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撩营养//千那,这些食物会降低你的智商

度娘说:智商就是智力商数,是通过一些列标准测试测量人在其年龄段的智力发展水平。智商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遗传因素。

智力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智力包括多个方面,比如观察力、想象力、记忆里、分析判断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

我们今天所说的,您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吃了过多的这些食物,则更多的会影响到您的智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反式脂肪酸(相当于吃塑料)

之所以把这个放到第一位,是因为反式脂肪酸更多危害到的群体是幼儿和青少年儿童,且我们的身体很难将其代谢出体外。

情景一:前两天自己嘴馋,去超市买了好多零食,昨天下午打开一盒薯片,吃了几片就后悔了,太咸了,而且热量还那么高,随即把剩下的扔进垃圾桶了。

今天早上,经过我的允许后,孩子拿出一包零食,吃到最后都吃不下了,但还是不肯放手,非得吃完才肯罢休。

情景二:那天和一个朋友去接她小学的儿子放学,不大的校门口已被各种摊位摆满,走过去一看,大部分都是些油炸类的食品,看着那些油和锅,自己心想,这是有多久没换过了。

放学后出门回来的孩子,个个都不着急回家,而是买着路边的那些油炸食品,吃的那么香。

反式脂肪酸主要来自于加工食品和高温反复油炸的食品。如果食品包装上有如氢化油脂、人造黄油、起酥油、植脂末和人造奶油等等,则里面会含有反式脂肪酸。

危害:反式脂肪酸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心脏病和肥胖病的发生几率;引发肿瘤和二型糖尿病;加速认知功能的衰退,引发老年痴呆症。

反式脂肪酸使胎儿和新生儿比成人更容易患上必需脂肪酸的缺乏症,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干扰婴儿的生长发育。

2.精致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致糖不包括水果中天然存在的糖,不包括牛奶当中的乳糖,更不包括粮食薯类中的淀粉。

精致糖包括:加工食品中所添加的糖(白砂糖、冰糖、红糖)和各类糖浆(淀粉糖浆、麦芽糖浆、葡萄糖浆、果葡糖浆),以及纯水果汁、浓缩水果汁和蜂蜜。

主要来自于加工食品和甜饮料。

危害:

(1)糖的能量非常高,但几乎不含其它营养物质,吃的太多会影响其它营养素的吸收;并且糖在代谢的过程当中,同时还会消耗更多的营养物质,长此以往,会导致营养缺乏、发育障碍,影响大脑的功能,危害神经健康,还会诱发肥胖等病症。

(2)尽管多吃糖并不会直接导致糖尿病,但长期大量吃糖会导致胰岛素分泌紊乱,胰岛功能下降,引起体内环境失调,引发多种慢性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老年性白内障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咖啡因

咖啡在我们生活中日渐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咖啡馆也随处可见,我们也很乐意和朋友去咖啡馆小憩一下,那喝咖啡到底会对我们身体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尤其是对于白领阶层来说,工作压力很大,所以他们会经常靠喝咖啡来提神甚至熬夜。

咖啡和茶主要因为里面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种中枢兴奋物质,所以会对我们有一定得提神作用。

研究也证实小剂量的咖啡因可以提高学习记忆能力。但是大量的咖啡因会增加我们的警觉感和焦虑感,甚至抑郁,还会减少人手的稳定性。

所以,喝咖啡可不要贪杯哦。当然,如果您没有喝咖啡的习惯,也不用为了喝咖啡而喝咖啡。

那说了这么多会降低我们智力的食物,我们就再来聊一聊会提高我们智力的食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均衡的饮食

首先一定是均衡的饮食,还是那句话,离开均衡的饮食谈任何一种食物的营养都是耍流氓。

在我们每天的饮食当中都应该包含粮薯类、奶类、豆类、鱼禽肉蛋类、蔬菜蔬果类和油脂类。尽量做到食物多样,这样才能满足我们身体的不同营养素的需求,同时也可以做到营养素的互补。

即便做不到每天吃太多种类的食物,我们也应该尽量做到在一定时期内吃更多中食物,每天换着花样吃。

2.适量增加鱼类的摄入

在我们北方,鱼类总是吃的比较少,而鱼当中不仅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还含有对我们大脑非常重要的DHA和EPA,可以促进婴幼儿大脑的发育,同时还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和脑卒中等疾病的发病风险。

3.坚果类

大部分坚果中脂肪酸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每周吃适量的坚果可以改善我们血管的内环境。但坚果脂肪含量高,不宜多吃。

所谓“病从口入”并不仅仅是我们理解的我们把细菌吃进了肚子,而最重要的理解是大部分疾病几乎都是我们吃出来的。

对于孩子,我们也应该以身作则,培养孩子正确的饮食习惯,尽量多吃营养密度高的食物,少吃不健康零食。


我是一名营养师,如果本文对您有用,可以喜欢,也可以分享给更多的人。

以后还会有关于减肥、美容、营养的文章,欢迎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