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学里的兼职之旅


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大三的老学姐,和你们谈一谈我在大学里有关兼职的一些事情。

兼职的初衷很简单,我的家境不算太好,升入大学的我,也已经算是个成年人了,不可能再肆无忌惮地向爸妈伸手要钱。高考成绩还没出来的时候,我便开始找起了兼职。

一开始的时候,我也只是一个刚刚从封闭的高中出来的一个学生,那个时候我甚至还没接触手机,根本不知道58同城这类的东西。没办法,我就去找了一个中介,交了100块钱,她给我介绍了一个客服的工作。我按着她给我的地址,找到了那家公司,和经理说明了来意,经理让我先干三天试一试。

当时我就冲着那100块不能白花的劲,凭着一腔孤勇,硬生生地干了下来。我们那时是6月9号考完,我从12号开始上班,一直上到开学前几天,挣了将近5000块钱,怕自己乱花,我把这些钱原封不动地给了爸妈,当作自己大一半个学期的生活费。

刚进入大学那会儿,有点迷茫有点踌躇,就没有立刻找兼职。当时我加入了学校的通讯社,听说写稿有稿费拿,于是便认真地准备每两周的选题和稿件。期间还参加过一次市级征文比赛,拿了个二等奖。

大一凭借写稿挣的钱到底是微薄的,不过自己也不后悔有那样的经历,毕竟通过这些,自己认识了更多优秀的人,也懂得了在大学里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去面对生活。

寒假的时候又去了之前的公司当客服,不过老板是上海人,他早早地回家过年去了,我也只干了10天左右,挣了700多块钱。

大一下学期的时候,看到有个同院的人在空间里发有关淘宝刷单挣钱的事情,当时也是社会经验不足,就那么轻易地相信了。被骗了300多块钱,这件事情又不敢和爸妈说,也没和室友们说,就自己一个人,有一次难受地躲在被窝里哭,哭完之后就安慰自己,权当是受到了教训。

那段时间也真是黑暗,如今想想,还是自己太蠢了,其实那些人骗的也就是我这样涉世不深又急切想赚钱的大学生。之所以把这段经历写出来,就是希望看到的人,不要再被所谓的刷单,日挣200这些东西给骗了。

好多事情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下来。

大一的暑假,我和同学一起找了一个家教机构,只是我放假真的是太晚了,原本说等我放假的负责人之后竟然没有了音信。我这才知道,进入社会的第一步是不要轻信别人。后来我在家附近找了一家小餐馆,给他们送外卖,没到两天,皮肤就黑了一个度。我爸妈心疼我,坚决不让我再干下去,没办法,我只拿了两天的钱便回家去了。这些道理我到现在才明白,女孩子还是要懂得心疼自己,外貌皮肤和挣钱同样重要。

那个暑假,我参加了一个省级调研活动,认识了一群做媒体的学生,期间也零零碎碎发过传单,挣了一些小钱。

大二搬到了新校区,课程也多了起来,中间拿了一次奖学金,帮别人代课挣了一些钱。想找家教,只可惜僧多粥少,常常是看到了之后再询问就说是已经有人接了。那段时间又在院里的新媒体任职,时间都是挤着用的,好多次都想放弃,但是我们部一共三个人,部员在另一个校区,部长不干根本找不到人,要是我放弃了,就只有两个人了,当时凭着一股道义也撑了下来。

大二寒假的时候,我和同学一起在兼职群里找了一个工作,大概是移动公司的年末促销,需要我们给别人办卡。当时说是80一天,我们俩觉得还可以,就去了。从放寒假开始一直工作到大年三十的晚上,最后给了我们一天40不到,我们当时很气愤,便找了上级主管理论,可是主管有主管的说辞,直接负责人有直接负责人的说辞。一直等到天黑也没有个结果,最后主管多给了我们一点钱打发了我们。我俩坐在公交车上,相对无言。

那段经历告诉我,在找任何一个工作前,薪资待遇一定要一开始就谈好,最好的是签订合同。另外,找主管理论这件事我也一点都不后悔,就算她最后给了我们一百多块打发了我们,可是,这一百多块也是我辛辛苦苦挣来的。

如今,我受朋友圈一个陌生人的影响,接触简书,接触微信公众号,也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文字以及其他方面的努力,让自己能够真正地经济独立,毕竟,我真的不小了。

今年暑假,我在当地的肯德基里做兼职,一小时12块钱,我也准备回校的时候去学校周边的肯德基应聘,听说是一小时16块钱。另外,我也努力在简书上写字,赚钱倒是次要的,只是希望能够有人看到我的文字。我也希望大三之后的每一天,能够不依靠父母的钱活着。

看到这儿,好多人可能会觉得我很傻,每次都被骗,还一直靠劳力赚钱,觉得我没有意识到时间的价值。也许我真有那么一丁点穷学生的思维,只是我一直觉得,就算我不那么努力赚钱,我也看不了几本书,我的时间也依旧会在宿舍里浪费掉。何况,我在兼职的同时,每周都在坚持看一本书,坚持写书评影评,也坚持每天学英语。我的学业没有荒废掉,该考的证书有的考了有的正在考,我也一直在内化自己的精神世界,这样的状态也正是我所喜欢的。

我一直相信生活, 也同时希望你们有这样的信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没有心力的时候,听到小宝一哭,看到时间已经很晚了,想到她平时一哭就是几个小时,我更加厌烦,但是,没办法,你的创伤...
    graciali阅读 142评论 0 0
  • 年刚 文霞的<澳大利亚一瞥>美篇,乐曲动听,余音绕梁;文字洗练,详略有度;图片精美,赏心悦目。三位一体,珠联璧合,...
    年刚阅读 205评论 0 0
  • 1.some&any ①都是表示“一些”,后接可数名词复数形式╱不可数名词~~区别:前者一般用于肯定句,后者多用于...
    和樱阅读 61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