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行 之二十三

莲之情缘

                初一(7)班    蒋雨涵

        凝视地图,澳门岛宛若一朵“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飘逸的莲花,荡漾在南海的万顷碧波上。一枝细长莲茎连着大陆母亲。轻轻抚摸,心生向往。澳门,感谢培正之邀,我们来了!

        自然万物,奇花异草甚多,澳门人独好高贵典雅的莲花,举手投足间无不处处彰显莲花文化。

        莲花造型的区旗和区徽是澳门的象征和标志,神圣庄严。无一例外,两者图案均为莲花造型,一朵洁白莲花含苞待放,寓意澳门未来繁荣昌盛,而三个花瓣则代表澳门三岛。上有五星福佑,象征祖国统一;,下有大桥和海水,隐喻澳门优越的生态环境以及保持稳定发展的美好愿望。。

        移步莲花广场,游人如织,微风徐来,椰树摇曳,草地青青。移步于金莲花广场,望见中央矗立六米雕塑一尊,回眸,却是莲花盛世。顶端莲花一朵,青铜铸就,表面贴金,亭亭玉立,冉冉升腾。基底,三层红色花岗岩相叠,形似莲叶。仰望,区旗和五星红旗在上空迎风飘扬,红绿相衬,熠熠生辉。心生感动,一张张照片被定格,留作永恒的纪念。

        莲花的灵性定能够是会渗透进人的身体和思想的吧!。不然澳门学生怎会如此灵气?澳门人民怎会如君子般闲适,?心胸如大海般宽广?

        走进培正,恰如一个静谧的世外桃源。四周教学楼多被饰以青绿、淡黄的可人色彩,。窗户则是干净的奶白色,给人以安静、闲适之感的感觉。两个小讲解员身着蓝白学院式校服的小讲解员,清亮的眼眸,天籁般的声音,划破天际,在我心中如花开般地绽放。随后在小小操场上展现的青春活力,3D课堂上闪耀的智慧火花,无不展示着培正学生个个如精灵般的可爱,如莲花般的清新。

        一路走来,耳闻目睹的都是可亲的面容,含笑的目光,温和的对话,从不闻见高声,更不见打闹吵闹。偶尔钻进不起眼的小巷,映入眼帘的,或是窗台边垂下的绿色滕萝,或是小道旁一株飘着长须的古榕,或是巨石下斜伸的一朵小花,或是小店里一个赏心悦目的饰品……点点滴滴的细节都处处透露出澳门人的生活之美,如莲花般的柔情。

        百年风雨,历经沧桑,我的澳门,你别来无恙?在这儿里,教堂的钟声和寺庙的鼓声齐响,充满南欧风情的葡式建筑和小巷深处古朴的中式民居相互映衬,中西饮食互相融合。……在这里,深厚传统内涵的中华文明与葡萄牙特色文化碰撞、交流,形成了具有多元化色彩的共融文化,展现了聪明的澳门人大气,如莲花般的包容。

        在澳的一个夜晚,毫无睡意,索性披衣下床,举目望去,月亦无眠。如水的天空,前行的月亮,弥漫着一层薄薄的雾蔼,像极了一朵白莲,绽放于南海之上。如今距澳门千里之外,仍旧心系那方土地,那朵莲花。在澳门的日子,沉浸在莲的意境里,也是很美很美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温暖留在心里

                        初二(4)班    王泺尧

        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静静地卧在房间的地毯上,沙沙的风声撩拨着时光。我爱将这温暖留藏心底,慢慢回味。

        在澳门的每天早晨都是紧张的,习惯了睡懒觉的我,总是喜欢在床上赖一会儿。不过还好,再慢,也能按时到达大巴车上。

        跟着导游,一个上午能参观许多景点。欣赏完美景后,总有一顿丰盛的午餐,在等待着我们大饱口福。

        我们到饭店时,菜基本上也都上桌了。澳门的菜看起来与大陆的菜无异。只是吃饭前,会喝一碗鸡蛋羹。

        纪校长同我们坐在一桌,我不免有几分拘束,因为他在学校里时,十分严肃,一双深邃的眸子里似乎有着能看穿一切的目光。我之前总觉得纪校长不怒自威,不像朱老师那样和蔼可亲。

