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人,很爱你

在经过了太长时间的阴沉后,一场大雪终于来了,记不清多久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不是飘飘洒洒,而是像突然提高了水压的花洒,直接的让人有些害怕。可以预见,雪景会很美,但这种压抑后的释放,应该会更得人心吧。

今天是李风离婚的第一天,说不上是什么滋味,没什么开心也没什么不开心,就是结束了一件事情,稀松平常的一件事情。两年的婚姻,十年的恋爱,终究,谁也没能赢了时间的琐碎。

窗外的雪还在下,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看着看着,李风觉得自己累了,轻轻闭上眼睛。思绪却不受控制的飘了好远。

很多年前,她的家不在这,那里更冷一些,总是有很厚的积雪。家也很小,但至少还有家人,挤在一起,都还温暖。父母都是老实人,却把能给的都给了她,大概那是真的毫无保留的爱吧。只是,因为一直存在,所以渐渐忽略。

李风学习很好,但好像意义不大,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她只有自卑,然后孤僻。这所学校里有一半的孩子不是考进来的,只要交了足够的赞助费,他们跟她没有区别。不,是区别很大。那些孩子聊的东西她听不懂,吃的喝的穿的玩的她更是想都不用想,太贵了,她消费不起。于是,她就自己待着,学习,吃饭,回宿舍。同学以为她孤傲,其实她只是孤独,但又自卑的不敢跟他们接触,怕不小心成了笑话。渐渐的李风真的习惯了自己,不在乎周围的所有。

后来,赵同转学过来,被安排成了李风的同桌。李风没打算理过赵同,赵同也没打算跟李风说话。赵同就像是上足了发条的斗鸡,到处彰显着自己的叛逆,顶撞老师,欺负同学,到处打架生事。但几次下来,事情闹得越来越大,结果却都是不了了之。李风想,大概是钱太多了,什么事都摆的平吧。反正跟自己无关,随便怎样就好。两个人做一张桌子,却从来都是井水不犯河水,保持着奇异的和平。

有一次,中午午休,全班的同学都跑出去看什么比赛,李风看了会书觉得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人踹自己的板凳,懒得搭理,转个方向继续睡。对方不死心,继续踹,李风无奈,坐起来,带上眼镜,没有一丝情绪的看着对方问:“你有什么事?”

对方看着李风那么平静,倒是有些愣了,又觉得不能失了气势,恶狠狠的问:“赵同呢?”

“不知道。”李风认识对方,学校里跟赵同差不多的混混。平静的答。

“你是他同桌你不知道。”对方大概也看出李风的性格,但又不想失了面子,还是硬撑着问。

“我是他同桌,我不是他妈,我当然可以不知道他在哪。”李风还是很平静的回答,也不烦躁。

对方却觉得这是李风在挑衅他,一时火气就上来了,用脚狠狠踹了李风的桌子。

李风不想纠缠下去,起身准备离开。她知道对方只是一时觉得下不来台,也不是针对自己,只想赶紧把这事解决了,不起无谓的争执。

可是年少的孩子总有莫名奇妙的冲动,他再一次误解了李风的意图,伸手狠狠将李风按倒座位上。

李风难得有些不耐烦了,刚想回头说两句。就见赵同风风火火的冲来过来,跟那叛逆少年一起滚打到一起。

李风扫了一眼,觉得终于解决了,就摘了眼镜,继续趴回去睡觉。大概过了十几分钟,李风又一次被人摇醒,她本来真不想起的,无奈被摇的狠了,只好再次戴上眼镜,看着对方,心里已经火很大了。

赵同急急的揪住叛逆少年的衣领,满脸骄傲的说:“同桌,我现在就让他跟你道歉,我罩着的人也敢欺负,你别哭了,我帮你出气。”

李风彻底有点崩溃了,朝着两人喊:“你们俩还有完没完了,要闹出去,别打扰我睡觉。”

赵同被李风的态度给搞蒙了,刚想发火,却听旁边的叛逆少年喊了声:“李风?你是李风?!”

