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我说哈!——失语时代

      文字和语言是我们互相沟通的两种基本方式,我们通过听和通过看来完成信息的接受、识别、处理和反馈,然而我们在不断地进化过程中却发生了“变异”。

一、你听我说哈!

     对不起,你是现实主义,我是理想主义,我们之间就算有社会主义的牵扯,也必然无话可谈!

      我们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明明很正常的一个话题,比如仅仅只是说起菜市场一块钱一棵的大白菜。你说:“这是多么漂亮的一颗大白菜呀,叶子翠绿,茎白如玉,吃起来肯定爽口的不得了,这是大自然的恩赐呀!”某一个同行的朋友从你手中拿过白菜嫌弃地放回去说:“你看看上面一个虫洞都没有,可见这是打了多少农药了,这东西煮了吃,你想象一下汤里飘的都是敌敌畏残余物,喝一口都不得了!”本来满满的食欲都被这样子的形容给打到十八层地狱了,这样的朋友我只想对ta 翻上几个180°的大白眼然后说:“瞧你谨慎的,以后你还是去吃爬满虫子的白菜得了,也不用洗了,免的水里的次氯酸残留物腐蚀你老人家的胃和肠子!”

接受我的蔑视

     更有甚者,就比如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很喜欢日本的文化和习俗,我每次和我的同学聊得火热的时候,总有那么几个人会说:“不就是小日本的低俗文化么,至于说的这么激动么?你们就是被鬼迷了心窍,忘了南京大屠杀了么?忘了侵华了么?”每当这个时候,其实我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的,什么叫低俗文化?日本文化里的很多东西也是很优秀的好不好,动漫、小说、电视剧。还有我喜欢日本的东西跟南京大屠杀和侵华战争有什么关系!!!你的心是有多小啊,记仇都记几百年,上辈子投胎忘喝孟婆汤了吧!再者喜欢又不代表忘记以前的耻辱,只不过是对好的文化和东西的偏爱,是人类不断进步而会做出的共同选择。

      综上,之所以这样的交流继续不下去,是因为话不投机半句多,对不起,你的价值观和我都不在一个次元上,尽管有社会主义的紧紧联系,我们也聊不下去!

二、你听我说哈!

风好大,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明明面对面,却如隔沟壑

     现代人很喜欢在各种聊天软件上和陌生人聊,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熟悉的人越来越冷漠。

     每当我们和同桌或者舍友交谈的时候,他们很多时候都是半搭不理的,然后事后问起来就会说,“哦!刚才带着耳机呢,没听见!”“哦!刚才走神了,没听见!”“哦!风好大,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又或者你和朋友或者亲人聊天的时候,他们要么带着耳机听歌和你聊,要么边看电视和你聊,要么玩着手机和你聊,这样的聊天放谁身上都绝对是不愉快的。很多人估计都很想把他们的耳机拔下来,把电视关掉,把手机抢过来砸他们脸上,然后恶狠狠地说,“你他妈和你的耳机做朋友去吧!”“你他妈和电视当亲人吧!”“你他妈和你的手机友谊地久天长吧!”

     这些情况最后导致的情况都是,大家越来越不愿意敞开心扉和朋友亲人同学聊天,只愿意面对冰冷(额,除了充电的时候或玩久了很烫)的手机慢慢地打字,想隔着屏幕取点暖,说话是什么东西?能吃么?

三、你听我说哈!

对不起,你所说的内容或所发内容违反《xx》xx条规定,请注意你的言行。

     今天听说名人谁谁谁因为说了句什么话被封杀了,明天又爆出某部剧因为涉及什么什么内容又被禁播了。这个网友贴吧被封了,那个朋友微博被警告了,某天自己又收到一条私信说请你注意你的言行,否则xx将对你的账户实行冻结等。

用了两年学说话,却用了一辈子学会闭嘴

     本是个言语自由的年代,可是我们什么都不敢说。你说的有理,也会被千夫所指;你说的无理,可也有万人点赞。

     你要我说什么,说出来都是错,所以我只好缄口不言,大家心照不宣。

     虽然言语自由,可也不是乱说,只有疯子才会什么都不顾的乱讲,你可以讲的天花乱坠,也可以不符合所谓的道德,但是自己心中的那条线,永远不能逾越。

你听我说哈!

好,我们不聊大白菜,不聊日本,我们聊聊我们班发生过的那些趣事,我们聊聊中国大城的璀璨灯火!

恩,我听着呢,耳机没戴,电视没开,手机放在包里呢!我们就面对面谈谈,有什么开心的和不开心的说说吧!O(∩_∩)O~

兼容并蓄,只要你们能接受并且不学坏,剧是可以看的,话也是可以说的嘛!

让我们多说话,说好话,好好说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错的早餐,虽然喝了不少的酒,但是确实很开心,但是啊嘞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眼泪止不住。麻麻还是睡觉吧。
    陈依凡阅读 119评论 0 0
  • “今天是情人节,你有什么打算啊?“,美女问道。 “喔,好像有这么一回事哎,看到朋友圈都在说七夕“ ,我答。 漫长的...
    一一的试验田阅读 234评论 0 0
  • 鉴于我目前的状态,实在是写不出好作品了,这次算是偷个懒,写了最近两条五商的反思供大家参考及评价。
    超人在进化阅读 304评论 0 0
  • 2017年4月27曰陈国荣广修供养《日行五善》分享:(我能为世界做点什么) ️早上能量早操,与宇宙同在。 ️感恩寂...
    宥丞讲催眠阅读 3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