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弥剑诀(一)

                         第一章     黑衣少年

远处的天空似乎在不断晃动着。

树林间,几道黑影不停跳动着。而地上,一名黑衣少年则是在奋力奔跑着。

黑衣少年十分稚嫩,看样子也就是十五六岁的年纪,青涩的脸庞上略显焦急,嘴角还残留着一些鲜血的痕迹。

“噗通”一声,少年跌倒在地,他似有不甘的擦了擦嘴角的血迹,然后盯着那从后面不停追来的三人。

三人均是一身紫色的衣衫,略显妖异,脸上更是带了一张鬼脸面具,有一种让人说不出来的恐惧。

三人看到黑衣少年跌倒在地,随即从树上腾跃而下,一步步地的向黑衣少年走去。

“小子,须弥剑诀在你身上吧,交出来可以饶你一命,”三人中站在中间的人恶狠狠地说道。

黑衣少年并没有理会,而是慢慢地从地上站起来,眼睛里满是愤怒。

“大哥,跟他费什么话,直接动手拿了走人,”三人中另外的一人说道,话语未落,身形却是先动,一眨眼间已是快到少年面前。

“叮!”

一柄长剑迅速从远方射来,直叮叮地插在少年那纤瘦的身形前,刚才出手之人瞬间停下脚下的动作,向后爆射而去。

“来者何人?敢坏我们妖王七煞的好事,”刚才动手的那名紫衣人有些愤怒的问道。

中间的紫衣人却是一摆手,随即双手抱拳,恭敬地说道:“不知是哪位前辈,今日可否容个方便,我等办完事后立马走人,决不打扰您老人家。”

“呵呵,妖七就是妖七,虽然时间不长,可是这做人方面却是比其他六妖强多了,”树林间突兀地响起一个略显雄厚的声音,惊得鸟儿纷纷向天空飞去。

妖七下意识地攥紧五指,然后又松开,当他再次看向那黑衣少年的时候,身旁早已多了一名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一身青衫,格外素朴,脸上两侧鬓角并没有全部向后梳起,而是留了几根自然下垂,在风中微微浮动,却是有几分洒脱。

“你是何人?”妖七身旁的那人问道。

“妖五,果然如同江湖上的传闻,脾气暴躁,生性冲动,”妖五听了中年男子的话,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不过胸口却是不断的起伏,看来心中是十分恼怒。

“那另外一位恐怕就是妖六了吧,能请得妖王七煞中妖五妖六妖七同时出动的人恐怕没有几个吧,不知是哪位可否告知在下?”中年男子冷笑着说道。

“前辈一定也知道江湖规矩,我们是不能透漏的,还望前辈恕罪,”妖七听到中年男子的话,心里不由一紧。

“前辈我齐某是不敢当的,毕竟你们妖王在江湖上早已扬名,我可是晚了许多。不过,这孩子,今日我却是必须要带走,”中年男子说到那黑衣少年时看了他一眼,原本还带些笑意的脸瞬间变得严肃起来。

“我大哥尊称你一声前辈,你还上脸了,大哥,和他费什么话,杀了他然后抓了那小子我们拿钱走人,”妖五听到中年男子要将少年带走,胸前又是一阵起伏,连说话似乎都在喘着粗气。

中年男子冷笑一声,“杀我吗?或许你们七煞全部来了也不一定,你们三个,可是没有说这话的资格。”

妖七三人还未先动,中年男子却是先出手,他脸色一沉,食中两指并拢,指向刚才插在少年面前的那柄长剑,“嗡”的一声,剑周身散发出一阵紫光,而地上,一朵巨大的莲花以剑为中心,迅速形成,逐渐将妖七三人包裹进去。

“这是…青莲剑诀,”妖七有些震惊的看着那地上的巨大莲花,然后目光转向插在地上的那柄剑,看着它周围的一圈圈紫色光晕,更是震惊的说道:“你是紫剑青莲——齐全武?”

“呵呵,正是在下,不知道我有没有资格说刚才的话?”中年男子看着面前三人,出口说道。

“走,我们撤,”妖七一摆手,对着另外两人说道。

“可那须弥…”妖五显然有些不甘心,下意识地出口问道。

妖七转过头看了妖五一眼,妖五立即住嘴,然后迅速在林间消失。

黑衣少年看到那三人走后,紧绷的脸瞬间垮了下来,然后瞬间就昏了过去,身子向后倒去,不过却是被那中年男子一把搂入怀中。

“霍兄,我还是来晚一步啊,”中年男子喃喃自语,然后抱起黑衣少年几个腾跃消失在树林里,树林间又是重归安静。

另一边,妖七三人心情十分沉重,他们是拿钱办事,事情出现了纰漏,钱自然是拿不到了,没想到此次会碰上“紫剑青莲”。

他们妖王的名号在江湖上成名很早,那“紫剑青莲”齐全武却是最近几年才在江湖上有些名气的,他们都是真元境的修为,不过齐全武恐怕已经是真元大成的境界,而他们才刚刚是真元入门的层次,恐怕也就是祭出他们的“七煞阵”才有得一拼。

传闻齐全武是青莲派的弟子,不过青莲派一向是不问江湖上的事的,不知为何,这齐全武却是进入江湖,而且青莲派那边也毫无动静。

此刻三人行至一处破庙前,推开门,回头看了身后几眼,确保没人跟踪后,才走进去,然后将门关上。

破庙里仅有几尊破败的佛像,不过佛像前却是站着一个人,看不清面貌,全身都被黑色衣衫围住,就连头上也是,仅漏出一双寒气逼人的眼睛,全身上下看不出修为,给人一种深不可测的感觉。

妖七走到那人前面,双手抱拳,说道:“此次事情出现了一些意外,请再给我们一些时日,我们定将须弥剑诀给您带来。”

“哦,”那人语气有些怀疑,然后接着说道:“意外?你们妖王七煞也会碰上意外?”

