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逃杀观后-如何生存下去

2014/12/13 回顾 文:迷妹乔小喵


上个星期看了欣频老师的14堂人生创意课这个星期我决定把每一课后面的书单或者影单,可以找到的都看一次。

第一课:如何在以外频传的时代活下来-电影《大逃杀》

《大逃杀》这种题材是我以前不会看的,更加不可能是半夜一个人看,但是我昨晚看了下来,还要没有做噩梦。为什么我不会看这种题材-血腥暴力没有人性,我觉得满满的负能量,这是这个电影给我的第一个印象。但是看了老师的书后,改变我的想法,所以当我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在思考,我怎么可以活下去。

最早的牺牲者:藤吉文世和国信庆时(WHY被杀:杀鸡儆猴或者说是一个示范)

在局势不明的情况下,不要冲动和强出头,也不要窃窃私语,首先要听清楚游戏规则和分析你当下的情况。当然,过往的生活中,尽量不要树敌。

自以为强大的人:5人围杀桐山失败

5人本来很得意抓到桐山(自愿加入者,杀人如麻),但是结果却被集体枪击。并不是人多就是力量大,即使你有很强的武器,有优势的人数,面对一个嗜杀者来说,你缺的果断,经验和对敌人的了解。5人还没有适应这个游戏规则,以往他们的经验,以多欺少在学院中是有必然的优势,但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就不一定了,你当下的得瑟或者犹豫,可能就留下的永远的遗憾。

自杀者:山本和彦和小川樱

小川樱说,没有人可以帮助我们的,没有救援,只有这个办法了(原话有点不记得,大概是这个意思)。小川樱从一开始就没有接受这个游戏,她是唯一一个没有接受武器和食物,从内心对这个游戏的反抗,但是却无能为力。天助自助者,我们往往很多的时候都会依靠别人,但是自己都没有努力,怎么迎来别人的帮忙。不管是什么时候,自杀只是在逃避这个问题,我们需要的是适应和面对问题。

天时地利独缺人和:灯塔女生6人残杀- 内海幸枝:明明可以活久一点的

朋友之间是完全信任吗?可以,但是人性有弱点。因为男主的加入加速了友谊的崩塌,我们很多时候其实没有完全相信我们可以信任的人,灯塔组合他们有天时地利的优势(强大的武器,易守难攻的地理位置)独独少了人和,猜疑和沉默导致误会,误会导致灭亡。在电影中的那紧张背景之下,人性的弱点被放大,这些弱点我们大部分都有-猜疑,软弱,冲动,沉默和悔恨。如果我门让内心的负能量不断的扩散,最后可能也是导致我们自己的灭亡。

最努力活下去的人:相马光子

我只是不想坐以待毙

我只是不想坐以待毙-相马光子。她的无情杀了同学,她明知道和桐山的差距却不断站起来反抗。只是一句话:“我只是不想坐以待毙”。她在这游戏中,无疑是最努力生存的,她认真对待这个游戏,可能是因为童年的原因,她马上抛弃了朋友这个包袱,马上适应了这个游戏。说她无情也好,冷酷也罢,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快乐幸福一辈子,过去的经验告诉她,要更加坚韧的活着,没有人可以帮你,所以即使在最后一刻,面对与桐山巨大差距也没有放弃,不断站起来反抗,过往的经历并没有打到她,反而让她更加坚韧,只要活下去。

最可惜的人:三村信史

古人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三村无疑是很强的人,身体素质好,高智商(自己自制了炸药)和到手的武器是枪。但是他没有只为自己活下来,而是更多让大家活下来。如果说光子是最快适应这个游戏的人,那三村是最快跳出这个游戏的人。在短时间内想到让大部分活下去的方法,冷静的分析,可靠的队友,为别人考虑的奉献精神,不限制任何思考的可能性,把思维跳出来。我有想过如果不是电影的情节的需要,会不会就成功了,虽然诸葛亮曾经说过:“知天意,逆天难”。不过不试试又怎么知道结果。

说了很多人的结局,怎么才可以生存下来呢?川田章吾或者杀人魔桐山和雄无疑是最有可能活下来的人,各种求生经验,冷静,熟悉这个游戏规则。桐山无疑是一个强者,有一半的人是他杀的,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个人灭不了你,但是另一个人可以,单打独斗强者也抵不过团队的力量强大。另一边,如果你想在这个社会活下去,你需要会各种的技能,川田会治病,做饭,开船各种技能,如果不是为了引出主题:能跟你做朋友真好。他应该也可以活到最后。男主和女主可以活下来很大都是川田的原因,虽然除了主角光环,同时他们每个人都没有放弃过对生的渴望。

我想了很久怎么才可以活下去:好身体素质,双商在线,思维,信任的团队,对活下去的渴望,还有运气。

电影完结,活在当下,珍惜每一天。

今天的总结就是尝试你没有试过的东西未尝不是一件坏事,对每一件事情应该有多方面的看法。血腥的电影也有不同的解读。(PS,做迷妹原来很累,要会画画,各种手工,写文章,做视频,作曲编曲,Follow各种动向,第一次知道迷妹是这么正能量,一样样学习,做个成功迷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UIImagePickerController 是系统提供的用来获取图片和视频的接口。 它可以直接 调用摄像头拍照...
    毛茸茸的我总念成橡皮虾阅读 473评论 0 1
  • (一)熄了灯,整个房间突然被黑暗笼罩着,唯一能看到的只有两支点燃的烟所发出的光亮。两只烟,一支在我手里,另一支在她...
    皆非沐夕阅读 259评论 0 0
  • 一个人生活就是你回去爬床上睡着了,然后午夜起来脱了衣服关了灯继续睡。
    史诗泽阅读 17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