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的阅读笔记 2019

2月

6-《小王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是因为你为你的玫瑰,花费了时间,

才使你的花儿变得那么重要。

"一点不错,"狐狸说,"在我看来,你只不过是一个小男孩。跟成千上万的男孩毫无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只不过是一只狐狸,跟成千上万的狐狸毫无两样。但是,你如果驯养了我,那么我们俩就彼此相互需要。对我来说,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在你看来,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最好还是在同一时间来,"狐狸说,"比如说,你在下午四点钟来。一到三点钟我就开始感到幸福了。

时间越接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我就会坐立不安,焦虑重重;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

可是,你如果想什么时间来就什么时间来,我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准备好我的心……应当有一定的常规。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我体验真理的故事》甘地自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美句子:

这些事例都使我确信,上帝终将拯救那些动机纯洁的人。

友谊的基础在于两个人的心肠和灵魂有着最大的相似。——贝多芬

当以这种非暴力包容一切时,任何事情都会发生改变,概莫能外,非暴力的力量是无限的。

正是因为我以一种苛刻的眼光审视自己的生活,我才明白节俭度日的必要。

我还看了几本关于简单生活的书。这段时期也是我学习最用功的时候,简朴的生活方式给我节约了不少时间,我终于通过了考试。读者不要以为这样的生活让我觉得很沉闷,相反这种改变使我的内心世界与外部活动得以协调,也令我的生活更加切合家庭的实际,实际上我过着一种纯朴的生活,内心也充盈喜乐。

一切宴会都是为了享受,而西方社会更将其发展成了一种艺术。与宴会相伴的往往还有喝彩、音乐和演说。

直到去南非以后我才对自己的羞涩有所克服,但实际上可以说从来没有完全克服过。我始终难以做到即席发言,一面对陌生的听众就心范踌躇,当众讲话总是能免则免。直到现在我还不能也不愿意和朋友们扎堆聊天。

经验让我明白静默是真理信徒所经历的精神训练的一部分。寡言少语的人说出来的话通常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们往往会审慎地揣度每一句话。

真正的朋友,是一个灵魂孕育在两个躯体里。——亚里士多德

就像我们小时候会被玩具吸引一样,铁塔恰好证明了我们依然葆有为玩具所吸引的孩童的心态,也许这就是建造这座铁塔的铁塔的目的所在吧。

德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智慧的德,另一种是行为的德,前者是从学习中得来的,后者是从实践中得来的——亚里士多德

读书和学习是在别人思想和知识的帮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和知识。——普希金

自然界的风暴与我激荡的内心世界互为映照,但就像我面对前者仍泰然自若一样,后者也不会令我方寸大乱。

他的话总能切中我的心思,卓尔不凡的才智和道德上的诚挚也都令我大为感佩。

一个人能够得到怎样的精神生活,其实全在于他自己,每个人都有权追求至善而不懈努力,也必有所得。

但无论如何在我还没有深透的理解自己的宗教以前,我不会信奉其他宗教。

因为我很早就学会了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也愿意这么做对。我来说违背自己内心真实的声音而行动不但困难而且痛苦。

人们内心真挚而纯洁的愿望往往是可以实现的。就我个人经验来看,这一点也反复被证实。为劳苦大众服务一直是我的心愿。出于这样的愿望,我常置身于穷人中间与他们打成一片。

如果没有无所畏惧的信念,伟大的坚忍和不懈的努力,永远不可能取得这样的胜利。

他对我很热情,立即赢得了我的好感和尊敬,尽管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但感觉却像是老友重逢一样。

服务精神:

医院的配药工作每天大约需要一到两个钟头,我决定每天从事务所的工作里抽出一定时间,来担任医院药房的药剂师。每天这两个小时的志愿工作多少给我带来一些心灵的平静,工作内容则包括询问患者的意见,向医生汇报有关情况以及发药。在医院当义工的经历,后来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使我波尔战争期间能够参与救治伤员的工作。

家庭是父亲的王国,母亲的世界,儿童的乐园。——爱默生



4-《巴黎只有一条街》

生活就是欣赏那些可爱、步履匆匆中常被忽视的细节,在很多人眼中这只是一条街道,而我看到的是满满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书是对巴黎一个神奇角落令人愉悦而细致入微的观察。街边由传统商贩和手工艺人经营着家庭式小店,楼门街角如果细究会挖掘出几个世纪的历史……生活的姿态、共享的喜悦,这条街道仿佛一个小小的、自成体系的世界。

