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42)仇人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二章  仇人

拿到紫冥芝,苏夜寻带着有鱼要离开千尸国,他的手冷不防被有鱼咬了一口,苏夜寻疼得皱了一下眉头,有鱼又咬住了他的另一条手臂,苏夜寻手中的紫冥芝不小心掉了地。

苏夜寻推开有鱼去捡紫冥芝,又被有鱼拖住。有鱼的嘴里长出了尖牙,她像刚才的僵尸那样死死咬着苏夜寻不放。

“苏夜寻,你是急着拿紫冥芝回去救你手下,还是救这个姑娘?她被僵尸咬了好几口,身中尸毒,再不解毒,她就会变成一个活死人。”重影提醒苏夜寻道。

“你卑鄙,还不交出尸毒解药?”苏夜寻对重影道。

重影不听苏夜寻的话,从怀中掏出了一支短笛,对着笛孔吹下去。短笛发出奇异的曲调,传到有鱼的耳朵里,有鱼接到重影的命令,拔出月华剑,向苏夜寻砍去。

中了尸毒的有鱼已经失去了自我意识,她的脸色在渐渐变黑,指甲在变长,口里长出了尖尖的牙齿,她的模样越来越像周围的僵尸。再不阻止尸毒扩散,有鱼就会死去变成真正的僵尸。

凡人与妖怪不一样,妖怪不会中尸毒,而凡人中了尸毒就会中招,不在半个时辰内解毒有性命之忧。苏夜寻后悔万分,他不该让有鱼来千尸国这种地方,害有鱼遭受这种痛苦。与他交情甚好的尸王不在,控制着千尸国的重影执意跟他作对,他该如何拯救有鱼?

有鱼受短笛催动,功力强制提升了几层,苏夜寻身负重伤又处处让着有鱼,被有鱼的月华剑伤了几次。

苏夜寻边跟有鱼打斗,边唤醒有鱼:“有鱼,你快醒醒啊,是我啊,你的鸱鸮鸟,苏夜寻啊!”

有鱼根本听不到苏夜寻的呼唤,她的脑海中只接受重影的号令。

“苏夜寻,你快还手啊,你就甘心被一个凡人砍吗?你再让着她,她会真的杀了你的。”重影抿着嘴笑,从袖中飞出丝线,将丝线穿进了有鱼的体内。

苏夜寻眼尖,用星辰剑斩断丝线,对重影命令道:“我不许你将有鱼制成你的傀儡!”

“苏夜寻,这是千尸国的规矩,凡是中了尸毒死的人,必须要变成傀儡,不然尸体失控走去凡间,我家主人会责罚我的。”重影摊手无奈道。

“有鱼,她不会死,你快交出解药!”苏夜寻对重影拔剑相对。

“我已经给了你紫冥芝,你还要问我要解尸毒的解药?解药在此,你有本事自己来拿!”重影掏出了一个小瓶子,还没等苏夜寻过来,他将瓶中的解药全洒到了地上,他根本就是想戏弄苏夜寻。

“重影,算你狠,有鱼有个三长两短,我不会放过你!”苏夜寻捏紧拳头,咬牙切齿道。

“苏夜寻,你做过什么事,就相应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你写了本书影射我家主人,让我主人在千尸国颜面都丢光了。我不过是惩罚了你身边的一个小小的凡人,你现在知道后悔了吗?”重影道。

苏夜寻不与重影废话,拔出另一把混沌剑,集合妖力来解决掉重影。重影手中有有鱼这张王牌,继续吹短笛操控有鱼,有鱼始终挡在重影面前保护重影,苏夜寻不可能杀掉有鱼再杀掉重影,他又陷入两难境地。

就在打得不可开交时,方才僵尸后面的巨鸟闯入,无视重影的命令,叼走了有鱼。

罗刹鸟

重影见罗刹鸟叼走了有鱼,欲再吹短笛操控,另一只罗刹鸟飞来,啄掉了重影手中的短笛。

苏夜寻也感到震惊,重影的手下居然背叛了重影,这些罗刹鸟对有鱼究竟是敌是友?苏夜寻赶紧也飞上天,追踪叼走有鱼的罗刹鸟。重影的飞行术不及苏夜寻跟罗刹鸟,只能驾驶白骨灵车去找他们。

