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一个人最好的办法,是“算了吧”

有一期《奇葩说》里,马东说了一句话: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终究会原谅那些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

蔡康永补充说:

“那不是原谅,那是算了。”

“算了”两个字,终究有一些意难平的意味。

但是我们长大了,不再像当初那样得不到就叫苦连天,而是学会了将眼泪默默咽下。

笑着说一句,没关系啊,算了。

有人问,你哭的最伤心的那个晚上变成大人了吗?

回答说:“不是,是我忍住没哭的那个晚上。”

真扎心。

你以为快乐和悲伤是最重要的吗?不是的,人生最重要的是平静。

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选择,将好的坏的全部收下,然后一个人默默生活。

我们从前总以为,自己是天选之人,一定会被老天优待,被命运宠幸。

但时至今日,才恍然大悟,我们不过是沧海一粟。

纵使别人为难自己,但我们也要做到,尽可能不为难自己。

你所有双手一摊的背后,藏着的是所有辗转反侧的夜晚,藏着的是所有隐忍回去。

Coco被男朋友通知分手的时候,恍如晴天霹雳。

就在她还兴致勃勃地为男友准备生日礼物地时候,男友直截了当地告诉她,我们不合适,分手吧。

那一刻,画面静止了,她眼泪都没来得及流,就要转身面对父母,逼自己做一个大人。

她的朋友知道以后,都纷纷替她打抱不平,要去他家里教训他一顿。

Coco瘫软地躺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嘴巴里缓缓挤出三个字:算了吧。

即便是打他一顿出了气,那又怎样呢?他不爱了,就是不爱了。

你看,所有我们不想放下的人,在他单方面宣布关系终结的时候,我们就要学会接受。

当初是如何笑意盈盈的迎接他来自己的生命里的,如今就要如何完好无损的将他归还于人海之中。

“算了”是我给你的,也是给自己的,最后的体面。

所有情侣在一起的时候,一定都抱着相濡以沫的决心。

那么,在分开的时候,也是因为当前的坎儿是真的跨不过去了。

如果硬碰硬,只能两败俱伤,一损俱损。所以他们只能选择同自己和解,不再为难彼此。

依然记得马伊琍离婚时发的那条微博:

你我深爱过,努力过,彼此成就过。此情有憾,然无对错。往后,各生欢喜。

好一个“深爱过,努力过,彼此成就过”,他们为了这段感情付出了全部心力,却还是难逃时间的魔爪,只能还对方自由,给自己解脱。

放下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算了。

不是要决定此生得过且过了,而是决定给彼此一个机会,重新拥有幸福的权利。

阚清子和纪凌尘分开的时候,他们一定是难过的。

阚清子等了那么久的求婚,到最后也没有等到;

纪凌尘也一定是想过要为了清子变得成熟的,只是他们的爱情本来就不同步,彼此拉扯的太疼了,所以只好选择放手。

与其说不爱了,倒不如说,是真的没有办法继续下去了。

他们也曾努力过,为了对方改变过,但是爱情这东西,倘若真把自己改的面目全非,那么这段情也就没什么强求的必要了。

拧巴的感情很难受,放不下的时候很难熬,但是,强撑的爱情,才最是辛苦。

“不如就算了,放你走吧。”

我想,这是每一个爱到尽头的人心里最大的不甘心,但也是最没有办法的办法。

毕竟,但凡有可能,我怎么舍得,让你去牵别人的手。

同事小松来北京三年,他来的时候,女朋友还在读书。

他们约定好,等女孩毕业了,就来北京跟他会和。

他们小心翼翼地维系这段感情,用最大的力气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但是感情这东西,即使付出全部心力,也不一定会获得完满的结局。

后来他们还是分手了,分手的那天,小松喝的烂醉。

时间渐渐抚平了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后来,女孩毕业了,她还是来到了北京,但再也不是为了小松。

女孩到北京的那天,曾发消息给小松,她说:“我来了,希望你一切都好。”

有人问过小松,你有想过跟她复合吗?

他转过头看了我一眼,停下了正劈里啪啦敲键盘的手,笑着说了句:“算了吧。”

那句话,我直到现在都记得。

他可能已经放下了吧,或许还没有,但是他一定是真的想要放下了。

荻明浩在《海边理发店》里有一段话: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日子是短暂的,但“住在一起,每天难为情地相视一笑”的时光更加短暂。

所以,从一而终的爱情本来就是奢望,我们也不必去强求所有感情都能地久天长。

只要你在它到来的时候好好珍惜,告别的时候认真分开,别给自己留下遗憾,就已经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了。

从此山水不相逢,不问旧人长与短。

我们在这偌大的世间,就此别过,愿你好,也愿我安,就足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