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散就散(2019,第一篇日记)

                              1

晚上妹妹边看书边交待:妈妈,明天六点起床,帮我定个闹钟哈!妈妈你今天就挨我睡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六点,闹钟准时响起。妹妹手臂环过来,各种矫情滴哭声:妈妈,你们几点滴车?你们再过两个星期真的回来吗?

哎呀!受不了!赶紧起床。。。。。。

今天,元月2号,我们一家四个,兵分三路,我们回广州继续战斗,妹妹上学,哥哥也归校。妹妹早上到校,哥哥中午出发,我们晚上启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送妹妹到校门口,妹妹又各种矫情哭的稀里哗啦,碎碎念又重现:妈妈,你们过两个星期就回来吧?你们回来了要来看我,记得,回来了要来看我捏!

晓得晓得晓得,哎呀,先想想把你落下的数学赶上了再说见面的事吧!我云淡风轻呵呵一笔带过,调转车头,离去。唉。。。。。。

中午,送哥哥坐车。车站外面,我对哥哥说:我就不送你进去了,还有两个星期这个学期也结束了,记得,自律!自觉!我回来两个星期了,还没去给你舅爹爹去上坟,我去给你舅爹爹上个坟去。

哥哥惊愕:谁?哪个舅爹爹?怎么回事?

瞬间反应过来,儿子在学校,还不晓得舅爹爹离世了。

电影《千与千寻》里有句话这样说:人永远不知道,谁哪次不经意地跟你说了再见之后,就真的不会再见了。

舅舅尿毒症10年,每个星期都自己坐车去钟祥透析。玲妹妹悲伤:一个多月前,见到舅舅,还直说舅舅状态不错,能吃,能聊,能到处走,还心态挺好,谁能看出舅舅是两个星期透析三次的尿毒症患者?可是,舅舅却在去透析的那天,脑溢血中风倒在了医院,进了重症监护室,就再也没有出来。舅舅曾在第二天醒来过一次,跟舅妈说想吃小笼包,舅妈把小笼包喂进舅舅嘴里,舅舅却是已无力咀嚼,他甚至头脑清晰滴跟舅妈说,哪块地里的白菜要卖了,让舅妈回去卖白菜,然后又浑然睡去。幺姨伏在舅舅耳边,问舅舅是不是想看姐姐(我妈妈),舅舅的泪就从他的眼角流了下来。妈妈从山东赶回来时,舅舅已处于弥留之际,妈妈握住舅舅的手腕,感受到了舅舅狂跳的脉搏,和被子里他汗水淋漓的躯体把被子都汗湿,想来,舅舅什么都是明白的,却是无法睁眼无法出声,他亦在与死神抗争。。。。。。

我在手机上看娟妹妹发给我的舅舅的骨灰回家的视频,泪水决堤。

                            2

坐上开往荆门的公汽,我们打开启程的方式。打开手机,看到儿子给我发的信息,瞬间,震惊,痛心,痛惜,伤心,一齐涌上心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翻出儿子班级家长群的聊天记录,历历在目,李老师明明前两天还在群里通知放假和归校的时间,还有交待需要预备的生活费文印费等等。我真把那消息当作了一个谣言。可是,李老师的爱人随后在群里发了一条消息,说李老师头天早上因为突发心肌梗塞,离世。。。。。可是李老师明明才三十多岁,一个女儿才七八岁,李老师的爱人腹中还有一个尚未出生的孩子。。。。。。

                              3

我感觉我有点傻了,迷迷瞪瞪,随人流进站,上车。是冻傻滴!我自嘲!我穿着两件羽绒服,棉靴,绒裤,居然还是觉得自己像一根冰棍,透心凉。

上车,居然发现车厢三分之二都是空座,百年不遇,窗下的暖气片热浪滚来。占下一条座位,我将冰凉的脚放在暖气片上。突然想起蒸锅里蒸滴从冷冻柜里拿出来的馒头,蒸的时间不够的话,拿出来时往往外面软和热气腾腾,而里面还是冰疙瘩。我神似那蒸滴不到火候滴冻馒头。

躺下。

思绪混乱。有友在朋友圈骂了一句:这个世界病了吗?还是这些人病了?