        然而,其实纪校长与我印象中的大不相同呢。

        纪校长总是让我们每个人把碗放到桌子上,他一手执勺,一手端碗。然后娴熟地用勺子从大碗中盛出香喷喷的米饭,一会儿功夫,纪校长就把每个人的碗里填的满满当当的,嘴里还夸赞道:“这饭看起来真不错。”他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我一边接过饭碗一边连声感谢。

        品味美食的时光总是愉悦的。

        澳门菜味道偏甜,有些上海菜的感觉。荤素搭配得很均衡。叉烧肉,咕咾肉,炒生菜都是我所爱吃的。

        我用筷子夹起一块咕咾肉,上面晶莹的酱汁,在灯光下呈现出诱人的橘红色。这光泽让我迫不及待地将其塞进口中。肉的嚼劲,酱汁的柔滑,味道的香甜,在嘴里一瞬间迸发出来,刺激着我的味蕾。我完全被美食所征服了,其他同学也不例外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纪校长看着我们大快朵颐的可爱模样,嘴角微微上扬,眼神中透露慈祥,就如同我们的父亲一般,又细心地嘱咐道,“饭若不够,我再帮你加。大家慢慢吃,不着急。”他的语气温柔极了,甚至连目光也被温柔所包裹。

        他见我吃完一碗饭了,二话没说,从我这儿拿过饭碗,紧接着又给我盛了满满一碗饭。“小伙子要多吃点,下午还有行程,不吃饱了,哪有力气呢?”他语重心长地说。我点了点头。

        吃完午餐,我们欢声笑语走出饭店,碎金般的阳光洒在我们身上,似有实质。也许,温暖就躲在这阳光里,不,它们更应该藏在纪校长的话语里,眼神里。

        温暖将永留在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旧时光里的澳门——松山行

                      初二(2)    姜朝阳

        世界很新,澳门很旧。世界很新,新到一个眨眼,也许就遗失了过往;澳门很旧,旧到几个世紀了,炮台、教堂和灯塔还在那里伫立。

        松山的真名叫东望洋山,这里保存着澳门三座古建筑:炮台、教堂和灯塔。

        走到松山脚下,才知道,此山是澳门第一高峰,这个头衔特别霸气。想徒步登顶?不用怕,这个第一高峰只有93米,所以走完全程也不会觉得太累。一般大家都会选择坐缆车上山。澳门有很多的世界之最,但最有趣的是这个“松山缆车”,是世界上是最短的缆车,也是澳门唯一的缆车,全长只有186米,大概刚坐稳就该下车啦。

        跳上缆车,便可望见轨道尽头,约摸两三分钟,便到了半山腰。在缆车车厢上鸟瞰整个二龙喉公园,绿树如荫的公园景致就在脚底下,让人感觉十分悠闲舒畅。山腰辟有一条环山马路,几座风雨亭点缀其间,林荫夹道,清风徐来,松涛翻动,鸟语花香,极富野趣。

        到了山顶,才是此次登山的重头戏——参观炮台遗址、灯塔和圣母雪地殿教堂。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铁制的黑森森的大炮筒,对着不远处的海域虎视眈眈。炮身上几排字母,木制炮车的斑驳痕迹,锈迹斑斑,似在诉说着当年的历史沧桑,诉说着对入侵之徒的鄙夷。 炮口对着的,竟是一片豁然开朗的海,海上斜跨友谊大桥,连接着澳门两岛。桥下,泊着几条船,在浪涛中起伏。远处隐约可见影影绰绰的几座小岛,在天海交界处只见黑黑的几丛影子。今是阴天,空中有的,只是密如波涛的云海,和几簇偶尔从罅隙间透过的阳光,这样一来,竟使天地间显出一股苍凉和悲壮来,不由得想起“甲光向日金鳞开”,古战场上,船上的汽笛声,炮声,都赋予这阵阵浪涛中了。

