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柳暖意生

这几天,杭城的天气像过山车一样。昨天还是高达27℃的艳阳高照,今天就一下子温度低到只有14℃了。让人仿佛有昨天过夏天,今天过冬天的错觉。

不过,接连几天的晴好天气,可不是白好的。这几天,公园里,马路边的各色梅花都已经相继盛开;桃花,海棠花也已经吐露出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河边上的杨柳枝条也开始冒出新鲜娇嫩的柳芽儿,在春风里摇曳出初春优雅动人的舞姿来。

河边杨柳又发新芽

迎着春风拂面,杨柳依依,在暖阳下的河道边自在漫步。情不自禁的被空气中弥漫着的各种花香气,青草气迷醉到身体里的每一根神经。

金色的霞光将天边映出绚丽夺目的酱红色,将河水照映的波光粼粼的,一闪一闪直晃你的眼。但却一点也不讨厌,反而被这种大自然赐予的平凡而瑰丽的景象感染的身心舒畅!脑海里发出一阵阵无声的赞叹!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赞叹初春风和日丽的秀美风光,令人迷醉爱恋不已。

波光粼粼的河面

河道边上,早已有按耐不住寂寞的不知名的小花赶在百花齐放前先行来到人们的视野。因为它知道,论香味儿,她比不过茉莉;论花期,她远不及四季海棠。

我果然中了她的计,即使她的姿容渺小到一不留意,就会把她是花是草都分不灵清的地步,但我还是借助摄像机的放大功能捕捉到了属于她的春天。

开在堤岸边的不知名的小白花

如果用一个颜色来形容春的话,我一定会选择“绿”。

春天就像是被俏皮的春姑娘用充满生机的绿色彩笔涂成的一幅水墨画一样,处处透着勃勃生机,满眼尽是绿意盎然的新生草木。画笔涂到柳稍,柳条儿绿了;画笔涂到花朵,花瓣儿红了;画笔涂到小河,河水清了……

春天像一杯甜酒,洒在空气里,让人情不自禁的沉醉其中。

鸟儿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在向人们奔走相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猫儿懒洋洋的在阳光下打着盹,蜷着身子像一只毛绒绒的毛球。

突然想捉弄一下这只懒猫,拿一根狗尾巴草去拨弄一下它嘴角两边的翘胡子。

它果然受惊般的瞬间睁眼弹跳到距我三丈远的距离。

当它发现是笑得前仰后合的我捉弄它时,也会瞪起眼睛,弓起猫背,做出超生气的表情,一遍遍发出“喵~喵~”的抗议声。

哈哈,有猫狗相伴的日子,又怎会与无聊偶遇?

这时,报春的燕子往来梭巡,空中充满了它们的呢喃的繁音;新生的绿草,笑迷迷地躺卧在大地上,像是正和低着头的蒲公英的小黄花在绵绵情话;从渗透了水分的耕地里,到处可以闻到一种潮湿的、发酵似的气息。无数嫩绿的新芽像针尖似的探出头来,仿佛张着小嘴在那里呼吸,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这让我不禁想起了大诗人王安石的一句经典古诗来: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是啊!由于疫情,政府建议不让出省。

往年年初二就要回的娘家至今还未回去。

母亲打开电话说:“你爸今年六十六岁了。六十六,吃块肉。你啥时候回来给你爸做肉吃啊?”

一句交代,一句盼望。我知道爸妈想吃肉是假,想见我们才是真呀!

好吧,为了不让母亲失望,欣然答应。心想:无论多忙,都应该给老父亲好好过个生日了。

每次回家都是母亲忙前忙后做菜给我们吃,这次一定要换成我做一大桌美味佳肴来给爸妈尝尝了。

因为,他们的女儿早已经长大成人,自立自强。而他们也随着我们的长大,日益苍老。孩子大了,远嫁千里,一年到头能承欢膝下的日子屈指可数。

美好的春天短暂而美妙,人生也是如此。珍惜与亲人相聚的时刻尤为重要。再忙,也要抽空陪陪家人,也要让他们知道,小时候,他们无条件的爱我们,现在,我们也正同样的爱着他们。

公园里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