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6.04+CUDA9.0+Opencv3.2.0+pytorch

一、安装CUDA9.0

1.安装NVIDIA显卡驱动

首先打开linux系统(Ubuntu16.04)找到设置,设置中的"软件和更新"部分,然后打开,找到“附加驱动”,打开后安装系统推荐的驱动。


然后就是静静等待安装完成就可以了。安装完成后记得重启电脑

这种方法的好处就是不易出错,配置的话电脑都给你做好了。

2.下载CUDA9.0

地址下载: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downloads

下面这个是10.0目前官网最新


若要安装其他版本的到:Legacy Releases,我安装的是9.0
选择相对应的版本(下载基本包以及补丁)

安装:sudo sh cuda_9.0.176_384.81_linux.run

只有驱动部分是不需要安装的,因为之前已经安装过了,剩下的都是yes默认

3.配置环境变量:

打开配置环境的文件:

sudo gedit ~/.bashrc

在打开的文本末尾加入:

export PATH=/usr/local/cuda-9.0/bin:$PATH

export LD_LIBRARY_PATH=/usr/local/cuda-9.0/lib64:$LD_LIBRARY_PATH

在终端输入下面的语句,使更改的环境变量生效:

$ source ~/.bashrc

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nvcc -V

或者:

sudo nvidia-smi

或者:依次在终端输入:

cd NVIDIA_CUDA-9.0_Samples/0_Simple/vectorAdd

make

./vectorAdd

结果出现test passed成功

二、安装cudnn7.4.1

(要安装对应cuda版本的cudnn)

安装cudnn :https://developer.nvidia.com/rdp/cudnn-download

1.linux下载第三个:

2.在终端依次中输入以下命令:

cd  cd /media/你的用户名/TOSHIBA\ EXT/alu/CUDA/# 进入 cuDNN 安装文件的所在路径

tar xvzf cudnn-9.0-linux-x64-v7.4.1.5-1.tgz# 解压

sudo cp cuda/include/cudnn.h /usr/local/cuda/include# 复制到 include 中

sudo cp cuda/lib64/libcudnn* /usr/local/cuda/lib64# 复制到 lib64 中

sudo chmod a+r /usr/local/cuda/include/cudnn.h /usr/local/cuda/lib64/libcudnn*# 讲头文件复制进去

至此,cuda和cudnn安装结束,接下来就可以安装自己需要的东西了

三、安装anaconda+创建新环境

如果不安装anaconda,也可以,可以直接在自己环境下pip安装东西,但是因为anaconda会自带很多依赖包,我们不需要安装,而且它还可以创建多个环境实现py2和py3的切换,我觉得这个很好

Ubuntu 安装 Anaconda3 详细步骤

可以到清华源下载很快: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archive/

安装完成之后,如入安装的是anaconda3,输入python,则默认是python3.5

查看anaconda版本和conda版本:

 打开jupyter notebook

四、安装pytorch

1.创建环境"mypytorch":

conda create -n mypytorch python=3.5

2.进入环境

source activate mypytorch

3.在mypytorch环境中利用conda命令安装下载好的pytorch文件

清华镜像源下载对应版本的pytorch

conda install /home/user/pytorch-1.0.1-py35_cuda9.0.176_cudnn7.1.2_1.tar.bz2

4.安装完pytorch后,在继续conda 安装pytorch,

直接安装速度太慢(翻墙也行),第二次是利用pytorch官网给的命令,当conda发现本地已经装了pytorch后,他不会再

安装了,但是会把pytorch需要的其他依赖包给装好,比如cuda9.0等,这些包是从系统设置的源中下载的(比如aliyun)

conda install pytorch torchvision -c pytorch

5.这样pytorch就安装完了

##########测试#############

import

torch as t

x=t.rand(5,3)

y=t.rand(5,3)if t.cuda.is_available():

    x=x.cuda()   

    y=y.cuda()

    print(x+y)


五、安装OpenCV3.2.0

通过官方文档和一些博客总结的安装流程大致如下:

1.安装官方给的opencv依赖包

$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 sudo apt-get install cmake git libgtk2.0-dev pkg-config libavcodec-dev libavformat-dev libswscale-dev

$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dev python-numpy libtbb2 libtbb-dev libjpeg-dev libpng-dev libtiff-dev libjasper-dev libdc1394-22-dev# 处理图像所需的包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vcodec-dev libavformat-dev libswscale-dev libv4l-dev liblapacke-dev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xvidcore-dev libx264-dev# 处理视频所需的包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tlas-base-dev gfortran# 优化opencv功能

$ sudo apt-get install ffmpeg

其他一些包在之后的cmake的时候缺失的时候会进行安装,如果安装失败可以手动下载相应的包然后放入提示的目录下。而cmake下载tar.gz文件的时候可能不支持,需要进行配置,具体操作可以参考这里

2.下载opencv3.2.0

这里需要下载opencv和opencv_contrib(后者会在cmake配置的时候用到),这是因为opencv3以后SIFT和SURF之类的属性被移到了contrib中,。

$ wget https://github.com/opencv/opencv/archive/3.2.0.zip# 从github上直接下载或者clone也可

$ wget https://github.com/opencv/opencv_contrib/archive/3.2.0.zip

3.编译:(gtx1060)

cmake -DCMAKE_BUILD_TYPE=RELEASE -DCMAKE_INSTALL_PREFIX=/usr/local -DINSTALL_PYTHON_EXAMPLES=ON -DINSTALL_C_EXAMPLES=OFF -DOPENCV_EXTRA_MODULES_PATH=/home/john/opencv_contrib-3.2.0/modules -DPYTHON_EXCUTABLE=/usr/bin/python -DWITH_CUDA=ON -DWITH_CUBLAS=ON -DCUDA_NVCC_FLAGS="-D_FORCE_INLINES" -DCUDA_ARCH_BIN="6.1" -DCUDA_ARCH_PTX="" -DWITH_TBB=ON -DWITH_V4L=ON -DWITH_GTK=ON -DWITH_OPENGL=ON -DBUILD_EXAMPLES=ON -DCUDA_nppi_LIBRARY=true -DWITH_OPENMP=ON -DENABLE_PRECOMPILED_HEADERS=OFF ..

4.完成安装并测试

安装完成以后,重启下机器。编译之后应该会在CMAKE_INSTALL_PREFIX/lib/python2.7/dist-packages/目录下找到cv2.so。打开python console,检测opencv版本python -c "import cv2; print cv2.__version__"。如果正确安装的话则会输出3.2.0。

PS:如果import的时候报类似于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opencv_core.so.3.0: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的错误,可能是library环境变量的错误,可以尝试将export LD_LIBRARY_PATH=$LD_LIBRARY_PATH:/usr/local/lib加入到~/.bashrc中然后sourc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