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皇帝归来05 - 全新的征途

前情提要:苏醒后的始皇帝开始在何钦的帮助下了解这个世界,但他越来越明显的感到他是这里的囚犯而不是客人……

点此查看:目录

追书请关注专题:始皇帝归来

追人请关注作者:胡清源正本


始皇帝躺在床上,接受他每日必备的“治疗”,眼神空洞的望向天花板。

“皇帝,这位是李昊。” 何钦从远处走来,站到皇帝身边,一个四处张望的年轻人跟在他身后。“以后他会帮你了解当今的世界。”

始皇帝歪过头看着这个年轻人。李昊还穿着便装,运动员、T恤衫、牛仔裤,运动鞋。这身穿着在始皇帝看来颇为奇怪,也自然的把他划分成何钦和贾安之外的第三类人。

李昊看到始皇帝,马上收起了四处张望的眼神,盯着皇帝全身打量,表现出技术人员对新事物的好奇心。李昊打量着,看到了皇帝的眼神。他立刻被眼神中的威严吓到,意识到这不是他的新实验,而是一个人,一个伟大的人。他感到自己很失礼,躲在何钦身后低头不说话。

“好,那我要叫一声老师了。” 始皇帝眼神柔和下来,看着李昊。

“谈不上,叫他小李就行。” 何钦拍拍李昊的后背,把他往前推推。“这小子平时话挺多的,看来是被你吓住了。”

“别怕,我不吃人,也不会变成怪兽。” 皇帝慢慢的说。他最近看了几部古人复活的电影,本想找找适应新世界的方法,却发现这些电影幼稚之极。

“皇……皇帝……好。” 李昊终于开口了。“我需要……跪下吗?” 他看了看身边的何钦。周边的几个人笑了起来。

“哼哼,不必,礼节这东西,入乡随俗。” 皇帝也跟着笑笑。“把我当成一个没见过世面的老人就行。”

“好的好的。” 这亲切的对话和李昊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他忘却了皇帝一开始看他的眼神,放松下来。“那我咋称呼您啊?”

“叫我秦叔吧。”

“李昊是我们公司做技术的,您关于现代科技的问题可以多问问他。”

“不错。我看出来你不是搞技术的料,什么都不懂。” 皇帝笑着回应何钦。“贾医生看起来很懂,但是她不愿意搭理我,就喜欢插我管子。”

“诶呦,我们只是医生,你这上天入地的我可应付不来。” 贾安闷头做着事,一边说道。

大家都笑了。气氛无比轻松。

何钦可以松口气了,让始皇帝复活,让贾安研究“长生不老药”,都只是开始。他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去做。而这个年轻人可以让皇帝安心待上一段时间。


李昊为皇帝带来了全新的知识。

李昊的团队在公司中负责技术应用,把公司各类已有的技术积累,根据特定客户的要求进行集成,研发定制方案。他虽然对某一领域的深入知识不太精通,但是知识面特别广。这样,他便可以大致的为皇帝剖析身边的各种东西,从平板电脑到注射器,从病床的控制器到汽车的发动机。

始皇帝比之前轻松了很多。没事的时候,随手指一个身边的东西,李昊就会打开话匣子,说上很久。不同于贾安的爱理不理,何钦的字斟句酌,李昊可以全天陪着他信口开河,时不时蹦出些流行语。皇帝能感受到这个孩子应该更像是现代人的正常样子,从他表达的语气中能听出对事物的看法,哪些是先进的,哪些是落后的,哪些是年轻人喜欢的,哪些是他们看不惯的。他对这个陌生的世界开始有了情感维度的认知。


日子久了,厂房里面的人免不得熟悉了起来。

始皇帝每天起床后,便在李昊的陪同下,把厂房巡视一圈。他会和每个人打个招呼,聊几句。起初大家都碍于保密要求不太回应,但在始皇帝每天的坚持下,慢慢也热络起来,连何钦的几个黑衣人也能聊上几句。

始皇帝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仿佛在巡视自己的帝国。

巡视之后,始皇帝便会让李昊开始介绍,想到什么聊什么,他现在最多的就是时间。这期间,贾安会时不时的给皇帝进行“治疗”,皇帝也非常配合。治疗时,皇帝还会偶尔讲几个从李昊那学来的笑话。莫名其妙的笑话也会换来一些笑声。

皇帝可以正常进食后,很快喜欢上了点外卖。每天让李昊换着样的点,竟能尝尽各地的美食。仿佛在皇宫中接受来自天下的朝贡。

天气好的时候,始皇帝还会到院子里转转。在了解了足够的机械知识后,他开始试着乘坐送货的车子,李昊负责驾驶,他则探出头来向众人招手,仿佛君王巡视他的臣民。李昊则很小心,不会让车接近大门,也不会开得太快。

始皇帝仿佛沉浸在自己的小王国中。这里有人照顾他的衣食起居,有人为他讲解天下大事,有人回应他的巡视和问话。当年的帝王,也不过是这样的生活。


这天,阳光明媚。

始皇帝和李昊刚刚吃过午饭,在院子里晒着太阳。其他人的饭菜刚刚送到,正在吃着。始皇帝让李昊开上车,他坐在车上,对着正在吃饭的人挥手。

“同志们好!” 皇帝学着领导人的样子喊道。

“首长好,首长好……” 几个人爱理不理的附和着。

“同志们多吃肉!”

