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当一个推销保险的人打电话给你的时候,你是选择听完还是立刻挂断拉黑?百分之八十以上都会拉黑;当你走在路上突然被一个小伙儿或者一个妹子拉住,问你可以填一个问卷调查或者健身游泳了解一下吗?你的态度又是什么样的呢?估计和电话推销的态度差不多。我们本身就会抗拒这些广告,甚至朋友圈我们都会,要么屏蔽,要么拉黑。现如今,如果你也开始慢慢走入这个行业,你将如何打破这一现状吗?

从现在开始,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尊重每一份职业的工作者,你可以不买,但是一定要给予对方感恩和认可,都是为了工作,谁又比谁高尚呢!

昨天来了一位推销测量仪器的中年大叔,一进门就很客气地和我们打招呼,递烟,递名片,我们也是有点不知所措,对于陌生的人我们有时候会有点惊弓之鸟,因为项目上经常会有人过来检查,抽查,这样让我们养成了对于每一个陌生人都保持敬畏之心,不论遇到谁都没有关系,至少礼节上我们不失风度。

他请他的伙伴将他们的成品展示给我们看,我认真地倾听,并时不时地询问和端详每一个棱镜的设计理念和优势所在,这位小哥也是很耐心地讲解和展示,至少在我看来,我是真心实意地在与他进行互动,而非敷衍。这一点从他事后的一些表达和行为上我都可以感受到,至少他是受过销售方面的培训,或者研究过类似的方式方法的,热情和耐心、精准、对产品的熟悉程度都是作为销售必备的素质,我觉得他很好,之后我又给他提出一个小建议,就是将产品整理成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别人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标上价格,这样更便于利用聊天工具进行推广,同样也方便作为资料我好帮助他传递给我的领导,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选择。

我曾经做过股票咨询的推广者,就是打电话推荐股票给别人。我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也是奔着学习金融知识才来的,但是后来发现并没有,我只是从事着推广发广告的的这样一个角色,每天会有专人老师负责培训,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一份话术的文案,每天就是背送,就是坐在电脑面前打电话,然后发呆。那是痛苦的一周,我是一个内向的人,当我第一次打电话给对方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对方是做什么的,只知道一个姓名电话,然后就开始巴拉巴拉地说我的台词,还没介绍完就已经被挂断了。接二连三地打击之后,我绝望了,这个行业不适合我。再看看其他人,其中有一位小伙,每次打电话那声音温柔热情的就像谈恋爱,即使我不想买,也受不住这样的声音和语气,比亲人还亲。那时候我的心态可能有点嫉妒,现在想想,我就释怀了,同样也理解了,对方是你自己的投影,你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别人,别人也就会用同样的方式回应你。

到现在为止,当有人推销基金和股票的电话,我都会把话听完,不会立刻挂断电话,等他/她把台词说完,我就说谢谢,我暂时不需要,如果需要我会主动联系您的。给别人机会,就是在变相地鼓励和认可对方。我们都是社会结构的一份子,功能可能不一样,但是我们每一个人存在的价值是对等的,都应该值得被尊重,被公平对待。

其实生活中也是,我一个朋友去相亲,结果觉得不合适就散了,可是第二天对方就来骂我朋友,具体什么内容我不知道,我朋友求助我,问我该怎么办,我说:“你不要还嘴,直接拉黑微信好了”。她说拉黑了,他又发短信开骂。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继续拉黑,不要与对方互骂,不要还嘴。”当时朋友直接不理解,问什么不要还嘴,他骂我呢。我就给她讲,与人为善得其善,与人为恶交其恶。骂人本来就是一件不好的行为,已经在影响你的心情和情绪了,如果你也进行反馈,只会让事件升级,让负能量负情绪对你造成更大的伤害,这对你来讲是没有任何益处的,假如你停止这场争吵,你就拒绝了这份情绪的蔓延,就此打住,相当于将负能量扼杀在摇篮里,这对你一天的工作生活是不会造成更大的影响力。再说了,现在社会,人性动荡不安,激怒对方说不定会带来有损自己安全的报复行为,比如我们常见的路怒症,就是互相不相让,赌气,最后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所以说是没有必要的。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与人为善,别人也会善待之。

生活和工作中我们都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只要我们心怀感恩之心,不与人交恶,不扩大负情绪,不传播负能量,那么身边的人都可以变成朋友,你以微笑待我,我也必将以微笑回应你,对方就是你的投影,你的态度决定别人待你的态度,对别人心怀感恩,就是对自己的未来埋下一个善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馒头村各位优秀又极致的馒头老师们,大家晚上好,我是15班馒头三月。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这句...
    三月810阅读 1,207评论 0 1
  • 善待他人,是一种美德,是千古不变,永世不朽的人生信条。 人这一生,要懂得东西很多,一定要记住,很多事情,我们要学会...
    柠檬小脾气阅读 413评论 0 2
  • 因为一件事观点的不同,与同事或者供应商争辩的不可开交,事后总是会后悔,心想当时不说话,让这一点,对待别人的意...
    古藤阁阅读 351评论 2 6
  • 今天,去看望一退休老同志,熟悉的老人躺在病床上,旁边一个魁梧的保姆正利索地照料着。记得上次来看老同志时,也是这位保...
    红叶_d28f阅读 162评论 0 0
  • 太阳总是在不经意间,用她炽热的光温暖每个人的心房! 早晨,天还没有亮,闹钟像一个尽职尽责的天使,总是无...
    优雅如枫阅读 1,718评论 48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