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说月刊】我喜欢你,但不想和你谈恋爱|第一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一粒少女

喜欢一个人,可以毫无理由。即使彼此的生活没有交集,心里还是会惦记著他,好想知道他每时每刻都在做什么,好想去了解他,想知道关于他的一切一切          ——张小娴

01

自从,高中毕业,我们就再也没见过面,聊天也随着时间慢慢的减少,从一开始的无话不说到后来的无话可说,但在我心里依旧没有忘记你,就像我喜欢你一样。

今天,是我二十岁的生日,去年是跟大学同学一起过的,没有你,今天一大早上,你就给我发来了生日快乐,躺在床上的我,看到之后,激动的再也睡不着了。

我说今年生日要跟高中同学一起过,就在你学习附近,问你要不要来,你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在没见到你之前,我很期待见到你,可又很害怕。

害怕这两年的没见,在你眼里,我会不会又变胖了,又变丑了,是不是没有你身边的女孩子好看,在去你那边前,我在宿舍里,准备了很久,一直对着镜子。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收拾过自己了,可今天我却一个人在镜子面前换了几套衣服,化了很久的妆,只是为了出现在你面前,“你怎么了”室友一脸惊讶的看着我。

“不是去同学那边过生日吗?李宇翔要来了。”我一脸娇羞的表情,室友迟疑了一下,“哦……就是你经常提起的那个高中喜欢的男生吗?”

“嗯嗯,他听说我要去那边过生日,说要来帮我庆祝生日,也很久没见过了。”我依旧对着镜子看着自己,是否好看了一点,脑海中出现了很多与他见面的场景。

02

喜欢你,是一场赌注,可是我不敢说,我怕我一说出来,就输的一塌糊涂,只想以朋友的形式一直留在你身边。

下午,和同一所大学的高中同学赶去那边,在路上一直很激动,这种激动已经很久都没有过,大学生活,没了你的参与,似乎有点平淡,后来我们学会了互不打扰。

时间一晃眼就到了晚上,生日聚会也开始了,很多老同学又聚在一起了,有带女朋友来的,也有刚分手的,我们聊的不亦乐乎,聊着高中同学的八卦。

“盛七七,你大学怎么还没谈恋爱啊?这不像你的风格!”猪头拉着女朋友的手一边炫耀一边嘲笑着我!“本姑娘爱学习,不谈恋爱怎么了!”我用学习来当借口。

大家都被我逗乐了,“你们别再拿寿星开玩笑了,我们来切蛋糕吧!”诗悦把蛋糕放到了桌上,“诗悦,你再等等,我还有一个朋友没开,他马上就到!”我急忙的阻止到!

“还有谁没来啊?我怎么不知道?”浩轩看着我,质疑到!“是李宇翔,就是我们隔壁班我那个朋友!你们记得吧?好高好帅的那个。”我解释到!

“哦……说,你们什么情况?”猪头一脸八卦的问到,“哪有什么情况,他也在这附近上学,顺便来的。”我刚说完,宇翔就从门外进来了。

“请问,盛七七是在这间包房吗?”宇翔很礼貌的问着,“宇翔,我在这!”我伸手示意,宇翔慢慢的向我走近,“好久不见,我来晚了。”

你像高中一样把手搭在我的肩上,就像,就想那种完的很好的哥们一样,嗯,就是那种玩的很好的朋友。“人都到齐了,我们点蜡烛吧”诗悦已经点好了二十根蜡烛。

在她们的祝福下,我许了一个二十岁的愿望,只希望我们能做一辈子的朋友,可以一辈子都不生疏。包括宇翔在内,嗯!一辈子的朋友。

吹完蜡烛,个个都问我许了什么愿望,“我的愿望很简单,希望很多年后,我们还能依旧。”我看着每一个熟悉的面孔,欣慰的笑着!

玩了一会,有点累,坐在角落里休息了一下,宇翔走过来,让我甚是紧张,有一根弦一直绷着,“在大学为什么不谈恋爱啊?”你调侃的说道。

幸好在灯光的照射下,看不出我微红的脸颊,“因为没遇到合适的,顺眼的!”我不敢看你,又继续问道“你肯定像高中一样很多人追吧?”

“哪有,只是很奇怪,高中看你谈恋爱谈的挺多的,大学怎么就安分了?”我抬头看着你,“你也不是谈了很多,还好意思说我,我还不是看到你谈了,我才谈的!”

一不小心,我说快了,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说了出来,宇翔也意识到了我的意识,他很快就转移了话题!“都怪我,把你带坏了,怪我!”

03

我承认,高中谈过几场恋爱,都不走心,可能是因为看到你谈恋爱了,自己心里也不好受,任性到也谈,因为我知道在你心里我只是一个很好的朋友。

好到可以你心烦的时候一个电话,就可以立刻把我叫去,好到我们两个都有对象,还单独在一起,而只有你不知道,我喜欢你。

“你现在,有对象吗?”我看着宇翔,还是我喜欢的那张脸,“没有,前段时间刚分了,不合适。”你笑着说道。“你还是这么浪!”我带着鄙夷的口气。

“你能不能好好的谈场恋爱,高中也是这样,大学还是,到底怎样的女孩子才能镇住你!”你笑着拍了我一下,“可能还没遇到吧!”

也许是很久没见,趁着角落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拿起手机,拍了一张很久没有合影的,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照片,看着照片里的我们,都笑的很甜。

我把照片发给室友,室友劝我趁机表白,我拒绝了,喜欢他,是我永远的秘密,这个秘密就烂在心里,或许多年后的一天,我就不喜欢了。

宇翔从来都是把我当好朋友,我怕我表明了自己的心意,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如果可以,我甘心做朋友,暗恋从来都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第二天,我和诗悦要回自己的学校了,手里提着你们送的各种礼物,一脸嫌弃,心里却开心的不得了。

“自己照顾好自己,有空我们再聚,永远的好哥们!”看着宇翔说出这句话,我莫名的心酸,可能心里还是很喜欢,听到了永远的哥们,似乎有点失落。

一路上,我看了他很久,那个我高中喜欢的少年,也不知道未来的哪一天,能再见面,是否还能像现在一样。

上车的时候,我发了一条仅自己可见的朋友圈,我喜欢你,可不想和你谈恋爱,因为我害怕会分开,配图我们晚上拍的那张照片。

我很喜欢你,喜欢到把它藏在心里,比起喜欢,我更害怕会分开!

(我是一粒,茫茫人海中的一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