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自己: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 [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


2019,一个陌生的时间刻度,即将进入芸芸众生们的视野。

时光啊,

你能走得慢些,再慢些吗?

我有好多事还没做!

看着逐渐年迈苍老的父母,

真想每天听听你们的叮咛,

每天陪伴在你们身旁!

看着快速成长的孩子,

真想每天你能乐观开朗,

和你成为知心的朋友!


为了达成这些愿望,我在2018向前奔跑,努力地向前奔跑。

我选择浸入到剽悍读书营。一年中,参加了五期主题营的活动,每次主题营都有不同的收获。收获了朋友、收获了自我成长,这是一个除旧迎新的2018。

当墨菲老铁把成长复盘的链接私发给我时,我说:“一定要复盘,这是一份送给自己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今天是周五,晚上要去接住校一周的儿子回家。让人纠结的是,这段时间是我打算写复盘的最后时间,我要充分的利用起来,否则就完不成。怎么办呢?我和儿子说明原因,一起商量,最后,我们来到就近的一个咖啡厅,给他点了餐点。我们就在咖啡厅里,他做作业,我开始了我的成长复盘。

我最想记录的,是在《终极主题营》十天时间里,思想的蜕变成长。

在十天时间里,我听到了:

①猫叔的5堂《人生创业课》

②硕博《K12掘金:普通人的大机会》

③花姐《极致输入输出,积累蜕变的力量》

④欧小欧《职场高手爆发式成长法则》

⑤明月《年入百万的经营绝招,你也一定用得上》

⑥也知也非《挖好社群这座宝藏,物质精神双丰收》

以前,我对要听的内容都是一遍过,只听一次。但这次不同,我将10节课程的分享用2.0倍数学习法,听了一遍又一遍。每一堂课都认真做了笔记,拿着笔记本兴奋地和身边的朋友们分享我的收获。


猫叔说:“要让自己过得更好,更有钱,更有影响力,要找准一个足够细分的领域,聚焦一点,成为这个点的专家。”

我认真地思考,我能在哪个细分领域,在小范围内成为专家?

20多年前,我选择了金融行业,没想到,近几年互联网金融的大变革,旧岗位消失,新岗位出现,金融人将面临重新择岗。

幸运的是,因为我是个孝顺女(闪亮点哦)。

七年前,母亲突发严重脑溢血,无法说话、无法咀嚼、无法吞咽后,我就一心想着让父亲能够健康长寿,拥有品质生活,而不是带病长寿,病床轮椅相伴。

随及,我系统学习了营养知识,取得了三师证书(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高级育婴师)。主攻老年人的慢病管理,就为管理自己父母的健康。后来,主攻青少年营养管理,为了改善儿子的抽动症和注意力不集中。

我选择学习营养知识,选择通过营养补充,而不是使用药物来改善父母和孩子的身体状况。

我相当理性的、认真的进行了分析,找到了自己的细分领域,《青少年男性营养专家》或《青少年男性营养社群运营专家》。

我愿和你共同分享分析的过程:

①儿子今年12周岁,身体棒棒哒!成为了国家注册运动员,主攻排球。他可以在运动场上随心地奔跑跳跃。

②五年前,我系统学习了营养知识,获得了不少证书,有专业基础。

③从孩子8周岁起,给孩子制订了科学的营养方案,有了一些让孩子拥有健康身体的经验。

④青春期孩子学业负担重、睡眠时间少,若营养再跟不上,会严重影响身体(智力+身高)发育和学习成绩。

⑤拥有健康体魄的青春期孩子,未来才会有更多选择的机会,才会成为家族的骄傲,才会成为国家的栋梁,少年强则国强。


猫叔说:“牛逼的读书方法,是写践行清单,写读书笔记的做法己经过气了;用自己的方式去“卖”,才是最好的学。”

猫叔说:“有多少人了解你?了解你的“卖”点?”

于是,傻傻的我,真的写了践行清单,真的准备了一段话“卖”自己了。

我的践行清单是,从四个方面逐渐积累:

①青少年营养所需要的专业知识。

②服务需要运用的工具。

③收集成功的效果案例。

④收集市场中最常遇见的各种问题。


猫叔说:“和狗一起睡觉的人,注定是和跳蚤一起长大的。”

选择什么样的朋友?选择什么样的社交群?选择读什么书?都会直接影响我们努力的结果。

2018,我选择了剽悍读书营,因为群里有许多各行各业的牛人,任我链接,他们的经验分享更是让我醍醐灌顶。

2019,我选择了剽悍牛人进化营,半年时间,修练10项成为牛人的秘笈。

借助也知也非老师的一句话:“用好自己优点,努力争取小成功,绑架自己的努力,向牛人靠拢。”

2019,不羡慕他人的光芒,尝试让自己发光,打造自己更灿烂的人生。

2019,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剽悍牛人进化营,让我们一起,继续浸润在剽悍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