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接龙]此情深处,流光不负(五)

文|美茜

接龙客栈新年大接龙公告

三尺晴逆水美茜沈先生小豆。作品


上一章

“好刺眼的光......”

慢慢适应了,美茜的眼前只是一片白,分不清是云还是雾。

忽然她似是想到了什么,在一片空白中摸索,“晴儿?小豆?你们在吗?”寂静中没有一丝微风,安静的可怕。哦对了,逆水被不知什么东西击中,消失了,但沈哥就在我后面啊,他们人呢?我到底来没来二十一世纪啊!

正想着,忽然耳畔变的嘈杂,好像人声鼎沸的样子,一阵一阵的传入到美茜的耳朵里。“哎?我到了?”,随即她挥了挥手,白光被击散,原来只是雾啊,怪不得凉丝丝的。

周围渐渐清晰起来,美茜定了定神,开始左顾右盼起来。这里的一切好像不那么真实:远处四五个奇形怪状的宅子,好像有点像接龙镇的房屋,又好像不像;无数个高高的架子,无数个会闪光的东西被支在上面,有的是一个小盒子,有的是...一块布?!还有周围的人,穿的衣服怪异极了,大多数人都穿着两截的衣服,上面是薄薄的一层,下面是又细又长的服装,只是有少数人像她一样,穿着长裙,佩着朱钗,抹着粉脂。

美茜摇了摇头,这里大概就是二十一世纪?看起来也不像啊,和接龙镇没什么差别,完全不像晴儿讲的那个好玩的地方啊!我是不是穿错了?怪不得他们都不见了呢。不管了!出去一问便知!

美茜整理了一下妆容,定气凝神的从一架屏风后走了出来。装出了一副我本来就在这儿的表情,暗自寻找着一个看起来比较和蔼可亲的人。

面前的景象一片混乱,鱼龙混杂,叫喊声,打闹声混成一谈,偶尔有一两人经过她也只是投来淡淡一瞥,丝毫没有在意。美茜使劲向前伸脖子,终于在不远处看见一个背对着自己的人,手里拿着几张纸,低着头静静地站着。这种人最好说话了,美茜嘴角勾起一抹笑,准备径直走过去。

就在迈出第一步的时候,身后忽然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把美茜向后拉扯,美茜一个趔趄,处于本能,她死死的扒住了旁边的屏风,往另一个方向后退。那好像是一个男人的手,力量非常的大,但好在美茜经常在接龙镇看晴儿,逆水他们练功,也不是柔弱到不堪一击。

男人的力量越来越大,最后一个人影从屏后闪了出来,嘴里还嘟囔着:“小丫头片子看起来文文静静,力气倒是不小,最近真是倒霉,连连失手。”

美茜看清了那人的身材,微瘦,不太高,面上蒙着一层黑布,带着一顶鸭舌帽,这样子...美茜的头上冒出三条黑线,不会遇到拦路打劫的了吧......可是现在这个情况她还真是手无缚鸡之力,美茜往后一瞧,心生一计,便对着人群大喊:“救命啊!救命啊!救......”话还没说完,她的嘴就被一双手给捂上了,那男子恨恨地低声说:“我劝你最好小点声,小心你的小命难保!”

人群中好像压根没有听见似的,依旧自顾自做着自己的事,就算有人听见了,却是往相反的方向跑去,生怕被绑架的人是自己。

之前那个安静站在人群中的人听到了奇怪的呼喊声,向后回了一下头,正巧看见了美茜被捂住的那一幕,即使是背对着自己,可他还是能确定这小姑娘遇上麻烦了,虽然手头有要紧事,可绝对不能见死不救!

美茜现在的心情气愤又无奈,自己可不能刚穿越过来就被杀死了吧!鸡大婶还等着我去找呢,小豆沈哥她们还等着我呢......美茜接二连三的挣扎,又踹又打。忽然那蒙面男子的手松开了,美茜以为自己的攻击起到了效果,又猛地一脚踹过去,终于获得了自由,喘着气就准备逃跑。

但蒙面男子并没有追上来的意思,美茜回头看了一眼,才发现在蒙面男子的身后还站着一个瘦高的男人,他的两只手抓着蒙面人的两只手,低头喊了一句:“邓导,快派两个人过来,要身强力壮的。”

没过多久,蒙面男子就被带走了,美茜怔怔的看着这一切,来的太快,去得也太快。

“姑娘,你没事吧?”清朗的声音从上方响起,美茜抬头看去,原来就是刚刚制服了蒙面人的那个男子。

“哦哦,没事。谢谢大侠拔刀相助!”美茜一抱拳,豪爽的说。

“哈哈,姑娘表面看起来亭亭玉立,原来心里也有一个女侠梦啊!”男子朗声笑着,眉宇间说不出的清秀,舒心。“哦对了,姑娘,我还没有问你的名字呢。”

“我叫美茜,叫我美茜就好啦。”话一出口美茜便后悔了,哎,晴儿告诉过我们最好换个名字的,都怪我嘴太快!

“恩......很好听,名如其人。”没料到男子就这样接受了这样的名字。

“我叫王烨,是三场的副导。”男子从口袋里掏着什么,“这是我的名片。”

美茜接过那张卡片,上面写着一些字,有些认识,有些却看不太懂。她索性仰起头:“烨哥,这里是二十一世纪吗?”

王烨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她,结结巴巴的说:“恩......是啊......你想说什么?”

