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庆档四部献礼片比较:《中国机长》怕是更胜一筹

今年(2019)的国庆档主旋律的影片非常的集中,原因大家都是知道的,那就是恰逢祖国70周年华诞,算上之前提前上映的《决胜时刻》,一共有4部影片决战2019年的国庆档,其余三部分别是《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和《中国机长》。除了电影《决胜时刻》是9月12号点映,20号全国上映外,后三部则都是在9月30号上映,但是呢,9月28号三部片子也都提前点映。我自己非常有幸,全部在电影院花钱买票看完这4部片子,所以呢,以下的文字基于我自己的感受和体验,因为自己本身不是专业的影评人,目前只是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希望给其他还没看过电影的人,提供一个好的借鉴,但不喜欢引发无畏的攻击。

《我和我的祖国》

先说第一部电影《决胜时刻》,因为已经上映了好久了,其实现在到了国庆,它的最好的时间段已经过去,影片主要是讲述了渡江战役,以及国共和谈等等,不过这个和以往的《开国大典》和前几年的《建国大业》不同的是,里面重点突出了一非常重要的情节,那就是,解放军炮击英国军舰的紫石英号事件,这个是里面一个重点的情节。

《决胜时刻》

关于影片的质量,我自己觉得,它不如《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但是令人欣喜的是,影片里面突出了一些我们之前没有看到过的关于伟人的一些小故事,生活中的小情节,比如说,毛主席和他的女儿,主席教女儿捕鸟的情节,还有毛主席和他的警卫员的故事,以及诸如毛主席去看梅兰芳先生的戏,在建国初期,将要举行开国大典那个重要的时刻,以及其他很多鲜为人知的小故事,这些是这个片子一个非常重要的看点。

第二部要说的片子是《攀登者》,《攀登者》这部片子之前,应该是这几部里面,观众的期望值最高的,但是非常可惜是《攀登者》,我个人看来还是非常的可惜,与预想的差了很多。它主要差在哪?第一,它的前半部分,尤其是吴京和章子怡的一些感情戏,有时候很让人出戏,然后里面最开始的部分,吴京和章子怡饰演的角色,有场在教室还是图书馆里对话的场景,很明显,后期的配音和嘴型明显的对不上,这也是成为一个很影响观感的因素。

《攀登者》

另一个就是比较诟病的就是,里面的感情戏太多,除了吴京和章子怡之外,还有就是井柏然那个角色的感情戏,以及最后成龙大哥饰演的那个角色也有些不是很搭,如果这几个部分单独来看的话,演员的演技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融合到一起就感觉很奇怪,就是感觉整个观感非常的奇怪,当然了这部片子,整个登山过程还是非常的震撼和刺激,也非常的感人,但是其他的部分确实是感觉不协调,或者后期剪辑上还是明显的感觉到不是很合拍,反正我看完一遍之后,就是没有想看第2遍的冲动。

当然整个攀登者的演员的演技还是都是很不错的,但是我个人认为演技最好的话,我应该是把最高分是打给了张译,演什么像什么,我认为未来他也是一线影帝级别非常重要的人选。另外关于胡歌,虽然说之前大家对他的期待非常的高,但是实话实说,这部片子里胡歌的部分,还有最后成龙大哥那部分都显得较为一般,确实是导演的问题,就是感觉某些部分不是那么的融洽。

第三部是张涵予的《中国机长》,这部片子,我个人认为是这4部片子里面应该是完成度是最好的,我个人的话可能打个8分吧!片子非常的忠于现实,就是基本上是不敢说百分百,反正也差不多还原了整个川航3U8633机长刘传健英雄机组事件。9名机组人员,里面的每个角色的人物都演技在线,后面关晓彤那个角色就是感觉有点多余外,其他的还好。另外就是杨颖这个角色,也并不影响大局,虽然说大家对杨颖的演技很是诟病,但是杨颖毕竟出现的几句台词很少,并不影响整个影片,而整个影片里面演技最好的应该是袁泉,确实是非常的出色,整个一看,从举止言行,就是乘务长的姿态,完全现实中乘务长的标准。

《中国机长》

最后我要说的就是《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的总导演是陈凯歌。这部片子是四部影片里面,我最后观看的。这个片子比较特别,它是由7个部分组成的,整个的时长也是4部献礼片里最长的。

《我和我的祖国》这7个部分里面,应该讲,最出色的部分,就是黄渤和张译的这两个部分,一个是《前夜》,一个是《相遇》,这两部分开始的时候,就让观众迅速入戏,投入到了整个影片的节奏里面,但是后面的这几个故事就是明显的和前两个故事有一些差距。

​其实我后来想想,如果是,这7个片段都是以第1个故事就是《前夜》里黄渤这个故事的模式为参考,以普通的中国人,就是普通的中国人,在一个非常重大的时刻,个人和国家的命运结合在一起这个点,来统一塑造,就比如说因为第1个故事原型是林治远,所以如果可以做一个假设,如果后面6个故事都是那样的,我相信,可能会比现在呈现的效果还要好,当然这个故事,这几个故事总体上来说,完成的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后面几个还是单薄了一些,比如说这个《白昼流星》这部分感觉艺术创作的成分就比较明显一些,和其他部分比呢,可能就稍微差了些。

《前夜》

所以总体上来讲,如果我要打分的话,《中国机长》是第一,那么《我和我的祖国》应该是第二,但两者差距应该不大,细微之间。《我和我的祖国》里面如果是主演打分的话,应该是黄渤,张译和任素汐的前两个故事,我特别喜欢张译和任素汐两人在公交车上相遇,任素汐那一段非常感人的话,话语非常长,特别的感人。黄渤这个部分,因为它是基于原型的,让我们看到了那个,那种大的事件背景下,普通的人为了一个看似可能我们不太能够想到一个小小的细节,所付出的努力。

《我和我的祖国》

以上这4部片子只是我自己个人的一些简单的想法,因为这个都是出于自己个人的感受,并不是说,一定是为了说服大家或者怎样,我也不是专业的影评人,只说出自己的感受。我们可以当成一个茶余饭后的谈点,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一下,但是拒绝人身攻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