“对,我是李风。现在能出去了么?”李风觉得今天自己就不该待在教室,怎么无缘无故的惹上两个脑子有问题的。

叛逆少年听了李风的回答,急急就拉了赵同往外跑,边跑边朝李风道歉。搞的赵同彻底懵掉了。回过神,已经被叛逆少年拉出了教室。

“你干什么?”赵同对着叛逆少年喊。

“你可别得瑟了,赶紧谢我救你一命吧。”叛逆少年一脸傲娇样,嘴角还有刚刚打架留下的血丝。

“笑话,你个手下败将,我还用你救?”赵同 不屑。

“你个白痴,这学校唯一不能惹的就是李风,连这都不懂,你还混个屁啊。”叛逆少年一副前辈样的跟赵同娓娓道来。

李风直到快上课的时候才慢慢醒来,然后就看见赵同盯着自己看。

“果然是脑子有问题的。”李风在心里默想,也不再看赵同,自己打开课本做些上课的准备。

赵同也不说话,就那么看着李风,整整看了一下午。

即使冷漠如李风,也有些招架不住了,最后一节课下课铃响的时候,就急忙收拾了东西准备离开。赵同还是不吭声,却暗暗堵住了出口,不让李风出去,两人无声的对抗着,直到教室里再也没有了其他人。

“你要干什么?”李风难得情绪有了起伏,恨恨的说到。

“你答应做我女朋友我就让你离开。”赵同很是玩味的说了句。

“好,那麻烦你让一下。”李风趁着赵同发愣石化的时候,推开挡在桌上的胳膊,径直走了出去。

就这样,两人的命运就这么交织到一起。起初年少的玩笑,却越来越值得玩味。

赵同只是想逗逗李风的,因为他知道学校里唯一不能惹的是李风,不是因为家境有多好,而是真的学习太好,各种拿奖,活脱脱学校里一块金字招牌,有足够的资本来藐视他们这些学渣。怎么胡闹都行,就是不能惹李风,这是全校的铁规。真的欺负李风,赵同也做不到,那么安静的同桌他其实挺喜欢。可总是想挑战下所谓的权威,就自以为是的想逗逗她。结果,没想到,被逗到的人是他自己。

接下来的日子,李风没有任何改变,赵同也不再敢去招惹,两人继续相安无事的。

有天赵同又不知招惹了谁,被一群人堵到食堂附近,也是平时作恶多端,终于引起了公愤,少不了一顿拳脚相加。路过的同学远远的绕开,这个学校要么学的好,要么就是这些靠着家里塞进来的二世祖,学的学,闹得闹,谁也不惹谁,各成派系。

赵同看着这阵势,知道自己躲不过去,默默的看看周围人,抱着头蹲下去,想着数好揍他的拳数,以后好还回去。但等了半天没等来拳头,只等来一句冷漠却熟悉的声音。

“赵同,我饿了,去吃饭吧。”

赵同站起身,就看到,刚刚那一群人正一脸莫名的看着自己,对面是李风依然冷漠的脸。

李风看着赵同的样子,干脆伸出手,把他拉出了人群。最后,回头对着那群人说了声:“以后别老缠着我男朋友玩了,他还有一堆书没读完。”

就这样,全校师生都知道了赵同是李风的男朋友,为了保证赵同不给李风拖后腿,全校上下一致的把赵同保护了起来,只准学习,不能打架,就是他想打架,也没人陪他。

后来事情越发不可收拾,赵同的父母几乎将李风视为自家童养媳,但地位之高却是封建社会几千年都没有过得事。李风一路保送,一路读书,赵同也一路跌跌撞撞的陪读,总算混了不错的文凭,狠狠为老赵家争了一把光。

