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还没有付出,就已经担心收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小小是来我们店里盐蒸的顾客,她来的次数多了,我们就成为了朋友。

她在我们店附近的鞋店上班,每天八小时,下班后有大把空闲时间,早两天便问我可不可以过来做兼职。

我说:可以啊,反正你有空,过来学点美容护肤,健康保健的知识,对你有帮助。你找个时间过来,我们好好谈谈。

你先在网上告诉我,怎么算钱的?有工资底不?

我说:没有工资底,有两种方法算钱,1、帮客人洗脸推背艾灸,做一次按8%计提成;2、卖出盐蒸卡护理卡或者是护肤品保健品按10%算提成。

你那里客人多吗?每个月大概能拿到多少钱?

我说:这个可说不定,店的客流量是时好时差,你自己在网上也可以卖护肤品,没有时间地域的限制。

可我是想马上赚钱,做你这个还要花时间学,而且赚钱也慢。

听了她这话,我真的觉得有点无语,语气不是很好地说:你懂得洗脸的流程吗?你知道皮肤要分季护理吗?你知道如何快速化妆吗?你知道人体的哪些穴位针对哪个器官吗?你知道如何通过简单的方法能让家人身体健康吗……这些你都不知道,又怎能马上给钱你赚?而且你现在才二十岁,应该在上班之余多学点知识提升自己,只有你值钱了,才会真正赚到钱。

小小没有回答我,我也便没有再理过她。

过了几天,她告诉我,她找了一份饭店的钟点工,8块钱1小时,每天2小时,一个月500块左右。

我哦了一声。

既然她都已经决定把自己的生命按8块钱一小时卖了,那我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02

其实曾经,我也犯过和小小一样的思维错误。

那时候我高中毕业出来工作了一年,我妈觉得我在外面工作太辛苦又没有前途,就让我去学美容,掌握一门技术终生有益。

我自己有些犹豫,因为做学徒只包吃住,才拿几百块的工资,在外面打工,一个月至少有两三千块。

我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才能学会美容;也不知道能不能在这个行业里赚到钱……

我的一个好朋友,看着我这样犹豫不决,就甩了一句话过来:你还没有开始,就怕这怕那的,还没有付出,就担心没有收获。那你去打一辈子的辛苦工算了。

我低着头挨了她半天喷,最后默默地决定去学美容。

我在那店里呆了一年多,钱用得很紧凑,还经常要家里补贴一些。

但那一年多的时间,是我自己成长最大的一年。

我学会了与皮肤有关知识,
学会了帮顾客洗脸护理,
学会了化彩妆、新娘妆,
学会了各种类型皮肤的各种护理,
学会了色彩搭配、服装搭配,
学会了做课件、PPT,
学会了做会场主持和讲师,
学会了组织和带领团队,
……

我的一位同学跟我说:你的生活比我的大学生活还要精彩,我觉得你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都可以你以后成功的样子了。

以前胆小自悲的我,像经历痛苦后蜕变的蝴蝶,飘飘起舞,尽情飞翔。

在我从美容店里结束一年半的学徒生涯后,

我一个月能有七八千块的工资,
帮顾客化一个新娘妆两个小时就有几百块,
我也可以在几百人的培训会场凯凯而谈
同一年,我的团队里开出了三间美容养生馆。
如果当时我没有迈出这一步,可能依旧是每天重复简单的工作,每月拿两三千块的工资,生活不起一点波澜。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我们行业里有一位很出名的奶奶,大家都叫她徐老师,因为她曾经当了34年的小学老师。

她退休后,不想呆在家里无所事事,便突发其想要去学美容,她这一想法遭到了所有亲戚朋友儿女的反对。

大家说她都那么老了,还折腾那么多干嘛;几十岁的人还学美容,是风骚了吧;在家里带带孙,享享福才是正经行为。

可徐老师却认为年轻的时候,没有机会去做的事,现在有机会了,如果还不去,难道要等到90岁的时候后悔了,再去做?

于是她自己毅然决然地跑去参加美容培训班,从老师的身份,转为学生,她一点也没有不习惯,反而学得比谁都认真。

她开始给自己做美容,化彩妆,穿漂亮的衣服……

她以前的同事朋友对她的行为指指点点,她就每天和十七八岁的小女生在一起。

慢慢地她的心态也越来越年轻,说话变得幽默风趣,做事更显得精力旺盛。

她看到美容市场的前景巨大,便再次不顾家人的反对,把所有的积蓄拿了出来,投资美容养生馆。

刚开始的时候,店里所有的大小事都是她一个人操劳,而且还有那么多的人都在等着看她的笑话。

她顶住所有的压力,每天耗上十三四个小时在店里,想着怎么吸引顾客留住顾客,怎么让顾客爱上她的店,怎么让顾客用产品用出效果……

因为她知道自己在美容行业是半路出家,各方面的都不专业,所以只要知道有相关的课程,她便到处学习。

通过徐老师几年的努力和付出,现在的她成了高级美容师和讲师,有七间的美容连锁店,还有一个庞大的消费顾客群……

当她的同龄人在家带孙时,她在带领团队;
当她的同龄人在说东家长西家短时,她在讲创业讲梦想;
当她的同龄人感觉老了不中用时,她在世界各地旅游;
当她的同龄人等儿子女儿养老时,她给家人买车买房。

现在的徐老师,越来越年轻漂亮,姿态万千,我们都说她是魅力女神。

04

从古至今,凡取得非凡成就的人,哪一位不是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时间,不断地坚持努力,才收获成功的?

爱迪生为了电灯研制成功,他为此试用了接近1600种材料进行试验。他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制蓄电池,其间不断遭受失败的他一直咬牙坚持,经过了五万次左右的试验,终于取得成功,发明了蓄电池,被人们授与“发明大王”的美称。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画家达·芬奇,从小爱好绘画。父亲送他到当时意大利的名城佛罗伦萨,拜名画家佛罗基奥为师。老师要他从画蛋入手。他画了一个又一个,足足画了十多天。老师见他有些不耐烦了,便对他说:“不要以为画蛋容易,要知道,1000个蛋中从来没有两个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去看形状也就不同了,蛋的椭圆形轮廓就会有差异。所以,要在画纸上把它完美的表现出来,非得下番苦功不可。”从此,达·芬奇用心学习素描,经过长时期勤奋艰苦的艺术实践,终于创作出许多不朽的名画。

而现在流行自媒体和自由职业,可凡是做得出色的公众号,那些作者都是每天保持日更的。

从来就没有成功来得轻松容易。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故事:有人问一个农夫你这地里种的是什么?

农夫说:我想种稻谷又怕收成不好;我想种棉花,又怕虫吃;我想种菜,又怕下大雨……所以地里什么都没有种。

我们都想着要赚钱要成功,可又怕辛苦怕失败怕结果不如人意,那么你永远都得不到想要的。

就如你担心旅程的风雨,而不敢出发,那么你永远都无法到达终点。

只有你不问收获,先默默付出默默努力,才会等到成功的时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