那人声音有些苍老,却是沉重有力,给人一种不容辩驳的感觉,。妖七听后,接着说道:“霍家已被灭门,不过却有一个少年逃了出来,我们在霍家没有找到《须弥剑诀》,所以那须弥剑诀一定在那少年身上,可是他却被齐全武带走了。等我们七煞全部集齐,结出七煞阵,一定将他擒住。”

“齐全武,看来这青莲派也是耐不住寂寞了,”那人摆了摆手,然后说道:“此事先就作罢,一有消息,立刻通知我。”

那人身形一闪,然后消失在破庙中,妖七三人也是迅速从破庙中离开。

这齐全武带着那名黑衣少年行至一处客栈,在客栈中落了脚,齐全武看着躺在床上还在昏迷的少年,心里一阵惆怅,本来他收到书信,请他前来援救的,没想到竟然只救下一个人,“霍兄啊霍兄,我真的是对不起你啊!”

“嘶,”床上的黑衣少年醒了过来,双手按住床边沿,想要起身,不过一阵钻心的疼痛,让他瞬间又躺了下来。

齐全武看到他的动作,走到床边,低头说道:“你受得伤比较严重,经脉已经受损,不过我刚才用真气帮你梳理了一下,相信休息一阵子就会恢复。”

少年动弹不得,一双眼珠有些不安的转来转去,还未等他开口说句谢谢,齐全武却是接着说道:“你是霍起灵的儿子吧,放心,我与霍兄乃是忘年之交,不会伤害你的,你安心养伤吧。”

少年胸口浮动了一下,像是在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不过还是开口说道:“我叫霍子言,我听父亲提过伯父的名字。”

说到“父亲”这两个字时,霍子言声音很是沙哑,眼睛逐渐模糊,不过他却是瞪大眼睛,自始至终都没让眼泪流下来。

齐全武也知道霍子言此刻的心情,可是他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只是叹了口气,然后说道:“放心吧,你父亲的仇我一定会报的。”

令齐全武想不到的是,当霍子言听到这句话时,一阵激动,然后很是坚定的说道:“我父亲的仇我会亲自去报的。”

齐全武愣了一下,眼睛微微眯起,随即又是摇了摇头,仔细想起今天发生的一连串事情。

今天早上,霍起灵突然飞鸽传书道:“霍家有难,望速来救援。”他齐全武立马向霍家庄赶去,不过却是在半路遇到了一群蒙面人,虽说武功算不上高,仅有真气境大成的修为。

他本是想着能迅速逃离,不过那群人虽说武功比不上他,但是却精通困人之道,更是结出阵法,将他束缚其中,他花了好一阵子才破开阵法,待他破阵后,那些蒙面人也是迅速退去,没有再纠缠。

齐全武眉头一皱,心里想道:“看来此人必定是知道我与霍兄的关系,但我与霍兄是在我还未入青莲派之前有的交情,知道之人少之又少,到底会是谁呢?”

齐全武晃了晃脑袋,看了看床上熟睡的少年,然后低下头,抚摸着手中那柄长剑,剑柄上一颗紫色宝石在烛光下熠熠生辉,他喃喃自语道:“须弥剑诀啊须弥剑诀,多少人为了你牺牲了生命,可得到了你又有什么用,终归仅是剑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言,快走,赶紧从这密道里逃出去,找到《须弥剑诀》,然后替我报仇,快啊!” 画面中,四周一片昏暗,仅有墙壁周遭有...
    断鸿尘阅读 464评论 0 0
  • 原来是九指屠龙——枯松前辈!” 齐全武拉着霍子言的手不由地用力攥紧,头上也不知是因为刚才的一通奔跑还是听到“九指屠...
    断鸿尘阅读 313评论 2 1
  • 红衫男子带着齐全武和霍子言离开树林,马不停蹄的回到了青莲剑派。 青莲剑派位于一座高山的半腰中,山整体呈锥形,但又像...
    断鸿尘阅读 529评论 0 0
  • 青逍子站起身,口中嘀咕道:“这笛声,是镇魔塔,难道是天魔剑出事了?” 伴着他说话的一会功夫,周围的场景慢慢变化,先...
    断鸿尘阅读 476评论 0 0
  • □□早上妈妈请姐姐来包扁肉。她拿出砧板,再从冰箱里拿出昨晚冷藏的肉。妈妈把肉切成肉馅,倒在盘子里。妈妈和姐姐手上拿...
    孑立万木阅读 3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