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懂日记:佼佼者

本地有个电商创业园,只要您是做电商的,免费入驻,当然押金是少不了的,说是免费,杂七杂八算起来,一年少不了几千块。

腚总喜欢占便宜,去了。

一间免费,押金1万2。

两间呢?

第一间免费,第二间房租打五折。

免费的办公室是一直免费吗?

非也,第二年收费,一间年租金1万2,一间有多大?

屁股大的地方,30来平,若是在大城市,这个价格够便宜了,在本地?

这已经是天价了,前些日子我租的毛坯房,120多平,4500元/年,高档小区,说是毛坯房,也比腚总的办公室装修的好。

房租为什么定这么贵?

与写字楼的销售模式有关,就是你投资买房,他们再返租回去,承诺了太高的回报率,怎么办?只能寻找接盘侠,为什么要搞创业园?就是试图打造出创业氛围来,让大家不舍得走。

哈哈,不舍得?

咋可能呢,都是占便宜的主,你真收1万2试试?

都跑了。

咦?做电商的团队不希望有个体面的办公环境吗?

不需要!

原本,我也有入驻计划,当仓库用不是蛮好吗?免费的,而且楼层又高,通风好,本地第一高楼,负责招商引资的是我一个读者,外地过来的,他四处打听我,被我知道了,就认识了。

他问我有没有兴趣?

我问什么政策?

他说,肯定优惠。

我去逛了一圈,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玻璃门,安全性存在很大的问题,万一货丢了咋办?

我喜欢铁门。

另外,我看了看合同,我觉得陷阱太多,里面要求有开门率,若是领导来检查还要求陪同演戏,我受不了,关键也不是真的免费,需要交押金,押金跟租金其实是一回事。

就是刘克亚设计的那个套路,课程门票1000元,只要你来现场就退给你,你觉得便宜不?

便宜。

但是,这1000元你能拿回去吗?

拿不回去,为什么?

因为,早已经设计了下一个环节,就是推出了一套1000元的产品,描述得非常忽悠,然后问大家想不想要?

大家一起呐喊:想!

然后问:有多想?

大家整齐地回答:非常想!

那好,现在不需要你们额外掏钱,你们门票里不是有1000元吗?你们想要的话,只需要举一下手,工作人员统计一下就可以了。

结果?

全举手了,跟刷信用卡是一个道理,又不是真金白银,没感觉。

1万2的押金不是交上了吗?过上一年,你早把这1万2的事淡忘了,领导过来找你:明年继续在这里创业吧?不用额外交租金,不是有1万2的押金嘛,直接顶一年的房租,您看可以吗?

挺好!

我没兴趣入驻,腚总可以入驻呀,因为他有助理,总不能天天让助理在他的大瓦房里办公吧?连个空调都没有,热死了。

腚总入驻了。

助理搬进去了,腚总开始注册公司,申请图书经营许可证,想在淘宝开签名书店,当初我也是这么建议他的,让他把焦点放在淘宝上,要做国内最大、最专业的签名书网店。

开书店是需要办证的。

电商园需要标杆呀,整层楼上都听不见打印机的声音,说明不出单呀,我要帮腚总撑场子,我有两台打印机,都搬过去了,一台热敏的,一台针式的,热敏打顺丰,针式打申通。

申通我一发就是过千单,打印机需要打六七个小时,整个楼层都能听到,电商园的领导甚是兴奋,先是自己过来录小视频,后来干脆带着电视台的记者过来拍摄,还采访了腚总,说是要上电视,还要做一个宣传短片。

单子一打上千张,的确很震撼……

电商园的老总亲自请腚总吃饭,我叮嘱腚总:要想让别人高看你,最好的办法就是少说多听,保持深沉。

腚总很疑惑地问我:为什么?

我说,没有为什么。

电商园里很多美女客服,都认识腚总,因为他已经成了电商园里的传奇了,一本书卖几百元,整天整车整车的发货,真不夸张,今天我还帮开着皮卡去发货了,11箱,一箱25公斤,热死我了。

为腚总服务,咱荣幸。

腚总的影响力不仅仅在电商园,在整个签名书圈子里也是传奇,他有接近300个代理,你没发现整个世界都在卖签名书吗?基本都是他的代理。

你知道每天来拜访腚总的有多少吗?

