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又到了离别团聚的日子

很久没写些什么了。今天突然想写点东西主要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

我的一个演员朋友昨天杀青了今天要回家。暂且称呼他Mr.S(Super Shadow)吧,我跟他认识也没多久,说实在的,进这个组有两个多月了,我跟Mr.S只是最近半个月才慢慢熟络起来。剧组里这么多演员,我们跟组演员出工有时在A组,有时在B(A组一般拍文戏,B组一般拍武戏、动作戏或者大场面戏),而且是有自己戏才去拍摄现场,没戏就在宾馆休息。所以我跟Mr.S没见过几次面。

沂南的第一场雪

第一次产生交集应该是他坐我演员椅那次吧。我们剧组有一个好处是跟组演员跟主要演员坐在一个休息区里没人会说什么,而且收工时可以跟演员一起坐车回宾馆。虽然比不上演员,但待遇倒差不多。不像大剧组,大剧组的等级观念是很强的,演员休息区是不允许跟组演员进入的,更别提一起坐车回去了。当时我的演员椅在演员棚里,我临时有事出来了,等再进棚时,发现我椅子上坐着一个演员,对,就是Mr.S。他看到了我马上要给我让座,我也连忙说我现在不坐,你坐就行,然后我就赶紧出来了。帐篷外有几把塑料凳子,我们演员副导演在这儿坐着,没事儿跟他闲聊了一阵子。

过了不知多久,Mr.S从帐篷里出来。他管我叫大哥,主动跟我聊了些天,问我年龄、以前做什么之类的话,我就感觉他对我是有兴趣的。通过交谈我知道了他比我小10来岁,而且我也感觉到,他是个很真诚,很实在的人,给人的感觉很安全舒服。当然后来的接触中我慢慢了解到他也是想法很单纯的男孩子,所以人的第一直觉有时确实很重要,我始终相信相同特质的人会产生隐秘的相互吸引力的。

从那以后,我们偶尔在拍摄现场遇到,或者在宾馆的路上、餐厅遇上都会打招呼。或者找机会多聊几句。但是很长时间仅此而已。我只是感觉他人不错,想进行进一步来往,奈何心里始终过不了一个坎。总觉得自己是跟组,人家是演员,所以聊天时还是比较谨慎的。我也一直想加他微信,但是始终没有勇气去做,因为这时我们还不熟,万一人家不想加又不好拒绝会让他为难的。但是我又不想错过一个可能会成为朋友的人。

我们偶尔在餐厅遇上时就一起吃饭,简单的聊几句,或开些玩笑。他问过我房间号,说有时间来找我玩,后来就真的来了。大概在第二次还是第三次来我这儿时,我感觉不能再等了,因为这时候剧组快杀青了,如果错过一个人,可能这辈子也就没办法联系上了。

我们随便聊了几句开个玩笑什么的,在他要出门时,我赶紧说咱们加一下微信吧。我随意说的,但作为一个演员我这次没演好,还是紧张了,说话时有些慌乱,说到底还是心里没底。这时要微信我已经有了一些把握,毕竟Mr.S已经主动来我这儿几次了,说明了人家的诚意,他是真的想认识我。但是我还是没有十分把握,所以微信要的也有些慌乱、滑稽。好在一切顺利,以后我们有事可以在微信上提前预约了。

剧组临近杀青,幕后团队进行了最后的剧本调整为杀青做准备,所以放了几天假。Mr.S也正好可以休息了。

沂南这儿下起了雪,晚上他约我出去转转,正好我也喜欢在安静的夜晚两个人闲庭信步的感觉。我们在宾馆旁的景区门口、停车场一圈圈的闲逛着。天空中飘着雪花,刚没过鞋底的雪被我们踏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停车场周围的夜灯发出朦胧的光芒。我们慢慢溜达着,聊过去、聊未来、谈梦想,对彼此的追求和价值观都有了大致了解。

我最近在学英语,他正好英语特别棒,而且他上大学时没少下功夫,还在国外待过,所以他的英语水平真的是超级棒。他给了我很多建议,我都一一记在心里。

关于他的家庭情况就不详写了,反正是很和睦的家庭,他的家人也都是善良友好的。他是个有思想的小伙子。我跟他说我喜欢跟有思想的人交流,他马上来了精神,他也是跟我一样的人。而且他还说他交友是不管对方身份地位的,这点我也认同。只要是有思想,善良的人,我是不管对方身份地位的,毕竟朋友是“无用”的,所以交友目的要单纯,应该说没有目的性。

