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阅读与文字摘录(2)

在互联网高度发展的今天,手机已成为实质意思上的电脑终端,人手一机。同时,由于网络传输速度的不断加快与应用程序app的推陈出新,现代人的生活与手机已是息息相关,须臾不可分离。

现在在手机里看微信公众号文章,已占用了大部分的阅读时间。虽然有时候在网上看到一些心仪的新书,还是忍不住会去购买。但人的时间总是有限,除了吃饭、睡觉,运动锻炼,练习书法,用于阅读的时间已不是很多,再加之浏览微信公众号文章,看纸质的书之时间已所剩无几。这也正是我有时候常常在购(书)与不购之间犹豫徘徊的原因。

现在做文字摘录,如果仅仅只是针对微信公众号文章,那是很简单的,复制→黏贴,很快就堆积如山。但如果看报读书,做文字摘录,逐字逐句录入,那是需要花费一些时间的。

今天(2021.03.21),发布这些天以及更早前阅读时所做的摘录(综合_02):

&宠幸有加

&现在想来,那次喝的新昌龙井未准就是他经手的。

&有道是出门靠朋友

&老派上海人以着装严谨、言辞谦逊、举止儒雅而著称。

&揣着明白装糊涂

&食髓知味

&夜不能寐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犹如盖房,需要一砖一瓦累积,一点一滴呵护。再好的关系,也要用心经营;再深的感情,也要常常联系。有些人,你原本以为,想见什么时候都能见;有些事,你以为只要你愿意,一切就还能像昨日。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可是我们却忘了,感情,不联系也就淡了。

&大大咧咧

&怙(hù)恶不悛(quān)

&不容置喙(huì)

&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汪国真)

&春日暖阳煦,疏影入窗来。

&心生愤懑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权势滔天

&男人谈情隔座山,女人说爱隔层纸。

&玉石俱焚

&始终礼敬有加,赏赐不断。

&孔子亦云: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此之谓也。

&浪迹天涯,漂泊异乡。

&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需放尊重些

&被裹挟进来

&锒铛入狱

&为了中华民族的福祉绵延

&总以为一压就垮,一逼就怂。

&骄横跋扈

&弥合

&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

&当阳光瞬间照亮的落寞小城,正通过删帖希望重归暗处。但漫无边际的遮光帘,也救不了裸奔的狂徒。

&抖搂出来

&哀恸不已

&功高盖世

&以儆效尤

&太下贱肮脏了

&毫不怵(chù)头

&哀婉动人的凄楚,更是催人泪下。

&有些事,有的人介意,有的人不介意,我们不能要求别人和我们一样,我们能做的是,保护好自己。

&不假辞色

&勤勉务实,励精笃行。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

&分庭抗礼

&一内一外,互为倚重。

&而是低眉顺眼,面带微笑,好像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他们朴实得,就如同北京香山秋天里的一枚红叶。虽然红得发紫,但是从不张扬,更不招摇。他们一家就如同烂漫的山花一样,灿烂地开放在人间最寂静的角落。

