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暗查(15)老枪

目录


第十五章:老枪

似乎是肾上腺素的缘故,我身上的力气大于往常。中介贩子动作行云流水,拳脚到位若一气呵成,然而我的反应更胜一筹。虽然躲得狼狈,却不失颜色。中介贩子连踢将至,我以手撑地回踢过去,看他不高的身板却力劲十足,我的脚掌被震得生疼。我注意到,他的脚,以一种刁钻的角度像钢鞭般抽动。他动作的精巧令我咋舌,然而不敢有太多拖沓,我单脚蹬地逃出他的攻击范围。

仿佛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中介贩子翻身而起,脚底与地面发出“啪”的响声。我后背汗毛直竖,立刻停止逃遁反身迎敌,他已近在眼前。气发丹田,以手为刀,我的耳边又响起呼呼烈风。

吸取以往被动防守的教训,这回我不退反进。迈步微蹲,同时左臂上扬,以他的肘窝为准,快速格挡。这招果然有效,冲击力减弱许多。中介贩子面露惊色,倒步退后,然而我并不准备给他喘息的机会。我右手握拳,上身发力,直奔他脆弱的咽喉而去······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中介贩子扎实的功底为他挽回了败局。在强而有力的腰肌驱使下,中介贩子以一种难以置信的动作向后空翻。我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不祥的预感犹如风暴传遍身体里每一根敏感的神经。挥出的右手来紧急收回,前迈的步子只好转进为退,用脚尖费力地拉开我两之间近乎贴面的距离;两手撑地,双腿回缩再全力蹬踢,他的鞋跟离我的眼睛越来越近。

“嘭”,我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招。刹那间星光大冒,我捂着发麻的鼻子连连后退,强烈的痛觉信号使我近乎晕厥。耳鸣、麻中带痛,我的判断力在这时显得力不从心。我只知道面前的中介贩子是最大的威胁,我的手前伸着,像只动用触角的蜗牛。我不愿相信我的失败,羞愧难耐。甩甩胡思乱想的脑袋,不愿放弃的执念令我重新睁开双眼。

“好!”中介贩子大喝一声:“不错!不错!”中介贩子躺在地上喊道,看来他的后空踢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我心中疑惑着:莫非······他闪到腰了?

突然,右耳边却传来疾速的风响。这声音越来越急,我本能的意识到危险将至。来不及多虑,弯腰低头却不想被自己慌乱的脚步绊倒,来自右方的危险从头顶呼啸而过,打在墙上发出短促的高音。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回头望去,一颗钢珠在地面上不住得弹跳。另一边,一个拿着弹弓的小男孩正气呼呼地盯着我的脸。好险好险,差点被钢珠爆头。我心中只有一个疑问:这谁家的孩子?

“不许胡闹!进屋去。”中介贩子慢悠悠的起身,问题已有答案。小男孩被旁边的中年男子领走,这过程中他一直回头盯着我,直到他淡出我的视野:在小的面前打老的,我今天到底有多蠢?只希望,以后不会再见吧。

“走,里面说。”中介贩子一脸阴沉地向屋子走去,右手背过来捂住后腰。夕阳西下映照他黝黑的皮肤,像一把久经磨砺的老枪,风度不减。若不是闪到老腰,我,就要被打掉大牙了吧。

“我怎么也没想到有人会因为他来找我。”中介贩子喃喃道:“你不会真的以为他在干贩卖器官的行当吧?”

“不会,没有配型成功的器官,是没有任何价值可言的。最多,能当医学院的标本。”我说道。

中介贩子回头看我一眼,又转过头去:“那来找我干什么?”

“十年前的恩怨,不会真的就这样算了吧?”

中介贩子身躯一震,又若无其事般的向前迈步。我两进入屋子,里面光线阴暗,但出乎意料的干净。几个买血的男子躺在简易的床铺上,任凭血袋在机器的震动声中贪婪的吸吮,人们低拉着头颅,安静中带有几声轻微的叹息。没有强迫与威胁,只有无奈与些许认命。我不知道他们在来到这里之前曾面对过什么。但我知道,我没有理由站在什么崇高的立场上斥责他们参与犯罪。我是记者,开始怀疑谁对谁错的记者。为什么赔本的买卖无人做,掉头的生意却有人干。为什么,我拼尽全力的报道有时会被朱总暗暗扣下。为什么,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感到身不由己······

中介贩子打开通往二楼的铁门:“上来吧,我们慢慢聊。”

跟着他向上走,光线越发昏暗,二楼过道的深处传来机器的轰鸣,我猜测和冷冻装置有关。中介贩子没有停留,带着我向三楼迈进。最后,我们在三楼一间屋子前停下了脚步。

中介贩子打开吊灯,气派的皮质沙发和实木桌子几乎占据了屋子的三分之二,墙上的老旧照片和茗茗佳酿,偌大的博古架让这间屋子显得更加局促。显然,它们曾属于一个更加气派的地方。

我和中介贩子相对而坐。

一切都印证了我的猜测。昨晚和黄毛们喝酒聊天,他们谈及到的,曾经在这里只手遮天的老大,现在正坐在我面前:没有闪亮双眼的银指金饰,也没有狂妄嚣张的跋扈之气。铅华洗净,剩下独自颓然的中年人望着墙上的旧照睹物思情。

寒光一闪,他张口道:“说明身份吧。”

我毫无顾虑地说明了自己记者的身份。我明白,在他面前坦然一些反而更好。关于谋杀案、乌华公司的崛起和神奇的快活泉,我把重要的信息梳理出来一一摆在他的面前。尽管退出“一线”,我相信这些他基本上是清楚的。我想要告诉他,我不愿放弃调查,不管前面迎接我的神魔还是天煞。我不愿放弃,我想要答案!

他笑了,呆坐了很久。他问我,何不把他的事曝光出去,他现在无依无势,只有当年几个弟兄还愿意陪在身边苦撑日子。“就这样吧,不再追究,就此回去。”他说。

“不,快活泉。如果它的奥妙落在正途,能造福很多人。我是说,改变这个世界也不是没有可能······”

“狗屁!”他看向窗外。是啊,造福社会?多么“正义”的借口啊。

“我不想输,我不愿意!我要知道真相,仅此而已。”我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

中介贩子慢悠悠地起身,来到博古架前,蹲下来打开柜子,从里面取出一个银白色的盒子:“不服输是好事,不过要想清楚继续下去的代价。”他坐下来,把盒子放在桌上,慢慢地推到我的面前。

“活在世上,怎么会了无牵挂呢?我也是,该换个正规点的生意了。”

听到这话,我脑海里浮现出妻子的笑脸,还有那再平凡不过的,朝九晚五的日常。

我打开盒子,里面装着一把纯黑的勃朗宁……

回到大院,依旧是排队化验的人群,我自顾自的往出走。正当我快要迈出大门的时候,当初带我来的中年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转过身来,他上下打量了我好久。

最后,他说道:“这是你的。”顺着他抬起的手臂望去,我的手机赫然躺在他的掌心。我笑容满面地走出院子。

原来,他们物色卖家的方法,是这样的啊······


下一章:疯者魏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与难 也有自己想走的那条路 首先照顾好自己 冷了给自己加个外衣 饿了给自己买个面包 痛了给自己份...
    兵哥哥一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