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喜欢的人 只想藏在心底

关注我吧

给我一个机会 写进你心里

十分喜欢的人只想藏在心底

文\影子

我特别喜欢两个不是特别红的网红,一个穿着棉麻连衣裙翘着二郎腿大碗喝酒,另一个化着烈焰红唇剃了半头留了半头齐肩发,两个都很酷,不是那种抽烟喝酒打架白天混社会晚上夜总会的酷,而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自由洒脱不屑与率真,我喜欢这种文艺腔与烟火气。

于是在一个蛮文艺的社交软件里,我拿她们的照片做过头像。可能是那里面的人都挺喜欢这种调调,有好多人私信问我说,你头像是谁啊。

我知道她们要问的是名字微博或者淘宝店,可是我很喜欢,舍不得告诉他们是谁,所以我故意避重就轻给了一个俗气的回答,一个网红

而且讲到现在,我也没说她们的名字,也不愿意放她们的照片,我承认,我是怕你也喜欢她了。

就是这样的,我暗藏的小心机就是,我很喜欢的人或者事,我都想悄悄藏起来,不愿意给别人知道。

听过这样一句话:五分喜欢的人,恨不得把他挂在嘴上招摇过市。七分喜欢,就只能跟亲密挚友分享。有十分喜欢,那就谁也舍不得说了,憋着,每天憋着一点小高兴,像只松鼠攒着满腮帮子的果仁。

人的喜欢都分两种吧,一种是仰望的,一种是占有的。

炫耀分享是人的天性,小女孩的拥有的第一个洋娃娃,和小男孩拥有的第一个小汽车,都是巴不得拿出来炫耀的东西。

喜欢的人那个人有多好,也是想要拿出来炫耀的东西。

但特别特别喜欢的人就不会了。就要深藏在心里,谁都不说。

不属于我,然而自己却想捧在手心里的东西,是真的不想告诉别人的。

我怕别人也和我一样喜欢,我怕被人抢了去。

只想让你做我一个人的宝贝,被我一个人捧在怀里,当我孤独无助难过的时候,悄悄看你一眼,嘴里是含不住的笑意。

太喜欢的人,是舍不得拿出来共享的。

从我认识一个男孩,对他有好感,到在一起之前,我是绝对不会带他去见我闺蜜的。

我想把他藏起来,藏在我的心里,脑子里,手机里。

少女情怀总是诗,小女生的那点心思是藏不住的。

以前我会把对方的情况向闺蜜照吐不误,有好的有坏的。我觉得自己喜欢好的,能包容坏的。但是她们却总喜欢讨论值不值得,配不配。我觉得喜欢其实是一件很纯粹的事情,能吸引我的人自然有他的魅力,拿那些相亲角的条件去判断一个人实在是有些太功利了。

同时,我也不喜欢别人对他灼灼的目光,不想听到别人对他的赞扬,更不想听到谁在要他的微信。我的喜欢是自私的,带有强烈占有欲的。

我不喜欢别人来评判他是好还是坏,不喜欢别人拿自己的标准来谈我们配不配,不喜欢别人对他打量一番。

在一起之前,配不配别人说了不算,要磨合了才算。

下决心之前,能不能长久别人说了不算,要时间才说了算。

所以现在,我变贼了,在一起之前会很少跟身边的人讲。

但是在一起之后,我会毫不犹豫地把他介绍给所有关系好或者不好的朋友,把他晒到我的微博微信朋友圈,巴不得我全身上下都贴满他的标签,不给自己留后路的那种。

他都是我的了,可以坦荡一点。

喜欢是原罪,没你的时候生怕被人看穿我的紧张和不安,有你的时候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我的骄傲和得意。

可是喜欢这个东西太满了,是包不住的。从嘴巴里封严实了,就会从眼神里,行为里,动作里悄悄地跑出来。

但在你是我的之前,我并不想太快被人看穿。

不希望别人不喜欢你,也不舍得别人喜欢你。

想让别人知道你的好,又怕别人知道你有多好。

三分喜欢你,和你说话讨开心。

五分喜欢你,轻描淡写说爱你。

七分喜欢你,告诉全世界装逼。

十分喜欢你,只好藏在心底,暗自欢喜。

我是影子,被航天事业耽误的文艺女青年。

这篇文送给我自己,也送给温暖的你,愿我们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据说文案狗的日常,就是 写写写! …… 改改改! …… 换换换! …… 啊啊啊 卒… 唔,一千个老板有一千个哈姆雷...
    24好玩阅读 242评论 0 2
  • 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 以后不敢生女儿了,生了也不敢送到幼儿园 还是老老实实踏踏实实脚踏实地挣钱吧 这样可以自己开幼儿园
    沧澜鱼阅读 132评论 0 0
  • 信仰是朝圣人的脚步,而在中国藏区,却有很多比西藏更西藏的地方,他们就是中国的三大藏区:康巴、卫藏、安多,西藏以外的...
    我勒个去的阅读 1,454评论 0 2
  • 春节回家,除了吃喝玩乐外,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也会闲话家常。 先生有一个堂妹,生的非常漂亮,她的先生,在大多数人的眼...
    凯瑞归来阅读 185评论 0 1
  • 是的,我喜欢她! 她独当一面,我主沉浮的样子让人相信,那才是女人身上最致命的风情。 大女人,不拧巴,大的是心胸,是...
    山地玫瑰真真阅读 4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