婚姻也是理所应当的结了,人人都是称颂的,开心的,唯有当事人可有可无。李风不多话,但将赵同的一切打理的很好,赵家二老也非常满意。但是也就两年,赵同终是厌了,李风知道自己该是离开的时候了。在赵同提出离婚的时候她什么都不要,轻易的在协议上签了字,彻底的离开。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电视里到处是祝福声,又是一年过去了,李风难得嘴角微微翘起,眼泪却轻轻滑落,多少年了,自己已经压抑的太久。她想放纵一回,放下手里的茶杯,起身拿出柜子角落里的红酒。

“叮咚,叮咚,叮咚!”门铃不耐烦的响起,李风无奈端着刚倒好的酒过去把门打开。

“干什么!”已经颇有醉意的赵同被李风吓了一跳,难得见到李风有情绪的时候,乱糟糟的心里不知怎么就觉得安稳下来。

“我……习惯了,走错路了。”赵同张嘴瞎说,这房子是李风结婚前的住所,他就迎亲那天来过一回。

“错了就回去,找对的路,我这不欢迎旧人。”李风实在不满对方的无赖劲,伸手就去关门。

“那谁是新人?”赵同突然就火了,使着蛮劲就推开了门,也不给李风机会,重重的把门摔上了。

李风一时有些怔愣,仿佛再次看到年少时那轻狂的少年。想起往事,眼泪不争气的就往下流。

“哎,哎,你别哭啊,刚是风大把门吹的,我真没用劲。”赵同彻底傻了,这么多年李风连表情都不怎么变,怎么说哭就哭了呢,赶忙胡乱用手在李风脸上胡乱抹着,心疼的不行。

李风看着赵同突然就来了气往后退了一大步,把一杯红酒直接灌了下去,恶狠狠的说:“我喝酒喝的,你管呢,给我出去,你这个混蛋。”

“这是我家,我不出去。”赵同睁眼说瞎话。

李风气急,伸手就去推赵同,脚底下却突然一软往地上倒去。赵同赶紧一把将她抱进怀里,心更疼了,嘴里却不断的数落:“不会喝酒还逞能,闻酒就醉的人还敢一口喝那么多,疯了啊。”

李风挣扎着要从赵同怀里出来,无奈头疼的快要炸开,浑身没有点力气,根本没有办法。只有嘴巴上不饶人:“你快出去,你跟我什么关系都没有,凭什么在我家。”

“有没有关系得我说了算,你说了不算。”赵同根本不理李风,打横就将她抱到卧室,强制入睡,好在酒精的威力确实大,李风没折腾太久就睡了过去。

“我真希望你平时也能这么丰富,不要总是那么冷漠的对我,我那么爱你,怎么会让你说离开就离开。”赵同看着已经入睡的李风,轻轻的吻了吻额头,嘴角有些无奈的笑。

这么多年,他的李风总是把什么都做的很好,唯独却让他感受不到她的感情,他爱的越深心里就越渴望得到回应,他用尽各种办法,却始终觉得隔着堵墙。终于闹到签了离婚协议,却怎么可能放下。原本想过来看看她,却意外看到李风的情绪波动,不管是因为什么,他都只当这是李风心里有他的表现。

轻轻带上卧室的门,赵同准备帮李风把暖气调高,在经过沙发的时候却意外看到熟悉的本子,是李风的日记本,从高中就开始记的日记本。本来真的不打算看,可终究还是伸出了手。

看完厚厚的日记本,赵同坐到沙发上陷入沉思。也不顾已经是深夜,他拨通父母家的电话,告诉他们,他要定好票,带着李风回家,跟他们过团圆年。老两口电话里高兴的不得了,直夸赵同懂事,想了想又特别顿悟的说肯定是李风的主意,夸自己儿媳妇选的好。

赵同咧开嘴傻笑,对,自己确实选了好媳妇。所以他有必要为了她营造出美好幸福的家,比她曾经拥有的还要美好。

睡梦中的李风觉得自己被紧紧的拥入怀里,但丝毫也不排斥,只有心安。梦里李风再次回到父母的小家,这一回有人陪她一起,紧紧握着她的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