我又看到有友友说:太过坚硬伤人伤己,太过柔软又保护不了自己,要有多难才能一边棱角分明,一边温情四溢。

然后我又看到了丫头的舞蹈视频,她们正在学习新的舞蹈:《说散就散》。旋律很伤感:抱一抱,就当作从没有在一起,好不好,要解释都已经来不及,算了吧,我付出过什么没关系。。。。。。

突然就想起了我曾经送过10086个赞的,那对青梅竹马郎情妾意有二十多年婚姻的夫妻,男人人设崩塌,瞬间沦为渣男。狗血婚姻淋漓尽致,男人已近五十,横竖看不顺眼那个曾经也是肤白貌美,一笑阳光明媚的女人。男人自己且不伟岸,却嫌弃了女人的沧桑。渣男找了个贱女,明目张胆,打着真爱滴幌子将离婚大战打滴轰轰烈烈。女人捍卫婚姻,横刀立马,却被男人拳脚相加,已上大学成年的儿子护母心切,二人之战瞬间沦为三人混战。谁输谁赢,没有追问,不管谁输谁赢,结局都是两败俱伤。徒留一场闹剧任人茶余饭后消遣。

散了吧!我叹息!

这世界真的病了,这人也病了!

爱是克制,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出自《圣经》吗?)

男人:这世间什么都可以虚假,唯感情不能虚假,你可以不爱,但你要足够成熟到能够为自己的选择埋单,你在选择,舍弃的过程中要有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你却生生把一个亲人变成了仇人。我对因果轮回深信不疑,苍天它曾绕过谁?它又饶过谁?不要让自己的余生活在别人鄙视的目光中!

女人:跌倒的姿势的确不美。但只要你愿意爬起来,不用纠结姿势美不美。虎毒尚不食子。无情无义的渣男还打算留着他过年吗?即便有一天他回心转意,试问:你心头的刺,是不是就永远的剔除了?你没有玉石俱焚的勇气,那就高风亮节成全那对渣男贱女好了,还应该笑着祝福那对贱人不老不死,并要真诚的感谢贱女替你收下了那个渣男。女人,你认真的爱过,付出过,你为什么要委曲求全?只要你在一段感情里认真的爱过付出过,你就值得被尊重,值得被温柔以待!毕竟白头偕老是一件太过艰难的事,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而且,你还得足够幸运。放过自己吧!

这个世界真的病了吗?

人类的悲欢真的并不相通相连,在我们看不到的犄角旮旯,多的是我们不知道的事正在发生或已经发生。

曾经在哪篇文章里看到过这样一段关于对待爱情婚姻的话:我的一切付出,都是一场心甘情愿,我对此绝口不提。你若投桃报李,我会十分感激,你若无动于衷,我也不灰心丧气,直到有一天,我不愿再这般爱你,那就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往后余生》唱的真美: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是你,繁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即便世界有病,我们依然要有一颗温柔的心!

                      尾声

去给舅舅上坟那天,走近村子,远远有哀乐弥漫,原来,我们眼里的铁人登大叔也离开了这个世界。爸爸家的院子将军把门,电话亦无人接听。去的坟地,却不知舅舅没有葬在这麦苗青青之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问,才知晓舅舅葬在了一堤之隔的江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麦苗青青之地,又添新坟,小冯妈也在几个月前离世了,距离她的老伴用一根绳索结束了自己的病体时间不到一年的时间。而他们的在世上的好邻居田园子(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同龄小伙伴),也因为一场横祸在同一天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们在墓地也不离不弃,成为了邻居。想来,唏嘘。。。。。。

我不得不感叹,这世事的无常。。。。。。这世间,太多的说散就散。。。。。。。

最后, 翻出曾经喜欢的一段话,勉励自己:

人生就是这样,牵挂着,烦恼着,自由着,限制着。走出一段路,回头一望,却也生动着,美丽着。有着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有着你喜欢的事和需要你做的事,有着你牵挂的人和牵挂你的人,人这一辈子是短暂的,所以还是要让自己健康着,开心着,幸福着,偶尔还要醉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写这篇文章,我又去看了一遍舒淇演的《剩者为王》,舒淇在《剩者为王》里有一句开场白是这样的:我一直渴望着有一个爱...
    闭目羞花阅读 428评论 0 0
  • 今日晴起,下午晒太阳间隙与一友人偶谈,遂约去影院观看最近十分火爆的《前任3》,2018年第一场电影,看得实在突然。...
    或淡或雅阅读 41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