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 《圣爱》第三十一章 魔瞳之瞳(下)

作者:极天圣洺

欢迎转载!转载注明“作者:极天圣洺”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爱

第一部 跨世之恋

第三十一章 魔瞳之瞳 (下)

正文

河洛面馆内,有两行遒劲有力的毛笔字,一看就知道出自名家之手,“喜迎四方宾客来,笑欢天下友朋至!”

店小二根据两人的要求,不一会儿的功夫,那凉面和浆面条,便端在了桌子上,“要喝酒吗?”月公主关心的问道。

“必须的!必须要喝酒!我要你们这里,最好的酒!”

两人就那么吃着,而面馆内的很多人,都在注视着这个少年,这个独特的吃着凉面的人!因为,河洛之星上的人,从来没有一个人,这样吃过凉面。

白酒加凉面,这是多么独特的口味!

“这酒……这是酒吗……这简直太好喝了!”少年,大口喝下那酒,顿时,他的脸庞变得好像猪肝一样,通红通红的!那通红的脸蛋,映照着那红、绿、白相间的凉面,让月公主禁不住的笑了。

她低着头,紧闭着双唇,用手掩住鼻子和嘴巴,忍了好久,终于说道,“你……你能不能慢点吃啊!”

“我……这凉面,这酒……绝了!一个字,爽;三个字,超级爽;五个字,无敌超级爽!”

角落里,一个女子,蒙着面纱,一直注视着月公主,但是注视不久之后,便再次注视着少年,她好生纳闷,“这男子,好生奇怪啊!在河洛之星,从来没有一个人,会这样啊!难道……难道他……”


“月公主身边,怎么会有这样的一个男子呢?月公主如此高贵的身份,竟然可以陪着这样一个如此普通的男子,真的好生奇怪!更加奇怪的是,月公主跟那男子,好像非常非常的熟悉,并且言语之间,那种发自内心的柔情,从我的直觉来看,两人必定是爱人无疑啊!”


“但是,河洛之星的人们,都知道啊,月公主从来不接近男人的啊!真的奇怪啊!”


周围的人,皆目瞪口呆中……好似被定格了一般。


那女子,慢慢的走了过来,她是魔瞳!


一个年轻的店小二,头有青巾轻挽,脸上肌肤向外散开,“客官,店主吩咐,免费给您一道‘蒜泥黄瓜’,请慢用!”


“哇……多谢了!”明的眼睛瞬间放光,盯着那绿油油的黄瓜,慢慢的品味着,咂咂嘴,把一片黄瓜,轻轻的放入口中,心中暗想,“这……黄瓜,远远要比地球之杭州小吃更好吃,黄瓜片入口即甜,一股清幽之气,挠动全身的经脉,看来,更高频率的世界,其美食更是上档次了很多!”


魔瞳,蒙着黑色的面纱,缓步轻抬,轻盈的有点复古风的鞋子上,分别绣着一朵硕大的紫罗兰,藏青色的纱裙上,却有朵朵小花儿在绽放,好似夜空中的星星,发出旋转样的光芒!只有两只眼睛露在外面,深幽的眸子倒映出外面的花花世界,那世界不是彩色的,而是黑白世界。


“公子,看你好像不是本地之人吧?”魔瞳身材窈窕,但是说话的声音,却有些沙哑。


店内人们的眼光,从少年的身上,纷纷转移到了魔瞳身上,窃窃私语,“这位姑娘,更是奇怪啊,声音怎会这般?”


少年,依然在低头,吃着那凉面,在嘴角,面条的碎屑沾在两侧的腮帮子上,月公主则笑着看着他,眼神中,只有他,那大大的脑袋,和那可掬的吃态。


“公子……”魔瞳的声音虽然沙哑,却有一种蛊惑的味道。


少年,慢慢的咂了一下嘴,喝了一盅白酒,白酒其名“河洛醉”,他抬起头,“啊……姑娘请说!”


