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统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智能时代已经来临,说到智能,你想到的是什么?是谷歌“阿尔法狗”的“人机大战”,是美国大片中万能的天眼、觉醒的生化人、不凡的变形金刚,还是智能眼镜、智能手表、无人超市、无人汽车?随着各种智能产品不断融入我们的生活场景,生产制造正在向智能化迈进。

对企业而言,未来已来,面对智能时代的竞争和经营挑战,如何快速提升应变能力?很明显,答案就是采用智能的管理模式和解决之道!在这方面,作为典型的生产制造型企业,江苏常州长江齿轮有限公司成功实施智能化ERP系统的实践,为广大企业给出了重要参考和示范指导。

为了更好的了解用户需求,快速生产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精准提供超出期望的服务,长江齿轮部署了智邦国际ERP系统,实现客户、销售、合同、采购、库存、生产、售后、财务、人资到办公等所有资源一体化管控和数字化跟踪。系统对业务信息进行全面采集、互联互通和智能处理,并以实时、完整、无损的方式转化成多维图表、预警提醒、预测决策等,不断消除企业多余消耗,灵活应对市场多变需求,用高效率创造高效益。

一、用户管理智能,成倍提升销售业绩

以前,假设1个销售手里有1个用户,可能很快对用户需求留下深刻印象,当有100个用户时,若再去一个个查阅资料,一个个确认需求,可能几天都弄不完。对管理层而言,面对成千上万用户,要想了解每位用户需求,精细掌控销售过程,难度可想而知,很多用户就这样被遗忘和流失。

成功实施智邦国际ERP系统后,长江齿轮公司的客户管理就变得简单了。用户所有行为都发生在系统里面,而系统又完整的记录了这些数据,清晰展示出每位用户的信息,比如,公司、姓名、性别、职务、电话、性格、爱好、特长等,长江齿轮公司任何一个销售通过系统就能快速“认识”用户。

然后,用户接触了几次,是潜在用户、目标用户还是成功用户,想解决什么问题,重点关注什么,买过什么产品,消费能力、消费习惯如何,是暂不考虑,还是正在犹豫或确定购买……所有这些数据都在系统里,帮助销售实时建立客户画像,精准找到用户需求,及时提供个性服务,牢牢把握每一条商机。

并且,长江齿轮公司通过ERP系统中的销售智能,基于海量用户的真实行为数据,自动生成每个销售、每个分类、每个纬度下最适合跟进的用户名单,管理人员在一个界面即可实时查看、分析和掌控所有下属工作情况,让系统自动运算代替了人工大脑分析,真正将客户数据变成了企业资源和智能决策,更高层级的客户管理模式,有助于长江齿轮公司成倍提升销售业绩。

二、生产管理智能,全面提升运作效率

长江齿轮公司实施ERP系统后,每位客户、每类产品甚至每个产品的交付需求,在生产之前就已全部确认,在此基础上,系统对原料供应、生产过程、产品发货、质量追踪以及员工管理等各方面进行统一管控,信息高度关联,业务无缝衔接,完整追溯产品从生产到交付的每个环节,从源头上节约成本,使企业运作更有序,在不断缩短生产周期的同时,全面提升企业整体运作效率。

通过ERP系统,长江齿轮公司每项生产任务的来源、数量、需求等变得精准,所需原料直接在系统中就能生成,供应商资质、效率和价格以及产品库存信息等都能实时获取。系统通过以上信息,将客户订单转成生产订单时,可以自动计算所需原料,原料不足时直接生成采购,并根据供应商情况计算采购周期,同时结合系统中的实时库存数据,确保既能满足客户时间需求,又能将库存成本始终保持在最低水平。

而通过系统中的发货、售后管理,长江齿轮公司实现快速配货、发货,可以实时跟踪物流进展,及时获取和处理客户反馈,自动推送售后处理进度等,产品质量可以追溯到每个环节、工序和人员等,为优化生产流程、提升产品质量提供全面、可靠的数据支撑。

由于生产所需信息在客户下单时就能实时确认,长江齿轮公司整个运作效率变得非常高效,即使遇到急单、插单、增单等各种突发情况,也能通过系统中的生产变更及时进行调整,迅速做出反应,无论业务、流程方面,还是设计、生产等环节,ERP系统都体现出高度的柔性,使生产和运作进入良性循环。

智能时代,随着用户需求日趋个性化和定制化,不仅是长江齿轮公司,几乎所有企业都面临全新挑战。像全球知名的运动用品制造商阿迪达斯,早就推出mi adidas定制服务,用户可以在鞋的后侧、前侧、斜纹、后跟、鞋舌,甚至鞋带和衬里等各部分进行分区域颜色设计,选择自己喜欢的花色,鞋的材质也可以自由搭配选择,最后在鞋的后跟处,可以选择刺上个性签名。

在全新时代背景下,这样的例子只会越来越多,用户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产品种类也会越来越多,相应的设计、工艺、生产只会越来越复杂,只有采用更加高效智能的管理系统,才能抓住全新发展机遇,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