“不吃了,减肥。” 一个医生笑着回答。


始皇帝回到车里,拍了下李昊的大腿。“走吧。”

李昊突然一脚油门,车子忽的弹了出去,撞破厂房大门,在门口的路上一转,消失在小路中。

门口站岗的两个黑衣人向车消失的方向打了几枪。其他吃饭的黑衣人才向门口方向跑几步,已不见了车影。“快上车追!” 黑衣人奔向其他车子。


李昊开着车在工业区里转了两个弯,停在路边一辆破旧的轿车后面。两人下车换上轿车,全速向西安市区开去。

“身份证和手机在扶手箱里面。” 李昊说着。始皇帝打开扶手箱拿出身份证。一张写着“秦皇”,一张写着“李思”。

沿着汽车行驶的方向,他们新的生活开始了。

这天,距离始皇帝苏醒,过去了81天。


厂房的夜晚,23天前。

李昊刚刚向始皇帝介绍完电脑的发展史。

“等我做完这个项目之后,我要在家弄一个这样的平板。” 李昊指着皇帝床前的显示器。

“孩子,你有没有想过,你已经回不去家了?”

“啊?为什么?”

“这个屋子,我呆了很久,里面的人,从始至终没变过。你是唯一的中途进来的人,计划外的人。你既不是跟了何钦多年的黑衣人,也没有医生那样别人完成不了的工作,为什么要叫你来?”

“为了……给你介绍当代技术……”

“你在他的公司里,技术算什么水平?一般,对吧?你只是个兵,有你没你无所谓,对吧?你在见到我之前,何钦就和你交代了这件事情,而这件事除了这屋子里的人之外没人知道。这件事结束时,黑衣人会跟着何钦继续做见不得光的事情,医生会为了自己的利益保守秘密。你,跟谁走?”

李昊陷入了沉思,他只是个工作没几年的年轻人,这里轻松的氛围也没让他觉得自己处于危险中。经皇帝这么一说,他下了一身冷汗。

“你,只能跟我走。” 始皇帝看着李昊,等待他的答复。李昊点点头。

“别慌,这是个好地方。早点睡吧。”


秦皇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看着路边的行人和房屋。

在厂房的日子,其实和做皇帝很像,所有人都为他服务,满足他的一切要求,衣食无忧。若是寻常人也许会安于这样的日子。

但他不是。他生来就是要搅动天地,名震四海的。他为皇帝,不是为了金银美女,而是为了把天下带领到全新的阶段。

统一六国,为的是止天下兵戈。

统一文字,为的是昌天下文明。

统一货币,为的是兴天下商贸。

统一车轨,为的是开天下通途。

统一天下,为的是扫清天下障碍,塑造永远昌盛之中华文明。

如今,他有了新的生命,他来到新的世界。这是个比他当年更大的舞台,是时候再建功业,让全世界人享受他开创的新世界!


秦皇心中正在酝酿着新的方略。

不过,在这之前,还有许多小问题需要解决,比如晚上吃啥。


下一篇:始皇帝归来06 - 首先要吃饱

追书请关注专题:始皇帝归来

追人请关注作者:胡清源正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提要:始皇帝慢慢睁开眼睛,他眼中看到的是怎样的一个世界? 点此查看:目录 追书请关注专题:始皇帝归来 追人请关...
    胡清源正本阅读 1,689评论 3 10
  • 三两句(2010-11-11 20:12:04)--许嵩 一个人开着车,听着十年前最爱的唱片,碾过家门前小路满地的...
    布局谋篇像本悲情小说阅读 1,002评论 0 2
  • 世界好大好大,我们卑微渺小的像一粒沙。人生好长,遇见的人很多,但都不会陪你到最后。我们一直在经历的就是,相遇——相...
    淡语52188阅读 4,840评论 7 20
  • 文/燕子翩然 下雨天 嘀嗒嘀嗒 想念不停—— 你明媚的笑靥:眼睛弯弯,嘴角上扬 灿烂若春天里绽放的花朵 下雨天 ...
    燕子翩然阅读 798评论 8 4
  • 沙漏 题记:记录纷扰的与未曾论证的事实,察生命的微末以宽慢姐之心。 文/价签儿 人的一生看似波澜壮阔 实则被羁绊于...
    pricetag阅读 2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