来巴黎,请走这条街。不管天气如何,你绝不会孤单,它是你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于记者的好奇心,伊莱恩·西奥利诺闯入了巴黎一个纵横交织的老社区。 她以细致而深入的观察,写就《巴黎只有一条街》,在众多城市遭受同质化带来的冲击, 用殉道者街为巴黎这座历史悠久生命力澎湃的城市作了一个美丽的注脚。 这条街从不会让人感到无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可以在路边的蔬果店、肉铺买到新鲜的食材, 你可以与书店店主畅谈人生哲学,你可以停下品尝一杯醇香的浓缩咖啡, 你可以听热情的老人为你细细讲述每一栋建筑的历史。 请与我们一起踏上这巴黎这条特别的街道,听它诉说巴黎残存的旧日情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把日子过得有趣》老舍

一辈子很短,要么有趣,要么老去

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一个有趣的人

老舍先生认为,真正的生活应该有喜有忧,有光有影,有笑有泪。老舍先生经历了艰苦的童年,体验过底层生活的辛酸,让他更加向往和热爱生活。

老舍先生用至真至纯的文字,生动有趣的笔触,讲述了自己的所历所见,所闻所思,于生活的件件小事中,诠释生命的真谛。本书内容深入浅出,隽永而深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选句子:

《小动物们》

生命仿佛是老在魔鬼与荒海的夹缝儿,怎样也不好。

《快活得要飞了》

从二十八岁起练习写作,至今已有整十二年。在这十二年里,有三次真的快活——快活得连话也说不出,心里笑而泪在眼圈中。

《趵突泉的欣赏》

泉大好了。泉池差不多见方,三个泉口偏西,北边便是条小溪流向西门去。看那三个大泉,一年四季,昼夜不停,老那么翻滚。你立定呆呆地看三分钟,你便觉出自然的伟大,使你不敢再正眼去看。永远那么纯洁,永远那

么活泼,永远那么鲜明,冒,冒,冒,永不疲乏,永不退缩,只有自然有这样的力量!冬天更好,泉上起了一片热气,白而轻软,在深绿的长的水藻上飘荡着,使你不由得想起一种似乎神秘的境界。

池边还有小泉呢:有的像大鱼吐水,极轻快地上来一串小泡;有的像一串明珠,走到中途又歪下去,真像一串珍珠在水里斜放着;有的半天才上来一个泡,大,扁一点,慢慢地,有姿态地摇动上来,碎了;看,又来了一个!

有的好几串小碎珠一齐挤上来,像一朵攒整齐的珠花,雪白。有的……这比那大泉还更有味。

《小病》

可是小病便当另作一说了。山上的和尚思凡,比城里的学生要厉害许多。同样,楚霸王不害病则没得可说,一病便了不得。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微微暗些,然后再明起来,则暗得有趣,而明乃更明;且不至明过了度,忽然烧断,如百烛电灯泡然。这个,照直了说,便是小病的作用。常唐些小病是必要的。

《更大一些的想象》

要领略济南的美,根本须有些诗人的态度。那就是说:你须客气一点,把不美之点放在一旁,而把湖山的秀丽轻妙地放在想象里浸润着;这也许是看风景而不至于失望的普通原则。

看那护城河的水,绿,静,明,洁,似乎是向你说:你看看我多么甜美!那水藻,一年四季老是那么绿,没有法形容,因为它们似乎是暗示出上帝心中的"绿"便是这样的绿。河岸上,柳荫下假如有些美于济南妇女的浣纱女儿,穿着白衫或红沃,像些团大花似的,看着自己的倒影,一边洗一边唱?

《假若我有那么一箱子画》

在各种艺术作品中,我特别喜爱图画。我不懂绘画,正如我不懂音乐。可是,假若听完音乐,心中只觉茫然,看罢图画我却觉得心里舒服。因此,我特别喜爱图画——说不出别的大道理来。

