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香

      这不是我第一次遇见她。

      我是一名高二的学生,几乎每天从家里出来,在楼梯的转角都会遇到她,只是或许她从没留意我的存在,每次听到她下楼的声音我都会靠在墙角,看她从我身边走过,留下一缕余香,这是属于我的一点点小幸福。

      “老板,麻烦你给我称三斤虾。”是她?真的是,今天她穿了一件黑色的风衣,胸花亮得刺眼,脖颈上围着一条淡紫色的丝巾,好美。听到她的声音,我却不敢抬头看一下,只低着头走到店外,因为我没有勇气看她,哪怕一眼。迎着微凉的秋风,我拍拍自己的脸,悄悄地回到店里,她还没走,在挑拣蔬菜,看着她专注的样子有点可爱。“小南,帮忙称一下。”老妈居然叫我帮忙给她称,怕什么?反正她又看不到我心里想的,或许她都不认识我。“一共六十九元七角,算你六十九。”“谢谢。”她笑着说,而后转身走了,而我还拿着这六十九元钱站在那,心里一阵兴奋,这算是我们第一次交谈吗?直到爸爸叫我我才回过神来。

      她搬来快一年了,在我家楼下,这一年来,我每天都按时起床,准时出门,就是为了能在下楼时遇到她。对于她的一切我并不了解,只知道偶尔她会来到我的梦里。从此,每到周末,我都会主动到店里帮爸妈的忙,其实妈妈说我不去也忙得过来,可是他们哪里知道我只是为了多看她几眼,幸运的话还能说上两句话,虽然只是为了收找零钱,那我也很在意、很满足。

      今天是国庆节,她会来吧?不管怎样,我为了她我穿了一身干净的休闲服,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奶。店里人不多,爸妈忙就够了,我等了快一天了也没看见她,无聊的下午,我打开CD唱首歌吧——《玫瑰花的葬礼》,这首歌我练了很久,只有我知道是为了她练习的,妄想着有一天能唱给她听 “。。。现在只剩我自己偷偷的想你  ,玫瑰花的葬礼  ,埋葬关于你的回忆,感觉双手麻痹,不能自已,已拉不住你。。。玫瑰花的葬礼,埋葬深深爱着的你,残朵停止呼吸,渗入土地,没人会注意。。。我用这最后一分钟怀念你。。。”这首歌总是怀着淡淡的伤,让我想到我对她的这份懵懂而又不会有结果的感情。“蛮好听的一首歌,你唱得也很好。”是她?怎么会,怎么会在这个时候让她听到啊?幸好我背对着她,不然我不敢想象自己的样子这么尴尬,她会怎么看我,脸像火烧的似的,都不敢回头。“他啊!没事就爱这么鬼哭两声,说什么缓解学习的压力。哼哼唧唧的我们都听不懂。”“小孩子是这样的,很能追流行的,歌曲啊,游戏啊,总是不落后的。”“小孩子?在她眼里我真的只是小孩子?是啊!看看自己,衣服上还有叮当猫.”我慌忙的躲过她跑到了店外,,往回家的路上走,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究竟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呢?明知道什么都不会有,这种感情只是自己一厢情愿,就像雾里的花,水中的月,可为什么还要这样呢?

        走到楼下,她的车子也停下了,我就这样站着,站在她身后,嗅着她身上散发的淡淡的香,我情不自禁地陶醉,这样将这份刚刚滋生的懵懂的情就埋下吧,或许像这缕香淡淡地飘散吧!“嘿,你能不能帮我拿一下东西,我,我自己拿不下。”“哦,哦,可以啊!给我!”我伸手抢过最重的袋子,不是说我是小孩子吗?我就要证明给你看,我默默地走在她身后。“进入高中了,感觉课业负担重吗?”“还好啦!还能应付的来。”“应付?千万别这样想,这关系到将来你一生的幸福,一定要珍惜现在的机会,好好把握,做好功课将来才能有一份好的职业。”“你,你这算关心我吗?还是因为我帮你随口说的?”我站下了,这次我抬起头,看着她,尽管只看到她的侧面。可能是我的话太直接了,我也没想到自己会这样不过脑子就说出来,她的脸泛起了一点红润,“没有啊!我们是邻居啊,算是关心吧!”还说我是小孩子,那干嘛脸红嘛!

