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朋友!

If you want to get something, go to get it.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考完研的第 181 天。

也是今天,我收到了复旦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此时的心情,没有激动,反倒是异常的平静。或许,是因为曾经为这结果已纠结过太多次,现如今倒一切都顺其自然了。

去年的六月份回国,在家彻彻底底闲了一个月(每天吃饭、睡觉、玩手机)七月份筹备妹妹的婚礼,差不多八月份开始考研复习。

我一直都是幸运的,因为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也一直都有考研的打算,而且一直都将目标定为华东师范大学,直到有一天,我和Lilian 说这件事时,她对我说:"亲爱的,既然都要考,那为什么不选一个更好的呢?考复旦吧!”当时的我醍醐灌顶,就在那短短几秒钟,我决定了,我要考复旦大学!于是,当天下午,我和Lilian 就坐在孔院办公室的门外,查了资料,当时的她正在申请澳门大学,因为怕申请不上,还说查了资料我们一起考上海的大学,再继续做校友。幸运的是,她最终也顺利被澳门大学录取!

查到资料时,其实我内心蛮崩溃的,因为我的专业学校只招三人。而且还有推免的两人,也就意味着最后可能只招一人。最?后还是Lilian 一直鼓励我,我想了想,考吧。万一我就是那个幸运儿呢!事实证明,还好我一直坚持着,即使妈妈在听说只有一个名额时,让我换学校,我也一直坚持要考复旦。在十月份要确认学校时,Mr.章 也让我换学校,我差一点就换了,真的只差一点点,幸运的是,在最后一刻,我还是填了复旦。

不要害怕别人的嘲笑,因为你比自己想的更加优秀。

好友们一直问我考哪所学校,而我却一直觉得自己本科院校不是太好 不敢说自己考复旦,因此说的是别的学校。其实,一直以来,我的朋友们都相信我一定能成功,即使我没告诉他们我考复旦。但每一次聊天,都给我加油打气。即使与身在非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的他们有时差,却总能在第一时刻收到他们鼓励的话语。

Violet 总是说:“丹妹,你最棒,你一定可以的!”

谢谢你,谢谢你总是把我当妹妹一样照顾。也谢谢飞哥和波波,总是那么照顾我,在你们眼里,我就是一个孩子。一个心理年龄只有六岁的小女孩。也谢谢lyzza ,其实我年龄比她大,但我说我喜欢他们叫我丹妹,所以她就一直叫我丹妹,还总是把我像妹妹一样照顾,我们在菲律宾度过了跌宕起伏的一年……

我和Violet


有的人,教会你自信。

Violet就是这样的人!洒脱而不做作,在我眼里,她很像三毛,头发散开的时候,更像!如今她飞赴非洲,行走在自己的撒哈拉……

上传中,请稍候...

我和Lilian

有的人,教会你优秀。

Lilian 就是这样的人!我们是本科校友,因为要去孔院而结识。是个幽默豪爽的山西妹子。在赴菲培训期间同住一个宿舍!在菲两年,我们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每一次见面,总是能够毫无顾忌,一点都不显生疏的聊high 。她总是善良的帮助每一个人,激励着我前行。

我和Lyzza

有的人,教会你善良。

Lyzza 就是这样的人!永远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拥有一副热心肠。每天会给我做好吃的,早上帮我把早餐盛好。周末我们总是出去逛街,逛到天昏地暗。在菲的第二年,我发现,我的眼里只有你,哈哈哈!

印度女孩Disha

Disha 是我的第一个外国好朋友,虽然才上大二,但她却比我成熟太多太多。从她身上总能学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比如对不同文化的见解与宽容。最感动的是,我雅思成绩出来的那天,她说,她家人要出去聚餐,庆祝我雅思取得好成绩。多么可爱的一家人啊!

我是负爱前行,因此能够走得更远。

这一路走来,要感谢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鼓励与支持。你们总是在第一时间问我成绩出了没?复试通过了没?收到通知书了没?特别是Lyzza 和Lilian ,在我初试成绩出后,比我还激动,在我纠结能不能被录取时也总是给我加油打气,给我发各种信息,陪我想办法。去广西某高校参加调剂复试时,谢谢海哥请我吃好吃的,并且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发我被拟录取的通知,哈哈哈……我真幸运,幸运自己能有你们这样的朋友。也特别感谢蓉蓉,每天蹭你饭卡,然后吃完饭就一起去打印免费照片想想那段时光,很累,很冷!!!但却很充实。在这里还要谢谢我的印度朋友Disha。 因为要考雅思,所以她常常陪我练习口语,回国后我们也一直保持联系,大陆无法用Facebook, 所以我们只能通过Email 和Wechat 联系。我每一次都能收到她那鼓舞人心的话语,她知道我要考复旦,就一直对我说 :“Jasmine, please be confident! You can do it. ”  Yes, I am! I get it, Thank you dear Disha,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you have done for me.

我想感谢我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谢谢你们,也谢谢那个同我一起参加复旦面试还请我吃兰州拉面的新疆小妹。希望明年你能如愿以偿。去广西参加某高校的调剂复试,谢谢海哥请我吃好吃的,也谢谢陈博士帮我咨询母校的调剂情况。谢谢能与你们相遇。同时我也要谢谢我的家人,是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才让我如愿以偿。还记得当时在一个学校图书馆看书,每隔几天,妈妈就会给我打电话,让我累的话就回家待几天再来看。想来自己也是幸运,我从来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却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不要什么。因此在将近五个月的时间就能从全国排名七十多的院校考进全国排名前五的复旦。由这次考研,我更加明白一个道理,只有专注 才能成功。所以即使每天八点起床,十点回宿舍。偶尔去看部电影逛逛街,最终也愿望成真了,所以,考研绝不是时间的堆砌 而是对自己的一种清晰认识,还有对自己梦想的坚持。

谢谢我的朋友们,家人和Mr.章。All the best!

“考研备考,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啊洗干净了没有,只有一遍一遍的洗。等上考场的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如果你认真洗了,那你的衣服便会光亮如新,以后当你每次穿这件衣服时,都会记起那段难忘岁月。”

很喜欢这句话,因为它适用于每一个想要取得成功的人。

考研前一天

考研生涯,圆满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