《又是一年芳草绿》

悲观有一样好处,它能叫人把事情都看轻了一些。这个可也就是我的坏处,它不起劲,不积极。

《落花生》

什么东西都有个幸与不幸。不知道为什么瓜子比花生的名气大。你说,凭良心说,瓜子有什么吃头?它夹你的舌头,塞你的牙,激起你的怒气——因为一咬就碎;就是幸而没碎,也不过是那么小小的一片,不解饿,没味道,劳民伤财,布尔乔亚!你看落花生:大大方方的,浅白麻子,细腰,曲线美。这还只是看外貌。弄开看:一胎儿两个或者三个粉红的胖小子。脱去粉红的衫儿,象牙色的豆瓣一对对的抱着,上边儿还结着吻。那个光滑,那个水灵,那个香喷喷的,碰到牙上那个干松酥软!白嘴吃也好,就酒喝也好,放在舌上当槟椰含着也好。写文章的时候,三四个花生可以代替一支香烟,而且有益无损。

《我的母亲》

兄不到十岁,三姐十二三岁,我才一岁半,全仗母亲独力抚养了。父亲的桌姐跟我们一块儿住,她吸鸦片,她喜摸纸牌,她的脾气极坏。为我们的衣食,母亲要给人家洗衣服,缝补或裁缝衣裳。在我的记忆中,她的手终年是鲜红微肿的。白天,她洗衣服,洗一两大绿瓦盆。她做事永远丝毫也不敷衍,就是屠户们送来的黑如铁的布袜,她也给洗得雪白。晚间,她与三姐抱着一盏油灯,还要缝补衣服,一直到半夜。她终年没有休息,可是在忙碌中她还把院子屋中收拾得清清爽爽。桌椅都是旧的,柜门的铜活久已残缺不全,可是她的手老使破桌面上没有尘土,残破的铜活发着光。院中,父亲遗留下的几盆石榴与夹竹桃,永远会得到应有的浇灌与爱护,年年夏天开许多花。

这惊恐,这紧张,再加上一家饮食的筹划,儿女安全的顾虑,当是一个软弱的老寡妇所能受得起的?可是,在这种时候,母亲的心横起来,她不慌不哭,要从无办法中想出办法来。她的泪会往心中落!这点软而硬的性格,也传给了我。我对一切人与事,都取和平的态度,把吃亏看作当然的。但是,在做人上,我有一定的宗旨与基本的法则,什么事都可将就,而不能超过自己划好的界限。我怕见生人,怕办杂事,怕出头露面;但是到了非我去不可的时候,我便不得不去,正像我的母亲。从私熟到小学,到中学,我经历过起码有二十位教师吧,其中有给我很大影响的,也有毫无影响的,但是我的真正的教师,把性格传给我的,是我的母亲。母亲并不识字,她给我的是生命的教育。

《狗之晨》

东方既明,宇宙正在微笑,玫瑰的光吻红了东边的云。

《大明湖之春》

济南的四季,唯有秋天最好,晴暖无风,处处明朗。这时候,请到城墙上走走,俯视秋湖,败柳残荷,水平如镜;唯其是秋色,所以连那些残破的土坝也似乎正与一切景物配合:土坝上偶尔有一两截断藕,或一些黄叶的野蔓,配着三五枝芦花,确是有些画意。

《割盲肠记》

我的鼻子上来了点怪味。大概是吴医生的声音:"数——三四!"我数了好几个一二三四,声音相当的响亮。末了,口中一喷,就像刮大风在城门洞中喝了一大口风似的我睡过去,生命成了空白。口中的味道像刚喝过一加仑汽油,出气的时候,心中舒服;吸气的时候。觉得昏昏沉沉。生命好像悬在这一呼一吸之间。

《立秋后》

有一件事是可喜的,即夏日有会友的机会。别已二年五载,忽然相值,相与话旧,真一乐事。再说呢,一向糊口四方,到处受友人的招待,今则反客为主,略尽地主之谊,也能更明白些交友的道理。况且此地是世外桃源,平日少见寡闻,于今各处朋友带来各处消息,心泉渐活,又回到人间,不复梦梦。

《诗人》

他的眼要看真理,要看山川之美;他的心要世界进步,要人人幸福。

《写字》

写完了我就给他们掰开揉碎的一讲,这笔有什么讲究,那笔有什么讲究,他们的眼睛都睁得圆圆的,眼珠里满是惊叹号。

《读书》

第一,我读书没系统。借着什么,买着什么,遇着什么,就读什么。不懂的放下,使我糊涂的放下,没趣味的放下,不客气,我不能叫书管着我。第二,读的很快,而记不住。读的快,因为有时候跳过几页去。不合我的意,我就练习跳远,要是不服气的话,来跳我呀!第三,读完一本书,没有批评,谁也不告诉。我有我的爱与不爱存在我自己心里,我爱念什么就念,有什么心得,我自己知道,这是种享受,虽然显得自私一点。