&瘦弱的身躯,踉跄的步伐,以及那满头花白的银发,让人无不动容,无不心痛不已。

&感人至深、肝肠寸断。

&眼泪涟涟,默默垂泪。

&斯人已去,黄鹤渐远。

@他深受传统文化的滋养与熏陶,善于大胆创新探索。

&助纣为虐

&添油加醋带节奏,无所不用其极。

&有袍泽之谊

&羡煞旁人

&绝处逢生,福祸相依。

&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

&人流如鲫,煞是热闹。

&不经风雨,哪见彩虹。

&到达旗山之巅的那一瞬间,就是这么神奇~在大伙的欢呼声中,雾散云开,江山如画,满山的杜鹃红得晶莹欲滴,远山如黛,这时才是户外登山的最高境界。

&对簿公堂

&郁郁寡欢

&其时恰逢西风东渐

&行事如此极端

&恶贯满盈

&父母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对孩子的影响是终身的,且无可替代的。

&园内花木葱茏,秀竹漪漪,湖石屹立,回廊、曲桥穿插其间,与陆俨少书法碑廊相映成趣,犹如一幅风光旖旎充满着书卷气的画卷。

&当即应允

&过于憨直实诚,不懂浪漫,生活拮据,他们的婚姻濒临破裂。

&额手称庆

&心生仇隙

&犹如沧海一粟,杯水微澜,因此月月入不敷出,捉襟见肘。

&良言难劝该死鬼,慈悲不渡自绝人。

&说明自己不是受人之托来说项的,只是想说点公道话。

&陈年轶事

&你可以装作听不到,但不代表没人说。

&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出手更阔绰

&稍显抠门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流寓内地

&改弦更张

&岿然不动

&事出反常必有妖

&广纳博收,取精用宏,是艺术家创作的共同方法。

&相谈甚欢

&疾在腠(còu)理

&呼风唤雨,名利双收,一方面妖言惑众,一方面搞互联网营销,赚的盆满钵溢。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

&犹记得,伟人说,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

&中医用语:疏散风热;祛风活络;收敛止泻;滋阴清热;清凉解毒;咽喉肿痛;美化肌肤;清热解毒;凉血平肝;化痰止咳;消炎止痛;疏肝解郁;清利头目;促进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软化血管;防辐射抗衰老;抑菌利胆;健胃祛风;润肤美容;养血安神;壮阳益气;补益心脾;清热利尿;凉血止血;月经不调;益气强心;滋阴通脉;排毒养颜;松弛神经;养心益智;活血化瘀;通络止痛壮腰补肾;温阳固精;养阴生精;润肺清心;肺燥干咳;虚痨咳嗽;津伤口渴;心烦失眠;内热消渴;肠燥便秘;清肝明目;泻火除烦;清热利湿;凉血解毒;口舌生疮;疮疡肿毒;扭伤肿痛。

&无独有偶

&是切肤之痛,也是民族之耻。

&估计早已经琵琶别抱,甚至绿叶成荫子满枝了。

&不会忘记的永远也不会忘记,会忘记的留着也没有用。(日 · 村上春树)

&仰仗人家

&成熟,不是为了走向复杂,而是为了抵达天真。天真的人,不代表没有见过世界的黑暗,恰恰因为见到过,才知道天真的好。

&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也许时间会消磨掉一切,但是记忆永远年轻。

&每块木头都可以成为一尊佛,只要去掉多余的部分。

&恋亲,但不为亲徇私;念旧,但不为旧谋利;济亲,但不以公济私。

&一犁一镐,告别了自己的大学梦。

&乡情旧谊,时所萦怀。

&否则,再高的楼早晚要塌,再名的师早晚要瞎,再美好的岁月静好,也弥补不了暗夜里,那一道道血泪模糊的伤疤。

&腰板挺直,神色自若。

&骨肉天亲

&吆五喝六

&捅娄子

&不可理喻

&深耕细作

&整合餐饮市场,探寻细分餐饮业态发展。

&无论是行走还是思考、写作,江子看起来似乎是信马由缰的。所有的风景、古迹,在他的笔下,都是以某种猝不及防之势撞进了视野。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改过自新,既往不咎。

&呼朋引伴

&令人瞠目

&恰如一位诗人写道:‘我冷眼向过去稍稍回顾,只见它曲折灌溉的悲喜,都消失在一片亘古的荒漠。这才知道我的全部努力,不过完成了普通的生活。’”这是诗人、翻译家穆旦的《冥想》,写于自己的晚年。

