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女其姝:咱们打个江山玩玩儿(8)圆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第七章 陪你

                      第八章 圆房

静姝被宫人领着,穿过了六石子铺的路,过了两条廊腰,终于到了太后所居的慈安宫。

入殿时,太后正坐在大炕上靠着一个万寿福软枕看着书。殿中的灯火有些暗,福姑姑正在添灯,窗台下的梨花木桌上供着一个铜錾宝珠纹的熏盒,里头缓缓透出檀香的轻烟,熏风袅袅。

太后只在脑后簪了一对素银簪子,不饰任何珠翠,穿着一身家常的石绿缎袍,皆用粉白两色绣着疏落的几朵雪白合欢,清爽中不失华贵。

福姑姑立刻替她端了搁着软垫的椅子,排在了离太后极近的下首。静姝行礼道:“臣妾林氏,参见太后娘娘,太后娘娘万福。”

太后搁下了书,摆了摆手,示意她起身,福姑姑立刻替她把软枕垫高,让她直起身子说话,继而给静姝添了道茶。

太后南荣氏,出自江南有名的大世家,出过几代皇后、帝师、将军,至今依旧繁盛。而太后,并非今上的生母,只是先帝的皇后,幽居深宫多年,一心礼佛,极少见人。接连几日,却让掌事太监拿了她的懿旨,宣静姝前去。

福珈开口道:“自王妃上次来了一次陪太后说了好一会子话,太后一直盼着你呐。”

太后面上挂着温和的笑,吩咐福珈道:“去把哀家备的点心取过来。”继而又招了招手,示意静姝坐到她身边。

“司白如何了?可又是不愿意吃饭?”太后拉着她的手,关切地问道。她的手依旧是细腻白皙的,只是不复年轻时候的光滑细致。“哀家前前后后打发了多少太医,这世道,哪个不是个人精儿,只管着糊弄哀家。”

静姝笑着说道:“太后放心,殿下近来胃口倒是比前些时候还要好些,胃疼的毛病也少犯了。”

太后轻轻拍着她的手,说道:“哀家知道,都是你这丫头的功劳。”太后是真切地疼惜慕司白这个外孙,即使避世了多年,上次也不惜下懿旨诏静姝进宫,然后提及几日后便是慕司白母亲的忌日。

她打开搁在乌木边花梨心条案上的匣子,躺在薄绢上的是一对玉镯,通透温润,没有半分杂质,如一汪汪绿水拂动。上头雕着福瓜的式样,雕得格外灵动。

“这对镯子,还是哀家当年诞下老十四时,当时的老太后赏的,因着这寓意,哀家把它赠予你。别推托,拿着。”太后把一对玉镯戴在她手上,皓腕衬着这玉镯愈发通透。

静姝也没曾推脱,端端正正地行礼谢恩。太后在后宫多年,见了多少女子,这样大大方方的,也不会落得小气。

太后和乐地扶起了她,正巧福姑姑端了点心上来,见太后比平日里高兴了几分,乐呵呵地给静姝添了茶,说道:“王妃哄的太后这样高兴,以后得了空,便常进宫来看太后。”

静姝点了点头,说道:“下次臣妾定和王爷一起来给太后请安。”

太后佯怒地瞪着福姑姑,说道:“别让我这老婆子扰了他们新婚夫妇。”

又转脸对静姝说道:“司白那孩子看着荒唐,总缺个人劝,其实心里是听得进去的。你多劝劝,他定知道收敛。若是想通了,哀家跟皇帝开口,给他一官半职的,总好过天天荒唐。”她抿了一口面前的茶,笑着看着静姝。

静姝知晓太后意有所指,定是知道慕司白这些年都是刻意的伪装,才让她名正言顺地“劝”住慕司白。

“臣妾明白,太后放心。”静姝乖巧地应了下来。

南荣氏膝下有两位公主,一位是乐平公主,慕司白的母亲,早已阴阳两隔。一位是端怡公主,远嫁到了南疆,鲜少能见面。

太后虽身居内宫,但到底希望子孙满堂,想天伦之乐,故而也颇喜欢身份尊贵识大体的静姝,便做了主,让静姝在宫里陪她用了晚膳,又派了跟在她身边的总管送静姝出宫门,已是莫大的殊荣。

宣王府。

静姝回了自己的宫苑,换下了命妇的服装,换上一身常服,除下了钗饰,由着何嬷嬷替她篦发。

檀兮走了进来,见她已经在宫里,福身说道:“娘娘,您回来了,王爷还在等您去用膳呢。奴婢原想着等您一回来就让您过去,谁成想替娘娘去取些炭火,竟耽搁了,请娘娘恕罪。”