哪顿饭也少不了10个人,都是来取经的,腚总很用心地给小伙伴们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昨天我在路上问了他一个问题:一天两顿饭,一顿饭少不了三五百,你有没有考虑过这个费用?

一顿两顿无所谓,时间长了那就是很大的开支,虽然我也是这样的接待频率,但是我有饭卡,最初我充了2000元进去,越吃余额越多,我不知道现在过万了没,因为大家来玩,总习惯性给我充上饭钱,但是腚总没有这个代理,大家觉得他是大老板,他请客是应该的。

应该是食堂里余额最多的了吧?

过去还需要刷卡,现在我去食堂直接刷脸,走的时候也不用打招呼,前台就把帐帮着结了。

但是,我理解腚总此时的心理,就是初有粉丝的惊喜感,那种突然成为焦点的感觉真的很爽,花点钱也无所谓,一天不就是1000块钱吗?小事!

对于老百姓而言,“粉丝”这个概念是很遥远的,过去咱哪有粉丝,一夜间突然成了别人的偶像,我擦,太爽了。

昨天认识了一个妹妹,长的真漂亮,她问了我一句:草粉是不是特容易?

我理解了半天,没理解。

这个问题,我应该问问腚总。

我刚去球馆时,别人问我做什么的,我就说开书店的,我也的确是开书店的,渐渐的有人走漏了风声,说这个人不得了,有很多粉丝。

啥?有粉丝?

在我们本地人看来,有粉丝就如同范冰冰一样,大腕……

后来,经常有人去球馆堵我,天南海北的,还有个女生在那里堵了六个小时,我那天没去,球馆的正馆长、副馆长、教练都给我打电话了,他们觉得这是不得了的事,有粉丝来了呀?你咋不见?

我早麻木了好吧?

你们的兴奋模式是我十年前就开启过的,我在读书时就是这个状态,所以大家觉得蛮惊讶的事,对于我而言,只是常态而已。

这么说,我又要挨骂了。

他们很看不惯我的作风,例如我打球不拿水,有人帮着买,我走时不带球包,他们帮我收拾,吃饭也有人帮着照顾,他们就觉得我咋摆这么大的谱?

我摆过吗?这是我的生活常态好吧?我也没觉得有啥不妥。

解释不通,懒得解释,我不比腚总低调多了?我自己开车,自己上微信,而腚总呢?微信都是助理帮着上的。

我给腚总出了个馊主意:不要做无谓的接待,你没义务为任何人服务,就如同没人有义务为你服务是一个道理,不要总把自己想象成菩萨,怎么做?你卖套装书,例如一套12本,1200元,这是正常市场价,你差不多有600元的利润,买这个书的人你才能接待,你为自己的客户负责不是应该的吗?

腚总说,是,应该的。

我说,那么你就把办公室改装成茶室,每天接待3~5人即可,这个生意能一直做下去,表面上是他们来向你取经,其实是被你取了。

腚总开始买茶桌……

他看中的,嫌贵。

便宜的呢?他看不上。

我问,你想要个什么样的?

他说,红木的。

我问,心理价位呢?

他说,最多三四千。

我说,以前就给你科普过,没有物美价廉,你总希望花600元买奔驰S600。

后来,经人点拨,想买老榆木的,我带他去家具城看,其中有一套是品牌的,一看就非常有艺术感,很沧桑,多少钱?

3万9。

打完折?

1万6。

老板说的也很诚恳,放了好几年了没卖了,现在就想处理掉周转资金,说赔本也不可能,加点运费。

还把进货单翻出来了,的确是2013年进的,价格是1万3。

如果是我,我肯定买。

腚总不喜欢,这桌子太破了吧?

不喜欢!

关键是太小,腚总希望买个大一点的,长一点的,越长越好……

他相中了一套红木的,一问,20来万。

放弃。

我说,要不我送你张榆木门板吧?你嫂子当初买了拍照用的,现在没啥用了,你在网上买几个木墩子,支起来就是一张很个性的茶桌。

日照有个庙山小院,主人是个艺术家,他的茶桌就是用两张榆木门板做出来的,特别有感觉。

腚总表示很疑惑:这玩意能有艺术感吗?

我们这边新开了一家湘菜馆,里面桌椅都是古朴色调,门口有两张茶桌很个性,是榆木门板做的。

我问了问老板,这桌子多少钱买的?

