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2018.1.28】有你真好

随着“嘭”的一声脆响,养了三年的仙人球应声倒地,被我那第二个徒弟摔到了地上,此刻虽然我还戴着耳机听着歌但好像一切变的刺耳起来;我没有转头去看,也没有去思索,只是继续听着歌,这般态度或许是因为这个徒儿还没开口说一句道歉的意思,因而惹恼了我。

没错,她至始至终都没有像表达歉意。

待我摘下耳机,起身去接水时,眼中的失望可以从眼角溢出了罢;当然还有对我那三年仙人球老友离去的伤痛,也是在片刻之间如喷涌般爆发。接完水,弯着腰凝视着已经被扫入垃圾桶的仙人球出着神,毕竟三年了,是有着回忆的;这时有同事走过,轻笑着与我说道“换个盆还能种上的”,这人善于养花草,是真言相对与我。而我正想接话,那徒儿抢我一步说“可是没有盆”。

还是没有道歉的意思,被她摔碎的盆此刻更是没有想要赔偿的意思,看着垃圾桶中的仙人球,要是它具有神智的话,不知道被如此“恶人”残害而死的不明不白是否会怨恨在心?

此般之后,我和这位二徒弟的情意也算是断了,起码在我心中是单方面的断了。其实之前就有这个念头了,毕竟她工作上是如此的扶不起,还曾连累了我这个当师傅的,当初还抱有一线希望,领导也让我别放弃任何一个“糟粕”,万一变为了“精华”就是我大大的功劳了,现在看来属实谬言。而我真是年轻又好骗。


今晚有一场提早了的年夜饭,我因工作迟到了些许时间,到了酒店后倍感难为情,三桌亲朋还未动筷,我连忙弯腰赔礼道歉,脸上也羞得通红。

席间有朋友问我“什么时候来的,怎没见到我进来?”其懒洋洋搭在座椅上的样子颇有挖苦的意味,我笑着简单应付,却在脑中细细想来,白天我对二徒弟冷漠的样子也近相于此罢!真是因果轮回,天道定数。

饭席进行中,父亲在桌上自信而论,和亲朋好友谈话间大开大合好似有种把饭桌变为了战场的感觉,洋洋洒洒的如舞台剧主角一般征服了桌上的一圈人。其间他来边上两桌递烟,还调侃着往我嘴中塞了一支,而他知道我是不抽烟的。看来心情尚好,我也很开心。

我自问是做不到他这般畅快,反而自己是显得文绉绉的了,可肚子里的“文”也寥寥二三罢了,想到这里又是一阵摇头自怨,但心底又是不想埋怨自己的,因有时也会发现自己的不同也是一种进步,具有优点的。

好在身旁的未婚妻乖巧的坐于我身旁,让我的思绪没有拉开太远,在她面前我倒是能做到夸夸其谈,褪下性格上的“遮羞布”,有什么说什么,倒墨水一般的,真真切切的表现;她也是乐观外向的女生,之前也曾说我的性格和她就是互补。嗯,这般是真的好。想着心中也舒畅起来,频频夹菜,以示心中的痛快。

有你真好。

世间繁华,有多少人,就有多少事,有多少事,就会有多少情。人情、感情、情绪等等。我们都是社会中的一份染料,跳脱不掉,挣脱不了,让别人染了你,自己也被染上了其他;可能你不待见别人,但也有人不待见你;你在职场干的努力,做的投入,但终归也有你生活中不擅长的纷扰。

做不到的至善,就让自己变得更善,让和你互补的那个她,一生都变得“有你真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