静姝一惊,说道:“殿下还没用晚膳?”立刻起身,往膳堂赶去,颇有些匆忙。

慕司白倚在座上,闲闲地看着本书,桌上的菜和汤都悉心地罩了起来。终于余光一瞥,瞥见了他想见的人儿。

“殿下,这都什么时辰了,小心胃里又难受。”静姝急急地夺过了他手里的书,替他搁在一边,劈头问道。

慕司白看着穿着一身云雁散花细锦衣,天青色的妆花缎面,撒着一簇一簇的花,颜色极淡,清贵之中也不失娇艳。墨发挽在脑后,不饰任何珠翠,粉黛尽除,清清雅雅的。

静姝在替他布菜,说道:“臣妾在宫里陪太后娘娘用过了,殿下也不知道自己吃。还有,天这么凉,也不知道吩咐人多加个炭盆。”

慕司白看着她的眉眼,疏疏淡淡的,一边小心地嘱咐他,一边替他布菜,全都是些他平日里爱吃的。

吩咐这吩咐那,却发现身边的人一句话也没有说,只留她一个人喋喋不休的。她回过了头,见慕司白定定地看着她,目光温柔,仿佛要把她揉进去似的,清清浅浅的琥珀色,格外好看。

静姝在与慕司白目光交汇的一瞬间急急地回过了头,又给他布起了菜。

慕司白望着静姝,长发如瀑,眉目如画,脸颊上氤氲出了几分淡淡的粉红,越发显得可爱。

膳堂里备了鸡汁羹,还暖着,慕司白抿了一口,唇齿生香,暖融融的。府里菜品多,静姝替他布菜布的精细,每一样都不多,所以素白瓷碗一下便见了底。

他像个孩子似的把碗递到了静姝面前,说道:“姝儿,我还要。”声音微微有些哑,越发显得好听。

静姝被他这个称呼怔了一怔,然后从他修长的手里接过了瓷碗,替他盛起了羹汤,一句话也没有说,耳朵烧成了海棠花的颜色,之前的浅粉蔓延至了两颊旁边,淡艳娇憨。

慕司白伸手碰了碰她小巧的耳朵,觉得触手升温,又捏了一捏,把静姝吓了一跳,不自觉地往他这边看了一眼,立刻撤回了目光。

她把瓷碗搁在了桌上,比平日里重些,发出了清脆的声响。然后回过了头,对他说道:“殿下,老祖宗传下来的规矩,食不言,寝不语,您怎么?”她的脸都氤氲着粉白色,秀气的眉头轻蹙着,语气也带着些委屈。

然后她坐了下来,坚持不与他目光对上。

慕司白嘴角勾起笑意,说道:“好好好,是本王的错,是本王的错,惹得王妃害羞了。”

侍立在一旁的婢女们也用袖子捂着嘴偷笑,然后看着脸色轻手轻脚地退了下去,还贴心地带上了门。静姝没接他的话,脸上烧的越发的烫,空气中全是粉粉色的味道。

慕司白见小丫头真的恼了,就没再逗她,规规矩矩地用着膳,只是时不时偷偷地斜眼看着坐在一旁的人儿,然后在静姝知觉之前撤回目光,装作若无其事地继续吃。

膳后。

慕司白拉着静姝到他殿内去看什么新买回的话本,满满两大摞,静姝挑拣得极是开心,冷不防慕司白站在她身后环住了她的腰,扑面而来的气息,慕司白身上特有的香味铺天盖地,静姝的身子僵了一僵,没有动弹。

慕司白柔声说着:“姝儿。”他的声音有些哑,比平日里更低了几分,带着满满的蛊惑味道。慢慢地吻上了静姝的面颊,仿佛对待一件稀世珍品一般,轻轻地,生怕弄疼了她,落下了一个个温柔缠绵的吻。

屋内的气息的气息旖旎极了,凝苡香成了催情的毒药,让这暧昧不清的气息在这屋内蔓延。静姝没动,只觉得身子软了几分,酥了几分,不时地战栗着。“姝儿,如果本王从一开始就要谋朝篡位呢?“慕司白停下了他绵长的吻,把头搁在了静姝肩上,哑着声音问道。

他还是害怕,害怕会伤了她,害怕伤了那样好的她......

屋内不断攀升的温度降了些,静姝也从迷乱之中清醒了几分,问道:“殿下是认真的吗?”她的声音柔了几分,媚了几分,自带娇娆。

慕司白吻着她的脖颈上细腻如玉的肌肤,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却听得怀中的人说道:“殿下要反,臣妾便陪您一起反。”她说话的时候依旧是坚定的,眉眼比平日里都要坚毅了几分。

他的吻又绵密地印上了她的眉心,他一寸一寸地吻着她的眉眼,勾勒着她的唇......

下一章              第九章 甜腻小日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