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月薪才五万?不,我要做老板”

之前,自称宇宙超级第一网红的咪蒙,写了一篇《说来惭愧,我的助理月薪才五万》,刷了一遍朋友圈。

于是有人各种羡慕妒忌恨——请问,咪蒙团队还招人吗?

月薪五万的助理背后其实是一个强有力的后台——boss咪蒙本人。江湖传言,高达65万的一则广告,各广告商们趋之若鹜。

所以,和助理区区五万月薪相比,咪蒙才是真正的大财团。

作为自媒体时代的标杆,她本人着实也赚得盆满钵满。

乍一看,和受制于他人的工作相比,自己创业当老板简直不能太好了:工作时间自己定、环境自己选、一言不合了还能直接炒人、而且再也不用看谁脸色只要看自己心情上下班就可以了。

然而,这一切只是因为你 too young too simple。

自己当老板,你够格了吗?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一本来自俞敏洪的《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俞敏洪写给年轻人的8节创业课》。如果你想炒老板鱿鱼,自己做老板,不妨先看看老板的正确打开方式。

1、守正出奇,心系家国情怀

常言道,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但君子爱财,取之应有道。

创业也要秉承这样的道理。

守正:
1、坚持做正确的事——不断试错,做你喜欢的、擅长的事。

2、坚持做长远的事——不仅仅把喜欢、擅长之事当成工作,而且还把它当成终生事业。

今天要上班,明天还要上班,这是工作。
今天上班,明天还可以上班 ,这是事业。

你会是哪个呢?

3、坚持做能够给社会带来正面影响的事——做自己喜欢之事不能仅仅是为了利己,还要利人。

因为它决定你能否走得远。

** 出奇**——不走寻常路,独辟蹊径。
创业没有创新,就犹如鸟失去双翼。

** 家国情怀 **

王侯将相也好,贫苦大众也罢。他们都存在共同的身份。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创业者要牢记人民在心中。脱离了家国情怀,就缺少了根基土壤。

水没有鱼还是水,而鱼没有了水就不能称之为鱼了。

没有土壤源源不断的养分供给,背离了家国意愿,创业想要生存,恐怕也是难于上青天。

2、与年轻人为伍就是要与时俱进

新东方每年培训的学生300万人,其中13岁到25岁这个年龄段的年轻孩子就有200多万,比例高达三分之二。

Facebook平均不到30岁的团队,却创造了2000亿市值,影响了8亿人的生活又说明了什么?

说明年轻就是资本。
年轻人具备无限朝气和活力!
年轻,拥有无限可能。

互联网时代的创业更是远离不了年轻人,因为年轻的他们就是互联网的主体。

选择和年轻人在一起,就是选择了与时俱进。和年轻人在一起,就意味着新思想、新创意的层出不穷。

3、学习路上永远求知若渴

作为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一直践行着学习是一辈子的必修课,人要不断通过读书,给自己充电的信念。

3个月60多本书,30000字的读书笔记,每天读书不少于50页,每天晚上11-12点半,雷打不动地把时间交给读书的好习惯是他年复一年的缩影。

伟大的事业要有伟大的思想作为铺垫,伟大的思想又从何而来?

读书、学以致用必然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途径。而那些总说读书无用的人或者根本就没有读书,又或者根本没有学会学以致用。

就作者而言,庞大的读书量让他不仅仅是新东方的创始人。与此同时,他还是新东方的金牌讲师。新东方里的课程,他几乎都能讲并且讲得出色。称他为教育行业的专家,也不过实至名归。

打铁还需自身硬。创业路上,他先是一个好老师,是创业领域内的一个行家,其次才是一个真正的创业者。

再者,他还顺利地解决了公司从创立、改革、扩大、上市的难题。从业务的奠定到市场的营销,样样皆学问。

一个终生学习的人,会有自己的想法和格局。哪怕企业做得不是那么成功,他也会活得比那些不学习的人多一份优雅。

一个优秀的创业者应该是一个集众多优良品质于一身的人,这些优秀的品质并非孤立存在,而是相互影响,共同作用。

最后,简单归纳一下,作为一名创业者应该具备什么。

1、守正出奇,心系家国情怀。

2、与年轻为伍,不断与时俱进。

3、学习路上永远求知若渴。

你做的是一份工作,而老板是那个给你一份工作的人。为了给你一份工作,做老板的必须得成为那个会做很多工作的人。

不做助理,想当老板,你准备好了吗?

参考书目:
《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俞敏洪写给年轻人的8堂创业课 》

作者:俞敏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俞敏洪《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有感 果果果果木 整理 ——《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中俞敏洪...
    果果果果木阅读 1,491评论 0 3
  • 在某个音频平台上,听了2期《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这本书的节选,就在亚马逊上买了这本电子书。身在创业中的自己,似乎对...
    槐北阅读 362评论 0 6
  • 非常浓重的枣糕味道,里面还带着些未化开的碱。 特别软,没有面包的蓬松感和韧度,实实在在的面食味道。 甜味,枣味,面...
    半夏长安阅读 503评论 2 0
  • 当你心里有个人的时候,是什么感受呢?想他的时候是幸福还是难过呢?我不知道。 坐在办公室里,同事在吃饭,我看着窗外,...
    wo不做公主做女王阅读 440评论 0 0
  • 看到“不作为”这几个字,内心有感触!之前看到会觉得别人在评判我,我会有愤怒,但是取而代之的是去找价值,去有所作为!...
    竺子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