老板说,带两条长凳,两个小凳,一共3200元。

我心想,假的。

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是餐厅用桌,没必要太真,老板告诉我们是在临朐买的,腚总看中了,你看,同是老榆木,这个3200,那个1万6,不应该选3200的吗?

路上,我又批评他了:腚总,记住,你是老板了,不能总是贪便宜。

到了临朐,先参观了展厅,展厅里有一张榆木门板做的桌子,造型比较简单,2400元,带四个凳子,两长两短。

便宜不?

太便宜了。

腚总要求:帮我们装车上,拉走,急用。

人家不卖,这是样品,因为主要是针对酒店客户,看中样品以后给工厂下单……

通过短暂接触,我感觉他们非常的正规,包括所有人都穿工装,而且颜值都很高,谈吐也很优雅,竟然还给我们喝凉茶,那凉茶真凉,成冰疙瘩了,我开车回到家,这冰疙瘩还没化完。

问了问:你们的产品能卖多远?

云南、黑龙江、青海,都有……

山东有好几家五星酒店的酒店设备都是他们提供的,主要是通过阿里巴巴与淘宝,我们总是说电商,人家这才是真正的电商。

咱?

二倒贩子而已,咱又不设计啥,生产啥,只是贩卖而已。

交了定金,说是一周就能做出来,发物流给腚总,回程,腚总问我:跟1万6的没啥区别吧?

我说,表面上没区别。

他说,反正没人懂。

我说,你打球有个特点,失分的90%来自于你自身的失误,为什么?因为你喜欢杀球,总希望一拍子结束战斗,可是你杀下去,要么没过网,要么被对方放了小球,你回不过来了。

他说,是。

我说,这是一种急于求成的性格,喜欢找捷径,你可以看国际比赛,谁先频繁杀球了,谁离输不远了,你要培养自己的耐心,看谁先失误,咱都是菜鸟,杀球没力量,杀不死对方反而让自己被动了。

他说,我改不了,看到球高了就着急。

我说,你买东西也是如此,总是喜欢以小博大,所以你总是能买到假货,因为你不舍得花钱。

他说,有点。

我说,但是你又有另外一个极端,例如我们做图书生意,一块钱的价格我们也计较,因为量大,而你呢?能150元/本批发过来,在我看来完全是天价了,那书要是我拿,最多35块钱,你买的每一本书基本上都是天价,你是在该计较的地方上没计较,在不该计较的地方计较了。

我不知道该描述他大方还是小气了。

有了茶桌,貌似还不是很协调?这样,买个书架,上面摆的满满的都是书,大家不是喜欢过来喝茶吗?

喝!

喝茶,看书,你们是不是觉得我陪你们很内疚?

没事,买书!

会吗?

他最初卖的套餐,基本上都是这么卖出去的,每天都有一群人来玩,大家觉得他跑前跑后的蛮不容易的,于是每个人买了一抱书回去。

茶桌有了,书架有了,还是不协调,要是有茶室的装修风格就好了,咋办?

装!

于是,开始重新装修。

房子不是咱的,装修了有意义吗?

买!

于是,把办公室买下来了……

这故事励志不?他来时,浑身上下只有9600元,穿了一身山寨的衣服,拿了一支山寨的球拍,而如今呢?一身阿迪,一双NIKE,手持苹果6,原来的房子也不住了,搬进了新房,160平的,粉丝帮着交了一年的房租,只是不知道草粉不?

办公室,买的,银行卡?金的,信用卡?10万的。

偶尔,遇到电商园的领导,我都调侃他们:听说你们那里有个腚氏集团挺牛B的?

电商园里什么鸟都有,叫电商园,真正做电商的没几个,要么是挂着羊肉卖狗肉的,要么是搞什么返利网站的。

还有网红?

那天,我去我办公室,在等电梯,俩人在聊天,说电商园里入驻了一个网红,1万多个粉丝,算是我们县最红的人了。

这么红?难道比腚总还红?

吓死宝宝了。

现在,腚总派头很足,想见?请提前找助理预约,不说别人,我喊他打球,都要预约,他没空,现在一周能去球馆两三次就算不错了,大老板哪有心思陪我等屌丝打球?

