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你什么时候倒闭?

臭气熏天的权健公司被丁香医生揭发了。

可笑的是,权健公司却发表官方声明,声称丁香医生诽谤中伤自己,从而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要求其删帖道歉。


这就好像一个骗人的惯犯,骗了很多人,突然有一天被人发现了,有点不适应,站起来义正言辞地为自己辩护,说自己被诬陷,并要求对方道歉。


给力的是,面对坐拥百亿资产的权健,丁香医生不但没有退让,反而霸气回应: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

态度坚决,大快人心。


1


权健,你是个什么货色,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


说一个我朋友的故事。

李某,陕西商洛人,在西安某饭店当厨师,做事勤恳,踏实认真。两年前在别人的鼓动下,加入了天津权健。

自从找到‘组织’后,他整个人都变了,工作不干了,化身推销员,张口权健,闭口火疗,动不动就去天津总部开会。

那段时间,他就像着了魔一样,什么都不干,整天穿个白大褂,背着药箱,四处奔走,白天推销鞋垫卫生巾,晚上做火疗,俨然是一个被厨师耽误的白衣天使。

不管别人有没有病,见人就说,你身上湿气太重,需要做火疗。火疗治百病,做火疗,甚至可以减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他终于成功说服一个男生做火疗。

按照约定的时间,当天晚上,他去了男生家里做火疗,结果火疗没做成,却把房子搞得乌烟瘴气,火光冲天。他被房东暴揍了一顿,差点打断了腿。

可是,暴打一顿算什么?

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

在权健同行的影响下,他变了,最显著的变化是脸皮比以前了。

一个人人高马大的男生,天天向身边的女生推销权健卫生巾。

权健卫生巾,里面含负离子芯片。使用后不仅能防渗漏,还能治疗各种妇科疾病,一片顶五片。

女孩子已经脸红的不行,他还要补充一句:权健卫生巾还能直接吃呢!

向女生推销卫生巾,向男生推销鞋垫,一双看起来泛黄老旧的鞋垫,被权健卖到了1086块,他一下子就买两双,他老爸一双,自己一双。

这双样貌奇丑的鞋垫被他说得天花乱坠,可以治疗脚气、降血压、改善O型腿,缓解压力,矫正骨骼……

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每次说得他口干舌燥,我们一点也没心动。

最扯淡的一次是,他说因为权健鞋垫的特殊成分,穿上权健鞋垫后,整个人的身体都轻了很多,四个人四根手指就能举起一个200斤重的人。(为了给我们证明,还做了实验,其实特么压根就没有举起来。)

大家劝他不要再执迷不悟,可是每次换来的却一副燕雀安知鸿鹄之志,不屑与我们为伍的王之蔑视。


他坚信自己能成功,于是发愤图强,果然,努力就有收获,坚持做了两年后,他不但白白浪费了两年时间。

还严重影响了朋友之间的关系,身边的朋友都觉得他不正常,都不愿意和他来往了。

朋友李某的遭遇并非个例,还有很多人尤其是中老年朋友,稍微被人一鼓动,脑子一热,就被忽悠了进去,成为了权健的一员,投入大量的金钱和时间。


2


权健,挂牌直销的合法传销


就这样,这个凭借天价保健鞋垫和负离子卫生巾起家的公司,以关注民生健康为借口,忽悠众人,昧着良心赚黑钱,收获了大批为权健免费宣传的销售员。

也就是他们口中所谓的经销商。

这个挂牌直销的公司和传销发展模式没什么两样,赚钱三步走:发展下线——购买产品——实现暴富。

于是,权健核心盈利点也就变成了怎么忽悠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实现这一步的关键变成了鼓吹成功学,不断洗脑洗脑洗脑……


其基本步骤是先邀你去听课,通过乱七八糟的垃圾宣传片和刻意塑造的成功人士,告诉你某某人通过做权健,短时间内就喜提海景房,喜提宝马车,坐拥千万资产,过上了以前不敢相信的生活。

某某大学教授、专家都辞职来搞权健,鼓吹成功学和新机会,俨然是新型的陈安之。

旗下几乎所有的产品原材料都是采自海拔多少千米的高原雪山、印度又或者泰国的植物精华,研发过程千辛万苦,效果神奇。

(权健保健产品)

接着就是让你购买产品,发展下线,告诉你只要发展多少个下线,就能晋升为店长,发展多少人又可以晋升为经理,到达高层就可以年入百万甚至上千万。

通过不断心理暗示和诱导,给你洗脑,向你灌输直销和传销的区别,试图区分概念,混淆视听,迷惑众人。

于是,很多人就抱着短时间内暴富的心态,慷慨解囊,投入成千上万甚至几十万购买产品,然后发展下线,去忽悠亲朋好友。

无论是加入过程还是运营模式几乎和传销没有什么两样。

试问,这和传销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如果非要说有区别,那唯一的区别就是权健是挂牌的“合法”传销。

很多人就这样一方面被不停地割着韭菜,一方面又成了权健免费的销售员。

天津权健,一个带着法律的保护帽,做着非法勾当的企业,四处作法,将妖风吹向大江南北。堪称近年来骗子界的一大毒瘤。

3


借助公益和捐款不断为自己洗白


权健的产品真的有那么神奇吗?能治疗心脏病?能治疗癌症?能治疗O型腿?

并没有!

权健被揭发后,网友几乎一片倒得揭露其拙劣的商业行径。

 大批网友揭发亲朋好友被权健祸害的经历。


有网友甚至爆料权健旗下食品权健肽黑莓片压片糖果当保健品买,连保健品的标识都没有。


这些鼓吹治病的保健品,并没有起到相应的作用,反而,常常因为错过时间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加重了病情。

权健,究竟坑了多少人?不得而知。

权健一方面打着自然医学的旗帜,用下三滥的手段骗取民众钱财,一方面却通过公益事业,各种赞助费、宣传费大肆宣传自己的产品,达到让民众信服的目的,顺势将自己洗白。

可笑的是,在这份官方声明中,权健还特意提到数年来,权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其实,公益事业也只不过是为自己丑陋的骗子行为找了一块遮羞布罢了。

这并不能改变你喊着口号骗着钱的本质。

毫不客气地说:权健的本质就是是披着自然医学外衣,套着合法外壳的传销而已。

只想问一句:权健,你何时倒闭?

全国人民给你送锦旗!

PS:

1、权健被揭发,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大量的垃圾直销公司,披着合法的外衣,干着骗人的勾当。比如安利、玫琳凯、天津天狮、天力士/金士力,康婷、尚赫、蝶贝蕾、无限极、完美等。

2、所谓的直销,简单的来说,就是厂家和购买者发生直接交易,免去中间商。减少购买者的购买成本。

然而,无一例外,所有的直销的产品都贵的要死,动辄几百几千,一套产品三四千块非常常见,比如天津天狮的一套化妆品2980元,权健的一双鞋垫1086元……价格堪比黄金,远高于一般人消费者的承受能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