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青云,莫回首

诛仙,承载了多少人的记忆,高中多少个无眠的日夜是由这部小说来打发。

始一翻看就爱上了这部小说吧。在深夜里无数次的思考,张小凡的命运,何为正邪,爱恨之间,碧瑶能否再复生。我爱陆雪琪,也爱碧瑶,她们为了心中的爱,为了心中的恨,不顾一切。

长剑相伴飘白衣,有人说陆雪琪孤傲,陆雪琪仅仅是一个执着的人吧,为了心中的理想执着 为了心中所爱执着。我无数次想象这样的场景,陆雪琪站在青云门的山峰上,一席白衣,望着远方,天琊在她的身旁飘舞。

碧瑶是鬼王宗主的女儿,他和张小凡注定是正邪殊途,碧瑶和张小凡的结识,一次次的相遇,在滴血洞中二人经历了很多很多,最终相恋。自古正邪不两立,在诛仙剑发动的瞬间,结局已不可逆转, 九幽阴灵,诸天神魔,以我血躯,奉为牺牲。 合欢玲的造化,禁忌的咒术,救了张小凡,但却渡不了碧瑶。那一瞬,是张小凡一生的伤。他选择了叛出青云门。

所谓正道,难道就是这般。张小凡成为了鬼王宗副宗主,鬼厉。

张小凡,名如其人,是一个在人群里很普通的人,他与林惊羽无辜卷入了正道的斗争中,一夜之间草庙村,被屠杀殆尽。入了青云门,从此张小凡的命运改变了,因身怀天音功法,噬魂乃是魔教之物,被青云所不容,诛仙剑一动,他再不能回头。

成为鬼厉之后的日子,他难忘那伤痛。复活碧瑶是他的心中的执念,哪怕只有一丝希望。碧瑶躺在冰冷的石床上,那个水绿的身影,静静地笑着。

张小凡的噬魂是魔教至宝,至阴至邪。鬼厉,也许再也不是那个张小凡了。

诛仙


正亦正,邪亦邪,谁又是真正的正,谁又是纯粹的邪。道玄虽为正道领袖,却逃不开历任掌门入魔的命运,草庙村事件也因他而起。

妖亦有情,九尾天狐小白被囚禁了三百年,妖狐千变,奈浮生虚妄。小痴为了救碧瑶,牺牲了自己。她没有为了天下苍生的情怀,世间万事活了这么久,早已看得淡了。修为高深莫测,狐有九尾。

小痴为了救碧瑶,牺牲了自己,小痴其实是小白的孙女,狐族女子痴情如此。

不得不谈到兽神,他看似一介翩翩少年,乃为万妖之王,上古凶兽饕餮伴其左右。玲珑是他的创造者,一开始他没有自己的身体,玲珑用自己的骨血给了他身体,同时镇压了他永生永世。玲珑创造了他,但却控制不了他。他摆脱了镇压,他是人族的灾难。道玄再次动用诛仙剑,兽神终不敌。镇魔洞是最后的战场,张小凡终杀死了兽神。

鬼王宗主是最后的浩劫,他秘密收集了四只凶兽,练成了四灵血阵,妄图统一天下,终是一张空。张小凡用诛仙剑,打败了鬼王宗主。张小凡是诛仙剑真正的主人。最后他在鬼王宗的废墟里,独自一人。

张小凡的故事令人唏嘘。正亦正,邪亦邪。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故事的结局,张小凡回到了草庙村,陆雪琪莞尔一笑。世上爱恋有若昙花一现。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这是这部小说的最有名的一句话。对于天下苍生的悲叹,谁来拯救这苍生呢?

诛仙剑悬门引雷震,耳欲聋,剑离壳是万劫深渊。

也许,一入了青云门,故事就改变了吧。

诛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许多的凡瑶文,又再次重温了青云志,越来越心疼碧瑶和小凡,我不喜欢书的结局,也不是很喜欢电视剧的结局,所以就...
    啊璃Fairy阅读 20,581评论 3 8
  • 那片绿色衣角,仿佛在张小凡的手里,露出了一抹淡淡幸福笑意一般,微微温暖着张小凡的掌心。 虽然在这里发现了碧瑶的一丝...
    可可豆子阅读 994评论 0 7
  • 本来星期五晚上看完青云志2的1-6集就想昨天趁热打铁写一些感想的,但是星期六有一些事耽搁了,星期天起床发现当时文思...
    骤雨初歇56阅读 1,243评论 2 1
  • 只有是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吃什么都一种享受,就像是咸鱼白菜也“好好味”;但如果可以偶尔去铺张一下,这也是一种浪漫(⊙...
    wavesyo阅读 648评论 0 0
  • 转眼间,已经参加活动两周了,又到了写进步总结的日子了,回头想一下,确实有进步! 一、通过实践,对输出到逼输入的深入...
    步云鹏阅读 1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