《内蒙风光》

可是那个"岭"字出了点岔子,我总以为他是奇峰怪石,高不可攀的,这回有机会看到它,并且进到原始森林里边去,脚落在千年万年积累的几尺厚的松针上,手摸到那些古木,才真的证实了那种亲切与舒服并非空想。兴安岭上千般宝,第一应夸落叶松,是的,这是落叶松的海洋,看"海"边上不是还有些白的浪花吗?那是些俏丽的白桦,树干是银白色的。在阳光下,一片青松的边沿,闪动着白桦的银裙,不像海边上的浪花吗?



2-《清单人生》

入手时是被标题吸引。翻来后开头有点冗长,慢慢的娓娓道来。63岁的布里特.玛丽遇到了家庭的变故。作了一辈子的家庭主妇,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无一技之长。原生家庭车祸中失去优秀姐姐,父亲因此离家出走,母亲始终碎碎念救活的为什么不是姐姐。

为了糊口,来到小镇博格,遇到了一群野孩子,小混混,酒鬼和一只老鼠。看起来鸡犬不宁的开头,却在转折中获得了新的选择和新的期待。

在被需要的孩子们面前,面对持枪抢劫犯,玛丽展开胳膊,保护着孩子们,在那一刻,支撑她的是一生都未曾实现过的野心,射出光芒,把歹徒吓跑了。

后来,她回忆报纸上的填字游戏,人的自我需求有:食物水和空气,安全,情感和归属,自尊,最高层次是自我实现。从此,为取悦别人而活,成为了为实现自己而活。很不错的一本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选句子:

你没法改变布里特.玛丽看世界的方式,一旦布里特.玛丽对世界形成了固定的看法,谁都别想改变她。

那些花盆里面看着似乎只有土,可土层深处埋藏着静候春天等待发芽的花种,严酷的寒冬要求养花人从信念中汲取力量,不被表象迷惑,坚持不懈的给花浇水,相信光秃秃的花盆中迟早会钻出希望的嫩芽。布里特.玛丽不再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否怀有信念或是希望,也许两者他都没有。

我们没办法预测爱情什么时候开花,直到突然有一天,你醒来的时发现它已经开花了,爱情的花朵枯萎起来也是这德行——突然有一天,你发现为时已晚。

布里特.玛丽不是没有自己的梦想,而是因为他的梦想更大,在这个世界上,梦想越大的人越会是赢家,这是她学到的道理。

后来几年变成了更多年,更多年变成了一辈子,事情往往就是这样。

母亲显然从来没有注意过她,因为布里特.玛丽从来不需要被别人注意,她总是不用别人提醒就能做到每一件事情。

清理,让一切体面像样。她始终期待着有一天母亲起床后会说:“你把家里打扫的真干净啊!”可这件事情始终没发生过。

动某个电光石火的瞬间,她透过门上的玻璃管见了外面的世界,想起了肯特和他说过的她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做的话。那一刻,有种东西逼着她聚集全身的力量,带着近乎狂暴的蔑视和反抗,最终征服了可恶的门把手。

从英格丽德对她谈起巴黎的那些晚上开始,她就产生了这样的感觉:你可以看着地图,指出巴黎的位置,而能被指出来的东西就是可以理解的东西。

海盗转回身,穿过房间朝她跑来,再次抱住了她。她把他推开,友好而坚决,因为人要知道适可而止。

有些时候,继续生活下去还是比较容易的,你甚至不需要知道自己是谁。只要你明白自己究竟在哪里,根本不用知道自己是谁。

布里特-玛丽小心翼翼地接过瓶子,似乎怕它掉到地上。本的母亲退后一步,补充道:“我们还想让您知道,博格也不全是整天坐在披萨店里灌咖啡为那种家伙,还有我们这样的人,我们一直都没放弃。"

