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驾考经历二

上一期小白说到了小白在12年驾考C1时的一些奇葩经历,现在的B2、B1、A1、A2等都已经不能像以前6年自动升级,现在的每一个本都需要实实在在的去考。今天小白再说说小白B2驾考的经历。

小白的第二次驾考在15年年初3月-5月(当时因为家里需要,所以小白在14年的时候去增驾B2,于15年5月5日拿到的B2驾照)。下面小白来分享一下小白的驾考经历。

小白的C1是成都考试的,但是B2必须回户籍所在地才能考,小白的老家是资阳安岳(安岳石刻和柠檬),安岳也是一个人口大县。

图片来源于网络

转驾照报名,考试科目一都很顺利,毕竟已经经历过一次理论考试了。接下来就需要面对大家所头疼的科目二,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B2的场地需要考试的项目:倒库(右倒库、移库、斜出库、左倒库)、坡道定点、起伏路、限宽门(10km/h以上的速度过)、侧方位停车、直角转弯、模拟隧道、山区路段、曲线行驶、雨雾天气湿滑路段、模拟高速收费、最低限速、高速故障、窄路掉头、单边桥、连续障碍路段(圆饼)总计16项需要一次性通过分数90分以上。每个考试的内容都有一定的难度,当时对于小白来说考试最难的几点就是倒库、曲线行驶、连续障碍(这是最后一项)。大家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C1原来这么简单了,因为C1总共才考5项(倒库、坡道、侧方位停车、S路线、直角转弯)好像就是这几项。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实这些考试的内容在我们平时的开车过程中都会使用到,而且平时练车的时候要求比考试更难,但是有一点就是考试的车太烂了(因为一些考生的缘故很多考试车都不是很好,破损严重)。在候车室里面是有视频监控的,可以看到其他考生的全程监控的。这无形的给一些考生心里压力,特别是考的晚的考生。小白的运气很好早上第一个考(苦笑)而且抽中的是最烂的一部考车,考车的货箱角是坏的(因为我们倒库需要对点,货箱角是有点的),方向盘回正车的形式路线是偏的(开过车的同学都知道,这种我们就说的是方向盘不正,各位应该这道方向不正对于你的考试是有多大的影响的)。小白上车调整座位、调整各个镜子到适合小白的位置(货车的后视镜、反光镜),开始考试(上车的位置离第一个考试的地方有一段距离,第一项就是倒库,很多师兄都是直接就在这里挂了,后面的基本没有走过就出来了)。小白就利用这段距离熟悉方向盘的位置,进去调整好好车位才点击考试开始。小白在倒库的位置调整车位来来回回调整了3次都不对因为直接上去再回来车身的位置就变了(大家可以想想小白现在的心里是何等的难受、紧张)、后面心一横直接点击考试开始、结果不出意外的第一把直接把车库的中杆撞了(挂了),因为车厢是坏的原因。小白又把车开出去(在候车室的师兄些还以为我在试车,其实小白的第一把就这样挂了)。这时候小白在车里喝了一口水平复了一下心情,小白就回过头去看了看车厢左角是坏的但是右角是好的。小白现在也是死马当活马医,不管了直接看右后角到库,很顺利的进去(这可能和小白是增驾有关,对车的熟悉度要高一点,很多师兄基本第一把挂掉,第二把也是直接挂掉),移库、斜出库、左倒库都一气呵成。出完库就绕过去就是坡道定点,没有问题;起伏路也没有问题;起伏路出来连接的限宽门,起伏路在左侧车道,而限宽门起门在右侧车道,过完起伏路就要加速往右侧车道走过连续的限宽门(车速不能低于10km/h),直接冲过去,完了连接的是侧方位停车(很多师兄起步会忘记打灯光),侧方位完了出来连接的左直角转弯连接距离很近调整车身的不好调整需要提前做好准备,直角转弯出来连接的是模拟隧道,隧道前要开灯,隧道中不能压线(这个压线有感应器的),隧道出来要关灯;隧道完成接连就是山区路段,进入山区路段前需要鸣笛;山区路段出来就连接的是曲线行驶,曲线行驶结束的时候方向的往右打一点不然左后轮会压线,接下来是雨雾湿滑路段,这里面行驶速度要慢,开雨刮,不能大动方向盘,所以在进入之前就要把方向调整好;出来就连接的是模拟高速,停车拿卡,上高速,最低限速,故障(打右转灯),停在路基(并昨晚高速停车的一些列活动,)从报故障到停车有距离显示的,解出故障,起步打灯,在上高速,出高速。