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60岁,你还单身,我一定娶你为妻

那时候,爱上一个人不是因为你有车有房,而是那天下午阳光很好,而你穿了一件白衬衫。——吴秀波

        爱情,有时候就是如此简单。

壹    你走进我的视线

        2010年4月29日,那天确实阳光很好,下午2点整,是艺术工程学院组织的“五一”运动会篮球赛决赛时间,我被室友拉去看比赛,她说能看帅哥,养眼。2点12分,第一节比赛结束,进入休息时间,六个女孩在音乐的伴奏下登场,跳了一支《兔子舞》。哇!哇!哇!顿时全场沸腾,因为女孩子们衣着暴露、充满诱惑。而我却把目光落在了你的身上,不是因为你长得帅,而是因为我第一次见到一个男生穿着女装跳舞,并且这个男生还比较丰满。

        第二节、第三节结束,你都登场跳舞,我全程都是笑着,因为你确实让我觉得好笑,不是你跳的不好,而是我看到你男扮女装的样子就想笑,我坚持把这场球赛看完,球赛打的有多么激烈我已经忘了,可我记住了你——这个男扮女装的胖纸!(其实你不算胖,170cm,70kg,正合适,只是你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丰满,从此我就喜欢叫你胖纸。)

        经过询问,我知道了你的名字:李治。艺术学院广告设计专业,大二学长。

        哦!还有我,郑艳,经济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大一学妹,“软妹子”一枚,室友都叫我“小女人”。

贰    两次“偶遇”

        2010年五一放假,我在校门口等校车,看见你拿了一个长方形的盒子走向学校旁边的快递点,于是,我装作顺路跟在你身后,听到快递员哥哥让你把盒子打开,要进行检查,你小心翼翼的打开了盒子,我偷瞄了一眼,看到是一个超级漂亮的芭比,于是,我在你身后漫不经心的说了一句:“这么漂亮的芭比,你在哪里买的呀!”你转过身,脸刷一下红了,小声说:“在大胡同。”(这是天津的一个商品批发市场)“给你女朋友买的吗?”我继续问。“嗯,她在广州。”你答。我的心里“咯噔”一下,莫名其妙,“那她可真幸福。”你傻傻的笑了笑,没再接着说话。

        后来,我回忆起这次偶遇,也许就在这一刻,我嫉妒了,或者说我有点吃醋了,因为我没有一个这样的男朋友,更别说那么漂亮的芭比。

        一个多月后,放暑假了,我通过打听,知道你暑假不回家,听说你办了一个辅导班,免费教艺术系大一的学生学习平面设计软件(PS、CDR、AI、DW),瞬间,你在我心中的形象更加高大(虽然你才170cm),我更加崇拜你了。

        我要回家了,因为爸妈不放心我一个女孩子独自在外,好羡慕那些能听你讲课的同学,可惜其中没有我。

        这个暑假的每一天都过得相当慢,我在焦急中终于熬过了这个漫长的假期。2010年9月1日开学,8月30日,我就迫不及待的踏上了“菏泽——天津”的火车,只为能早点看见你胖胖的身影。

        我的运气还是相当的好,8月31日下午,我看到你一只手搬着两把椅子,一只手拿着易拉宝支架,我快步走上前帮你拿住支架,你朝我腼腆的笑了笑,说:“谢谢!”我强装镇定地问:“学长,你这是在干嘛呀?”你答:“明天开学了,社团招新,我提前把东西准备一下。”我看了看手中的支架,上面写着“征程社团艺术分社欢迎你!”错落有致、很有美感。“这是你设计的吗?”  “嗯。”  “那我能加入你们社团吗?”  你犹豫了一下,问:“你是艺术系的吗?”  “不是,学长,我是经管系的,我叫郑艳。”突然,我觉得自己话有点多,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你们经管也有征程分社,你明天可以去报名。” “哦!”我有些失望。

        帮你把支架拿到图书馆门前时,你说:“就放这里吧!谢谢你,郑……”  “郑艳。”  “不好意思,我没记住。”  “没事,下次记住就行。”我笑着说,其实心里还是有一丝失落。

        接下来也没帮你什么,只见你一会儿调整桌子,一会儿摆椅子,然后搬音箱、调音、试声,你忙忙碌碌的,似乎没察觉到我的存在。晚上七点左右,你忙完,才看见我,“呀,你还没走?”  “嗯,我在看你搬东西。”说着话,又向你递了一瓶冰红茶,你没有接,“不好意思,我不喝甜的。”  “哦。”我慌忙把手收了回来。“我要去食堂吃饭了,你呢?要一起吗?”  “呃……不了……”我知道你只是礼貌的问我一下,你跟我还没有熟悉到能一起吃饭的地步,我很知趣的离开了。

        回到宿舍,刚才的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中过了一遍又一遍,你那腼腆的笑容、你那有磁性的声音、你忙碌的身影,甚至你身上飘出的汗味,都让我在心底偷偷的乐。

        我发春了!!!