        走几级台阶,就来到了灯塔和教堂前。蓝天白云下,具有异域风情的建筑,实在是小清新打卡的好去处。

        灯塔,高高在上,傲视海岸。整个灯塔呈半圆锥形,通身白色,只有塔尖露一点红。灯塔建于1 8 6 5 年,塔高1 3 米,是远东第一灯塔。灯塔乍一眼看来,如一高音喇叭扣在地上,但细细一瞧,却饱含着西方艺术气息。塔身上开几个小窗,最顶上,则如清真教堂般封顶,一个大大的指南针耸立其上。往下看去,那灯塔门也十分讲究,雕刻得十分富丽堂皇,恍如一座城堡。

        退后几步,便是圣母雪地殿教堂,主色为白色,带着黄色的线条点缀,屋顶上头一个大大的十字架示意着它的神圣与不可侵犯。教堂里面庄严肃穆,很安静,墙上的壁画中西结合,据说里面的圣经故事和人物的壁画,有采用中国画的技法,在澳门众多的教堂中是绝无仅有的。尽头是一尊神态安详的圣母像。相传圣母曾步出小教堂外,张开自己的斗篷,来抵挡荷兰敌军的枪炮攻击。

        松山行,随时都能寻得旧时光的气息,简单却清净,斑驳却坚固,炮台、教堂和灯塔,像一个时代老人,包容着或柔情或残忍的故事,诉说着这里的风雨云烟,引领你走一段穿梭时空的旅程,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二(7)班    张刘淳

      (谨以此文献给我在澳门之行中交到的最好的朋友——萱)

        萱,是你给我的澳门之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你是澳门培正中学的学生,你被派来为我们摄影,起初我们并不熟悉,或许是缘分,在3D打印课上,我们被分在了一组。

        婴儿肥的脸蛋让你看起来稚气未脱,一打眼看上去,真让人不敢相信你是位初二的学生。你眼睛不大,但澄澈干净,像秋日清晨挂在草尖上的露珠,鼻梁上架一副黑边框小圆眼镜,显得精干又不失可爱。你的嘴角总是上扬,给我无比亲近的感觉。

        你在一旁弯着腰,上半身趴在桌子上,纤细修长的手指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上如蜻蜓点水般的敲击,又或是右手握鼠标,光标在屏幕上掠过几下,又听得“哒哒”几声按下了鼠标左键,你的举动那么文静优雅,明艳了我的心。你回过头看我,我们的视线碰撞,大概是有些生疏与害羞,你的双颊泛起了微红,我竟觉得你更好看了。

        “你想试试吗?”你尽力用标准的普通话向我问道。

        “......好呀。”一时有些呆滞的我回过神答道。

        在你的协助下,不太擅长科技创作的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3D打印任务。环顾四周见大部分人还未完成,我们聊了起来。

        交流中,你从未炫耀自己的学校生活有多高端、国际化,而是和我不约而同地自嘲起自己最不擅长的学习科目。我们讨论起各自学校的教学方式,你乐盈盈地讲着,我的心里别提多羡慕了。后来,我们聊起了各自喜欢的电影,你惊讶于我一个看似内敛的女孩子竟痴痴地喜欢漫威角色,我打心眼儿里佩服你小小年纪就阅历无数,参加各种国际竞赛。两个人越聊有投机,甚至发现两人喜欢做的事,热衷的文学经典,就连追星观,都出了奇的相似。不禁感叹:也许这看似不真切的“缘分”是真的存在吧。

        最后,我们交换了微信号,心照不宣的小约定一定都在心中萌了芽:我们还会再见的。白云悠悠荡荡,阳光洒得细细碎碎,上大巴后,望着“培正中学”四个金亮亮的行楷大字,便已深深明白,萱,一定是我在这里留下的最深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惊魂

