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掌握markdown和markdown here,不再为简书排版烦恼

百搭markdown

喜欢写博客的人,尤其是妹纸们,在写博文的时候沉浸其中,但到了发表前,很多人会因为排版时选择这种字体还是那种标题而纠结万分,排个版比去商场试衣服还累,花费时间比写整篇博文的时间还多!对于发出这样抱怨的妹纸,我总是第一时间建议她们使用简书,因为简书支持markdown标记语言,但是,总是有妹纸一听到标记语言这样的词,就不由自主的联想到自己当年考计算机二级的辛苦,回想起变量就变脸,因此敬而远之。

markdown有什么好

旅行时一件百搭的牛仔裤,让你出去的时候不去劳心费神的去想短裙会不会走光,长裙会不会拖地,长裤会不会显得自己腿太粗……而是尽情享受户外生活。markdown,就是一条写作者的牛仔裤,它可以让你尽情享受的,就是码字的快乐。

  • 轻松码字,不学排版。我们不需要考虑复杂的设置,学习什么 HTML编辑和排版技能,只需要写文字的时候加上几个简单的符号就可以搞定,省心省力。
  • 方便移植,标准统一。markdown是一种通用的,轻量级的标记语言,甚至你可以把想要写的东西放在txt文章里,发送给任何人,只要他用任何支持markdown的编辑器、浏览器打开,他们的显示效果都保持一致,标准统一。
  • 简洁舒适,释放创意。简洁的排版,整洁的页面,让你的眼睛在写作的时候享受到“断、舍、离”,从而进一步激发自己的写作创意,而不是考虑排版满不满意!

markdown基本操作

我说markdown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轻松掌握,其实有些言过其实,如果一眼扫过去的话,可能连五分钟都不用就可以掌握它的操作了!简单的说,markdown就是用各种标记代替你word(或随便其他什么排版软件)上对于字体、文号、超链接等等的复杂设置,然后轻松显示出来。在简书上,在百度上,你可以搜到大量的语法说明,对于一般博客写作来说,其实只需要知道几个基本的标记就绰绰有余,为此我编了几句口诀:

井号代表是标题
一个六个随你意
星号表示要强调
一斜二粗三合体
加减都可设列表
后面空格别忘记
“>”表示要引用
回车一行算另起
还有中小俩括号
超级链接很容易

这些简单的标记,只需要三五分钟的操作,就可以让你轻松掌握上手,而只要你上手了,这么简单的语言几乎和 见人微笑喊哈喽,转身告辞说拜拜一样入脑入心,不会遗忘。

微信公众平台怎么办

在简书上发表博文,只需要在第一次设置-基础设置中,把常用编辑器由富文本切换到markdown,就一劳永逸的使用这个让你轻松到哭的markdown了(或许markdown的缩写MD意思就是:“妈的!这么简单!!!”)
但是很多热爱写作的妹纸们并非只有简书这一个平台,她们如果想要在微信公众平台发表文章,或者在知乎上发表自己的感受怎么办呢?那就需要markdown here 这款浏览器插件来帮忙啦!这一款支持多种浏览器的markdown插件,对于Safari、Chrome、Firefox 、Pale Moon和Opera.等多款浏览器支持度都很高,使用方法同样简单到傻瓜操作:

  1. 下载安装markdown here插件
  2. 在浏览器的相应地方(如微信公众平台页面)用markdown语法书写文章
  3. 点击插件按钮,你的文章就自动按照markdown的语法效果显示出来了!

除了在微信公众平台、知乎等网站可以用这个插件快速的做好牛逼闪闪的排版效果以外,在发网页邮件的时候,用这个插件也可以让自己一键编辑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专业风范邮件排版,给自己的职业形象加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