布里特-玛丽根本不明白他的意思,但没多问,因为她觉得神秘也是一种美。

她衣着整齐,男人也是,他们的车也很干净。按照布里特-玛丽过去的标准,他们完全合格。但来到博格之后,她学会了对所有看上去干净整齐的东西产生本能的怀疑。

在两个孩子里失去了各方面都相对更好的那一个,恐怕很少有父母不会对此耿耿于怀。

通过这样做让两人获得一种齐心协力奔赴同一个目的地的感觉。

斯文停下脚步,目光聚焦在地板上。布里特-玛丽看到他紧紧提起拳头,指关节泛白,然后他强迫自己把手插进裤兜,如同把猛兽套进麻袋。门在他身后愉快地叮作响。


布里特-玛丽站在那里,感到前所未有的失落。当她不知道该办时,就会采取一贯的处理方式:打扫卫生。

"打——开——它!"抢劫犯嚎叫道。

布里特.玛丽还是没动。她把缠着绷带的手放到另一只手的手心里,两只手都在颤抖。她一向讲究凡事有度,可眼前的事态已经超越了正常的限度,所以她想了想,非常周到体贴地回应道:“您必须输入一个金额,然后才能开钱箱。您瞧,否则收据会出错的。”

抢劫犯又惊又怒地尾了晃手里的枪。

"那就他妈的随便给点什么啊!

布里特-玛丽改用缠绷带的手握住没受伤的手。她的指头上全是汗,又湿又滑,可心里却在暗自筹划。她决定和自己的常识拼一拼,在坏人面前,一步也不能退让。

到了一定的年龄,人生的所有疑惑几乎可以全部浓缩成一个问题:应该如何生活?

人生的乐趣本来就少得可怜。无论是谁都很少有机会留在原地,拒绝在时间的长河中随波逐流,在快乐的漩涡中永远沉溺下去;也无法毫无保留地爱一个人,时时刻刻都充满激情。

在我们小的时候,如果条件适合,可能有几次机会能够做到上面这些。长大后,就是漫长的、大气都不敢喘的卑微生活。谨慎自持让我们不再为了纯粹的快乐大声欢呼,即便笑得出来,也总有一丝羞耻感挥之不去。还记得成年后的你痛痛快快地笑过几次吗?

从人类常识的角度看,所有的激情都很幼稚,是平庸和天真的表现,不属于我们习得的东西,而是本能。它们会把我们压倒推翻,淹没我们,殊不知其他的情感属于地球,然而激情的居所遍及整个宇宙。

激情的价值不在于它给予我们什么,而是它要求我们如何冒险,有时候甚至需要放下尊严,忍受别人的不解、嘲笑和否定。


1-《极简力》

跳出“我执”,眼里不再满是物品,不害怕错过什么,也不担心失去什么。把真正有价值的事情做到极致。

极简,是由外而内再由内而外的心灵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抛弃无用之物,寻找生命中真正有意义的过程。从复杂的关系中解脱出来,从而找到自我。得到真正的欢愉。

你老了,你拥有的,是你自己。

在短暂的生命中将一些我们不是很想要的东西舍弃,把时间或空间留给更重要的人、事、物。用“少量物品过悠闲生活并从中获得快乐”的生活才是生活纯白的本质。

最好的东西都是免费的,雨后的蓝天花香,还有亲爱的老爸老妈。

谁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一个人改变自己的前提是他内心渴望改变,这样才能出发到关键点。

我们的精力只有那么多,你在无所谓的事情上消耗的越多,留给自己的就越少。

《瓦尔登湖》的作者梭罗。悟出了一个道理,如果一个人能满足基本生活所需,便可以更从容,更充实地享受人生,一个人放下的越多,越富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克伯格说,我希望我的生活能够过得很清楚,因为我必须尽可能少的做抉择,我应该把精力花在如何更好的服务我的用户这件事情上。

不在乎数量,而在乎质量。少而精,是一个重要的概念。

少一点物质占有,多一些精神体验。提升审美意境,内心回归平静。不害怕错过什么,也不担心失去什么,这才是人生最好的状态。

一个人的家代表着这个人的内心世界。内心世界平和,逻辑清晰的人绝对不会允许自己的家乱七八糟犹如垃圾场。一个向往简单生活的人也不会在家堆满毫无用途的杂物。

因为你的屋子充满了东西,你的眼里充满了东西,你的心里,也就充满了东西。

囤积并不能带来幸福,相反它是内心混乱的信号,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当你的眼里不再充满物品,你的内心一定会有花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若觊觎你不能决定的东西,你将陷入不幸。人类不幸之原因在于贪婪,占有欲和自我。哪怕一支小小的口红。

试想如果你的手上拿满了无用的东西,又不肯放下,当一件你喜欢又需要的东西出现时,你又如何去抓住呢?