                        初三(6)班    高雨宸

        我站在机场长长的队伍中,心思却早已提前一步飞到澳门。正陶醉在对于不久之后旅途的幻想中,一个熟悉的声音打破了我的幻想。“高雨宸!你的港澳通行证!”我一惊,随即摸了摸裤兜。不好,刚才过安检时,港澳通行证没有拿好,掉在了半路上。丢失了这么重要的证件,我的脊背上突然涌起一股凉气。

  回头,循声望去。朱老师手里拿着一张卡片,一脸的焦急和担心。我忙凑上前去,接过卡片,是我的通行证。我长舒一口气。“东西看好了,长点心思!”语重心长的责备中,更多的是一种担心。我把通行证在包里收好,停止胡思乱想,随着队伍前进。

  距离登机还有一个多小时,一切都已准备妥当,我松懈下来。把东西撂在一边,与同学兴奋地交谈起来。

  时间转眼就逝去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就要登机,飞往澳门。我不由地有些激动,抓起背包和衣服,就一路小跑着前往登机口。隐隐地感觉落下了什么,但大部队已经开始离开,我也不得不跟上。

   “你坐哪里?”朋友拿着登机牌,好奇的问。“等一下,我还没看。”说着,就去拿登机牌。屋漏偏逢连夜雨,我的登机牌又神秘失踪,额前沁出一层细汗。想回去拿,可已经走出很远;想找老师,但老师们都跑在队伍的前头。无奈之下,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向前走,登机口显得格外遥远。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的担忧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着。我努力回忆刚才发生的每一个细节,回忆着登机牌的去向,脑海中想象着种种可能:万一被哪个缺德的人捡走了;万一没拿好掉在半路,不知踪迹;万一被风吹到楼下……我感到一种莫名的燥热,身上早已被汗沾湿。

  终于到了登机口,我忙去找老师。虽担心被骂,但及早找到才是最重要的。纪校长知情后,让曹老师给我带路,我一路飞奔,跑到原先等候的地方,抱着孤注一掷的态度,焦急地寻找。这边椅子上?没有,那边地上?也没有,一时间,我竟有些手足无措,会不会在椅子下面?探身下面,一张白色的纸条赫然躺在地面上,我悬着的心又一次落地。我上前捡起,紧紧抓好,再也不敢松懈。

     一番折腾后,终于上了飞机。我在座位上坐下,如释重负。虽没有挨批,但我的内心很不是滋味。回想今天的经历,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负起责任,考虑自己的行为的后果。一个很小的疏忽都可能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相信自己一定能有所改进,也希望经过四天的行程之后,能迎来一个全新的更好的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背影

                        初二(11)班    张桢熔

        澳门游学的过程中,总有那么几个背影,让我难忘。

        深夜的那个背影

        “叮咚”,手机屏幕再次亮了起来,是王老师发的一张照片,我点开,骤然愣住。

        那是一个穿着粉红色睡衣的背影。她的背微微弯曲,乌黑的长发披散下来,手上仍拿着手机,不停地打着字。脖颈一直是弯曲着的状态,长时间下来怎能不酸楚疼痛?唯一能缓解脖颈酸疼的,便是那一只大大的白色靠枕。朱老师一直那样坐着,不停地浏览着同学们一篇又一篇的作文,细心地指点着,一条一条的建议发了出去,一篇一篇的作文如获新生。改完作文,我们倒头就睡了,可是朱老师呢?

        照片里,灯光昏暗,夜已经深了。那个正在为同学们修改作文的背影,是那样的清晰与明亮,就像一盏灯,点亮了我们写作的道路,让我动容。多么希望朱老师能早些休息啊!这许是那人们常道的师德吧。细微处,流淌着爱。

        你的爱,我的暖。

        奔波的背影

        机场上,我们正在候机。一个背影映入眼帘。他背着又大又重的包,但步履轻快,在人群的穿梭的身影清晰可见。硕大的包压在纪校的背上,有些许不协调,但并不妨碍他的行动。机场人多,就算是中学生,也难免会与大家走散。此时,除了我们每个人自己精神紧绷外,纪校也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随时紧盯着每一个同学,生怕出一点乱子。他前后奔波着,时而提醒同学们跟紧队伍,时而时而向四周看着有没有远离了队伍的同学。那个背影,时远时近,但一直在我们身边,默默地,心中拴着所有人的安全,一刻不息地奔波着。

