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钥匙(二)

钥匙(二)

      复婚后老公交给我一串崭新的钥匙。

      好吧一切都过去了,看着这个崭新的房子,还有这满屋的新家具,我真的不喜不忧。心里嘲讽:“满屋新家具两个旧东西就是这样的”。用手按住心口安慰自己,没必须酝酿心情去面对这个睡了20年的男人,就连他那什么时候的表情都还历历在目。

      他做了一桌我们曾经爱吃的菜,他竟然会做饭了,我猜他是尽量找回原来的感觉。真致命,越是想寻找回以前就越觉得曾经真实地失去过!轨迹(轨—出轨)就如口袋里藏着一根针,时不时会来刺你提醒一下伤疤还在。

        他摆上了拉菲,两个等待碰撞的杯子闪闪发亮,杯子里半杯红酒意味着跟往事干杯重新开始吗?或者喝了这杯酒在醉意朦胧里~复婚第一夜?我心里有点乱,胃里有阵恶心。他偶尔也小走神,似乎都不知道该如何自然起来。

一切就绪了,连灯光都柔和了起来。他一手端杯,一手抚摸我的肩膀,我颤栗了一下,每个细胞都在拼命抗拒。我无法掩饰自己,他轻轻地拍拍我,把该说的台词咽回去了。我没有喝酒,吃了点东西就收拾我刚搬来的花打发时间。他自己慢慢喝了一瓶红酒,屋里静得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可当夜晚真正来临时,有点逼良为娼的难受,时间走得太快不断地逼我上床。想想新婚之夜也恐惧,但是很期待,那是迎接幸福的心情。而现在是什么心情呢?看着那张干净的新床,非常不确定。

        三年的单身生活,经常满床打滚用手摸自己上身的野蛮睡姿,都不断抗拒着他的侵入。听到他洗澡的哗哗声,我写个纸条(肚子不舒服)放在桌子上,然后去了女儿的房间。条子上还特意强调我倒好了开水也拿了药。暗示他我不需要照顾。

        也许他真喝大了,在沙发上睡了一夜,或者他也觉得那张床太干净了……夜里去卫生间时,我给他搭了一条毯子。

        我不知为什么自从我俩住进新家我天天失眠。尽管我们一直保持互不骚扰,连续7天,我开始头昏脑涨。正好他要外地出发3天,我决定回到我原来的老房子调整。真是中邪了,当天我睡得一塌糊涂,醒了胃口也好得出奇。在自己的老窝住真踏实。

      第二天晚上,我练瑜伽回到家8点多了。从浴室出来电话响着,老公直接问我在哪?问得有些不客气,我轻描淡写地说在这边家里。他声音缓和了很多,说找我有事马上就到。我忐忑家里出了什么事,不然才出发一天就赶回来了呢。打开门他抱着孩子站在我面前,孩子睡着流的口水湿了他的衬衣一片。他的脸色特别难看,低沉沧桑地说:“妈的腰摔折了孩子先在你这里照看几天行吗,知道很委屈你,给我机会来弥补你好吗?”说着眼睛湿润了。我的心突然软得致命般难受,轻轻地接过来孩子卧到床上。他疲惫的眼神有歉意也有感激,然后转身说去医院。

        看着这个孩子,我问自己真的要接受自己男人给别的女人生的这个儿子吗?生这个孩子的情结和过程可以忽略不计吗?奶奶的这成了买一赠一的买卖了?理不清头绪陷入百思不得其解中,被孩子叫奶奶的声音打断。我赶紧去看孩子,自然温柔地说着妈妈来喽妈妈来喽。他揉着惺忪的眼睛,眼神流露出对陌生环境的恐惧。我轻柔地说我是妈妈,我回来陪宝宝了。他瞪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极力找回关于妈妈的记忆,也不哭闹,奶声奶气地说:“奶奶说妈妈去赚钱,给我买大警车,你……你给我买了吗?”我顿时语塞。2岁多的孩子就这点记性吗?就用玩具警车来认定妈妈。抱起孩子去了玩具超市,他几乎玩遍了所有玩具,最后挑了奥特曼和一辆警车抱在怀里回家了。