&一筹莫展,举步维艰。

&在一个日益焦虑、充满威胁的时代。

&不问世事

&地名,蕴藏着一段段尘封的历史,是一座城市不可磨灭的印记。一个地名,是一个符号;一个地名,也是一幅风情画卷,有源远流长的文化积淀,更有时过境迁的烟雨沧桑。

&在许多人心中,观井路不仅是一条马路,它弥漫着一个城市的岁月风情,镌刻着几代人的款款记忆。

&那段朦胧的记忆如此生动鲜活,温暖湿润……如今穿梭于观井路,但仍能泛起仓山人的岁月涟漪。

&从小长得粉雕玉琢,长大后更是貌美如花。

&过继给叔父为嗣子,并上陈家祠堂办理了过继的正式手续。

&识时务而腰缠万贯的陈衍庶,一纸辞呈递到朝廷,挂冠回故里安庆安度晚年。

&整个开场白夹枪带棍,还严重超时。

&揽镜自照

&不愠不火,不慌不忙,抽丝剥茧,层层深入。

&驳斥得黔驴技穷、哑口无言。

&《辛丑条约》,让中国颜面尽失,实力尽损,元气大伤,国威沦丧。

&沧海桑田,世事变迁,世道无常,令人感叹。

&来而不往非礼也

&难逃惩戒

&以退让求和平,则和平亡,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斗争的原则是:有理、有利、有节。

&一手招致

&面沉似水

&春分,一半春色入心,一半春色予你,一程春暖花香,一路春风得意。

&他的一生代表了中国一代知识分子的人格和品德。他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性格是倔强的,理想是远大的,情感是火热的,成就是辉煌的。

&人生无需刻意,随性便是随心。

&不负春光布新绿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如约践诺

&如数家珍

&吊嗓子

&当胡琴声响起,鼓点敲响,老人们投入地打起节拍,为同伴们的演唱鼓掌叫好,以他们的方式在台湾延续梨园传统。

&交通的便利、人员的流动,让食物翻越千山,风味走过万里,最终在福州落地生根,展现不一样的风采。

&见证了一段烽火岁月

&群山连绵,森林茂密。

&8岁入富连成戏剧学社坐科,18岁出科演戏蜚声南北。

&赖床是对周末最基本的尊重,回笼觉是对被窝最好的馈赠。早安!

&患得患失

&忤(wǔ)逆

&承平日久

&趾高气扬

&上下其手

&今天,同学们的脸上虽然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眼神中的热忱分明一如青春的当年,我希望“今年花盛去年红”,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咎由自取,作茧自缚,自作自受,一切怨不得别人。

&千里之堤更容易溃于蚁穴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掌掴(guó)

&秋天到了,日高,天远,云淡…...秋叶青翠,绿意浓稠。。。

&不再避讳,而是非常直截了当。

&真凭实据

&谨于此陈,抛砖引玉。

&遏阻

&又是因何机缘参与到了当时天津最豪华夜总会的经营呢?

&古语云:亲其师,信其道。

&在一个个具体案件的办理中,社会公众与司法机关进行良性互动,惟其如此,才能推动法治社会的进步。

&战斗机整个上午都在飞行,它们的引擎轰鸣着,回荡在群山环绕的山谷中。

&时危见臣节,世乱识忠良。

&七荤八素,苦不堪言。

&千城一面的无奈,一城千面的精彩。陈式客厅,遇见对的人。

&殒命

&伫立良久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苏东坡)

&曾忿忿地说过:人没钱不如鬼,汤无盐不如水。

&如水的日子散发着淡淡的清欢,窗外爬满深深浅浅的绿,任光阴静静地在指尖流淌,拥有一段清寂的时光。

&奖掖培养了如##等青年才俊

&擅诗文,崇理学

&受彼影响尤深

&舍身饲虎

&借机攻讦(jié)

&壶里乾坤大,杯中日月长。

&锱铢(zī zhū)必较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人生就像一趟旅程,在旅行中遇见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美丽的风景,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只要在路上,我们都无法预料将会迎接什么样的风景,没有预兆目的地在哪,可是前进的脚步却始终不能停下来, 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进中不断学会选择,学会体会,学会尊重与欣赏。再美的风景也只是经过,再可怕的暴风雨也不会持续。当我们想欣赏左边平原,就一定要放弃右边的群山;当我们想欣赏大海,必然会失去小溪。有得必有失,这是大自然永恒的定律。我们不用为失去的而后悔,而难过。至少曾经一起努力过,一起奋斗过。放弃有时候是另一种成全与成功。用欣赏风景的心情迈开每一步,将阳光或是暴风雨都收进背后的行囊,人生的旅程定会丰富而精彩。