        在澳门游学的过程中,我们在景点之间基本是坐大巴车往返的,而澳门的道路并不是很宽,且当地居民习惯骑摩托车出行,因此路上车来车往,有些危险。当我们下车时,大家都沉浸于开启一天美好路程的激动中,飞一般地冲下车去。

        这时,总有一双臂膀,拦在车口旁路牙与车之间的空隙处。那是纪校。不是特别高大的身影,带着墨镜,面容常常是严肃的。当我们准备下车时,他总是第一个下去的,只留下一个飞快的背影。难道纪校是想先一睹这美妙的景色吗?当然不。在他下车后,他马上张开自己的双臂,嘴里不断地督促着:“快点快点!排好队,一个一个下来。不要乱跑,走人行道!”车水马龙的马路上,纪校的声音逐渐淹没在来往的人群中,他一直站在那里,张开双臂,为同学们开辟出一条安全的通道。他的目光急促地在每个人身上扫过去,清点着人数。然后跟在我们后面,沉默中是对大家满满的关心。

        那个奔波着的背影,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呀,而纪校身为这次的领导者,自然是把这件事情时时刻刻记在心上,无时无刻不警惕着,心系着大家的安全,为此任劳任怨,默默付出。

        那个高大温暖的背影

        除了纪校之外,还有一个人也十分在意我们的安全。他就是我们此行的“职业保镖”——曹毅老师。极为高大的身材,有着一张写着“肃静”两个字的脸,让人望而生畏。“一定是个很凶的老师。”我们小声嘀咕着,心中不安地揣测着。吃饭时,曹老师与我们同桌,而我们迫不及待地与家人朋友们微信聊天,一个个都成了“低头族”。这时,曹老师发话了。难道我们会被劈头盖脸地一顿骂吗?然而并没有。曹老师的语气,倒颇有些语重心长了:“孩子们,你们要好好吃饭啊!吃饱了明天才有力气玩呢。要发消息的话,回宾馆还可以发,快快多吃一点,这些菜味道还不错的。”甚至曹老师还露出了微笑。这简直和我们心中预想的形象区别太大了。

        犹记爬松山那天,自理能力不太好的我,粗心地忘记整理衬衫衣领了。连远在千里之外的妈妈,看了老师拍的照片后,也连忙发信息给我,嘲笑着我居然连衣领都没整理好。我一惊,四下环顾着,看看有没有人注意到了我。然后赶快手忙脚乱地整理衣领,可是我笨手笨脚,仍然不能把它弄好。焦头烂额之际,一个本在远眺港珠澳大桥的背影突然转过来。他走到我身后,娴熟地将衣领翻好,捋平,叠整齐,拍了拍我的背。我没有看清,他的嘴角是否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然后他又转身离开了,我的一句谢谢凝在嘴角,然而当我发现他已走远时,已经来不及了。

        只好在作文里,感谢一下曹老师啦!

        望着那个背影,我很惊讶,那个本来让人莫名畏惧的背影,现在竟说不出的亲切。曹老师不仅很会照顾同学们,也为了大家的安全付出了很多很多,真心地感谢曹老师!

