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让你快乐又赚钱的事,你来不来!

自从有了各种娱乐APP后,我突然觉得自己的生活过的很无趣。

这种无趣不是因为生活平淡,而是因为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人很会找乐子,比如抖音,比如快手,各种开心,各种新奇,各种震惊!感觉自己的人生白活了。为了摆脱这种无趣,我赶紧加入了各种社群中,每天刷刷刷,感觉生活很充实。

半年下来,我发现,自己的生活还是很无趣。碎片化的信息占满了我的生活,却没有给我带来快乐和思考,一个人没有了自己的思想,有趣才奇怪。为了让自己过得有趣一点,我不停地折腾着自己,最后还是一声叹息。



闺蜜看不下去了,就建议我报个写作班,说在写作中可以遇见很多有趣的人和事,并且甩了一个链接给我。于是,我报了糖豆学院的写作课,进了一个写作的社群,在这个群里,大家都很勤奋的更文,每天大家互相鼓励和加油。很快,我也被感染了,写了一篇投上去,这是我在写作群里的第一篇文章,结果石沉大海。于是,我就放弃写第二篇文章了,偶尔在群里冒一个泡。

有一天,写作群里有一个同学,发了一个刘主编写的比武招“徒”的链接(我报的写作课的老师),我怀着好奇点进去看了,大意是如果你根据他的要求写3篇文章,他就免费收你为徒,教你写作。有这样的好事,现在还有这样的人?要知道,老师上课价格也很贵的!我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带着更大的好奇,我把他的微信公众号上的文章全部看了一遍,对他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他的每一篇文章,都有他对这个世界的态度。一个人的文字里有他的灵魂,如果让我总结为什么相信他,就是两个字:靠谱。

看完后我就开始想,我怎么拿到这个入场券呢。虽然我上了他的课,但是他根本不认识我啊;他那么多学生,竞争太大了吧;再说我写文章,世界都会笑我不自量吧?问了社群的同学们,他们觉得没戏,没有参加。带着种种顾虑,我便把这事放一边去了。

日子在乏味中继续过着。有一天,我翻到一篇标题是《永远给生命埋下彩蛋》的文章,看后沉默很久,特别是文章里的一句话:“生活注定无聊,甚至生命注定没有意义,因为生命没有意义,所以,我们要寻找,要去找乐子,准确来说,应该去找生命的彩蛋。”让我整晚都在思考,这么多年,我给自己的生命埋下了什么彩蛋?就这么一个触发,感觉有一束光,照亮整个心房。

于是,我又重新打开那篇比武招“徒”的文章,还好,离截止时间之间只有2天了。3篇文章,对小白来说,确实比较难,既然有想法了就去做吧,就当高考写作文呗,于是我把那3篇文章好好琢磨了一下,晚上下班后就蹭蹭蹭地写了一篇。第二天晚上,我又赶紧写最后2篇。写到凌晨2点才结束,用尽洪荒之力,自我感觉还可以,鼓足勇气发了。那几天,我一直都希望风中传来好的消息,尽管人生很多事并非是努力就会有结果,但这一次不同,为了什么呢?因为心里还有期待,希望自己可以通过学习写作,可以给生命埋下一些彩蛋,和岁月温暖相拥。



2017年12月30日这一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

这一天,我遇见了刘主编。准确的说,是在微信上加了他,在此之前,我认识他,他并不认识我。除了打出了一个笑脸外,我们并没有任何交流。因为上班,我也没注意看手机了。大概下午的时候,我被他拉到一个微信群里,才知道自己已经荣幸成为他的弟子之一了,同时进入的还有2个美女,他告诉我们年后再见。于是,大家再也没有任何交流了。

新年很快过去了。其他的6个小伙伴也陆续进来了,很快,老师就给我们做了一个学习计划,把大家需要练习的作业也发了下来,一接到作业,我就头脑发昏了,都是没有接触过的。可是既然已经来了,我不能就这样放弃吧。搞笑的是,我心里还有一个结,群里的小伙伴看起来都是武林高手啊,就我一个小白,老师是不是看错了,感觉自己就像那个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一样,生怕哪一天被大家发现。在反反复复的纠结和忐忑中,我开始了人生的正式写作。

每次老师上完课后,我都认真做笔记,然后就迷茫了。因为认知还没有达到那个境界,这也应该是很多初学者的一个困惑,生活真的不是你听了哪个大咖的课就能年薪百万,最重要的还是要去践行。

跟着老师的安排,我开始了大量的阅读。在书里,看不同的人,看不一样的风景,遇见不同的灵魂,有时开心,有时忧伤,甚至落泪。自此之前,我一直活在自我的世界里,这一次,我却发现自己的世界被打开了:有趣,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的文章居然获得了一些稿费,这是意外的惊喜,当然还有折磨,交稿,改稿,赶稿,分分钟钟让你抓狂。事实上,到后来,你会越来越平静,因为所有的路,都是一个爱写作的人的,必经之路。

每当深夜码字的时候,我都感觉生活很充实。就像人们说的,当你认真去做一件事的时候,这件事本身都会给你带来快乐。即使什么都不会又怎样,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生活中也有人问我,写作赚钱吗?我告诉他们,写作是可以赚钱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关键是你行不行!当然如果你有老师带你,你会飞的会更快。



2018这大半年,从一个小白到现在,我已经在业余时间写了几十万文字了,也看了40几本书,收获了一些朋友,也得到了不错的稿费。这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的事情,最初,我只是想让自己收获一份快乐,让自己过得有趣一些。现在,我却拥有了整个春天。

就如刘主编所说写作可以疗愈心灵。在这一程中,我终于懂了那句话,“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这又何尝不是写作给我带来的一枚彩蛋!生命中,重新认识自己,才能为自己埋下更多的彩蛋,让自己过得有趣和快乐。

现在,我们的小伙伴已经有18位了,每个人在老师的指导下都经历了不同的成长,一些小伙伴甚至可以独挡一面了,未来还有很多的人,人生有无限可能!这是大家当初都没想到的。当然,这些都要深深感谢我们的老师刘主编---谢谢你给我们机会让我们上场!

刘主编的比武招“徒” 第三期很快就要开始了,这一次,爱写作的你,一定不要错过哦!如果让我给你一个彩蛋,那就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我是二师姐,我会在“星星营”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