完了连接的是窄路掉头,这个地方不是平坦的会出现溜车的现象(因为路窄、溜车就会压线),需要先抬离合到车身有点抖动的时候再松刹车给油;掉头出来就需要下到一个台阶下面进行最后两项单边桥和连续障碍,小白都很顺利的通过(中间出了一个小插曲,小白在连续障碍后没有听到说考试合格,但是又不敢停车,只能直走,但是这是断头路需要掉头才能回去、小白还以为小白挂科了、走了很远才给小白报考试合格),大家可以想想小白现在的心情,立马在下面连续鸣笛(师兄弟规定考过了就在下面鸣笛报告,同事也给自己释放一下心情)小白现在想想都还很激动。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天我们这一车的师兄弟去了5个只过了3,有一个师兄是去补考的又没有过到,他的能力很强,在我去练车的时候他都去考试第一次场地了,但是就是因为心里承受力差,心情紧张连续去考试两次都没有过到,这次是第三次考试还是没有过到心情很沮丧(他平时练车是我们中一直练的最好的),当然后面他也考过了比小白晚一周拿驾照。所以说大家在考试的时候心态很重要,就算第一把没有过到,也不要担心,想想第一把为什么挂,第二把去避免就会ok。不要想到我已经挂了一把了,过不到咋办,你越是这样想越怕,越怕越容易挂,你就想刚刚为什么挂,问题出在哪里,下一把要怎么调整,这样你就不会慌。那个师兄是第4次的第二把过的,当天我也去了进考场之前也和他交流了,因为他的压力很大,我们就一起交流了一下(他的第一把是挂在窄路掉头溜车,只剩下单边桥和连续障碍了,可以想想他的压力有多大)。他掉头回来的时候我们就叫了他给他说放宽心下次注意,他第二把就直接过了。总之一句话调整心态,不要慌,把平时练车的技术拿出来就没有问题。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场地说完我们来说说路考,大车的路考没有模拟灯光,而是在实际中去操作,因为大车分两部份考试:白天7公里和晚上3公里,总分是200分,总共加在一起可以考3次(也就是白天和晚上总共可以犯错一次),190分才算合格。小白也是很惊险的通过。考试的内容有直线行驶(在一段的距离来不能大动方向盘可以微调),最低限速,掉头,还要经过一个客运站(车多人多,并且还有一个红绿灯、在半坡上)。货车出去的时候车上是几个师兄一起,考完了才收车回车管所,第一个师兄顺利通过,小白在靠边停车的时候因为是在坡道上靠边停车离合没有压好车身抖动扣10分,小白也一下心理紧张差点忘记熄火(不熄火再扣10分就直接挂掉),这下小白晚上就的小心了(因为晚上天黑了靠边停车不好看线,很多师兄都是白天100,晚上没有问题靠边停车就无所谓了直接停给扣10分)。晚上考试的时候小白很紧张很怕考到最差的路线(因为中间有个最低速度要达到多少的考试),很多师兄在最差的路段提不起速度来,车多人多。小白的运气还不错考试的时候人车都不多顺利提速,到靠边停车也很好,一激动又差点熄火和关闭灯光(现在想想都后怕,一个师兄在后面喊灯光我才想起),所以说不管考的第一把过没有过第二把也不要放弃,再则就是考试通过在下车的时候一定要想想还有什么没有做到位的,想好做好了再下车。谢谢大家来看小白废话这么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驾考》今天早上小白一上班就看资阳女学员错把油门当刹车,驾考时飞越考场这样的新闻。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调侃一下驾考。 ...
    成都生活杂谈阅读 434评论 0 0
  • 近期,我参加了一场有关年度经营计划制订的培训,最大的收获不仅仅是课程的内容都是干货,对工作有帮助,而是讲课的老师身...
    朱凤玲阅读 356评论 0 2
  • 在人生的长河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善良的,也有凶狠的;有有教养的,也有粗俗的;有纯真的,也有有心机;有乐于...
    七女侠阅读 50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