        我迅速的拿起笔,在笔记本上记下:李治,不喜欢甜食。然后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

叁    加入社团,只为拉近与你之间的距离

        2010年9月1日,我早早的来到图书馆门前,没有见到你,只有几个学长在那里铺桌布,调音箱,我闷闷不乐的离开了。

        上午九点多,我再到图书馆门前,看到你穿着一件粉红色的T恤,正在向旁边的学生介绍社团的情况,我向你挥了挥手,你眯起眼睛看了看我(后来知道你近视,但是却不戴眼镜),冲我笑着点了点头。

        在你向我微笑的那一刻,我当即决定,我要加入征程社团,我要在你的身边关注着你,虽然你有女朋友,但是并不妨碍我喜欢你。

        有时候,喜欢上一个人就是这么突然,突然到只需一瞬间,突然到还来不及问清楚内心的想法,心却飞到了他的身边。

        于是,我加入了征程社团经管分社。

        2010年9月10日,教师节,艺术分社晚会,只要是征程社团的团员均可参加。我抢先坐在了礼堂第一排,希望可以更清楚的看见你,但是直到节目开始,我都没有见到你的影子,我以为你肯定在后台忙着,就漫不经心的看着节目,觉得今晚的节目都很无聊,我不喜欢。突然,主持人报幕:接下来…………,由李治、XXX表演。对,我听到了你的名字,主持人前面说的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名字我没听错。接下来你和搭档演了一段二人转,你还是男扮女装,穿着一条齐膝裙子和一双高跟鞋,全场人都笑了,整个过程我们都在笑,别人可能是被你演的节目逗笑的,而我是因为终于看到了你,心里乐开了花,当然,你演的节目也很好。

        晚会后,我才知道,你是艺术分社的文艺团长,他们都说你很有才华,我对你更加着迷。

        我会幻象,再次与你相遇,你能喊出我的名字,还能与我亲切的打招呼,向我微笑问候;我会幻象,你某一天会喜欢上我这个貌不惊人的小学妹,这只能是幻象,我知道你有女朋友,我猜她一定比我漂亮和温柔。所以,我只能想想而已。

肆    你失恋了,我却依然走不进你的心

        2010年10月份,你失恋了,我看到你整天郁郁寡欢,看到你抽着烟,我在心里把你女朋友骂了很多遍,骂她不懂得珍惜,骂她真是瞎了眼。

        某天早上,我看到你呆呆的坐在篮球架旁,鼓足勇气递给你一瓶营养快线,你接过后,一口气喝完,说:“我知道你叫郑艳,谢谢!”我很欣慰你没有忘记我,“为什么不去吃早饭呢?”  你答非所问,“我不是不喜欢吃甜的,而是她不让我吃,她说吃甜食会长胖。” 我知道你口中的她是谁,也心痛你的认真,我多么想告诉你:“我就喜欢你,胖纸。” 可我终是说不出口。

        2010年11月9日,我问你:“学长,再过两天就是光棍节了,你准备怎么过呀?” 你笑了笑,“该咋过咋过呗!”  “你看我也是光棍,要不咱俩在一起过算了。”我故意开玩笑似的把我的内心说给你听。“嗯,两个光棍儿在一起就不是光棍儿了。”你笑出了声,“你好可爱啊!郑艳。”  “那是,你才发现我可爱啊?”我故意带着嗔怨的语气。你没有再回应我。

        2010年11月11日,我早上六点半起床,顺便给你打电话叫醒,你还埋怨我:天好冷,起这么早干啥。我说,我请你吃早餐。那天,我看到你在QQ空间发了一条说说:好久没吃过学校的早餐了,今天被小师妹早早的叫起来,发觉学校的早餐真好吃!中午,我又给你打电话,让你请我吃午饭,你同意了,我记得那天中午我们吃的西红柿鸡蛋盖浇饭。晚上九点多,我在男生宿舍楼下,手中拿了一支玫瑰,然后给你打电话,让你下来,你说已经睡了,不下去了。我悻悻的离开了。玫瑰花瓣被我一片片掰下,夹在了书本里做成了标本。