罗刹鸟将昏死状态的有鱼带到鸟巢,其余的罗刹鸟都飞了过来围住有鱼,对有鱼的鬼眼虎视眈眈。一只罗刹鸟要去啄有鱼的眼睛,另一只罗刹鸟飞过去阻止了想先动手的罗刹鸟,将口中解尸毒的解药灌入了有鱼体内。

鬼眼因活人而灵,若有鱼死去,她的鬼眼也会随之失去功效。罗刹鸟想得到有鱼的鬼眼神通,就必须吞食活着的有鱼的眼睛。

苏夜寻赶到罗刹鸟的巢穴,拔出星辰剑驱赶围住有鱼的罗刹鸟,罗刹鸟四处惊飞。苏夜寻找到困在其中的有鱼,有鱼灌入解药后睁开了眼睛。

“夜寻,那鸟,那鸟吃掉了我妹妹的眼睛,我找了十多年,终于找到它了……”有鱼语气微弱,指着旁边的罗刹鸟对苏夜寻道。

“那是千尸国特有的罗刹鸟,由阴气所化,专食人眼,人间极少能见到罗刹鸟,你妹妹的眼睛怎么会被罗刹鸟吃掉?”苏夜寻不解。

“我不知道,今天无论如何,我要替我妹妹报仇,是它们害了我妹妹!”有鱼站起身来,变出月华剑,欲对罗刹鸟下手。

罗刹鸟看到有鱼的月华剑,都吓得不敢飞过来,它们想吃有鱼的眼睛,但是也怕被有鱼杀死。

苏夜寻闯入千尸国强取紫冥芝,已经冒犯了千尸国女王,若再杀掉她饲养的罗刹鸟,千尸国与万妖国必会结怨,这对万妖国不利。苏夜寻劝有鱼以大局为重,先撤离千尸国,有鱼好不容易找到了害她妹妹的仇人,她怎么肯罢休?

“夜寻,你走吧,我今天要这些仇人,给我妹妹一个交代!”有鱼推开苏夜寻,独自来斩杀罗刹鸟。

说着,有鱼持月华剑走入鸟群,罗刹鸟如惊弓之鸟四处逃窜,鸟羽从天上纷纷落下来,像下了雪一样。

罗刹鸟不能坐以待毙任有鱼宰割,更多的罗刹鸟聚集到一起,变成了一只大了千倍以上的巨型罗刹鸟。

苏夜寻赶紧拉有鱼逃走,那只拼凑而成的巨型罗刹鸟扇动巨翼将苏夜寻跟有鱼刮倒在巢穴内。

巨型罗刹鸟双眼直勾勾得盯着有鱼的眼睛,有鱼害怕,苏夜寻蒙上了有鱼的眼睛,对罗刹鸟道:“你们已经吃了有鱼妹妹的眼睛,为何还想吃她的眼睛?”

从不开口的罗刹鸟,听到苏夜寻的话哈哈大笑起来,说了人话:“因为她有一双鬼眼,她知道我的秘密,我也知道她的秘密。”

“秘密?我跟你无冤无仇,我哪知道你是什么怪物?”有鱼道。

“你再睁开眼睛好好看一下,我是谁?”罗刹鸟对有鱼道。

有鱼推开苏夜寻的手,睁开鬼眼再仔细观察罗刹鸟一番,对罗刹鸟道:“你是吃掉我妹妹眼睛的怪鸟。”

“没错,我是吃掉了你妹妹的眼睛,但是我吃错了,我本来应该吃的是你的眼睛。”罗刹鸟道。

“你为何要吃我眼睛?就因为我的眼睛能看到常人不能看到的东西吗?”有鱼其实觉得很不公平,这双鬼眼带给了她太多的不幸,还害了她妹妹,她宁可自己瞎掉也不想妹妹失明。

“不,是你想吃掉我,我被迫逃入了与冥界毗邻的千尸国,只能将三魂七魄寄生在阴气所聚的罗刹鸟内。”罗刹鸟道。

“我怎么可能想吃你?我都不认识你。”有鱼疑惑。

“我们在冥界见过,你就算换了一副凡人的皮囊,我还是认得你。”罗刹鸟道。

有鱼越听越糊涂,她从小在梅花村长大,之后去神仙居、蓬莱岛修炼,从未踏足过冥界,冥界是死后灵魂去的地方,难道她前世与罗刹鸟有仇?