        正是这一个个背影,让我们的游学活动在安全的前提下,快乐而充实,温馨而美好,成为了我们无法忘却的回忆。谢谢你们,辛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屋

                        初一(4)班    喻任哲

        恰是那一次偶然的停驻,使得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

        尚还记得是一次候车。在十字的路口,我们等待着大巴的到来。在那无意的一瞬,我抬起了头,环视时,视线便不由得地停住了。那似乎是一种不知名的力量,使我无法,也不想将我的目光转移。

        那是一座约有二十至三十层的,通体灰色的老屋。灰色倒不是故意染成的,只是在岁月的剥离下,磨掉了外层的漆色,别生了几分落魄之感。甚至于在一面上,出现了大片大片的类似于锈斑的痕迹。就连同楼房脚下的路,也是崎岖的,如同打了补丁的工人裤一般。楼房整体颜色显得深沉,但间或也有一两处,闪出了些许五颜六色,但并没有给楼房带来生气,反而增添了几分俗气。随便是哪一块,都是杂乱而无章的,都是过时而破旧的。现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景都显得极不和谐,大大小小物件的堆叠,仿佛能压得人透不过气来。

        我无法相信,这里是澳门,我们心中那繁华而耀眼的都市。我不忍再看下去了——也许,是我的心底不愿相信眼前的萧条是属于澳门的。于是,很快地,我上了车,我将视线从它身上移开了,心甘情愿地,我近乎完全地将要忘却它了。

        可当某一时,偶尔间,听见导游那带着粤语腔的普通话:“这些老屋,都是在澳门回归中国前遗留下来的,见证着澳门的历史。”

        心头一惊。原来,错的是我,是我对这座城市认识的不够,却还妄下断语,想到自己的浅薄与无知,我的耳根微微泛红。

        在这栋灰色的老屋之上,承载的,是这一座老城里的曾经的那段往事,那段历史。尽管在澳门回归的这近二十年来,平房成了楼房,楼房又成了高楼大厦,但,在澳门的这栋老屋,以及许许多多的像这老屋一样的建筑,会保留下来,因为,没有这些老屋,便不成澳门。

        行在澳门中,就如行走在老屋中,眼前的沧桑,也终究化作心底淡淡的温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醉——江边日出             

                        初一(12)班    丁涵

        清晨,微揉惺忪的睡眼,抬头,深夜的华灯照耀已消散,此刻,浅浅的光辉温柔地抚在地毯上。

        别说澳门的夜景充满了大城市的韵味,听闻这江边的日出也是一绝。我早早爬起来坐在窗边,等待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东方的天空微微泛起鱼肚白,不知是哪位画家把原本灰色的天际涂上了一抹银白的色彩,使得天空宛如朦胧欲醒般,天真可爱,惹人心生爱怜。

        转瞬间,天空又呈银灰色,淡金色的光芒愈发的耀眼,原本浅浅的月也如顽皮的孩童,藏匿于云海,消失不见。

        忽的,云霞变得华丽无比。远处,天空颜色稍稍变淡,再远便是几抹亮闪闪的光,把那一片天空映得发红,微带一点金色。这是太阳降临人间的预兆,我憧憬着。

        不一会儿,东方的碧空就显现出了诱人的红润,这红也不是那种单一的红,而是由浅到深、分层递进的红,绝不雍容华贵,却极为诗意。这如梦似幻的红在迅速地变化、拆分、再组合……此时,天空下珠江的脸上也有了柔和的光晕在闪烁,宛如羞涩的少女,恬静地笑着。素来壮阔的江面,因为这一抹霞,竟变得浪漫无比……

        洁白的千丝万缕的云,此刻托着一轮旭日冉冉升起,太阳如一个活活泼泼的孩子,探头探脑,小心翼翼。它缓缓地上升着,一霎那,云雾被渲染得光彩夺目。终是突破云的束缚,活成了真正的自我。天,蓝得无瑕,似一张宣纸,纯净的颜料 ,渲染得千丝万缕 。那一轮红日,潇潇洒洒地从身上抖落下赤朱丹彤,江面仿若也被它的热情感染了。光照透亮大地 ,给予的是温暖与希望。霞彩如丝,挂满了千树万枝;朝霞似火,烧红了万丈苍穹。

        我也被感染着,震撼着,沉醉着……

        这尘世间的良辰美景,都不及澳门的日出,那千丝万缕的沉醉,纵然尘飞雾散、荧光翩跹,也不及这江边日出的真实、美好与静谧。

        那一刻,金色的光辉照亮了我幸福的面庞,明媚了我心中许久的企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