        2010年12月24日,平安夜,你给我打电话,“郑艳,有人送你苹果吗?” “没有。”  你让我下楼,然后递给了我一个苹果,“今天也没有人送我的,这是我刚买的,呐,送你一个。”我接过苹果,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回到宿舍,辗转反侧,想了又想,终于下定决心,明天我要做一件我认为是“惊天地、泣鬼神”的事。

        2010年12月25日,圣诞节,早上六点半我又把你叫醒,请你吃早餐,吃过饭,时间尚早,我提议去操场转转,你欣然同意。我主动拉起你的手,你先是征了一下,然后没有反对,我拉着你围着跑道走了两圈,你先开口:“郑艳,我知道你的意思,可是我现在心里装不下别人。”我苦笑了一下,“没事,我等你心里能装下了再说。”我松开了你的手,你沉默了。

        2011年元旦,在社团的联欢晚会上,我唱了一首罗志祥的《爱转角》。

爱转角遇见了谁//是否有爱情的美//爱转角以后的街//能不能有我来陪//爱转角遇见了谁//是否不让你流泪//也许陌生到了解//让我来当你的谁//我不让爱掉眼泪//不让你掉眼泪//现在永远//你就是我//就是我的美。

        就像歌词里写的那样,不知道你是否听懂?还是假装不懂?

伍  我们的关系永远停留在了“朋友”

        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们共同去敬老院做义工、共同去北京游玩、共同去塘沽看海、共同组织社团活动、共同参加创业大赛,共同……

        2012年6月,你毕业了,我大三。在送你离开火车站时,你说:“郑艳,对不起,我们还是做朋友吧,或者知己。”我点了点头。

        待你离开,我把你刚才在火车站走过的路,又从头走了一遍,半夜,我蹲在路边泣不成声。

陆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2013年8月,我已经毕业,并在天津找了一份工作,你从河南跑来看我,我上班时,你做好饭菜等我,周末,我们一起去了水上乐园。一周后,你要离开,你说“怕伤感”,让我别送你,岂不知,在你关上门的那一刻,我已蒙头大哭。更没想到,以后我们想再见一面竟是如此的难。

        ……

        之后,我们一直用微信联系,每次我的开场白都是:嗨!胖纸!在吗?

        而你,总会在两分钟内给我回应:在。

        我曾经开玩笑的说:我要等你到60岁。

        你回我:如果60岁,你还单身,我一定娶你为妻。

柒  你结婚了

        2018年4月底,我收到你的结婚邀请函,紧紧的握在手里。

        我想来想去,还是不去参加你的婚礼,我怕我会失声痛哭,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砸了你的场子。

        祝福你!希望她能带给你我给不了的幸福!希望她能替我好好照顾你!

        希望下次我的开场白:嗨!胖纸!在吗?,你还能立刻回应我一句:在。

        还有“如果60岁,我还单身,你一定要来娶我为妻。”


后记:在那个单纯的年纪里,我爱你,只是因为你是你,我是我。可是经历了这么多,我想说:胖纸,我还是放不下你!

整理完这篇文章,现在是凌晨4点29分,睡意全无。嗨!胖纸!在吗?我想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匠第一章 正文 狭长而阴冷的甬道望不到头,甬道的两侧挂着一些淘汰下来的画,大多是些受潮的油画,色彩混乱扭曲。灯火...
    灰色彩铅阅读 310评论 0 1
  • 这是真正的假山,被假太阳烤成玻璃的脉;这是假的翡翠谷,覆盖塑料的植被。但这同时又是真的风景,水晶一样坚硬,可以切割...
    洪菠阅读 129评论 0 0
  • “听说那边下了很大的雨” “是” “好好调整状态,出门一定要带雨伞。” “好” 平常又温馨的对话。 “啊” “啊”...
    长长长长木阅读 193评论 0 2
  • 寒冷的深夜,有一盏暖灯陪你入眠。 十二月,简直是真正意义上的让人冷得胃疼的冬季。这一段时间以来,说好的周更电台,说...
    黎安姑娘阅读 327评论 0 0
  • 《故事与人事》 我正在写的小说要进行人物配对了。是一边写人物小传,一边配对。难的不是人与事件的配对,那些可以自行编...
    点点星灯阅读 3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