗土地。为什么房企和市场都如此看好大空港区域?因为深圳对大空港区域的期待极高。

早在2016年,时任深圳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调研“大空港新城”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把“两中心一馆”作为关系深圳未来百年发展大计的标志性工程来抓,加快启动项目的规划建设。“关系深圳未来百年发展大计的标志性工程”,这是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是其它区域未曾享受过的“待遇”。

在城市规划上,《深圳市近期建设与土地利用规划(2016-2020)》文件明确指出,深圳定位有2个城市中心和6个城市次中心:空港中心、光明中心、龙华中心、龙岗中心、盐田中心、坪山中心——与以往城市规划相比,城市次中心由原来的5个变成了6个,而多出来的那一个,就是空港中心。

image

远不止于此。根据《广东省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 年)》中关于前海扩容作出的批示:条件成熟时推动深港合作区创新发展。以粤港澳深度合作为主题,推动前海合作区实现连片扩区,将蛇口及大小南山片区、宝安中心区及大铲湾片区、机场及周边地区、会展新城及海洋新城片区整合纳入,并在新扩区域实施前海有关支持政策,叠加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政策。

而这个“大前海区域”联动发展战略规划,目的就是为了规划建设世界一流的湾区名城,打造成为辐射带动全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很幸运,大空港地区和宝安新城,后海、深圳湾等整个湾区发展规划被一起纳入了纳入大前海范畴。

这也意味着,前海合作区一旦扩容,大空港的潜力空间将进一步释放,区域价值会将随着政策倾斜而凸显。大空港地区将以深圳城市次中心的身份,利用本身处于湾区中轴的优势,串联起广州南沙-滨海湾新区-前海中心-香港,形成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主轴线。

再具体一点,就是集“全球最大会展中心+4条地铁的顶配交通枢纽+5.3平方公里填海区域”改于一身的超级板块。

自带千亿流量的国际会展中心

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国际会展中心落户大空港片区,总建面160万㎡,为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及国内外大型展会服务,打开深圳、宝安与全球产业联动交往的“又一扇窗”。国际会展中心比福田会展中心大10倍,也更加专业化,可以举办10万平以上的展览。想想福田会展中心的建成是如何一步一步带动了整个中心区交通、商业、生活等各项配套设施的完善,那么国际会展中心所带来的效应只会更巨大。

image

据相关报道,会展中心新展馆建成投入运营5年后,深圳市年度总展览面积预计将达到500-700万平米。相关研究估计,未来深圳会展业的直接收入将达到150亿元左右,直接带动相关产业收入将在1350亿元左右。可以肯定的是,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以会展产业为核心,带来千亿级别经济产值,驱动大空港区域的经济腾飞。

image

同时,海洋新城也落户于此,其规划面积为7.44平方公里,将建设成海洋科创高地。区域内还将建设相应的商业配套,以及九年制学校,这将给大空港带来大量高科技企业及人才。如果说大湾区西部发展轴上有两个重要的发展引擎,一个是前海,那么另一个就是由海洋新城+大空港+会展中心叠加的“湾区新城”。在“大前海+大空港”的叠加效应下,大空港将是深圳未来非常值得期待的区域。

顶配交轨建设所造就的交通枢纽

简单一句话形容大空港区域的交通配套:4条地铁线+深中通道+深圳机场T4航站楼+深圳机场东高铁站。

先说说4条地铁线。除了已建成的地铁1号、11号线,大空港区域未来会通12号和33号线。

快线地铁11号线连接了福田中心区、车公庙、欢乐海岸、深圳湾超总、后海、南山中心区、前海、大空港、松岗等九大片区,把整个深圳金融、科技、经济实力最强的片区都串联起来了。

image

地铁12号线(在建设中)起自南山蛇口左炮台,终到新国际会展中心,连接蛇口、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航空城、大空港地区,支撑整个西部发展轴,覆盖西部地区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

image

深大城际深圳段(地铁33号线)将于今年年底动工,33号线连接都市核心区的龙华-坂田地区、东西部市级中心、石岩等组团中心、以及大鹏半岛旅游区,承担二、三圈层东西向快速交通联系、支撑外围中心发展功能、以及东部地区旅游快线功能。并且,33号线为快线,预设运行时速160km/h,可实现坪山中心至机场T4枢纽40分钟通达,城市主中心间30分钟快速直达。

image

这几条地铁线所能带来的价值提升已经不言而喻,但大空港所拥有的道路交通优势,也并不比地铁差。其中之一就是最近风头正盛的深中通道。该道路的起点位于广深沿江高速机场互通立交。当其建成后,深圳市民前往中山、珠海等珠江口西岸城市的时间,将大大缩小。这意味着,深圳到中山等临深片区快捷生活圈已不再遥远,形成“深港和东莞,经中山、江门到粤西”的产业辐射黄金走廊,让大空港进入临深小时生活圈。

image

而深圳机场T4航站楼和深圳机场东高铁站将大空港片区与全国和世界的距离都缩小了,地下有地铁,地面有高铁,天上有飞机,大空港片区集合了陆空交通的诸多优势于一身,顶配交通枢纽,名副其实。未来,大空港国际会展中心、海洋新城和深圳机场T4航站楼、深圳机场东高铁站,将共同组成大空港发展阵容核心,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上一颗璀璨的明星。

综合分析来看,首先,在大湾区规划中,从大空港到沙井到未来的海洋新城,其实是整个深圳辐射广州、东莞、中山、珠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节点。

其次,海洋新城规划,定位是继前海之后的下一个产业中心。这意味着,海洋新城规划地位和前海看齐的,并且根据深圳城市发展的历史看到,深圳每一个填海的区域,都会变成产业聚集的中心以及房地产的高地。

沿着地铁11号快线走,机会还很多

11号线的供应其实并不充足,后期能供应的真地铁盘不多,塘尾站将迎来爆发,且买且珍惜

image.png
塘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