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号-喵的夏天-第一次作业#Judy's公众号价值变现训练营#

hi,大家好。我是喵的夏天,简书名沈乔曦。第一次作业,“Judy's公众号价值变现训练营”。

这两天我有一个感觉,做公众号是一个不断认识自己的过程。平常也关注了不少公众号,有些一直在关注,有些关注了一段时间就取消了。而那些做得好的公众号大都有几个特点,定位准确,内容质量高,用户粘性好,转化率高。我之前一直有个疑问,人家为什么有那么多关注?阅读量那么火?看到标题就忍不点击,阅读之后就会留言,因为喜欢,有广告也会支持。听了Judy老师的课之后,种种模糊的感觉都变得清晰了。运营得好的公众号都是有原因的。

我分析的公众号是关注了一年多的:遇见小Mi。这是一个打造得很成功的个人公众号。首先是作者杨小米,对个人定位比较准确。她是基于自己的心理学背景以及个人职场经历的个人成长类公众号,引导语里面有陪你一起成长样的字眼。关注的读者应该是女性居多。尤其是在职场以及生活中有着种种困惑的读者。定位准确,发布的文章涉及职场、生活、人际关系的方方面面,容易引起读者的共鸣。文章以描述事件,提出问题,找到解答,引发独立思考的形式开展。从读者留言来看,每次看她的文章都能能够引起共鸣,带来启发,或者是给予提示。这样高质量的文章,带来的阅读量是很可观的。而她的表达非常贴近普通职场人的心理,能够拉近彼此的距离,这样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其次是高质量的文字内容输出。杨小米是坚持写作多年,坚持在多个写作平台上发布文章。她个人也坦言,一开始并没有写得多好,是在每天的坚持中,文笔得到锻炼和很大的进步。Judy老师和杨小米都说过同样的话:“一开始不要要求太高。”所有成功的背后都有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想做公众号的人有海量,报相关课程的人也很不少,内容写得好的人有很多。但是能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下去的人应该就没有那么多了。这也是提醒自己。板凳坐得十年冷。不要眼高手低,看别人做得红红火火,以为自己学习了课程,就能马上成功。要做创作型的公众号,还是要靠扎扎实实地文字功底。

再次就是个人宣传,这个阶段应该就是Judy老师提到的自己给自己传播渠道。在有了一定的阅读量和粉丝积累之后。杨小米开始了各种“扩张”。比如和其他的公众号互推,做线下分享课程,约见很多不同的大咖等等。这样的时候个人感觉应该就不仅是数量级的发展,连带着产生了质变。记得杨小米在分享课程中也说过后台数据的分析,关于掉粉的一些思考。在我的理解中,如果一个公众号能做到这一步,对一个普通的个人公众号来说,应该是比较能看到曙光的时候了。

最后变现能力。我理解的变现能力,应该是基于一个稳步发展的公众号,在合适的时机开始转化,也就是个人的情怀被认可。就好比做盖房子打地基,基础打好了,然后才着手装修。还是那句话:一开始不要要求太高。做公众号要以有变现能力为目标,但是对于刚起步的公众号还是应该踏实地做好内容。杨小米的公众号前期的广告内容也是比较单一的,后来慢慢地广告的形式变得比较多样。有产品广告,也有和别人合作开设写作班,还有小米福利社售卖商品。变现能力一步一步变得强大,然后保持着可持续发展。

通过Judy老师的课程,我的认知有一点变化。我以为很多公众号作者只是文笔好,会写文章,才把公众号经营得很好。其实不是的,运营好一个公众号其实是一种商业行为。写得好只是最基础的一步,很多公众号,比如视频类的、转发类的,并不依赖个人的写作能力。运营公众号变现这件事,不仅要会写,更重要的其实是背后精准的个人定位、数据分析、多方面尝试和调整上升的过程。

还有一点感想,写在最后,能够把Judy老师提出的四个问题回答好,就能把一个公众号的框架给构建好,而这步很关键也很重要。对于很多普通人,尤其是自觉没有太多闪光点可以挖掘的个人来说。不断地拷问自己,思考自己适合什么?能做什么?我有什么样的资源可以支持我做到什么程度?这不仅是运营一个公众号的问题,可能也是重新认识自己,重新剖析自己,重新塑造自己的过程。

总之,写作是一件好事。能运营好一个公众号真的需要一点本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