有人的时候,咱没命的捧他,没人的时候,咱也批评他,昨天,去发货,让我把他教训了一顿。

我说,你跟着我,好事没学会,光学了一身架子,一起吃饭时,也光等着别人伺候了,也不端茶倒水了,这种架子会害了你,你会看不上身边为你做服务的这些人,包括快递小哥,财务姐姐,物业哥哥,这是错误的心态,要平和,把身边的这些人都要照顾好,有事没事请他们吃顿饭,因为他们都是为你服务的,你要让他们感觉到你把他们当朋友了,同是快递员,为什么见了我和见了你态度不同,因为他手机都是我给买的……

他说,我改。

我说,当老大其实是收割机,什么意思呢?只要跟你打过交道的人,就被你收割成了小兄弟,随时愿意为你效劳。

他说,我理解不了。

我说,慢慢消化。

他问,我应该如何加快发展?

我说,你现在一天无论收入几千还是几万,都是假象:第一,你是贩卖了未来,卖了未来七八年的承诺;第二,你还是营销的我的读者,没有建立属于你自己的渠道,假如我出差三个月,你的事业肯定黄了。

他说,我正在着手做淘宝。

我说,你需要建立属于自己的渠道,这是当务之急,但是很难。

他问,还有啥注意事项?

我说,不要把按摩女、陪唱女喊到公司里打包。

他说,我觉得6号性格很好,你不觉得吗?

我说,是很好,但是她是按摩女,哪怕是正规的,也不合适,你这一点很好,看人没有分别心,但是人在一个环境久了,心态会发生变化,她会把那个环境里的东西带过来,懂吗?书是高雅的,结果是一个按摩女打包的,收到书的人感觉这书的能量场咋有些凌乱?

他说,我觉得6号不是你说的那样。

我说,让来访的人感觉你不上档次,懂不?特别是一口一个媳妇喊着,记住,她是按摩女,这是她的标签,洗不掉的。

他问,你的意思是6号以后不能嫁人了?

我说,能,你会娶吗?

他说,不会。

我说,不要骄傲,图书市场你现在还没入门,不要觉得自己是佼佼者了,电商园吹捧你,那都是假象,即便是在本地,你也算不上图书做得最好的。

他说,在本地绝对算。

你太不了解藏书市场了……

就如同你觉得本地没有玩重型机车的,貌似在路上没遇到过呀?偶尔遇到一辆半辆的还是山寨货,开个破250炸街。

上周,我在东环路遇到一辆,我听声音就知道是S1000RR,下雨的缘故,他骑的不快,到红绿灯的位置让我追上了,我把他截停了,吓他一跳。

我指了指机车,他懂我意思了。

停车,避雨,闲聊了一会。

我说,这是AR排气。

他说,识货。

我说,比天蝎好听,喷火效果好。

一看就是高端玩家,车子有牌有保险,他有驾驶证,佩带头盔,标准的骑行服,包括专业的骑行鞋,这才是玩家应有的样子。

玩,必须建立在安全的规则之内。

我以为是青岛或济南的,因为经常有机车队伍来我们这边自驾游,但是独行侠很少,看车牌是本地的。

我问,你是本地的?

他说,是。

我问,平时跟着他们一起玩不?

他说,我偶尔玩玩,自己玩。

89年的,加拿大留学回来的,他一说我就懂了,加拿大那边很多人玩机车,我们聊了很多,包括动力司令改装……

聊理论,他肯定不是我对手,一般人跟我探讨理论就一个结果:甘拜下风。

我觉得他的车子刹车有些过于灵敏,这与个人习惯有关,我喜欢有缓冲的刹车,不至于突进突停,我建议他更换CNC可调刹车手柄。

从摩托车聊到了汽车,那他更应该喊我师傅了。

他喜欢M3与STI,那我更有的吹了。

斯巴鲁在加拿大市场份额非常高,特别是STI,很多留学生都喜欢这个车,但是对驾驶技术要求非常高,手动档的。

STI论坛上很多玩家都是加拿大的。

他使我很意外,原来本地还有比较专业的玩家,深藏不露,我们总觉得本地玩机车的就那么几个草包,没想到有高人……

留了联系方式,告别。

腚疼问我:车子真的那么有吸引力吗?

我说,农村小青年总觉得自己的媳妇是最漂亮的女人,是最舒服的,他理解不了为什么那么多男人非去找小姐,非去出轨,表示城里人素质太低。

他说,那是因为没试过别的女人。

我说,一样的道理,这小子现在体验的,可能是你未来N年才会懂的,例如富翁最初玩超跑,后来玩游艇,再后来都有私人飞机了,咱觉得理解不了,买个飞机干嘛?为什么咱理解不了?咱经济层次没达到,达到了,咱也买。

我又在思考另外一个问题,我们县城100万人口,我们真的可能在一个领域里是佼佼者吗?

