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男人,即便再爱,也放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深圳的时候,我认识一个女孩子,我们并不熟,然而托她男朋友的福,我每周都能尝到她家的祖传红烧肉。

她男友几乎每周都来,一到晚上隔壁都能传来各种打情骂俏的笑声和呻吟声,每次我都有一种爬起来踢开她门的冲动。

第二天,那女孩总会羞涩的敲开我的门,给我送一份她刚做的红烧肉,算是给我的补偿。

几次三番,我们逐渐熟稔起来,她开始经常给我这个受害人做好吃的,俗话说,拿人手短,吃人嘴短,我就在他们每周一啪的声音和红烧肉的诱惑下里安稳度过了半年时间。

有一天,我听见隔壁有呜咽的哭泣声,凄婉哀怨,我忽然想起来隔壁好久都没有传来啪啪啪的声音了。

那是我第一次进她的房间,满屋狼藉,烟头散了一地,缩在床角的她,头发凌乱,眼泪鼻涕已不分。

原来失恋的人只懂得糟蹋自己,我把她拉到镜子面前,让她好好看看她自己: 你这个样子,谁会心疼你么?干什么作践自己?

她捂着脸嚎啕大哭,手足无措的我只好把她抱在怀里安慰。

她后来说: “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抛弃我了,第一次,他劈腿;我以为他会改,结果这一次又是劈腿。”

我骂她:“你真够蠢的,竟然两次都被同一个渣男甩,劈腿这种事,有一次就有第二次。”

她眼神空洞的望着天花板,说:“我以为他会改,他说了他一定改的”,说完又呜呜的哭了起来。

“你还爱他?”

她这时停止了哭泣,冲我点了点头。

“姑娘,他劈腿两次,足以证明你只是他永远的备胎,你还在这个跟我谈爱情?” 我边说边敲着地板,希望这个零智商的傻瓜能够早一点清醒。

她又哭了一会儿,后来对我说: “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忘记他。”

鬼才相信她的话,半年后我又开始听见隔壁传来一样的笑声和呻吟声,第二天,那个女孩子依然会羞涩的送了一碗红烧肉。

一年后,我就搬了家,再也没有见过她,不知道她有没有第三次被抛弃,是否有人在她失恋的时候抱着她给她安慰。

其实恋爱中的女孩子大多会迷失自己,因为爱的太多,所以输不起。

无论那个男孩子多么混蛋,女孩都有无数的理由说服自己,爱情需要包容没有错,可是爱情更需要的是彼此忠诚和彼此包容,本来爱情就是两个人的事情,你非要一个人做完了,另一个人当然就会觉得没意思。

写到这里,我又想起我之前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

她也是执迷不悟的爱了一个男孩子十几年,那个男孩子经常时不时的玩失踪,外面有很多女朋友,都是公开的,我那朋友却丝毫不在意。

她爱他,所以放手给他想要的所有自由

她爱他,所以真心让他追求所有的理想

她只希望有一天,他累了倦了,暮然回首,见到她一直留着原地守候。

于是她从不去管他有多少女朋友,她只相信他给她说的每一句话。

那个男孩子,既不说爱也不说不爱,对她说: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想起你,我都会很温暖,在我的心里,你永远是最好的。

正是这扯淡的话语,让我那朋友相信,她才是她的最爱,他现在不过是迷失了,他需要去在茫茫人海中找回自我,然后他就能回头看到自己。

她一直等啊等,等到有一天那个男孩子突然就结婚了,那天晚上我那朋友像疯了一样烧了他们所有的信笺,照片和日记,那一天她才明白,她不过是他最后一个备胎。

然而故事还没有完,那个男孩子结婚后有一天喝醉酒,打电话给我那朋友,我那朋友又屁颠屁颠的投入那男孩的怀抱。

世界上所有的孽缘都无药可医,正如所有的坏男孩都有一个好女孩对他爱的死心塌地。

你是他眼里的一道风景,他却是你的全世界,他忧伤的时候拥抱你取暖,你却总在他伤好以后遍体鳞伤。

他不会对你恶语相向,他即便离开言语也极尽温柔,他只需要一个哀伤的眼神,你马上就可以为他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他明明是你一辈子化脓的伤疤,你却说他是你一生的温暖和眷恋,他伤你伤的体无完肤,毫无愧意,你却每次都好了伤疤忘了痛,乐此不彼。

你爱着他,那么卑微,一直低到尘埃里

因为爱他,即便他短信不回,电话不接,你依然替他找借口。

因为爱他,即便他有过很多女朋友,只要他回头,对你来说已经足够。

这世界上,这样的爱情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十个里面,总有一个这样的傻女孩,即便被伤的遍体鳞伤,依然坚信她才是那个最后陪在他身边的人。

醒醒吧,别傻了,每个人都在往前走,谁会把时间浪费在身后。

如果你也爱着这样的男人,即便再爱,也放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5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回忆过去海之冬的全部故事2012-2-23 15:28我海之冬的故事怀念过去的故事属于海之冬曾你是我的树,只是我的...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936评论 0 4
  • 一 她 茉莉来找我那天,天气格外的好,她就那样站在宽阔的柏油马路上,路两旁都是笔直的梧桐树,整齐的站在道路两旁,...
    BaiRuo白若阅读 605评论 45 43
  • 生活上,经历越多,越能从容对待; 情感里,经历越多,越能坦然面对; 经营中,经历越多,越能稳重处理; 智慧来源于生...
    cf015689f470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