        这次之后,我们每天早晨遇到后都会打声招呼,或是简单的说上两句,而每天我的心情都会因为她变得超灿。也从此,我感觉我们之间有了些许的默契,只是我自己感觉而已,而这足够了,足够满足我对她的这点奢望。

      寒假考试收拾好东西,和同学去附近的酒吧喝了点酒,回家已经很晚了,快到小区门口时,看到一个人在纠缠一个女人,几个朋友笑了,“没想到放假前还能看到这节目,走看看去。”峰子摇晃着走了过去,我们几个跟在后面,老三还打起了口哨,我虽然不喜欢看热闹,尤其是这种,可还是往前蹭了几步,可接着我以最快的速度冲了过去,原来那个被纠缠的女人是她,可能是看到我吧,她赶紧躲到我的身后,手紧紧的攥着我的衣服,我能感觉到她在颤抖,那个人看我几个同学个个人高马大,没说什么,只啐了口唾沫,悻悻地离开了,峰子过来,借着酒劲儿伸手要拉她,我伸开胳膊挡住了,“别闹了,她是我。。。她是我朋友。你们赶紧回校吧,我送她回去。”“喂!小南,是不是你经常说的暗恋的那位大嫂啊?哈哈哈。”我拽过她的手,拼命的往小区的方向跑了,到了小区里面,我松开手,就这样沉默着走着,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听到峰子的话,也不知道我要怎么开口,更不知道这个时候说什么合适,到了她家门口,她才低声的说了声“谢谢你”就开门进去了,楼道里我的心怦怦地跳,回想着刚才牵起她冰凉的手,我连呼吸都变得急促了,这是什么感觉?是恋爱的感觉吗?如果算也只是单恋吧?

      墙上的这张漫画是那晚我牵她手跑的情景,我对于学校里追我的女孩从没有像对她这样心动过,可最近几天,我却再也没碰到过她,难道是她听到了峰子的话而故意不见我吗?我的心撕扯着,开始疯狂的想要见到她,就像以前那样只静静地看着就好,闭上眼,她身上的幽香还在,她呢?我始终留意着她家的动静,可留给我的只是漆黑的窗子,她到底去了哪里?我压抑着对她的思念,就快要崩溃时,我听妈妈说,她去了南京,去了她老公工作的城市。

    “。。。现在只剩我自己偷偷的想你 ,玫瑰花的葬礼  ,埋葬关于你的回忆,感觉双手麻痹,不能自已,已拉不住你。。。玫瑰花的葬礼,埋葬深深爱着的你,残朵停止呼吸,渗入土地,没人会注意。。。我用这最后一分钟怀念你。。。”

      这就是我的“初恋”,我都来不及向她表白,呵呵,或许我根本没有勇气表白,这段“恋情”留给我的只有我书橱里的一张画,还有就是淡淡的余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天花开的时候,我又想起了母亲。虽然母亲离世已经一年多了,看到她种下的树木都还郁郁葱葱。恍惚中,那些绿荫花丛里,仍...
    星絮阅读 987评论 16 19
  •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公众号名:静静述说) 小伙帮...
    浓洌阅读 734评论 0 2
  • 步韵潜兄咏图诗《月湖天象》 文/以琳_ 银瀑飞流拂翠萍,秋波未抵凤眸停。 斜晖逶迤藏天际,剪影婆...
    以琳_阅读 619评论 11 22
  • 小白兔当了萝卜店的经理.小狐狸很羡慕:“哼,我要变成小白兔!”于是,他念起咒语:“一二三四五六,狐狸变成小白...
    金子路阅读 209评论 0 0
  • 都说厨房是家里最脏,最乱的地方,我家的厨房确实如此。打开厨房那扇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杂,不,应该说是脏乱的景象,...
    司笑语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