&向下扎到根,向上捅破天,全方位扎根。

&前后就花了近10年时间铺陈

&古人说: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以发动局部战争拉抬选情

&只要是中国企业,背后站着的就是祖国。

&无数人尝过人间百味,又有多少人看过世间繁华。

&一蹶不振,不理政事。

&总能想出办法搪塞过去

&唉声叹气

&放眼全世界,能有几家科技企业打通全产业生态链,实现技术与生产的内外双循环?

&只见满山姹紫嫣红,如云如霞,宛若仙境,甚是迷人。

&而这怎么看怎么像是一出闹剧

&国虽大而技不如人,终是意难平。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沾襟。

&并驾齐驱

&看到这个消息,无数人为之泪奔。

&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

&折戟沉沙

&春风得意时布好局,四面楚歌时才有路。

&既不要站着死,更不会跪着死。只有活着,才是对对手最大的还击。

&越来越陷入阴谋论的泥沼,各种堪称玄幻的说法层出不穷。

&最终功亏一篑,一败涂地。

&细节有待厘清

&诡秘一笑

&心存疑惑

&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地下室里,英国圣公会主教的墓碑上写着这样的一段话:

当我年轻自由的时候,我的想像力没有任何局限,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

当我渐渐成熟明智的时候,我发现这个世界是不可能改变的,于是我将眼光放得短浅了一些,那就只改变我的国家吧! 但我的国家似乎也是我无法改变的。

当我到了迟暮之年,抱着最后一丝努力的希望,我决定只改变我的家庭、我亲近的人~但是,唉!他们根本不接受改变。

现在在我临终之际,我才突然意识到:

如果起初我只改变自己,接着我就可以依次改变我的家人;然后,在他们的激发和鼓励下,我也许就能改变我的国家。再接下来,谁又知道呢,也许我连整个世界都可以改变。

&峰崖对峙,山溪相挟,悬瀑飞泄,涧流潺潺,危崖兀立,高树荫翳,老藤攀缠,鸟啼虫啾,甚具幽野清静,且气候湿润,生态和谐。

&溪源峡谷之水,变化多端,颇有灵气。水声亦奇,小者细如莺语,大者雄若怒吼。

&传言在此修得正果,坐化成仙。

&一毕业分配,就是编制内的成员,很多用人单位抢着要,其逼格之饱满让人叹为观止。

&武夷山幔亭山房,地处武夷山国家级名胜风景区内,坐落于武夷山三十六峰之第一峰~大王峰北侧幔亭峰下,占地面积五十亩。四周绿草茵茵,古树环抱,名花贵树,翠竹映趣。庭院式建筑错落有致,白墙红瓦,与自然风光交相辉映,令人心旷神怡。

&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名利已经不重要了,也没必要在乎别人的说教。真正重要的:是家人、是健康、是宁静、是幸福。断绝不需要的,舍弃不必要的。怎么开心怎么活,怎么舒服怎么过。学会释然,懂得放弃,人生苦短,快乐每一天。

&就想乘人之危,趁火打劫。

&曾经的中专学子是时代的“脊梁骨”,如今的他们正逐渐老去,但他们的奉献和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伟岸,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老话讲: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生离死别,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人生不可承受之重。一次事故,就让生命轻如鸿毛,却给他们的家人留下泰山之重。生死面前,我们才真正理解了那句话:拥有从来是侥幸,人生起落是无常。