“前世我若冒犯你,你有种就冲我来,但你害我妹妹,我这一世就不会放过你!”有鱼对罗刹鸟道。

“哈哈哈,你没有前世也没有来世,你以为你妹妹真的是你亲妹妹吗?你把你鬼眼交给我,我就还你自由,让冥界的人永远也找不到你,跟你的妖怪情人一起远走高飞。你的鬼眼之后会带给你更多不幸,你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罗刹鸟道。

“你究竟想说什么,有鱼跟冥界到底是什么关系?”苏夜寻心中也疑惑了很久,有鱼明明是凡人之身,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得跟冥界扯上关系?

“我若告诉了她,她会害怕得躲起来,到时候,冥界的人找不到她会怪罪我,我会被其他鬼神吃掉。”罗刹鸟道。

有鱼的思绪越来越乱,她到底是谁?她到底跟冥界有什么关系?她身上到底藏着什么秘密?她只想好好跟苏夜寻在一起,不想卷入各种是是非非。

“小鸟,我好怕,我怕自己是什么怪物,我怕我哪一天逼不得已离开你。”有鱼担心道。

“有鱼,你不会有事的,你不要听罗刹鸟瞎说,鬼话是不能信的,它想诱骗你交出你的鬼眼。”苏夜寻抱住有鱼安慰她道。

“我没骗她,她不叫有鱼,她有她父亲给她取的名字,如果我没记错,她叫夭夭,桃之夭夭,逃之夭夭。”罗刹鸟学着那人的语气呼唤有鱼在另一个世界的小名。

有鱼一点都想不起来这个名字跟她有什么关系,她冲着罗刹鸟喊:“你胡说!我在梅花村出生长大,我叫年有鱼!全村的人都知道我!”

“好吧,你想继续做有鱼,就把鬼眼给我,不然你的不幸很快就会降临了。你父亲,他在地下等你很久了。”罗刹鸟对有鱼阴森得笑道。

有鱼的心紧张得拧成了一团,她躲在苏夜寻的怀里瑟瑟发抖,她仿佛又听到了幻境中那棵树上系着的铃铛声,叮叮当当,叮叮当当,一点一点在敲打她脆弱的意志,树下有人在叫唤“夭夭,夭夭”。有鱼越不想听,那声音就越响。

苏夜寻紧搂着有鱼,感觉她又回忆起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不管有鱼变成什么样的怪物,他都不会放弃她。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三章 鬼市 幻境之中的铃铛声越来越清晰,该面对的迟早要面对,折磨了有鱼那么久的鬼眼之谜她想弄个明...
    明月怀阅读 756评论 12 25
  • 剧透,慎入! 这是目前想到的《北冥有鱼》的人物,大致是这样的设定,可能后期会修改一些,加粗字为几个主要人物。 仙界...
    明月怀阅读 5,750评论 13 30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章 诬陷 有鱼来了不夜城后,苏夜寻的用膳都归有鱼负责,有鱼每天用心做菜,苏夜寻每天都能尝到有鱼的...
    明月怀阅读 642评论 6 23
  • 今天早上和陈皮一起玩,他喜欢滑滑梯,早上大部分时间都在滑滑梯,滑滑梯发生两件事,一件事是和睿睿在滑滑梯上面放车子滑...
    肥羊飞扬阅读 240评论 0 0
  • 抢七,快船还是敌不过年轻的爵士。保罗的西决依然跟着省略号,未完待续。 本以为,爵士会在4:2干掉没了格里芬的快船,...
    高晓松他侄子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