“太好了,烨哥,这个,三场是谁?副导又是什么?还有还有,这里是干什么的?”美茜小心翼翼的扔出一大堆的问题,只留下王烨的一脸惊愕。

“哈哈,姑娘可真会开玩笑,你穿的这么华丽,是哪个场的?什么角色呀?”王烨巧妙地避开了问题。

美茜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着装,的确,穿越过来后自己的衣服竟然没有改变,不过我看这里的人也都穿这样啊!美茜越想越乱,干脆告诉他得了,我看他也挺不错的,剩的多费口舌!

“哎,烨哥,实话跟你说吧,其实我根本就不是二十一世纪的!”

王烨再次审视了一遍美茜,第二次觉得这姑娘真不是普通人,居然喜欢开这种玩笑。他选择了保持沉默。

“我是庚辰年人,住接龙镇,我专门穿越到这里,是为了寻找我们的年神——鸡大婶的。只是没想到在穿越的过程中与我的同伴走散了,才到了这里。你一定要相信我啊!”美茜一脸忧愁,为那美丽的容颜多添了几丝的妖娆。

王烨已经听的不知所云,愣愣的站着。什么?庚辰年?是什么鬼?接龙镇又是什么?年,年神?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

正想着,王烨的身上传来一阵铃铛声,把美茜吓得往后一退,警戒的看着他。

王烨掏出了一个长方体,放在了耳朵上,聚精会神的听着。时而眉头紧锁,怒目圆睁。

“什么?!你是说让karon上?绝对不可以!cc,我一向觉得你办事妥当,怎么这次这么糊涂?是,karon确实有颜值,但你也不看看她的身材,我们又不是穿棉袄上场,是穿裙子!裙子!你这么一闹,邓导知道了不得砍了你!”王烨越说越上火,开始跺着脚走了起来。“你说现在怎么办,临时找个演员都找不好,当时那么多美女,找谁不好?你说现在我们上哪整去?总而言之,我绝对不同意让karon上场!”

美茜默默地听着王烨一个人自言自语,问题像疑云一般冲上她的脑中,烨哥这是在干嘛,我看他应该是没戏了,要不我再去找别人吧!

王烨转着圈走着,余光一瞥,正巧看见准备转身的美茜。婀娜俏丽,步履如云,纤纤细腰宛若画中佳人。

“行了你别说了,我有办法了。”王烨挂掉了电话。

“哎,美茜。”王烨叫住她。

“哦哈哈,烨哥,你怎么不说啦?”美茜被逮了个正着,尴尬的笑着。

“恩,美茜,你是有事吗?”

“没,没事。”

“那就好,我想请你帮一个忙。你当过平面模特吗?是这样的,我们剧组要拍封面,需要一位模特,但没想到我那个秘书办事不利,现在急需一个这样的救星,美茜,你愿意吗?”

“模特?能干什么呢?”

王烨现在没心情管那么多,就解释道:“你会上电视让大家都看到你,可以挣到很多钱,我答应你,给你双倍!”

“让大家都看到我?”美茜心想,这样不就可以让逆水他们看到我了吗?极棒!“钱就是银子吗?那个就不需要啦,但是,我该怎么做呢?”

“这个你就不用管了,跟我走吧,快点。”

他们向前走了几步,向右一转,就看见一个大大的敞屋,亮亮堂堂的,有五六个高高的架子,中间围着一群人,见王烨来了都看着她们。一个妖艳的矮个女人走了过来,抚媚的笑着:“小烨,多会开拍啊?”说完还瞥了一眼美茜。

“karon,你真的不适合拍这个,你放心,等到有好角色了我第一个叫你!”王烨不耐烦的说,又挥了挥手示意他人准备就绪。

“我不适合?!小烨,我不适合?难道,难道你觉得她适合?”那个叫karon的女人指着美茜。

王烨没有理她,让美茜站在了人群中央,自己则站在了一个架子的后面,后面有一个小箱子,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邓导,你来,你看,这是我刚刚遇见的姑娘,这服装,这颜值,简直就是量身为我们打造的呀!”王烨开心地对身后的一个胖男人说道。

那个邓导点了点头,王烨便弯下腰,看着那个小盒子。

“美茜,笑一笑,不要紧张,看着我,将你的左脚放在身体前方。”

美茜第一次做这种事情,自然会紧张,她尽量让自己显得镇静,可依旧掩饰不住那种表情。王烨按下快门试验了一下,果然,美茜被聚光灯突然的一闪吓得叫了起来。

“烨,烨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

“美茜,你现在可是小明星了!你要做出自己最美丽的样子给大家看!”王烨耐心的指导。

只要最美丽的样子就可以了吗?美茜这样想着,她的美貌可是全接龙镇出了名儿的,如果只要做这点事的话,她简直是信手拈来。

美茜点了点头,悄悄地施展了自己的独门秘术——媚术。忽然间,美茜身上散出了一种无与伦比的光芒,将聚光灯的光芒都比了下去,美茜高昂着头,自信的微笑着,仿佛她天生就是属于这里似的。

所有人都痴痴地望着她,心里暗暗地赞叹着这女孩的底子和气质。而美茜现在心里唯一想的是她的同伴到底在哪里,鸡大婶在哪里,因为在她低头的时候,看到脖子上的玉佩,悄悄地闪了一下......

下一章

目录


作者有话说:

一行五人到底各在何处?他们能否相遇并完成任务?感兴趣就喜欢并关注我们吧!

我们的目标是:坚持走心,坚持写的好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