真未必,因为我们需要战胜100万人才能脱颖而出……

这个概率是百万分之一。

你真的是图书做的最好的吗?

你真的是最有钱的吗?

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有高人可能就隐居在你身边,他已经做到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平静地看着我们笨拙的表演。

“最”字,少用。

当然,喝醉的时候,可以用。

我不怎么喝茶,但是有不少茶,隔一段时间,媳妇就整理一下,发给我大姨姐了,她开饭店,需要茶。

我自己喝茶咋办?

我在网上自己买。

买什么茶叶?

品牌茶,我这个人比较俗,我相信品牌的力量。

我不相信民间,不相信砖家,我的观点很简单,你那么牛B咋没出名?说明你产品不行,啥?你说是怀才不遇……

怀才不遇的根本是你才不够。

所以,对于“高手在民间”的说法,我也从来不认同,四年前我写了一个题目,引发了大型讨论:民间有没有人比刘翔跑得快?

至少有40%的人相信,有!有人说,他们村就有一个,比兔子跑的还快,一眨眼就跑没影了。

这使我很意外,不过还有另外一个数据,初中及以下学历占了总人口的70%,怪不得网上天天一片骂声呢?终于找到原因了。

我又做了一个调查:民间武林高手有没有人能打过散打王柳海龙?

至少有70%的人相信,有!

高手是需要科学的、长期的、专业的训练,民间的就是民间的,包括李小龙也是民间的……

所以,我看一个人是不是真懂茶叶,我就看他喝什么茶。

别看我不怎么喝茶,但是我纸上谈兵厉害,我写过寻茶记系列,也走过N多茶山,不懂猪肉,但是见过无数猪跑。

一个资深茶客,他最终选择要么是生普,要么是红茶,不会选择铁观音、龙井之类的,前两年我不是装银行VIP嘛,偶尔也参加品茶会,银行邀请一些喜欢喝茶的高端客户。

喝生普的最多,其次是喝红茶的。

最使我意外的是:他们竟然都认同我的观点,相信品牌的力量。

他们咋知道的?谁偷偷告诉他们的?

都提到了一点,不喝散茶,不喝杂牌,我们同桌就餐的有个教师,很意外吧?一个普通的中学教师竟然是黑金卡,他不喝酒,不抽烟,不吃肉,就喜欢喝茶,闻香,平时还喜欢收藏些古董之类的,他有个副业,代理了三大建材品牌,我房子就是他给装修的,一年做过千万的营业额吧,利润多少不知道。

聊起了茶叶。

他喜欢红茶,而且只喝正山堂出品的,别的品牌一律不喝,他自己一年能消费10万元,不属于正山堂的大客户,一年消费50万以上的多的是,正山堂在本地搞过品鉴会,他还受邀发言了。

喝茶也是个无止境的玩意,喝过上千的就不会喝几百的了。

生普呢?

他选中粮的。

我们俩聊起来,真是翩翩起舞,他应该找到知音了,他说的地方我全知道,而且我都去过……

他应该推测我是个资深茶客吧?

其实,我很少不喝茶,只是擅长纸上谈兵而已,另外我熟悉云南那群做电商的,卖普洱的。

我们从茶叶又聊到了香道,这个我也很专业,又吹了半天,在台湾我研究过这玩意,还听名家讲过香道。

他一听,果然是行家。

通过这几件事,我反思了很多,千万别得瑟,你根本不知道身边有多少高手,就如同你无法想象一个中学老师有上千万的盘子在经营着,还是银行的黑金客户。

100万人口里,什么奇葩都有,包括极穷的人,极富的人,极会唱歌的人,极会跳舞的人,毕竟是百万分之一的概率。

而我们总习惯性的认为所有人都跟我们一样平庸……

就如同我坚信本地1万/平的房子卖不出去?

真卖不出去吗?

一开盘,没了!

所以,拜师何必远行?你想学的,身边一定有高手,只是你不愿意寻找而已,就如同我去日照游玩,认识了一个乐队的队长,他还写歌,有首歌还成了日本一个文艺节目的主题曲。

例如,本地能吹,能装B的不少吧?

但是能装过我的,有吗?

够戗,因此,我也算是佼佼者!

更多内容请关注 :懂懂日记阅读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