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除了任性没别的毛病,因没及时喝她炖的汤,她删掉了我的论文

最近有一个知乎的话题上了微博的热搜:

因琐事争端把男朋友论文删了。

话题源于知乎一位女性的求助。这位知乎网友有个闺蜜,今年研究生毕业,是个公务员,家境殷实,人挺好的,按照这位网友的说法就是:

“除了有点任性没有其他毛病”。




闺蜜男友大她七岁,是个医生,工作很忙,总是在加班。

因为闺蜜男友最近一个月一直在熬夜写论文,闺蜜劝说无果,又很心疼他,就从家里偷了冬虫夏草给男友炖汤。

那天,把汤端给男友,他喝了两口就放下,打开了电脑。

因为男友坚持晚点喝,两人拌了嘴,闺蜜就把电源拔了,哭,说分手,男友不仅没哄,还甩“你随便吧”,就走了。

愤怒的闺蜜越想越生气,就把男友的论文删了,还粉碎了文件夹,那是他用来评职称的




求助的知乎网友说,闺蜜事后也很后悔,也不确定男友是否备份,就求助到她这里。

也不知道谁开的话题,短时间就有了几千条回复,还引起了全网热议。

这位网友求助的目的当然不是让网友评价自己闺蜜的问题,而是求助网友是否有办法,帮助闺蜜找回男友的论文,让其消气。

但很遗憾,关于删掉并粉碎的文件是否能恢复,广大网友里懂此道的人并不多。

只是这位闺蜜的恋爱故事,却给了我们关于人与人相处的重要警示。

谈对象,交朋友,一定要关注对方的情绪控制能力。



吵架及删论文是怎么发生的?就像求助网友说的那样,就是个生活琐事,而这个起因还是好心。

但这绝不是好心办坏事的结果,而是女生的任性程度过大,以至于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我们脑补一下画面:

男友很晚下班,还要熬夜写论文,心疼,就劝他要注意身体,他不听。

怕他身体吃不消,就从家里偷拿了冬虫夏草给他补补。

他却喝了两口就放下了,很生气,一方面这玩意父母不舍得吃,我却给你炖汤了,另一方面,我炖了这么久,我的爱心你却看不到。

我不知道冬虫夏草什么味道,估计应该不太好喝,也可能这位医生吃过饭了,不爱喝汤或者心焦什么的,但女生却很不高兴。




作为女性,这时候的心情我能理解,失落,有一种得不到认可甚至自作多情的感觉。

你的辛苦对方不领情,很少有人能立马云淡风轻,但我们做很多事情不是为了让对方领情,而是帮对方。

不是所有我们做出的努力,都是对方需要的,如果不是,自己要释怀。

生活是细水长流,伴侣之间的好不是交易,不需要立刻投桃报李,立马回应或者回馈。

这位医生的女友却不行,她要立马得到认可,也就是男友应该立刻把汤喝了。

连续一个月加班还要熬夜赶论文,男友估计已经很疲惫了,女友的鼓噪之下,他肯定也没什么好态度。

因为喝不喝,什么时候喝,两人拌嘴,女生就拔了电源。




从好心炖汤,到哭着要分手,这剧本已经严重跑偏。

他不哄我,还甩门走了,我心里的这股火,总要有地方烧。

于是,删论文及资料,不解气,还将回收站粉碎了。

这哪里是一般地委屈、生气、有点任性啊,这简直就是情绪失控啊。

将论文及资料一篇篇勾选,扔回收站,再点倾倒/删除,而系统会提示“不能恢复”,这个过程虽然时间不长,但稍微理智的人都会停顿,甚至停下来吧?

可是她没有,这说明什么,说明她的情绪已经完全被自己的愤怒控制住了。




就因为不及时喝她炖的汤,就要承受被她删论文的后果,有个微博网友说:恭喜这位男生为自己的婚姻成功避雷。

情绪容易失控的女人(男人也一样)有多可怕。

今年高考,河南一考点,考试即将结束时,一女生情绪失控,将右边、后边考生的答题卡撕毁了,不仅差点毁了那两人的一生,也导致自己考试无效,甚至一辈子背上污点。

今年2月,微盟集团一位程序员,因为情绪失控,一冲动删除了数据库,给公司造成了重大损失,自己也将面临牢狱之灾。

这些后果,其实每个成年人都知道,包括他们本人,但在情绪控制之下,这些完全想不到了。




情绪稳定,是一个人最好的教养。

罗伯·怀特曾说:

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谁都会遇到有负面情绪的时候,但是做情绪的主人还是奴隶,决定了不同的后果。

一个情绪稳定的人,不会因为一点点不如意,就做出害人、伤己的事情来,相反,他会自己控制并消化情绪。

拿破仑说过:“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得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

一个能控制情绪的人,不会在婚姻里因为一点小事,就闹得家宅不宁,更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动手砸东西、打家人。

谈恋爱不需要经验,需要的是真心,和真正为对方着想的决心。

那些一旦不能得到认可,就立马情绪失控的人,不会是好的结婚对象,连交往都要减少。

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学着远离那些情绪控制力差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