      给他洗漱完上床,胖乎乎的小手搂着刚买的玩具,一会便睡着了。我似乎看到女儿小时候经常搂着自己喜欢的玩具睡觉的样子,我的心柔软得像团棉花。

        打我知道有这个孩子,我几乎没给婆婆家的人有任何来往。彼此心里都清楚隔阂在哪里,真正被伤害的只有我,他们想要的都有了。没有人要求我去照顾婆婆,我也不想去冒充孝顺。

      第三天孩子刚刚午睡他来了,胡子拉碴,灰头土脸,这是他少有的狼狈。从浴室出来换上家居服,整个人清爽很多。我喜欢看他这个样子,如果没有这些插曲,我们该是特别幸福,哪怕没有多少激情,每次听他喝完酒在那里胡扯八道(没喝醉的时候),他会把酒桌上听来的荤段子说给我听,惹得我嗔骂男人都嘴骚,他总是吃着梨用最舒服的方式或躺或坐。没有浪漫满屋,确有温馨舒服。

      我在厨房削梨,他从后面轻轻环住我,像个无助的孩子。时间静止了几分钟我选择了逃避。原本我可以抱抱他,然后安慰他妈妈会好起来的,孩子我会照顾好的。可是我还没整理好自己,甚至没来得及稀释自己的积怨。

      这两天,他每次打电话都问孩子乖不乖,而每次都没听到孩子的哭声,他感觉我接受得心安理得!

          我开始跟自己矫情,冥冥我很疼孩子,但在他面前,我显得对孩子很淡,一副不得已而为之的表情。他把一张银行卡给我,数字和密码都写在纸上,要我以后再也不委屈自己。我突然想起金星说得那句话:“要么给我钱要么给我爱要么滚”。我第一次感到用点心活着挺好玩的。我觉得我被他改造了,我有点学会经营心情了——我会养花,会看书,会谈生意,会穿戴优雅地去跟朋友聚会……

      女儿微信说,她们放7天假,买好了车票,明天下午3点到家,让我买玉米棒子煮给她吃。我一下子懵了,怎么给女儿交代这个从天而降的弟弟???我开始绞尽脑汁扯谎,然后不断再推翻!一个上午折磨得实在受不了打老公电话给他要解释,他不愧是办“大事”的人,就说是爸爸朋友孩子,家里有事要在咱家住段时间,说得云淡风轻!

      女儿一进门,看见有小弟弟两眼放光:妈哪来的宠物这么可爱,说着丢下大包小袋就去抱他,我折腾了半天要给女儿的解释,她几乎等于没问就跟弟弟打得火热!一会骑大马一会变鬼脸……

      我在厨房煮着玉米,就听见客厅传来两个人疯子般笑声,整个屋子都沸腾起来了。端来玉米递给他们,看见沙发巾,坐垫被拧得乱七八糟,都拖到地上,靠背也撒落满客厅都是。再看他们两个简直比一个娘的还亲,女儿光着大脚丫腿搭在另个沙发上,弟弟光着小脚丫骑在姐姐腿上,手里抱着玉米吃得小猪一样满脸都是。天呢,这不是我做梦都想要的情景吗?

        晚上,女儿翻来她小时候的相册,指着期中一张说,妈妈你看看小弟弟是不是跟我小时候一模一样,要是让他永远留我们家就好了。我这才发现,他们小时候实在太像了。可不是嘛!他们就是亲姐弟,与我而言这个孩子跟我没有任何血亲关系!我吸了口冷气。

      晚上姐弟两个要挤一起睡觉。我告诉女儿不行,这孩子夜里乱摸,别睡不好。两个人搂着脖子不要分开,我回了自己房间。

      躺在床上两个`我‘开始吵架。一个我委屈地说:你凭什么原谅这个男人,他搂着年轻的女人欢愉,还生了孩子,这个孩子跟你没点血缘关系,还得辛苦给他养着,你有工资养活自己你值过吗?

    另一个我凭心而论:行了,你赢了,不但赢回男人,赚了儿子,保全了一个家,还有了新房,甚至还真正有了钱,最主要的是孩子们相处得特别融洽。

      说实在的,我一直做梦都想儿女双全。我喜欢活在自己的想象里当我老了,弟弟呵护着姐姐,姐姐照顾着弟弟,他们工作之余都来围着桌子吃我做的饭……

      我扪心自问后有了决定,什么都比不了一家人快乐。快乐就是一把钥匙,它打开了我的心锁,然后恬然睡去。

【注:本故事是一朋友讲述,用第一人称所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