&夺人财路如杀人父母。

&不怒自威,不战而胜。

&芯片问题给了企业反思,没有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又出了幺蛾子

&捉襟见肘

&在榕城,从阳光明媚的清晨醒来,看窗外叶子随风温柔的摇摆,看古韵悠悠的三坊七巷,从梦中醒来。

&垂头丧气,毫无颜面可言。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

&抽茧剥丝

&我在寻找湮远的牧童跫音

&一望无际、随风舞动的芦苇荡,展翅飞翔、长鸣九天的丹顶鹤,让我内心充溢着一种无可言状的唯美之感。

&极为倚重

&自视甚高

&凛冬将至

&火中取栗

&同室操戈,拔刀相向。

&小说家马克·吐温有句名言:历史不会重演,但常会惊人的相似。

&是在1961年4月,大埔县城从茶阳迁至湖寮,作为老县城的茶阳古镇,从此进入了时光的胶囊。

&世易时移

&但无论如何,国际大势,浩浩荡荡,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封建王朝的牌坊分为御制、恩荣、圣旨、敕建四个等级。其中恩荣牌坊由帝王主动提议,由中央政府出钱制立。“父子进士”牌坊是“恩荣”牌坊,属于由中央政府出钱制立的牌坊。

&无暇分身

&倒地撒泼

&战局瞬息万变,战机也可能稍纵即逝。

&而对于中国,执干戚舞,一切才刚刚开始。

&天与不取,反受其咎。

&穿越历史烟云,那段浴血奋战、救亡图存、向死而生的不屈岁月,依然震撼人心。

&魑魅魍魉

&并不是在逞匹夫之勇、盲目意气用事。

&一展无遗

&打蒙、打残、打废、打死的经典代表作

&疫情将一切拖拽于至暗时刻。科技公司工作机会互助社区和微信群又一次浮现,它如同一块在水面上漂浮着的木板,每一个失业者都想要趁机上岸,将这场危难的损失降至最低。

&既往不咎

&处于时代的洪流中,罕有人能于真空中安置自己。于个体而言,逆流而上或者改变洪流的方向都是超纲题,大多数人只能顺着方向,遇石则弯,乘风而行,然后积蓄能量,等待回归的那一天。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明火执仗

&六神无主

&欲壑难填

&不堪其扰

&这是攻城拔寨的利器,克敌制胜的法宝。

&八月过得太普通,崭新的九月,愿所求皆所愿,坎坷化坦途,希望九月的秋风,吹来更多秋天的收获,早安!

&世代相传,至今尤盛。

&万劫不复

&心存侥幸

&声嘶力竭,汗流浃背。

&兜兜转转

&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戚继光)

&化友成敌,刀兵相向。

&或许,再浓的血,滴在岁月的长河里,也会淡如水。一切随缘吧!

&其味甘凉,生津止渴,健胃提神,疏肝理肺。

&努力不会是一时的热血,它会成长为伴随你一生的习惯。

&这个世界,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但却比黑色幽默还要荒诞。

&这样的顾北,把个人温情和细腻投注于日常生活事与事的间隙,事与物的关联里,在刚好的时间里,捕捉住其中的诗意并将它们鲜活滚烫地呈现。

&我所认识的顾北,是个对工作和闲时生活拿捏有度的一个有趣的人。

&不如事了拂衣去,留下功与名。

&茶汤色泽通透,顺滑醇厚。

&小赢靠个人,大赢靠国家。

&企业营销无国界,但企业家有祖国。

&D罩杯、小蛮腰、美翘臀,S曲线的妖娆身材。

&草蛇灰线,伏脉千里。

&细节决定成败,态度成就人生。

&美的化身,惊艳了远去的时光。

&一般的书法家很难入其法眼

&庖丁解牛里面说,无他,唯手熟尔。

&深陷泥沼

&茨威格在托尔斯泰墓前的凭吊,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同样的感动了无数人,激励了无数人,因为真诚,更因为是他们是思想上的同路人,感谢他们各自文字的力量,让这美好的思想流布四方,流布岁月,更让后来者的我们感知这“同声相应”的力量。路遥在柳青墓前没有留下文字,但是我们在他的文集里可以读到他对柳青的景仰,我想,这样的文字,是可以与茨威格之于托尔斯泰,恩格斯之于马克思,三者相并美的!

&俯拾皆是※※※

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