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个你 会在我身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一个你爱的人

TA一定会找到你

你要准备好自己

你要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一个人去杭州的时候,在Airbnb上定的房。房主是个漂亮的小姑娘,她把房间收拾的很干净,养着一只很干净的猫,好像记得叫“节操”。和她一见如故,聊天很愉快,第二天她主动提起陪我去灵隐寺。

她说,灵隐寺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斋菜,不过最后我们也没找到。一路上,她跟我讲了很多很多事情,她自己说,突然觉得很奇怪,她很少遇到一个陌生人,愿意跟她讲很多事。

她是医院的护士,之前我也是。她不是杭州人,是独身在杭州读书就留在了杭州工作。她开了自己的工作室,是一名大提琴老师,收费略贵。她健身三年了,所以身材超好,她说穿着健身服从小区走到健身房的路上,她很满足别人盯着她看的表情。在杭州繁华路段寸土寸金的地方,她自己买了房,她把房子挂在短租网上,接待像我这样的游客。她不需要赚多少房租,只需要有陌生人分享给她陌生的人生。

她告诉我,她的同事,基本女性偏多。做过护士,我懂。她说她知道同事们在背后说她天天去健身房健身就是为了勾引男人,同事们说她做自己的工作室影响工作。而这些她都不在乎,本来也没什么好在乎的。她告诉我,有一次医院有什么大型文艺活动,需要一个弹钢琴的人,她的同事向领导推荐了她。领导找了她几次她都拒绝了,并且劈头盖脸的骂了同事。她说“我会弹钢琴也好,会做别的什么事情也好,都是我自己的喜好,不愿意当成人前显摆的事情。我不喜欢不重要的人没经过我的允许替我做主。”

她告诉我她喜欢过一个男孩,在凤凰古城的酒吧认识的。那个男生会弹着吉他给她唱《董小姐》,尽管没有后来,她曾热烈爱过。

最近一次看到她的状态,她发了条朋友圈"真的等到了纽约大学的offer,离梦想又近了一大步,这两年做到所有努力都有所值,谢谢所有支持我的亲人朋友们。"

你一定要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一个人,努力的活成你想活的样子。她用满心的热爱去拥抱生活,生活也必将回馈她五彩斑斓。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认识老顾之前,我是个冷清而尖锐的人。我拒绝和这个世界好好相处,所以,我活得矫情而做作。

他说“给我个地址,我去找你!”为了敷衍,我给了他当时我在山里的地址。认识我之前的老顾,也是个冷清的人。但凡遇到个漂亮的小姑娘,他都要勾搭一下,这是他的生活习惯。哪怕真心对他好的姑娘,他也是嫌弃的。他说,他勾搭过的姑娘们,从来没有存过电话,甚至记不清她们的名字。估计,也忘了数量。

就是这样的一个男人,走了两个小时的山路去附近的镇子上给他班上一个男孩买了条裤子。他说实在看不下去那男孩儿的裤子,全是洞,补丁都补不起来了。因为我在山里,他答应在附近一个村子里教一年级小朋友语文。然后每个星期翻过两个山头去另外一个村子里看我。

感动吗?不,只有感动是过不了一生的。

有一次,我们吵架吵得很凶,我负气随便上了辆公交车坐到终点,然后顺着马路漫无目的地走。路过一片水库,在水库边坐会儿。正在拿手机拍照的时候,不远处的草丛里窜出来一个男人飞快的向我跑过来。那个人上身穿着件烂衬衣没有扣扣子,下身一丝不挂。他一边朝我跑一边呵呵的笑。那一刻,我是万分惊吓的,我疯了一样的往马路上跑,往有人的地方跑。我跑到马路上给老顾打电话,我记得第一句就是“我们和好吧,我很需要你。”

我们两个人脾气都不好,吵架占了我们婚后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鸡毛蒜皮的事情都能成为我们吵架的理由,这与我们理想中的婚姻生活大相径庭。但如果问有没有后悔,不会。因为真的很难,在人群中遇到一个人愿意接受你的所有。愿意相信你的一切,非常懂得你,倾听你说话。而老顾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挡在了我的前面,允许我继续做作的活着。

如果生命总是不完整,那他,就是为了契合我而存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不要去凑合,即使你暂时不相信爱情。

一个朋友曾说“独立的姿态就像站在公交车上,久了会累。”一个人久了,会以为这个人等不到了,会开始动摇,会想要妥协,会试着将就。万一遇到恰好对的那个人,而你已经没有机会选择了,这样的人生会不会有些荒芜?

我遇到过一个女孩,是住在我院子里的客人。她一天之内,在院子里哭了两次,而她的男朋友甚至不知道给她递个纸巾。她在院子里哭得泣不成声,我提议陪她出去走走,就带着她去逛了逛古城比较安静的小巷,一路上她告诉我她已经怀孕了,她跟我说他们本来在张罗婚事,男生年纪不大,人情世故都不懂,房子也没装好,人也不体贴,总之就是各种数落男生的不对。我知道她只是需要宣泄,但还是没忍住问了句“那你们当初问什么要在一起?”

一旦开始将就了,就只能妥协到底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寂寞像街灯 入夜就亮了

照进我心最冷 那部分

我像个路人 常和爱情擦身

谁愿意 停留片刻

我尽力吶喊着 等待回声

这空城 还有人

生命的不完整 等你吻合

我拒绝 遗憾

一定有个你 会在我身旁

非常懂得我 倾听我说话

当我快要放弃了 你反而紧紧抱着

有个人 爱我爱得很倔强

一定有个你 在这世界上

日夜提醒我 幸福的模样

我坚定地相信着 你也在某个地方

有个人 许下同个愿望

胡夏的这首歌,如果你现在正是一个人在等着另一个人,可以听听啊!

在等到那个人之前,你需要耐心,需要坚强。你可以把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你可以保持自己姣好的容颜,你可以塑造绰约的身姿,你可以丰润自己的灵魂,你可以把自己修炼到足以与他相配。

别急,一定有那么个人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未来你何时会来,人山人海 站在人生选择的分叉口,可以说是非常迷茫,身边都是一群迷茫的人,没有可以给建议的人。这个时...
    阿灵读书阅读 996评论 2 1
  • 对于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强,是我们人类不断挑战自我的极限,打破了很多传统记录,创造性地刷新了世界纪录。 所...
    张晗心理咨询师阅读 563评论 1 4
  • ​ 每次看到类似这样的留言,说实话我的心会很痛,我真的想大声呼吁:孩子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差! 一个8岁的小男孩,身心...
    王文娜阅读 1,4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