你拥有的只有你自己,独立的心灵,独立的气质。

你的精力花在了哪里,决定了你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花在吃喝二字上,你的身材必将走向失控,你花在化妆上,几年后,你将会和玻尿酸做朋友;你花在交际上,你将没有自我时间。如果你花在投资自我上,你将会收获一个全新的自我。

管理好时间,正确分配好精力,才能让生活从容不迫,更加舒适自由,也更加简单快乐。

你要知道,若不抽出时间来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最终将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应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你真的想这样过一生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条理的做一件事会让事情变得简单,在完成每一个步骤时也都会有成就感去激励自己继续做下去。

如果一样东西你得到了,却觉得不过如此,那么这个想得到,其实只是欲望;同理,一样东西你得到以后依然爱不释手,这才是你真正想要的。

一个成熟的人,是能够控制自己的人,是能够独立思考选择人生的人。

人生是寻找真我的旅程,年少轻狂,只看重色彩,要奢侈、要丰富、要刺激,中年后到由繁入简追求平实简单的生活,我在慢慢品尝着生活的滋味,品味哪种滋味是属于自己的,是我与生俱来的,是令我平静而快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年人的交往情感要平淡,要知道适可而止,不说多余的话,不做多余的事情,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不是自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要多考虑别人的感受。

一个成年人要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喜怒不应都挂在脸上,要懂得分寸和度,这并不是虚伪,而是一种礼节。

优雅在于控制情绪,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能控制接受缓解情绪的人就是自己的王。

如果一件事情用一句话说不清楚,那么一下午也说不清楚,逻辑清晰,语言简单。

生命其实也是一场淋漓尽致的表达,也许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会有不同的故事,但无论何时都应该与内心的渴望一致。

你以为在沙漠中行走的骆驼满眼都是沙子,而他心中则有块绿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熟的气质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不用依赖过多的物质,不依赖过多的情感,不被他人左右,不被物质和感情所束缚,舍弃不必要的东西,轻松愉快的用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

自在是一个状态,是成熟的人所散发的气质,面对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可以潇洒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面对属于自己的东西,可以保护珍惜;面对自己想要的东西,可以去追求;面对困难,可以从容不迫地去面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为心理学研究,人一天的行为只有5%是非理念行为,属于非习惯行为,另外95%都受理念支配,属于习惯行为。因此想要过上你想要的生活,就要培养相应的习惯。

不买不必要的东西,可以节省家庭空间,太多没用的东,会把屋子堆积的乱七八糟。为了打扫和整理这些东西又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

一个人的家,就是他内心的写照。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的人,生活中绝不会手忙脚乱。会把家布置得有品位的人,生活中也绝不是一个粗糙的人。

一个在干净整洁的屋子里呆的人,心情会比在满地垃圾的屋子里呆的人要好很多。外在的环境会将你的烦恼带走或者是加倍。将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也是将心灵打扫干干净净的一个途径。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心平静平和下来,就先看看你住的环境是否像平和的样子。

家是你的第一道场。你走过的路爱过的人,都在你的房子里啊!

只要消除所有不心动的元素,就能让家居环境一口气变清爽,效果超乎想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气质和品位是不需要靠多么贵重的衣服、饰品以及鞋子来体现的,也不是多么大牌的彩妆可以勾勒出来的。那是从你的脸上、你的表情、你处事的态度中能够散发出的魅力,这才是最迷人的。

收拾好自己的办公桌,也就是收拾好自己工作的心情。更整洁的办公桌可以带来更高效率,让你的工作能力更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值得维护的社交一定是对你有帮助,能够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感到轻松的社交。

把日子过成诗,与贫富无关,只和修养有关。有诗歌可下酒,有梦想可实现才是让人生更为丰富充盈的方式,而这些都远比物质本身来得重要。

身边的小幸福是那些经常被人忽略的小事,那些生活中的小琐碎。养一盆花,每天看着它如何破土而出,又如何亭亭玉立,绽开花瓣吐露芬芳头,抬头看看天上的流云,在湛蓝的天空中无忧无虑的漂浮着,变化成各种形状。关注身边的人,感恩家人对我们的爱和支持,感恩朋友一直的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成为更好的人,成为更有魅力更能掌控生活的人。每个人也都希望能够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心理学上有个定律,就是如果一件事你一直期待它发生,它真的就会发生。这是因为在你不断想的时候,也在不断的给自己心理暗示,推动着你不由自主地往这方面发展,也会花更多的精力去关注与之相关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