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舟乐评:90后波多黎各音乐人Bad Bunny,他出来的时候没有人坐下

行舟:中国90后学院派欧美音乐乐评人/专注90后音乐听众行为的研究

过去几年,波多黎各最受欢迎的艺人无疑是全球轰动一时、仅有24岁的Bad Bunny(坏痞兔)。可就在我们还回味在他还是波多黎各最受欢迎的艺人,他在世界各地的唱片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唱片销售一空时,我们才发现,原来这位西班牙语歌手早已不知何时成为了世界流行音乐的焦点。

从5岁起就梦想成为一名歌手的Bad Bunny,2018年3月被《滚石》(Rolling Stone)权威评论定位为当下最受欢迎的拉丁艺术家之一。

最初,Bad Bunny因其拉丁陷阱和雷鬼顿乐团歌手而名声大噪。今年6月,这位24岁的波多黎各歌手将与卡迪·B和J·巴尔文一起,在2018年美国音乐奖舞台上演唱他们的热门歌曲《I Like It》。

随着《I Like It》排名的飙升,许多人对流行音乐行业最新的拉丁歌手越来越感兴趣,很多粉丝都在问:这个风头正劲的Bad Bunny到底是何方神圣?

 认识Bad Bunny

Bad Bunny(坏痞兔),本名BenitoAntonio MartínezOcasio,生于1994年3月10日,波多黎各人,以他的舞台名称BadBunny闻名,是波多黎各拉丁trap和雷鬼歌手。

喜欢Trap的对于坏痞兔都不陌生,这只坏兔子现在火遍了拉美嘻哈圈。不过与其他歌手不同的是,他主业其实是纯说唱歌手,做的也是现今比较普遍的Trap陷阱音乐。

Bad Bunny从小就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他从很小就开始立志做一名歌手,拥有良好的音乐视野以至于大家觉得他是一个才华横溢且无法被归类的艺术家。

在生活与歌唱中Bad Bunny是呈现的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在歌曲中他常是一个黄暴的嬉皮,但在现实中,BadBunny是一位努力、自律的人,身上没有其他说唱歌手的纹身。

Bad Bunny音乐成长旅程

Bad Bunny曾是波多黎各拉丁陷阱乐队成员,雷鬼顿乐队主唱。在波多黎各大学阿雷西博分校读书期间,在一家超市当装袋工的Bad Bunny在SoundCloud上走红。

2016年,在超市做装袋工的同时,Bad Bunny在SoundCloud上的歌曲《Diles》引起了DJ Luian的关注,并顺利签约。

2017年,其突破性单曲《Soy Peor》奠定了他在拉丁美洲圈地舞台上的先行者地位,并在热门拉丁歌曲排行榜上排名第22位。

2017年夏天,Bad Bunny与Cardenas Marketing Network 签订了几个拉丁美洲国家的预订协议。

2017年7月,其单曲《Mayores》被美国新生代嘻哈歌手Becky G收录于同名专辑中。

从2017年11月开始,Bad Bunny开始在Beats 1频道主持西班牙语节目Trap Kingz。同月,其歌曲《Tu No Metes Cabra》在热门拉丁歌曲排行榜上排名第38位。

与此同时,由Bad Bunny、J Balvin和Prince Royce合作发行的歌曲《感官老爸》在热门拉丁歌曲排行榜上排名第8,而与Ozuna和Nicky Jam合作的《Te Bote》的混音版在排行榜上排名第1。

2018年6月,Cardi B与Bad Bunny和J Balvin合作了公告牌100首热门单曲《I Like It》,成为其在美国公告牌百强单曲榜上的首支冠军单曲。

2018年10月11日,Bad Bunny发布了与Drake合作的《MIA》,在拉丁公告牌百强单曲榜上排名第一。

行舟乐评:美国文化的多元化促成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波多黎各歌手的大火,正如《滚石》文章所描述的,Bad Bunny用“交谈的语调”唱歌和说唱,使用“低沉、浑浊的语调、粘稠的旋律和说唱歌手的节奏”迅速在拉丁单曲榜占领一席之地。