他的眼神瞄了魔瞳一眼,又继而用筷子挑起那蒜泥黄瓜片,使劲的咽了一下唾液,那不是很凸出的喉结,一动一动,像一个老翁,在缓缓的打出一拳,秋风扫落叶,落地亦无痕。


“我……”魔瞳支支吾吾看着少年,又转向月公主,“我想结识两位,不知……”她,双手握紧,有点紧张,好似害怕月公主拒绝一样。


“我们只是过来吃吃面,关于结识……”月公主笑看着依然在吃面的少年,“以后如果有缘,自会见面!”月公主虽然没有拒人于千里之外,但是言谈中,亦是淡淡的,不冷不热!


“吃完了吗?吃完了,咱们就走吧!”月公主拿出银两,放在桌子上。


少年,打了一个很响的饱嗝,一股酒香竟然散发开来;他很自然的摸着肚子,“不错,好吃!”


两人一起向外走去,只剩下魔瞳一个人,站在那里!忽然,她两眼的瞳孔,发出无形无相之黑白之光,想要把两人,迷惑在黑白之地。


饭店中所有的人,神情一片恍惚,好似进入一个冰冷的地狱,那空间的阴冷,使得人的身体,都莫名的瑟瑟发抖。


瞳孔的光芒,竟然幻化成两条巨大的冲天巨蟒,吐出长长的蛇信,蛇身黑绿相间,带着条纹,而那蛇信并不是蛇信,更像是一道门户,一道把人拉扯进冰冷世界的门户。


河洛面馆内,所有的一切,都好似沾染上了黑气,有些物品,竟然在肉眼可见之间,慢慢的衰败和变得腐朽起来。所有人的面,顷刻之间,变成了黑色,其上,无数的蛆虫在爬动!


有诗为证,“魔门开,万物朽,人在凡间不自由!恶魔魔化万千物,阴邪化冷身体衰,以太黑暗成枯象,生命力竭心有恙!凡人修行向心看,心底光明威难犯,不动明王日月在,笑看风云桃花飞!”


两条黑绿色的巨蟒,充斥着面馆内,这个不大的空间,魔瞳口中轻轻说了一个字,“去!”


那巨蟒好似接到命令一样,怒吼着卷向月公主和少年,两人依然谈笑风生的向外走去,少年的嘴角露出那轻蔑的笑容,而月公主丝毫没有在乎,那即将扑向两人的巨蟒。


忽然,那即将临近的巨蟒,寸寸碎裂,全身的黑绿相间的条纹,回归成最原始的那种气息,巨蟒消失。


魔瞳的眼角流出两滴绿色的血液,但是,她却没有发怒,而是笑了,“这两人,实力通天,我一定要好心交好,说不定,我伏魔一族的希望,就在这两人身上了!”


河洛面馆瞬间复原,里面所有的人,全部恢复了常态,不过刚才的记忆,却被瞬间抹除,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魔瞳拿出银两,放在店家的柜台上,继而快步跑出,“两位前辈……两位前辈,请稍等!”


两人依然前行。魔瞳站在两人的面前,谦恭的弯下腰,“这是魔瞳丹,可以让人免受魔幻之物的攻击!还请两位收下,算作是刚才对两位无礼的补偿吧!”


“吾之深负家族之生灭之希望,刚才也仅仅是试探而已,绝无冒犯之意!如若两位能帮我一忙,我愿灵魂发誓,永远的跟随两位,成为两位的奴仆,并绝对不生异心!”魔瞳的沙哑的嗓音中,竟流露出那无尽的落寞和无奈,甚或还有无助。


“这魔瞳丹,我们就不收了!想必你是魔族之人!你们现在的魔族之域,已经发生巨变!你还是回去看看吧!”月公主说完,便和少年,瞬间消失在原地。


只剩下魔瞳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那里!


魔域巨变,那又是什么样的巨变呢?


精彩继续,请看下集,魔域异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