他很像我小时候的一个发小,我的发小家庭条件特别好,而我家又特别穷。小时候我们经常一起疯玩,从来没有过说他或者他家人瞧不起我家。况且我们家跟他们家从我爷爷那辈以前就是世交,一直相处很好。我发小的家风也特别好,因为我爷爷当过老师和校长,所以我们疯玩了一天她妈妈来接他回家时只要他妈妈看到我爷爷就刘老师、刘校长的叫着,非常有礼貌。老话说富人不登穷人门,他家是不重贫贱更重人品的。我现在越来越觉得Mr.S和我的发小很像,他们身高身形也差不多,我恍惚觉得他是我发小的Shadow。

Mr.S喜欢健身,他的朋友圈也很干净,每天都坚持听书打卡,偶尔会发一些最近动态。剧组里很多演员只要不拍戏就出去玩,喝酒、打牌、玩游戏,表面上演员让人感觉体面、风光、正派,实际他们私下里也有七情六欲到处宣泄跟凡人无异。像Mr.S这样自律,爱学习提升自己的只是少数,所以我想他的未来和前程一定是靠自己的努力争取来的,而不是靠搞关系走旁门左道而来。我也喜欢与这样的人交往,见贤思齐。

Mr.S也很可爱。前几天突然约我要请我去吃驴肉火烧。正好那几天剧组休息,他说有一周没吃到驴肉火烧了。他一周有六天健身,剩下那天不运动就可以吃些好吃的。他约我那天就是可以不用健身的那天。我们剧组宾馆比较偏僻,在一个农村的影视城旁边,没什么可以吃喝玩的地方,吃驴肉火烧要坐公交去县里。但头一天晚上刚刚下过雪公交停运,所以没去成。我们不得不在宾馆旁的超时下了两碗面。他说从昨天晚上就想吃(驴肉火烧)了,想了一晚上了,看着他坐在矮凳子上发呆,我心里才突然觉得他还是个孩子啊,一个单纯的孩子。

昨晚另外一个朋友打来电话,跟他聊了很久。后来Mr.S敲门来跟我告别,说今天要走了。我当时打着电话没来得及顾上他,他说只是来跟我说一声,让我先忙。晚上睡觉时已经很晚了,快1点时他又发来微信说如果不困就去坐坐,我已经睡下了,跟他回消息说不去了。

后来我越想越觉得对不住他,他晚上刚刚收工想到的先来跟我道别,而我却忽视了。他叫我去坐坐肯定是想道别,我也没去,我好像做的欠妥。我想我应该弥补一下自己的粗心,我给他发微信说明早9点走是吧,我尽量起来送你,后面是一个捂脸哭笑的表情。之所以用尽量这个词是因为他刚刚来时说过,不用送他,所以我说送他这句话就没那么肯定。而且我也觉的明天送他是一件很无力的事情。所有的道别在今晚应该是最好的。今晚两个人好好聊天道别,明天不送就不用看到离别的场景这才是最美好的道别。他回消息说“没事,睡吧”。

今早我还是想送他一下,他收拾完东西来了我这儿。他开玩笑说要不要来个吻别啊,然后上来假装要亲我,不过大家别多想,我们是单纯的友谊,不是基友,哈哈。他往外走,我跟到房门口。

我:这一别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了。

他:这一别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了。

我:没事,我会经常关注你在哪儿拍戏,没准儿还能遇上呢,常联系。

他:我去横店时找你。

他还没吃早餐,说要去外面买个煎饼。

道别,飞吻。(怎么感觉还是像基友,OMG!)

他匆匆往楼道外走,从我的房门口走到楼道门口大概十米的距离,他连续三次回头望,我也一直看着他走出视线。他脚步轻盈的离去,我关上房门也没有太多不舍,只有感觉能认识他,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剧组宾馆

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没有感觉到离殇,只感觉今天外面的阳光格外的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世界的冬天也许都是一样的吧,灰色的天和寒冷的风,延时的清晨和提早的夜,光秃的枝头和冷清...
    杨辉剑阅读 1,360评论 1 2
  • 当你的爱情还撑不起你的婚姻的时候,你就应该扪心自问是否真到结婚的年龄了;当你的月收入还驾驭不了你的家庭支出时,就应...
    遇见苏小州阅读 672评论 2 1
  • 理想日:脑海中的杨丽萍就像是妖精托生的,大自然的呼吸一分一毫她都能听见,永远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基本不怎么跟别人交...
    蓝心Flany深圳js_510阅读 73评论 0 0
  • 错过太多太多,错过就是错过,没什么可后悔的,我们总是为了错过的事情找理由,却没有想想以后与未来,以及已经拥有...
    然心江阅读 207评论 8 9
  • 最奢华的并不一定有趣,有创意才是好玩的 艺库跟小伙伴们分享了以色列的设计品牌PELEG DESIGN 的厨房创意设...
    艺库提树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