盘点Bad Bunny媒体评价

美国知名摇滚音乐和流行文化杂志《滚石》(Rolling Stone)最近的一篇文章基本上把Bad Bunny定位为当下最受欢迎的拉丁艺术家之一。

Music Choice拉丁音乐项目总监Luis Rivera对《滚石》表示:“他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拉丁歌手。”

Cardenas营销网络的首席执行官Henry Cardenas也表示:“我从未见过一个表演者在拉丁美洲市场发展得如此迅速。他出来的时候,没有人坐下。“

乐坛大佬们的认可,让我们对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抱有更大的希望。

当然,这并不是《滚石》杂志第一次对Bad Bunny进行报道。要知道,在此之前,Bad Bunny的作品已经在YouTube上的点击量超过了40亿次!

如果你认为这很疯狂,但显然Bad Bunny的成就不限于此。

尽管他的事业刚刚起步,但Bad Bunny已经为十多首热门单曲做出了贡献,比如前面提到的《I like It 》、《Krippy Kush》等。

在与Cardi B、 J Balvin、Nicki Minaj以及Farruko等众多不可思议的标志性艺术家合作之前,Bad Bunny只是一个在教堂唱歌的男孩。

因此,当Bad Bunny突然闯入主流音乐舞台。当你真正思考它的时候,你会发现这究竟有多么不可思议。

行舟乐评:Bad Bunny的成功路径和大多数艺人的宣传方式正好相反,他只是把作品单一的放到YouTube上。而他的成功,真的得益于社交媒体,当然他的成功也离不开自己的勤奋和坚定,以及知名音乐人的帮助

Bad Bunny音乐使命

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Bad Bunny作为Latin trap explosion(拉丁陷阱大爆炸)的领导者,从一名普普通通的装袋装杂货,一跃成为塑造音乐文化的先锋。

2017年,他在公告牌热门拉丁歌曲排行榜上演了15首拉丁trap风格单曲,令人称奇。

根据Bad Bunny的说法,他希望将拉丁陷阱的声音融入到自己的歌曲中,“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来做这件事,不追随任何人。”

Bad Bunny解释了他独特的声音的根源可以追溯到Latin trap 的影子。他从父亲那里学到了萨尔萨舞和梅伦格舞,从母亲那里学到了流行歌曲。当他发现嘻哈音乐的时候,这种风格自然而然的就形成了。

《公告牌》拉丁内容和节目执行编辑 Laila cobb介绍,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听这种类型的音乐是非常重要的。Bad Bunny大火的原因是他的作品有着非常强大的下层群众基础。

毫无疑问,Bad Bunny的歌经常落入一些流行音乐的俗套:性、毒品、金钱、名声。但它们并不是真正的暴力编年史;相反,他们用暴力的隐喻来谈论流行音乐的其他常见主题:爱、冷漠、背叛和怨恨。

此外,他的歌曲更广泛的代表了中下层阶级的幻想。这在许多流行音乐流派中是很常见的,在这些流行音乐流派中,他们试图把自己描绘成英雄主角,而实际上,这是一种平庸而令人窒息的日常生活。

只要看看西班牙语热门视频《Despacito》的巨大成功,就能明白拉丁艺术家的创作源泉。

《Despacito》是YouTube有史以来观看次数最多的视频,点击量达48.6亿次。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Bad Bunny如此深深触动波多黎各乃至全球中下层阶级的神经。

没错,拉丁音乐是全球通用的,现在轮到Bad Bunny成为焦点了。

行舟乐评:原创、活力、与众不同,Bad Bunny的音乐令人印象深刻。从选择服装到写歌词,这位24岁的年轻人在每一个项目中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此外,他的个人风格也很吸睛:从五颜六色的太阳镜到鞋,都很明显。他已经成为时尚潮流的引领者和音乐的引领者。

版权声明:以上文章部分信息来自网络公开信息,如涉版权请联系行舟乐评。

欢迎关注行舟乐评-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新浪博客、今日头条、百度贴吧、百度百家、网易号、豆瓣、知乎、快传号、大鱼号、搜狐号、东方头条、新浪看点、QQ看点、简书、喜马拉雅 、大风号,请在相应平台搜索“行舟乐评”,您可一键关注。  

行舟

中国90后学院派欧美音乐乐评人

专注90后音乐听众行为的研究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