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这一手玩的实在是漂亮,拉赞助能拉成这样我也是醉了

导读:我有一个同学,现在是位上市公司的老总。那货在10年的时候他准备做 6000 张专门给大学生的打折卡,这货又不想自己掏钱,决定找人赞助。

于是他就在大学附近转悠看看谁在发广告,最后锁定了驾校,捡起一张驾校的宣传单,打电话到了驾校办公室:“你好,我是***,我准备做6000张会员卡发给学生,上面做上你的广告,他们可以长期保留, 有没有兴趣赞助一下?”同学这一手玩的实在是漂亮,拉赞助能拉成这样我也是醉了

结果,这个驾校的电话那头传来了同样的声音:“不需要!”,一点面子不给的立刻挂断了电话。

相信这是很多朋友去拉赞助的时候经常碰到的场景,当初这货见形势不太对,打通了第三家驾校的电话,结果驾校不但热情接待了他,而且还主动要求赞助2 万张会员卡!

下面请看详细的流程及话术。

这货认识到,必须先站在驾校的立场考虑,先让驾校觉得有钱可赚。

这时候这货拨通了电话:“我这里有1万到一万五千个左右的大学生的资源可以对接,我看这里面肯定有一部分也是您想要的客户,有兴趣的话咱们可以面谈一下如何合作,如何把这个客户推荐到你这里去。”

说完这句话,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对方立刻主动询问这货的具体位置, 强烈要求开车来接这货。

这货到办公室之后并没有着急谈合作的事情,而是 了解一下学校的情况,煞有介事的装出一副考察学校的样子,然后再说:“你学校的条件确实可以,那么我想了解的是,介绍一个过来的话可以有多少提成?”

大家知道这货为什么要先了解一下情况吗?因为我是来考察你的,为了我学生会员负责,我不能盲目地推荐我们的会员过来,并且表现出的态度是,符合我要求的条件才谈合作,这样就抢占了主动权。对方的回答是:“推荐一个我可以给你300块的提成。”同学这一手玩的实在是漂亮,拉赞助能拉成这样我也是醉了

这货表现出不屑的态度:“300是不是太低了些!”

大家记住了一定不要直接答应别人的条件,要讨价还价。

这货接着说:“其他驾校都给500,因为你这里条件不错,所以过来跟你谈谈能不能符合我们的要求 的......”

就这样一来一往,驾校给出了底线的提成400块,当然在驾校的恳求下,这货答应了合作。

条件谈妥之后,对方主动找这货聊天,把这货奉为了他的救世主一般。在这货走的时候再次叮嘱了驾校负责人:“别忘了噢,推荐一个400块钱的佣金哦!”

驾校负责人热情的送这货出了门,这时这货突然定住脚步对驾校的负责人说“对了,上次我看你在学校到处发广告单,效果怎么样啊? 我看好多都丢到垃圾桶里了!”

由于聊天聊熟了,驾校负责人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诉苦般的跟这货说:“其实没什么效果,大家都在发,竞争激烈,也没有什么好一点的办法,反正发了总比不发要强。”

“是啊,这年头做生意就这样!”这货附和了一下,然后表现出略有所思的表情,立刻转换了话峰说“对了,我刚刚想了一下,我倒可以帮你,我现在打算印一批新的会员卡,这个背面反正空着也是空着, 要不我把你带上吧,帮你来宣传一下!”

“那太感谢你了”驾校的负责人立刻流露出感激的表情,这货继续抛出了另外一个更加让对方心动的主张“而且还有一个方法,可以让这些学员选驾校的时候优先选择你”。

驾校负责人用迫切的眼神看着这货,这货接着说:“就是在卡上面写上持卡在你的驾校报名的时候无条件优惠400块钱。”

驾校的老板急了“那怎么行啊,这400块钱是给你的佣金啊,你这么做岂不是不赚任何钱了?”

这货解释到:“这400块我就不要了,就当帮你了,这个卡学生会放在钱包里,到时候要报驾校肯定是优先考虑你的”

“兄弟,那你赚什么啊!这样的话你让我太不好意思了!”驾校的负责人强掩的兴奋,装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说道。

这货一副很随和的态度:“要不这样吧,我准备这次印 5000张新卡, 你看咱们怎么分摊一下成本吧!”

结果你已经知道了,驾校负责人哪好意思要这货掏钱,他当时就承诺这货,所有的钱都归驾校负责,而且是印刷20000张会员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