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我最熟悉的人成了人渣!

        我有一个舍友,他是一个直男,跟女孩子表白就是直接在QQ上和别人说,我喜欢你。我老说他你为什么不准准备呢,这么直接哪个女生会答应啊。

        某一天,他突然跟我说,他脱单了,我惊讶之余,请他们一起去吃了个饭,顺便看看他女朋友怎么样。见了面,他女朋友是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但是声音很好听,是那种可以当电台主持的声线,听着特别舒服,而且性格不错,能跟你侃南侃北不会冷场。我悄悄地对我朋友竖起大拇指,眼光不错!

        往后的日子就跟大多数情侣一样,开始了甜蜜的爱情生活。在街上牵着手漫步,在树林里低头亲吻,一起去游乐园,一起去图书馆。每天都能看到他抱着手机傻笑,每每谈起他女朋友,他就能一连串说好多,一脸的幸福。

        有了女朋友之后,他天天早出晚归,我一天基本上都看不到他,他还为了她,断绝了和所有女生的来往。甚至,我以前还能和他一起吃个饭,但是现在他整天和女朋友腻歪在一起,我连下手的机会都没有。

---------

        有一天,他回来的特别早,脸色也很阴郁。我没敢多问:“没事吧?”

          “喝酒吗?”

          我知道他想找我倾诉:“走,我请你。”

          我找了家小饭馆,买了几瓶酒,开了一瓶递给他:“怎么啦?出什么事了?”

        “她有一个前男友,他们曾经非常非常好,却因为一些原因分开了,”他眼睛开始泛红了,“他们在一起三年了,是不是三年的感情真的特别难忘?”

        他喝了几口酒,接着说:“前几天她前男友来找她了,从北京跑到长沙,大老远地跑过来看她,他们俩大吵了一架。我是那天晚上才知道的,我当时觉得有些不舒服,但是看她那么伤心,也没说什么,就一直安慰她。”

        “那今天是怎么回事?”

        “今天,我看到她和她前男友在聊天。她之前告诉我过前男友的事,也告诉我她已经删了前男友所有的联系方式了。可是,她又偷偷加回来了。我当时很生气,她说她只是和前男友聊聊天而已。”

        “这也太过分了吧,有了现任了还和前任纠缠不清。”

        他问我到底分不分?我说分吧,这还留着干嘛。

        他沉默不语,我知道他舍不得。他真的很爱她,为了给她买礼物,省吃俭用自己吃泡面;她说他太粗心了,他就开始注意细节,时刻关心女朋友的感受;他知道自己太直男了,就四处找攻略想让自己变得会撩;他想把女朋友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无奈摄影太差,于是苦练摄影;女朋友想吃什么,他就一路跑过去跑回来给她买,生怕让她等太久;女朋友来大姨妈了,他也会脸不红心不跳地去买卫生巾,要不是条件不够,他可能会煮好红糖水一起送过去;有时候等不到女友的消息,他就会茶饭不思,一整天吃不下饭,实在饿的不行了,就随便吃点;女朋友生气了,他就会整晚整晚的失眠。

        这些,有的是我观察到的,有的是他告诉我的。我不知道女方做了什么,但是我能看到他女朋友脸上的笑容,女生脸上的幸福是不会骗人的,她肯定也是真心付出的。

        那天他喝醉了,哭的像个傻子。

-----------

        后来他回来的忽早忽晚,也说明了他们的关系在起起落落。终于大概一个月后吧,他开始每天都待在宿舍,一个人点外卖,一个人打游戏,一个人学习。

        我大概猜到了他们终于分了。

        这一个月,他真的瘦了好多。每天都不好好吃饭,晚上有时候半夜起来上厕所还能看到他在床上,手机屏幕还亮着。每天都很不开心,回宿舍之后也是一言不发,好像也没见他笑过。

        后来我才知道,女生对他越来越冷淡,不让他吻她,不让他抱,他一开始还以为只是女生还没走出来,可是后来她连手都不让牵了,朋友忍不住了,问她怎么了,她说没什么,却在当天晚上和我朋友说,她的他要来找她了,她还是忘不了他。

        就这么一句话,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好像有一个千万吨的大锤狠狠地锤在我朋友的胸口,“她的他”,没经过的人完全想象不出这三个字有多么伤人。

        可是我朋友还是不想放弃,还想让她回头。可是她却两边同时操作,和前男友打王者,打完王者然后和我朋友打电话。我朋友受不了了,他不能容忍这样的精神出轨,于是把她所有联系方式都删了,可是没过几天就没忍住又加了回来。来来回回几次之后,他终于狠下心来把联系方式全删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放不下就别谈恋爱,不爱了就别拖着。有时候也为我朋友感到难受。

-----------

        下定决心分手之后,他好像变了个人,到处加妹子,撩妹子,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和以前不一样,聊天很有一手,开始到处约妹子。中午和这个妹子去吃饭,下午和那个妹子去吃饭,晚上又和另一个妹子去打球。有时候同时跟5,6个妹子聊天都不会手忙脚乱,每天变着花样约妹子出来。

        我问他,你忘了她了吗?

        他说,忘了吧,我都不记得她长什么样了。

        可是有时候我却能看见他望着一个背影看上半天,虽然那个背影只是有点像她而已。有时候也能看见他一个人躺床上,偷偷翻看前女友的照片。他以为我不知道,他偷偷把他前女友所有的照片视频都存在电脑里,然后骗我们说他都删了。

        我和他说,你这样做不好,你现在都成了一个渣男了。

        他说,我知道啊,可是我不在乎啊。你知道吗?刚分手的时候,我真的特别难过,我不知道空出来的那么多时间该干什么,我怕我忍不住会去找她。我和那么多女生,和那些女生约会,这样我就不会去想她,不用整天脑子里装的都是她。我还爱她,可是我不想知道关于她的任何东西了。我们一起走过了春夏秋,却没能捱过冬。

        三年的感情可能真的很难忘吧,让你忽视了身边的那个男孩,那个愿意为了你爱吃的东西跑步去买,那个为了你愿意拉下面子,那个为了你寝食难安辗转难眠的男孩。

        我知道,初恋是每个人心中的最美好的回忆,从初恋走到白头偕老的人能有多少?但是却足够别人羡慕一辈子了。大多数人的初恋都很难走到最后,可是我们都仍记得那时候的我们,不懂得怎么去爱,只是想把自己最好的给自己最爱的,爱的用力了,梦就碎了。可是,还是会觉得你最好。

        所以呀,不要感叹这个世上渣男渣女太多,他们原本也是一个专情的人,只是后来,有人偷走了他的心,却没有还回来。

        轻易爱上的微笑,不知要花多少眼泪才能忘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